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家裡電熱水器插頭是10A的,洗手間牆內插座壞了。能換個16A牆內三孔插座用嗎

2022-01-09 01:56:19 字數 3505 閱讀 245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是可以,插座電流大於電器額定電流,沒有問題。但是,16a的插座比10a的大,所以10a的插頭是插不進16a的插座的。

2樓:拉著烏龜去跑步

可以換,插座是沒有影響的,你只要別用超過10a的用電器就行,超過的話你的插座沒問題,怕你的線路扛不住,因為原來是10a的線路,現在換了個16a的插座而沒換線,那你的用電器還得按原來10a的來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可以的,只要不同時用其它大功率電器就可以。16a的插座的工作電流不能超過16a,您的電熱水器工作電流不超過10a,單獨使用這個插座是安全的。

希望能幫到您。

4樓:斜陽紫煙

不能。因為16安插座比10安的要大。你的熱水器插頭插不進去。除非頭與座一起更換。

5樓:

10a,16a插座插孔大小,間距都不同的。電熱水器插頭一般另帶觸保器。

6樓:跋涉者

16a插孔插頭略大於十安的你最好還是換十安的關鍵是要買***點的岀問題主要是接觸不良引起的

7樓:遙遠若清風

16a的插座大一些,10a的插頭插不進去,如果你覺得是功率大引起壞了那麼就連插頭一起換成16a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換,按原來的接線對應連線即可。也就是把火線接l或com介面上,零線接n介面上,地線接e或地線介面上就可以了。

家裡插座是10a三孔,想換成16a三孔,要改電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0a插頭小無法插到16a的插座上。如果要換成16a的插座,必須同時把插頭一起更換成16a的插頭。 這需要看原電源線的粗細,如果是1平方公釐以上的銅線。

根據《gb/t 4706.1-2005》規定可知,在220v電路中,1.5平方公釐銅線至少可承載最大1750w~3300w功率的用電器;2.

5平方公釐的銅線至少可承載最大3300w~5500w功率的用電器;4平方公釐的銅線至少可承載5500w~7040w功率的用電器。

插座的新國標《gb 2099.3-2015》和《gb 2099.7-2015》中規定,10a插座使用1平方公釐銅導線,16a插座使用1.

5平方公釐銅導線。在裝修行業內的行業標準中,一般習慣於在10a插座迴路使用2.5平方公釐銅導線,在16a插座迴路使用4平方公釐銅導線。

當然,家庭中同一迴路內的插座數量較多,考慮到干路電流,需要適當增加導線截面積。但是不至於增加這麼多——除非你的電線是非標產品。

10樓:相幫何必舊識

看你用電器電流多大了,用不到那麼大的電流就不用改電路;再有還要看你的線路的線徑,假如線徑在4mm²以上的話,單獨承受16a是足夠的,不用改線路。要是2.5mm²的話承受16a就不行了,需要改了。

總之插座的額定電流不能確定線路線徑大小,插座上用電器的電流是確定線路線徑的唯一因素,也是確定插座額定電流的唯一因素。

11樓:蒼山小冷

這需要看原電源線的粗細,如果是1平方公釐以上的銅線(銅芯是1.13mm粗),就沒有必要換。

請問10安插座和16安插座如何區分,有沒有對比圖。

12樓:凡人5號

一、適配電器的區別:16a插座為250v / 16a。該插座適用於最大額定電流為16a的電器。因此,此插座的最大功率為3500瓦,10a插座僅可用於最大功率為2200萬的裝置。

二、外光上的區別:可以從外面區分兩個插座。通常有兩個插孔,乙個用於雙眼插孔,另乙個用於三眼插孔。從孔眼的寬度來看,16a插座的寬度更寬。

擴充套件資料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電熱水器,微波爐,滾筒洗衣機等都需要使用16a插座。在我們家中比較常見的電腦,電視,冰箱等似乎都使用16a插座。 16a插座和10a插座在外觀和功能上沒有太大差別。

因此,一般來說,在家中安裝更多的10a插座。

另外,這兩個插座的使用也非常不同。雖然這兩個插座有三眼插孔,但在實際使用中無法共享。也就是說,可以在16a插座中使用的電器不能用在10a插座上。

兩個插座可以承受的功率是不同的,16a插座可以承受的功率相對較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電器時,一定要注意區別。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導致嚴重後果,如火災。

13樓:小迷茫說娛

16a插座,家裝10安插座和16安插座有什麼?今天總算知道了

14樓:楊小平

16安的要比10安的插孔大,同片也大,普通的插頭插不到16安裡面,非得空調專用的

15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16安插座,三孔的間隔大,10安的插頭是插不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0安插座額定功率是10a,250v=2500w;16安插座額定功率是16a,250v=4000w。

10a的插腳要薄一些,尺寸要小一點,插座一般做成五孔(在面板背面標有10a 250v~字樣);

16a的插腳要厚一些,尺寸要大一點,插座一般做成三孔(在面板背面標有16a 250v~字樣)。

不同插座標註可能不同。

抽油煙機用什麼樣的插座,普通的三孔還是16安的?

17樓:一尾魚的海

抽油煙機用10a以上的三孔插座。油煙機功率是180-250瓦的。相當於乙個大功率的燈泡,所以不需要很大。

抽油煙機安裝於爐灶上部,接通吸油煙機電源,驅動電機,使得風輪作高速旋轉,使爐灶上方一定的空間範圍內形成負壓區,將室內的油煙氣體吸入吸油煙機 內部,油煙氣體經過油網過濾,進行第一次油煙分離,然後進入煙機風道內部,通過葉輪的旋轉對油煙氣體進行第二次的油煙分離,風櫃中的油煙受到離心力的作用,油霧凝集成油滴,通過油路收集到油杯,淨化後的煙氣最後沿固定的通路排出

1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三孔五孔都可以(10a).16a是空調專用的,抽油煙機插頭插不進去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機最大功率,單電機238瓦,雙電機360瓦,所以普通插座完全滿足了

功率比電水壺小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抽油煙機的插頭都是10a的三孔插頭,所以插座就用10a的三孔插座。

現在連1。5p的空調都是10a的三孔插頭了。16a的插座只會用在2p空調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孔和16a是兩個概念, 三孔或者稱為三相,火、零、地線, 至於你用兩相,還是三相,看你抽油煙機配的是什麼。

16a是電流額定,家用一般16a就是上限了,你可以看看你家裡的電閘、空開,用的多大,樓道裡總閘是多大,室內配的不要超過室外,不然總閘就沒有意義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油煙機的功率不大,普通插座就可以啦。

23樓:tcl南京***

10a的三孔,就是你所說的三孔。

電熱水器怎麼把水放空,請問把電熱水器的水放空,應該如何操作?

電熱水器的熱水出水管是一根直管,一端接在熱水出口處,另一端靠近內膽的頂部。只有當內膽注滿水,水面漫過熱水出水管的頂端,熱水才能通過直管流出來,具體有三個做法 1 第一種方法是關閉進水閥,開啟出水口閥門,將安全閥的手柄提起,這種方法排水速度慢。2 第二種方法還是要關閉進水閥,接著缷下混水閥和安全閥,放...

關於電熱水器的耗電問題,關於電熱水器24小時開著費不費電的問題。

你首先要檢查它的保溫狀況是否良好。把水溫調到比較高的溫度 如70 數小時後摸它的外殼,在冷天應該感覺到是涼的,如果感覺到溫熱,說明保溫狀況不好,這樣的熱水器就很費電了。再檢查它有沒有漏電保護措施。如果它有乙個裝置,有兩個按鈕,按下小的按鈕,另乙個大的按鈕就跳起,電源被切斷,壓下大的按鈕才能重新接通電...

請教電熱水器的用法,電熱水器怎麼用才能最省電呢?

是自己家嗎?應該有兩根管子接出來的,有角閥控制水路。或者你是新機器想自己裝?應該還有一紅一藍的介面蓋著呢。直接開啟用就可以了啊!左右調節水量大小和溫度高低的!呵呵,型號是?最少也要有個進水口和出水口吧!電熱水器怎麼用才能最省電呢?教你熱水器省電的正確用法。設定中溫保溫會比較省電,不要拔掉插頭,這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