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樓房沒有地線,主線有漏電保護器,家裡用空調冰箱洗衣機三相插座不接地線有事麼

2022-01-09 01:56:19 字數 2953 閱讀 1621

1樓:斜陽紫煙

當然有事。

家用那不叫三相插座,那叫單相三芯插座。如果你的家電出現漏電,就可能使機殼帶電而對人造成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中國有一般以上的家庭,接地線沒有,或者有是個擺設

你的電器是直接挨著地面的,殼體帶電正常,就和洗衣機要單獨用接地線一樣

3樓:修飾人生路

最好能安裝接地線,地線又叫生命線,安全線。我早幾天自己安裝了一台太陽能熱水器,為了減輕老人在家 看小孩負擔,安裝了電輔助加熱,又怕漏電,加裝了漏保開關,最主要的是安了一根地線。出外打工安心多了,建議您安裝地線,因為漏電開關也有失靈的時候,地線卻可以把漏電排放地層,對人體絕對安全。

4樓:賽諸葛小爺

保護接地線比漏電保護器安全性高很多。 大

5樓:百年計

沒接保護接地線的用電裝置可能外殼帶電,但是漏保不一定動作。還要考慮漏保壞了的可能性,所以應該將保護接地線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在農村幹維修的,當然農村嘛,一般都沒什麼地線。

其實也沒什麼關係。當然你想接到話最好接了。

因為夏天一打雷下雨。一燒就是乙個庄里電器燒一大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弄一條簡單的地線,拿一根粗一點的鐵棒打入土裡,盡量深一點,這樣比較安全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但是最好接個接地

家裡沒有接地線要緊嗎?

9樓:子冰貝貝

如條件限制,可利用自然接地体作等電位接地較安全(如建築物鋼筋骨架等)。一般接地電阻最好不要大於4歐——僅供參考。

實在不行做個保護接零

接個漏電開關

不允許用零線作地線用

加裝地線:

對於一般客戶來講,只要採用40×40×4×2500公釐的角鋼,用機械打入的方式垂直打入地下0.6公尺,就能滿足接地電阻的阻值要求。然後用直徑≥φ8的圓鋼焊接後引出地面0.

6公尺,再用同引入的電源相線同等材質和型號的導線連線到電熱水器接地樁上。

沒有辦法的辦法,最好別用:

家裡的電路系統在沒有地線的情況下最好在進戶匯流排上接上一台漏電保護器。這樣,當在戶內電路或用電器發生漏電時可以起到斷電保護作用,防止發生觸電事故。不過應當經常對漏電保護器的保護功能做檢查,在漏電保護器上有乙個試驗按鈕。

再有,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考慮家中用電負荷的大小來選擇,一般為10~20a,可請有經驗的電工師傅來幫助購買和安裝,以免發生事故。

10樓:你力哥來了

一般情況下,地線沒有接地是沒太大的關係的。如果有一些特殊的電器確實需要接地。

接地線:接地線就是直接連線地球的線,也可以稱為安全回路線,危險時它就把高壓直接轉嫁給地球,算是一根生命線。家用電器裝置由於絕緣性能不好或使用環境潮濕,會導致其外殼帶有一定靜電,嚴重時會發生觸電事故。

為了避免出現的事故可在電器的金屬外殼上面連線一根電線,將電線的另一端接入大地,一旦電器發生漏電時接地線會把靜電帶入到大地釋放掉。另外對於電器維修人員在使用電烙鐵焊接電路時,有時會因為電烙鐵帶電而擊穿損壞電器中的積體電路,這一點比較重要。電器中,接地線就是接在電氣裝置外殼等部位及時的將因各種原因產生的不安全的電荷或者漏電電流匯出的線路。

11樓:弘起雲孔念

首先要考慮樓主住的是一樓還是樓上,還是平房。要是在樓房住可以找物業電工給安裝地線。花幾百元大家平攤也沒什麼,主要是安全。

要是一樓或平房就可以自己做地線了。

方法如下:找直徑2釐公尺以上的鋼筋(其實最好是銅棒)。要1.

5公尺長以上。再找一根2.5平方公釐以上的bv銅線(就是單芯硬銅線)。

先把金屬棒砸入地下。在用bv線和金屬物上端做良好連線。最後用防水膠帶密封,外再纏絕緣膠帶。

最後把bv線暗敷(最好是穿阻燃絕緣管)進家裡,在進戶線出做地線,分給家裡的插座。

其實還有方法就是安裝「漏電保護器」在五金電料商場買15ma的漏保就可以了。

12樓:蟻遠修俏

如果牆壁內的插座都沒有接地線那就不好辦了,建議你把電視、電腦用的插座單獨接乙個地線,平房:在牆外打入地下2公尺深的鋼筋,接2.5平方銅線接與插座,安全。

13樓:零奕聲校香

接地是為了更好的保護!不能簡單的處理。你用萬用表測出的是靜電,對電腦有一定的影響。最好是接一條真正的地線。不要把電器的地線接到什麼鐵水管等物體上當地線,不正確,危險。

14樓:僑恭慕汝

您如果是住的是一樓就比較容易接地,二樓以上就比較麻煩,最好找物業全樓都接上接地線。

15樓:魯賢洪子

最好接上專用的接地線,以免發生觸電事故

16樓:貿樹枝須水

您好我是一名家維技師

很高興為您服務!!建議您還是請電工從輫家裡的電路排好後家裡既方便又安全

您自己在家裡還是不要亂弄的好

免得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方法是很簡單的

:您在您家裡的用電電器上面的接地腳連一根線到家裡的插入地表比較深的金屬器就可以了

不提倡這麼做

很不方便

而且有安全隱患

還是請電工從排家裡的電路是最好

花點錢就可以了~!注意安全!!

17樓:禳厄邕

很重要的平時沒有什麼事但是一到雷雨天氣就有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我認為等於沒有接地。一般情況下,地線沒有接地是沒太大的關係的。如果有一些特殊的電器確實需要接地,要用乙個一公尺左右以上的金屬棒(粗一點的)完全打入地面泥土中,再將地線接上,或者直接將接地線接在金屬的自來水管上。

19樓:

為了安保全,最好裝個漏電保護器

有沒有好的漏電保護器,哪個牌子,漏電保護器哪個品牌好,漏電保護器有哪些作用?

施耐德 abb,都是相當不錯的工控品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schneider施耐德 始於1920年法國,世界500強,全球能效管理專家,全球配電裝置領域領先品牌,電氣領域的著名製造商,施耐德電氣 中國 2 abb 致力於為工業和電力行業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域的領先者,...

漏電保護器的作用,漏電保護器有什麼作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呢?

1 正常執行時,系統的剩餘電流幾乎為零或其值甚小,故漏電保護器動作值可以整定得很小 一般為毫安級,最低可整定到6ma 在系統發生接地故障 如人員觸電 裝置絕緣損壞碰殼 接地等 則出現較大剩餘電流,漏電保護器能可靠地動作而切斷電源。2 圖1為最常用的電流型漏電保護器的基本電氣原理圖,圖中零序電流互感器...

求大神解決家裡漏電保護器跳閘問題,急

漏電造成的跳閘,這只能採用排除法看是那乙個區域跳閘,家裡最容易漏電的地方廚房跟衛生間,先斷開衛生間或廚房的迴路觀察會不會跳閘。然後檢查該區域的插座是否有進水。總開一般不帶漏保 要看接地系統 總開帶漏保一般會選擇300ma的。家裡的漏電保護器總閘經常莫名其妙的跳閘,什麼原因?1 安裝不良 各個樁頭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