就業已經四年,事業單位資格審核怎麼需要報到證

2022-06-14 15:10:02 字數 1993 閱讀 35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考招錄應屆畢業生的事業單位崗位,你已經超過了期限。已經簽訂勞動合同的畢業生重新就業時只能走辭職~失業證~再就業途徑,三方協議,報到證都失效了,你已經不具備應屆畢業生身份。辭職以後,你的檔案轉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如果沒有再就業即可辦理檔案託管手續,自己續交保險金,再就業以後按著勞動合同由企業承接。

請問事業單位資格審核需要報到證嗎

2樓:崽子崽子

各地公務員、事業單位招錄一般都要審查畢業生的報到證的,你可以到原單位要出來,拿去審查。之後,如果錄用了,改派到錄用單位,如果沒有錄用,可以考慮改派到人才市場託管。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已就業4年,今年考上事業單位,報到證怎麼辦?

3樓:魏神磨

已經工作就不存在報到證這道手續了,你要跟單位說明你不是應屆畢業生身份,用正常人事檔案轉移手續,讓用人單位去你檔案裡找報到證副本就可以。實在遇到nc型的單位硬說不行,再請學校給你開個證明說明報到證已經發給某某單位,請某某單位參考該學生檔案中的副本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你都畢業4年了,按說早就是正式幹部了,河南的這個事業單位為什麼還要你的報到證啊?他們這次招考是面向未就業應屆畢業生的嗎?

2、你在浙大醫學院轉正定級了沒有?如果轉正就不能再改派。改派就意味著重新派遣,前面的工齡都清零了,對你不合適。

3、如果你已經轉正定級,河南的這個事業單位可以直接按照社會招聘為你辦理錄用手續,他們要什麼證明材料,請人才市場協助提供就是了,你應該已經辦理人事**了吧?那人才市場就有責任幫助你出有關材料,報到證也應該在檔案裡,可以借出來用一下的。

5樓:紅粉妃妃

1.你這種情況已經過了改派的時間。應屆生畢業兩年內才可以找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改派。你已經過了時間了。不能按改派處理。

2.你這種情況只能按照工作調動處理。11年你進入工作的企業,不是將你的檔案關係找到了公司託管的人才市場嗎?

等同於你的檔案人事關係在這家企業,所以你此時要走,要在這家單位開具證明,證明你們的勞動關係成立並同意解除,並將證明材料提供給現在欲接收你的事業單位,該單位人事處會跟企業聯絡相關檔案調動事宜。

3.最後囑咐些主意事項:首先跟現在的單位做好溝通,看需要你自己準備些什麼材料;然後跟之前的企業保持聯絡,人事關係的調動需要他們的幫助;最後,有不明白的及時聯絡省市人事局詢問遇到的情況,以免耽誤你的前程!

4.希望你一切順利!

事業單位資格審查必須要有報到證嗎,正在申請辦理,過後補上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是未就業的畢業生,考取機關事業單位的話,是一定需要報到證的,這個是必須的,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即便資格審核的時候不看,將來辦理入職手續,報到證也是乙個必須條件,很重要。

2、檔案不要自己拆開,千萬不要。拆開後人社局也可以拒絕接受,不為你辦理入職手續。檔案裡面有個報到證白聯,但是報到證白聯不能作為辦理手續的憑證,只能是在檔案裡面放著。

而且報到證的影印件也沒用,真正辦理手續的時候,必須需要藍聯的原件。這是硬性規定,所以一定要找到藍聯,不然你什麼都辦不了。

3、即便是參加西部志願者,也應該有報到證啊。因為西部志願者不算正式工作,將來報到證還是必須使用的。你問問學校,是不是交給省團委了,因為西部志願值是共青團組織的吧。

如果丟失了,要聯絡學校抓緊去補辦,即便你這次招聘沒用上,以後招聘也是會用的。

畢業4年了,報到證遺失,現在要參加事業單位面試,需要補辦什麼手續? 5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這個難辦,就是面試上了,最後辦理手續你也很麻煩,因為你沒有報到證,報到證和證明是兩碼事,不具有同等效力的。

你現在還是抓緊時間把檔案去辦理一下人事**吧,估計你沒有報到證也不好辦理、。

8樓:摩羯高大上

報到證與畢業證一樣,終生只有乙份,不能補辦,所以學校只能開個證明。

事業單位時事政治都考什麼,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

朋友 你好 其實你這個問題早就有答案了時事政治當然就是考時事了。考你對於時事的理解,以及你的態度,還有你對問題的解決方法 祝你成功 上到天文地理,下到政治歷史數學 關鍵考察的是某些特長和整體把握能力 事業單位考試考什麼時間段的時事政治?全面的話,是去年8月,到今年8月,半月談時間充分的話可以看看,時...

廣西2023年事業單位招聘考什麼?怎麼考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公共科目筆試 1.公共科目筆試內容 筆試科目為 公共基礎知識 和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每科分值滿分為100分 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由市人事考試中心統一組織。考試大綱另行通知。2.開考的比例 招聘崗位與報名人數的開考比例不能少於1 3。對招聘崗位達不到開考比例的,確因工作急需補缺...

2023年事業單位的考情變化大嗎

大,增加了招考人數,特別是應屆畢業生 今年招聘的崗位偏向於應屆生多些 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諮詢中公教育 2020年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會有變化嗎?肯定要有的呀,畢竟事業單位備考是要接觸題型做出來的嘛,這樣對於自己掌握的知識點是否充分都能感覺的出來,你可以來看看找一下自己需要的 事業單位 目前還沒有釋出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