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孩子是否聰明,如何判斷乙個孩子是否聰明

2021-03-04 08:49:28 字數 2920 閱讀 1287

1樓:夏晴

看看這個,或許你能得到答案 左腦人就是以左腦思考為主的,網上面有許多這樣的測試,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是左腦人,其實,在我國的傳統教育下,往往認為左腦人是聰明人的代名詞,可是,那是落伍而可怕的觀念。 以前評價乙個孩子聰明不聰明,往往會以他反應快不快、記性好不好、說話流利不流利等邏輯思維能力作為標準。換句話說,傳統教育塑造的都是單一的左腦型人才。

然而,隨著社會的發展,這種觀念漸漸落伍了。智力越來越偏重於動手操作能力和適應環境能力,即生存能力,而所有這些都離不開右腦功能的發揮。 我們知道形象思維是先於語言的,形象思維越發達,語言也越能得到發展,而語言的發展又促進邏輯思維能力和交往能力的發展。

可見,右腦形象思維的開發和訓練是一系列智力活動的前提和基礎,它為孩子將來的成才之路鋪好了第一塊基石。 右腦一直被譽為「創造之腦」,因為創造活動所需要的想象、直覺和靈感主要是右腦功能的作用。家長千萬不要小看孩子充滿好奇的**活動,或是傻氣十足的「胡思亂想」,因為這些正是創造能力的萌芽階段。

美國的教育法規定:幼兒有做遊戲的權利和問「為什麼」的權利;這兩項權利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可見西方社會對培養孩子想象力和創造力是十分重視的。

現代中國社會也越來越提倡創新精神,而心理學研究表明:創造性的培養應當從幼兒時期抓起,應當從右腦的開發和訓練開始。

怎樣判斷自己的孩子是不是聰明的呢?

2樓:優勝教育

有些寶寶天生就有高智商,從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來,但是由於父母的疏忽導致了寶寶後天並沒有很聰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寶寶高智商的表現,對於高

有些寶寶天生就有高智商,從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來,但是由於父母的疏忽導致了寶寶後天並沒有很聰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寶寶高智商的表現,對於高智商的寶寶進行針對性的早教教育,不要埋沒了寶寶的聰明才智,那麼寶寶智商高的表現有哪些呢?

寶寶智商高的表現

孩子笑得越早,聰明的可能性就越大。儘管這不是完全可靠的跡象,但它是個象徵。很早就開始笑的嬰兒常常會成為聰明活潑的兒童。

笑代表他能區分什麼是讓他感到愉快的,這就是心理活動的開始,乙個感覺敏銳、反應迅速的嬰兒常常很聰明,嬰兒越敏感,也就越容易得到滿足。

學齡前的孩子,差不多認識所有的字母,也會發字母的大部分音,認識顏色,知道數字,還會數東西,詞彙量還蠻大,有很強的邏輯和推理能力。但是,作為孩子的媽媽,我們如何知道孩子是乙個具有天賦的孩子呢?

我們是去激勵孩子還是順其自然。語言能力強的孩子往往能知道很多顏色、形狀、字母表、數字、反義詞,6個月之後可以講句子,18個月後的語言能力與4歲孩子差不多,在兩歲之前還能區分左右。

新生兒有模仿**面部表情的能力,出生8小時,寶寶就能模仿媽媽吐舌頭了。當新生兒處在安靜覺醒狀態時,距離新生兒面部20-25釐公尺,讓他注視你的臉。首先,伸出你的舌頭,每隔幾秒鐘1次,慢慢地重複這個動作,然後停止。

如果他一直看著你的臉,這說明他可能在嘴裡移動自己的舌頭,一會兒,他(她)就會將舌頭伸向嘴外。如果你對著新生兒做張嘴動作,重複幾次,他也會學著張開小嘴。另外,新生兒還會模仿噘嘴、微笑和悲傷的表情。

天才兒童對新事物好奇的天性通常需要不斷地交流和關注,有時候也許很難跟上孩子的興趣,有時候我們又會覺得孩子像一塊專門吸收知識的海綿。孩子對任何東西都感興趣。於是,我們便相信天才兒童用另類的風格學習,所以需要豐富的活動。

小孩子生來好動,以遊戲為生命。運動能使大腦處於最初的啟動或放鬆狀態,想像力會從各種思維的束縛中解脫出來,變得更加機敏,更富於創造力。

所以,做父母的應準備良好的裝置使小孩子得到充分的運動;此外,做父母的應尋找適宜的伴侶使小孩子得到優美的影響。這樣,小孩子的身體就容易強健,心境就常常快樂,知識就容易增進,思想就容易啟發。

不要以為寶寶總是愛動,無法安靜做好任何一件事。聰明寶寶往往對感興趣的事物能長時間地集中注意力,做到最好,如為完成拼圖遊戲而非常專心和有耐心。

無數事實表明,智慧型與才能雖不是完全由遺傳所決定,但是與遺傳脫不了關係。據統計:

有人長期研究過一群智商在140分以上的孩子,發現這些孩子長大後一直保持優秀的才智。他們子女的智商平均為128分,也遠遠超過一般孩子的水平。而對於精神缺陷者,他們的孩子有59%精神缺陷或智力遲鈍。

英國曾提出這樣乙份資料:

故「望子成龍」的父母們必須自己先「成龍」。

假如你的孩子在你的床上撒下很多鹽,或將一些毛毛蟲放到你的枕巾上等等。面對這些惡作劇,您無需責備,這說明您的孩子智商較高。調查顯示愛搞惡作劇的孩子富有創造力和想象力,日後孩子的發展可能性更大。

孩子惡作劇並非什麼都不用想從天而降的,他需要「設計」出乙個方案來,然後動腦筋,這程度絕不遜於做家庭作業。這對孩子來說無疑是好的。惡作劇也能增強孩子的獨立性,因為這些行為就是孩子超越了父母所界定的範圍所做的,而這些便是孩子獨立性的發展。

研究表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現在還在位的某名校校長在全校家長會上說:「家長們不要說:(我的孩子其實幹其他什麼都很聰明,就是心事沒用在學習上,其實題目會做,每次考試都是粗心大意云云)這樣的蠢話!

這完全是愛子心切,自欺欺人。很多家長都認為孩子上小學、初中時,在家長的鞭策下、到處培優的情況下考試成績還很好看,就認為孩子很聰明;為什麼到了高中成績就不是那麼好看了呢?因為高中的學習是真正的智力和悟性、刻苦精神、踏實作風、良好習慣等綜合檢驗的開始!

只有這多項能力綜合起來集於一身,你的孩子不用你解釋安慰,那才是真正的聰明。」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說的

聰明應是指在學業上聰明,而聰明應表現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如輔導時能很快領悟並能舉一反

三、能通過自己看書超前學會一些知識、能通過自己的理解變通動手製造小玩具、能通過自身的努力比同齡人更快地學會某項技能等、還有一般動手能力特強的孩子都較同齡孩子聰明,這是到目前為止通過觀察孩子班上的學生得出的一些粗淺的看法,不知是否有借鑑(孩子已上五年級,班上同學都是跟班上到五年級,起碼我是證實了 的確是從三年級開始才看出孩子們學習成績上的差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聰明的定義是什麼?單是智商還是學習能力還是適應社會的綜合能力?

怎樣判斷孩子患有多動症,如何判斷孩子是否患有多動症?

不是的,因為孩子還小活潑好動肯定是有的,注意力即使集中了也很難長時間維持,但是我們不能判定他又多動症,要判定是不是多動症呢還要詢問醫生。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脾氣容易暴躁,不合群都是多動症的表現 如何判斷孩子是否患有多動症?怎麼確定孩子是否有多動症 現在的小孩子都很聰明很活潑,一般不會有多動症,如果有也...

如何判斷男人是否愛你,如何判斷乙個男人是否愛你?

男人愛不愛你,教你4個方法判斷!乙個真正愛你的人,你自己也會感受到他的愛意。我就遇到過乙個很愛我的人,但是我卻沒有好好把握,那天下午有體育課,我們全班都去了足球場,我到了足球場時,突然班裡的其他同學把籃球扔了下來,那個男生扔籃球的地方離我應該有2層樓的高度,那個球差點就扔到了我頭上,如果不是他在旁邊...

如何判斷紅棗是否變質,如何判斷紅棗是否變質

看顏色,聞氣味。看是否反感。不正常就可以感覺出了。怎麼判斷紅棗是壞的?一 看顏色。鮮食的棗子,農民一般在棗子青色時,就採摘上市。如果棗子全身比較紅,且紅得發紫,最好別買。被糖精等泡過的大棗表皮帶甜味,仔細品會有些苦,用水沖洗後,甜度會明顯降低。如果皮甜果肉不甜的話,更要警惕。儘管開水能催紅大棗,但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