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本科學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嗎

2022-01-08 23:08:44 字數 4314 閱讀 4451

1樓:湖南中公會計

可以的,但需要到大四第二學期才可以。

一、報考條件:註冊會計師報考只需要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是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就可以報考。

因注會是每年4月報名,下半年筆試,到了畢業那年,可以以應屆畢業生身份進行報考。

二、注會考試科目:

(一)注會考試科目,分為專業階段考試科目和綜合階段考試科目

1、專業階段科目共有6門,分別是會計,審計,經濟法,稅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只有這些科目通過了之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

2、綜合階段考試分為試卷一和試卷二

試卷一以鑑證業務為重點,內容主要涉及會計、審計和稅法等專業領域;

試卷二以管理諮詢和業務分析為重點,內容主要涉及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和經濟法等專業領域。

三、注會考試相比其他考試而言要難些,考試科目也多,建議從大二開始複習。歷年注會專業階段各科的通過率大概在10%-20%左右。

四、科目選擇搭配:

1、第一次報考注會,除了要知道各考試科目的特點以及規律,同時,一次報考不要貪多,不僅會給自己增加負擔,可能會影響自己整個的備考進度。

2、知識層面上,難度依次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經營管理》。會計是基礎,審計是關鍵,財管是難點,稅法是先決條件,經濟法比較超然,風險管理最好審計之前。

3、科目選擇搭配推薦:本著難易搭配、文理搭配、搭配能否獲得協同效應原則,推薦兩兩搭配方案。

方案一:會計+稅法

會計+稅法,做到了難易搭配+搭配能夠獲得協同效應。稅法裡的增值稅和所得稅,是稅法考試的重點(每年兩道綜合題),而會計裡有所得稅會計,還涉及一些增值稅的內容,故兩科俗稱「**搭檔」。

方案二:會計+經濟法

會計+經濟法,做到了難易搭配+文理搭配。雖然注會考試有「兩門法」,但是稅法偏稅的計算,而經濟法偏法條的記憶,這兩門搭配在一起學習,可以真正做到合理分配時間,用整塊時間學習會計,用碎片時間學習經濟法,可謂是「最不累的搭配」。

方案三:會計+審計

會計+審計,做到了文理搭配+搭配能夠獲得協同效應。會計和審計的關聯性很大,尤其是審計考試的綜合題,基本都是在考會計處理是否正確,從而讓你判斷審計風險在**。這兩科搭配可獲得協同效應,但是兩科難度係數都較大,適合時間相對充裕、基礎較好的同學。

方案四:財管+戰略

財管+戰略,做到了難易搭配+文理搭配+搭配能夠獲得協同效應。注會考試的科目設定從之前的五門到現在的六門,其中多出來的一門就是戰略,而戰略的部分內容就是從財管裡分出來的,這兩科都是和公司管理密切相關,結合在一起學習可以獲得最大的協同效應。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備考注會,還是建議選擇有《會計》科目的搭配,畢竟會計是基礎。

2樓:註冊會計師

在校學生只有大學應屆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中注協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大學應屆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

3樓:愛秋無語

到當地財政局問一下具體情況。

在校本科生可以參加註冊會計師的考試。

4樓:不見紅花

可以考,不過必須到學校蓋個學校的公章。證明你是專科以上學歷。跟你導員一說他就告訴你怎麼辦了。學校巴不得你考注會呢,考下來學校都為你驕傲~

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二)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在校的本科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嗎?有什麼要求嗎?

5樓:中博教育

在校生本科生只有應屆畢業學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

6樓:註冊會計師

大學生在校期間只有應屆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中注協報名條件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以及大學應屆生均可報考註冊會計師。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但要學校開個證明,具體的報名時間要看各地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簡章,一般來講,報名時間在四月份,你可以在中國會計網上隨時關注考試報名資訊。

http://www.canet.com.cn/cpa/(中國會計網)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九月份考試,一般六七月份就該報名了。你可以諮詢會計培訓中心,或者關注學校裡的海報,一般都有寫的。

9樓:黑貓印

注會是需要專科或以上學歷畢業才可以報考的。

本科在校生是否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

10樓:箐鵬教育

在校本科生可報考註冊會計師,但只有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中注協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大學應屆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可以自己報名參加考試。

如果學校的會計學院有代報名的話,你可以在學校報,一般都是沒有問題的!你可以去問問,如果沒有的話,就只能在外面的機構代報了~~今年的報名時間好像已經結束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具備本科學歷就行了,不用工作經驗的,但是在校生的話,要到大三下半年才能報考,因為只有應屆畢業生才能認為具備本科學歷了。

也可以,找代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你是會計或者財管專業的話,可以找你們老師問問看,學校可以幫你開張證明,就可以了。不知道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不?

在校大學本科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14樓:冷月無聲吖

給注會協會打過**,也問過一些培訓學校,好像是辦不了。大四就可以報了。可以現在開始複習,爭取大四報名一次性過六門。我是大三的,也在看注會,可以常常交流

15樓:結塵

可以,通過一些培訓機構可以代辦。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另外給你推薦乙個免費學習的**——e智網財會頻道

16樓:im兔兔

可以,有的培訓機構可以代辦,我同學大三大四的時候都考過,好像是要給代辦機構一些服務費。

17樓:毛雙雪

還不行 最多考初級會計師證 因為你不能有相關從業經驗的時間和證明

在校大學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嗎?

18樓:心在雲上飛

根據19年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獲悉,應屆大專或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非應屆的在校生不可以。

《2019 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規定: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

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

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應屆畢業生報名人員的學歷資訊認證,將由中注協於 2019 年 8月 16 日提交「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進行。

19樓:羅傑

註冊會計師只有畢業工作到一定年限後才能報考,在校學生可以考特許公認會計師(acca),acca雖然不像cpa有簽字權,但acca在外企尤其五百強還是很有很強的認可度,不同於cpa的算得快算得準,acca考察從業人員的綜合技能,管理能力,拿下acca以後你會有更多的實習機會,包括四大都會向你招手

20樓:繞床弄青梅

不可以 需要工作年限

註冊會計師的報考要求,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注會報考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大專生能報名嗎?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 會計或者相關專業 相關專業是指審計 統計 經濟。下同 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簡單的回答吧。大專畢業就可以報考。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 具有...

考註冊會計師要考什麼大學,報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就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了,並沒有要求學註冊會計師需要考什麼大學,即使是非會計 金融等專業考生只要是專科以上學歷都是有資格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考註冊會計師畢竟是有難度,有老師帶著思路學習會更加清晰化。如果是非專業學註冊會計師建議可報一個培訓機構進行輔導。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

高中畢業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高中畢業不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至少是大專學歷,可以來看下中注協官網給出的官方說明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二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