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可以剪嗎

2023-01-03 11:10:02 字數 767 閱讀 8462

1樓:錦語良言

白頭髮不妨礙剪頭髮啊!因為白髮就不剪髮了,日久天長,不就是現代版「白髮魔女」了嗎!

2樓:心動諢衣

白頭髮是很多人都有的,甚至是一些小孩子也出現了白頭髮。白頭髮出現之後直接影響到個人的美觀,也很影響個人的心情。很多人在發現自己長了白頭髮的情況下最容易做的就是將白頭髮直接拔掉,但是很多人都在說白頭髮是拔一根長三根,那麼這是真的嗎?

白頭髮能拔嗎?

一、白頭髮會越拔越多嗎。

頭髮是從毛囊中生長出來的,其顏色是由毛囊裡的毛母細胞分泌的黑色素來決定的。黑色素數量多、密度大,頭髮就呈黑色,反之則顏色淺淡。影響黑色素分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40歲以後黑色素就會逐漸減少,遺傳因素、營養不良、精神壓力大、睡眠不足、消化功能不好,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分泌。

之所以會有「白髮越拔越多」的錯覺,是因為白髮脫落後,人體依然缺少黑色素,從這個毛囊里長出來的還是白髮。因此,白髮不會越拔越多,即便如此,強行拔掉白髮會引發頭皮炎。

二、白頭髮可以拔嗎。

同乙個毛囊會生長數根頭髮,拔除一根也會影響其他健康頭髮的生長,引起脫髮等。如果無法容忍白髮的存在,可以貼著頭皮將其剪掉。一些白髮是「可逆」的,比如用腦過度、過於焦慮等導致的白髮,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減輕壓力,適當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並輔以頭皮按摩,白髮就會逐漸消失。

三、怎樣預防白頭髮。

日常飲食多吃些黑豆、黑芝麻、核桃等食物,可以延緩白髮的生長。除此之外,中年人還可多吃些大棗、紅豆、山藥等,老人肝腎虧虛較多,可多食用桑葚、枸杞子等補腎食物,也有益於頭髮健康。

有白頭髮剪短髮適合嗎,有白頭髮的人應該剪什麼髮型啊

我也有白頭髮,一直沒有勇氣剪短髮 一直是長髮 親 你現在是什麼髮型了,我也是有白頭髮 很想剪短髮,可是一直沒有勇氣。男人上了一定年齡就會開始擔心掉頭髮問題,因為不少男人到了中年以後就會開始有掉髮的現象。我有一朋友,他才四十歲,就開始覺得一天不洗頭髮就油膩了,頭髮也開始變軟了,頭皮更是癢癢的,他就忍不...

白頭髮越剪越多嗎,白頭髮越來越多怎麼辦啊?

剪的話可能會越來越多,您可以自己霸道頭上白髮,這樣比剪髮會好一點,另外您也可以手使用一些可以 白髮的產品。頭髮越剪越長得快這個是可以肯定的。這個不知道 可以染一下 白頭髮越來越多怎麼辦啊?營養攝取不均 現代人因為忙碌,常常在外匆匆解決一頓飯,營養攝取嚴重不均衡。黑色素細胞在缺乏營養的情況下,無法製造...

白頭髮真的可以變黑嗎,白頭髮真的能變黑嗎?

上高中的時候就感覺到自己頭髮白的掉的有點多,當時不了解那是咋回事,直到最近越發感覺自己頭髮掉的越來越嚴重了,我才開始擔心,我是個要強的人,對自己的頭髮特別在意,於是我嘗試了無數種方法,頭髮還是一直掉沒有長!真的快絕望了,不過經過輾轉多方打聽和求助,終於從一位很少聯絡的同學那裡得知了青絲劉道松一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