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入職需要居委會開具什麼證明?

2023-01-30 09:00:04 字數 2882 閱讀 5630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問單位的人事部。

社群居委會屬於事業單位嗎?

2樓:金果

不屬於。社群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職責和任務:

宣傳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的政策,維護居民的合法權益,教育居民履行依法應盡的義務,愛護公共財產,開展多種形式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活動;協助辦理本居住地區居民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

調解民間糾紛;做好生活安全,社會治安宣傳;協助人民**或者它的派出機關做好與居民利益有關的工作; 向人民**或者它的派出機關反映居民的意見、要求和提出建議。開展便民利民的社群服務活動,可以興辦有關的服務事業。

3樓:網友

社群居委會不屬於事業單位;根據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的規定,社群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不屬於事業單位。

社群居民委員會」為中國大陸地區城市街道、行政建制鎮的分割槽即「社群」的居民組織,即城鎮居民的自治組織,地位類似於農業區的村民委員會,工作服務的物件為城市、鎮非農業居民為主。

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根據國家事業單位分類改革精神,事業單位不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而分為公益一類事業單位、公益二類事業單位,還新興了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事業單位和社會資本舉辦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居委會不是用人單位,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第二條規定,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5樓:懂我

社群居委會既不是行政單位也不是事業單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以下簡稱《組織法》)第二條規定:「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自《組織法》頒布實施以來,居委會在城市基層社群建設和服務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但隨著改革的深化和經濟的發展,特別是近年來**機構改革,城市工作重心下移,各種名堂的「工作」進社群,城市居委會組織原有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功能已經不斷弱化甚至消失,轉而成為乙個**和各有關部門的派出機構,承擔著大量行政性的工作和任務。

居委會自治組織目前存在著「法」外運轉、錯位運轉的不正常現象應認真加以研究和依法規範。

社群居委會,簡稱"居委會"、"社群居委會","社群居民委員會"為中國大陸地區城市街道、行政建制鎮的分割槽即"社群"的乙個主要社會組織機構,屬於城鎮居民的自治組織,地位相當於農村的村民委員會,管轄物件為城市、鎮非農業居民為主。

根據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的規定,社群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6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並不是一級機關,什麼單位都算不上。

社群居委會是行政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7樓:sqgzz的故事

各地執行的人事都不一樣,所以不能千篇一律。居民選舉的不屬於事業單位,如果是國家**機關指派的應該屬於事業編制!

8樓:李影月

人民自製團體,不屬於行政單位和事業單位的範圍。

9樓:塞納河上的雜草

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理論上不屬於行政單位和事業單位。

用人制度也與這兩種單位不同。

我戶口在行政村,現在居住在城市,事業單位考察表是去村委會蓋章還是在城市的街道居委會蓋章?

10樓:文志成功

肯定是去村委會蓋章。

一般都是是戶籍地為準!

一般都還要到戶籍地派出所去政審蓋章的!

11樓:螃蟹哥

一般是戶口所在地的村居委會蓋章,戶口能夠明確證據證明,居住地易改變,所以依據戶口所在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戶口所在地的村委會去蓋章。

社群居委會是事業單位嗎?

13樓:網友

屬於**設立的街道辦事處。每個城市都有社群,是**機構以外的編制,不屬行政也不屬事業單位,養老制度與企業同等。

請教:社群居委會是事業單位還是行政單位

14樓:鎮學岺盧培

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理論上不屬於行政單位和事業單位。

用人制度也與這兩種單位不同。

居委會有可能轉成事業單位嗎?

15樓:網友

居委會是不可能轉為事業單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第二條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已經對居委會的編制進行定性說明。

根據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的有關規定,居民委員會的基本職能和任務是:

①宣傳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的政策,維護居民的合法權益,教育居民履行依法應盡的義務;

②辦理本居住區居民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

③調解民間糾紛;

④協助維護社會治安;

⑤協助人民**或者其它的派出機關做好與居民利益有關的公共衛生、計劃生育、優撫救濟、青少年教育等項工作;

⑥向人民**或者其它的派出機關反映居民的意見、要求和提出建議。

16樓:匿名使用者

居委會是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理論上不屬於行政單位和事業單位,用人制度也與這兩種單位不同 。所以,目前居委會不可能轉成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新入職,怎麼考職稱,事業單位新入職,怎麼考職稱?

如果你還乙個證都沒有,只能是助理級的 假定你是大專或本科畢業 不過要是你從事的工作內容是你上大專或大本的相關專業,那你初級,也就是助理級是不用考的,見習期滿轉正後用學校發的派遣證直接定級。當然沒有的話就只能通過考試評定了。具體的級別如下 中專畢業 轉正後定員級 大專大本 轉正後定助理級 研究生 轉正...

事業單位招聘面試入職和考試入職有什麼不同?待遇有什麼區別

首先要知道是編制內還是編制外 一般在編的都要經過招考公告 報名 筆試 面試 擬錄用人員公示的流程而非在編人員的錄用就沒有這麼麻煩 在編人員的待遇要好於非在編人員,在編的享有事業單位補助 通過事業單位招聘入職和考試入職待遇是否相同?事業單位按照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規定,無論之前是否轉正定級,是否有...

事業單位入職體檢血壓高,會影響入職麼

不影響,你是偏低,而不是很低,60 90低壓都正常的。90 120也是很好的 不會,只是對某些疾病有限制而已,其它的沒問題 血壓高而已,別人高血壓都能上,不怕!事業單位體檢血壓偏低 會影響入職嗎 具體你參考第二條吧,我也不知道你血壓具體值 公務員錄用體檢標準,合格要求 第一條 風濕性心臟病 心肌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