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註冊會計師報考哪幾門比較合適

2022-06-12 21:05:02 字數 5112 閱讀 7306

1樓:ntce教師資格證

2科報考組合

1、會計+稅法

優勢:會計+稅法可以說是cpa組合的**搭檔,兩者關聯度很大,尤其是在所得稅上,且稅法和會計兩者在某些章節相輔相成,非常有利於考試的備考

劣勢:會計和稅法都比較偏重計算,需大量練習,對於某些偏文科的考生來說,需要越過計算關

適合考生型別:有一定會計基礎,備考時間充裕,考完急需上崗

2、稅法+經濟法

優勢:2法可以說是cpa科目中相對比較容易的科目,對於沒有會計基礎的學員來說,搞定兩法是乙個很好的過渡階段,並且能夠增加考生信心,最終拿下cpa。

劣勢:由於第一年備考的科目未涉及cpa的「三座大山」,會導致後續的備考壓力增大。

適合考生型別:沒有會計基礎,備考時間較少,自信心不足

3、會計+經濟法(會計+戰略)

優勢:相對於會計+稅法,會計+經濟法更為容易些,且會計偏重於理解計算,經濟法偏重理解記憶,計算與記憶搭配,難度合理,且經濟法可以搞突擊策略,學員可以更有利於時間的分配。

劣勢:對於想2年通過cpa的考生,後續備考壓力較大。

適合考生型別:預計3年通過考試的同學,考完即可順手把會計初級考掉。

4、會計+審計 (會計+財管、財管+審計)

優勢:如果學員能在第一年,通過會計+審計,那對學員以後注會備考將會是一針強心劑,畢竟注會最難的2科都過了,那還怕啥呢?

劣勢:首次報考注會難度最大的2科,複習週期很長,非常容易放棄,且需要冒著第一年1門都不過的風險。

適合考生型別:有會計基礎,時間精力充沛,自制力較強,有強大心理支撐

5、財管+戰略

優勢:財管和戰略有一定聯絡,財管偏理解計算,戰略偏理解記憶,難易搭配,適合交替學習。

劣勢:對於一些文科類考生,財管是最難上手的科目,可能會因為在財管上花的時間過多,導致最後放棄戰略。同時對於希望2年內通過cpa的考生,後續備考壓力過大。

適合考生型別:沒有會計基礎,邏輯思維能力較強,預計3年通過考試

6、審計+戰略

優勢:審計中內部控制的內容和戰略中的內控的內容高度吻合,審計的邏輯也與戰略的邏輯很相通,所以一般能學好審計,戰略也不會學的很差

劣勢:審計剛開始學難度會非常大,而且會讓人感覺邏輯不清,可能會影響到最後戰略的備考。

適合考生型別:有一定會計基礎,理解記憶能力較強,預計3年通過考試

以上是浦. 江財經分享2科報考組合,雖然沒有窮盡所有組合,但是基本上差不多了。同學們可以對照自己實際情況,慎重決定報考科目。

3科報考組合

1、會計+稅法+經濟法

優勢:會計與稅法聯絡緊密,經濟法難度較低,比較容易通過,樹立自信

劣勢:後續備考壓力較大

適合考生型別:第一次參加cpa考試,希望2年通過專業階段,備考時間較充裕,考完即可從事財務工作

2、會計+財管+經濟法

優勢:這三科看上去並沒有聯絡,但是這3科恰恰是中級職稱考試的3個科目,對於又考中級又考注會的人來說,可以說,這是一種比較恰當的搭配

劣勢:對於0基礎考生來說,這3科難度有點大,且關聯度不高

適合考生型別:對於那些既想考中級又想考注會的考生,或者已通過中級,準備備考注會的考生。

3、會計+財管+戰略

優勢:一年拿下「2座cpa大山」,後續備考壓力減輕。做題(會計+財管)與記憶(戰略)相搭配 ,適合交替學習

劣勢:會計和財管難度較大,需做大量練習,難以堅持

適合考生型別:有一定會計基礎,備考時間充裕,自制力較強,邏輯思維較強

4、會計+審計+財管

優勢:拿下這最難的三科,對於後面的備考就很輕鬆

劣勢:因為是最難的三科,所花的時間跟精力都是最多的,容易讓人放棄

適合考生型別:有較好的會計基礎,備考時間充分,有強大的自制力和心理支撐

5、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

優勢:按照綜合階段試卷一的內容備考,科目之間聯絡較大,減少重複內容的學習

劣勢:難度較大,需大量做題

適合考生型別:有較好的會計基礎,備考時間充分,考完即可去事務所工作

其他報考組合

對於報考4科以上的學員來說,難度是非常大的,需在3科的基礎上,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酌情增加1-2科。

對於那些報考6科的學員來說,(每年都有全科通過注會的考生,但是數量不多)因為一次通過6科的難度是十分大的,所以全身心投入考試、學習時間比較充裕的或者基礎比較好的考生可以考慮。不過這類考生要做好最充分的準備,即便是通過4門或者5門也是很成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報考會計比較合適,具體的可以進高頓官網看看

註冊會計師考試6門課先報哪幾門合適?

3樓:東奧會計**

一、會計是注會考試的核心

cpa會計這一科可以說是註冊會計師的核心與靈魂,其他五科在學習與應用中都會用到會計的知識,比如沒有很好的會計基礎,審計的學習就很難進行下去。會計這一科考察的內容又是最多的,毫不誇張的說,通過會計就相當於通過注會的一半,若是連很難的會計都能順利通過對於通過其他科來說也是乙個很好的動力,所以建議考生優先報考會計這一科。一般來說,報考會計的考生會搭配相似度高的審計或是花費時間精力較少的科目比如經濟法、稅法等。

二、專業階段幾年考完更合適

雖然專業階段的成績有效期為5年,但是小編不建議花5年時間拿下注會,這樣會將戰線拖的太長。考完專業階段要考綜合階段,綜合階段是6門專業階段考試科目的集合,也就是說如果6門考試科目都能掌握的很好,遺忘的少,通過綜合階段也不是那麼難。若是將考注會的戰線拖太長,很容易對考點產生遺忘,又要花很多時間撿起知識點,不利於備考綜合階段。

此外,考試的不確定性因素很多,比如這一年考試的內容恰好是你沒有複習到的地方以至於沒有順利通過考試,因此若是真的按照5年去準備,很有可能導致之前通過的科目作廢,備考時間再次拖延。

當然一年之內通過考試的可能性也很低,除非學習時間充足,基礎又很好。專業階段2—3年之內通過更合適一些,通過考試之後準備綜合階段的時候不至於遺忘太多。

考生們在選擇報考注會考試科目的時候,不要盲目選擇,要充分了解自身情況再有針對性的制定備考方案。

4樓:高頓網校張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會計審計(+稅法):這樣搭配無可厚非,有人說先考這個,考了這個等於註冊會計師考了一半,這種說法本身沒什麼錯誤,但是這麼搭配是因人而異的,本身會計的難度最大,審計花費的時間比會計還要長,所以這樣的搭配適合底子非常好,並且有時間比較,愛鑽研大題的那種。

如果你現在準備的話,可以試試,建議最好試聽網校的輔導班,有10節免費的,其中包括第二章,如果第二章都聽不懂的,建議不要準備。

2.會計稅法(+經濟法/+風險管理):這樣搭配比第1種搭配要少花3個月的適合,這種報法適合大三的學生,專業課即將學完,並且沒有其他考試,只考註冊會計師的,這樣如果考上,對畢業找工作相對好點。

3.稅法經濟法(+風險管理):這種適合考試經驗不足的,歸納能力不強的,適合先從這個考起。

4.財管經濟法(+風險管理/+稅法):這個搭配是最省時間的,但特別針對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學的不錯,並且學過金融的朋友,因為財管的期權股價是最難的章節,其次是企業整體價值評估,數學學得好,有金融底子的,會省時省力。

害怕數學的不適合這一條。

注意:這個《會計》與註冊會計師的每一門都有聯絡,其中與審計稅法聯絡最大。這個《會計》並不是基礎,更不是《會計基礎》,很多學會計的,考這一科,考10多分,20多分都是正常的,大題乙個不會的很多。

所以最好有點心理準備,這個《會計》需要財管,成本會計的底子,第二章金融資產中,就涉及年金(資金時間價值)的知識。

《經濟法》《稅法》需要有《會計基礎》知識,經濟法的公司法,**法,就要判斷現金流量,淨利率問題,一點會計基礎都沒有,肯定不行的。另外票據問題,如果是非會計專業,也不好理解,肯定要多費時間。《稅法》更加需要有《會計基礎》知識,企業所得稅,財務報表,各項費用,固定資產折舊,增值稅,這樣的基本知識都沒有,可以不用去考。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如仍有疑問,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平台提問!

幾年內通過注會考試比較好?哪幾科搭配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計畫兩年通過注會考試

注會考試難度大,內容多。計畫兩年內通過注會專業階段考試的方案有多種。但是比較常見的是以下兩種方案。

1、「3+3」組合

第一年,會計+稅法+經濟法。這樣搭配,可以緩解備考壓力。

第二年,審計+財管+戰略。備考的時候,三者結合在一起,可以更好地理解知識。

2、「4+2」組合

第一年,會計+審計+財管+戰略。會計與財管的聯絡在於財務報表。

第二年,稅法+經濟法。稅法和經濟法這兩門均屬於「經濟法」的範疇。

二、計畫三年通過注會考試

注會考試共有六科,計畫三年通過注會考試,平均下來,考生每年需要報考兩門。具體的方案有:

第一年,會計+審計。很多考生表示,如果將這兩門考試通過了,相當於注會專業階段考試成功了一半。

第二年,財管+戰略。這個搭配也比較適合同時報考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考生。

第三年,稅法+經濟法。稅法和經濟法這兩門均屬於「經濟法」的範疇。上面對這個考試組合已有說明。

三、計畫四年通過注會考試

第一年,會計。這樣,在學習其他學科時,相對會比較簡單。

第二年,財管+戰略。戰略中的企業價值評估在財管中標也有涉及。

第三年,稅法+經濟法。稅法和經濟法這兩門均屬於「經濟法」的範疇。

第四年,審計。考生在學審計的時候,也可以結合戰略的相關知識。

點這裡領取注會備考共享資料

6樓:恆企教育

無論是在職考生還是在校大學生,都建議在兩年內考過專業階段六個科目,加上綜合階段的一年,就是三年拿證。一年過六科確實是一件很難的事,但是兩年過六科只要你肯努力,是完全可以實現的。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第一次考註冊會計師考哪幾門比較好?

7樓:低低調調超人

考經濟法吧,難度不是太大,能考過對增強你的信心有很大幫助。另外多背一下課本,做點習題,祝你考試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都是背的,難度是最低的。這幾科中會計和審計最難。稅法和會計易混淆,財務成本要是有實踐經驗比較好考,股權新出的那科,內容少。

是財務成本分出來的,應該比較輕鬆。你可以根據這幾科的特點,自己斟酌一下。因為個人和個人的情況不一樣

註冊會計師的報考要求,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注會報考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大專生能報名嗎?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 會計或者相關專業 相關專業是指審計 統計 經濟。下同 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簡單的回答吧。大專畢業就可以報考。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 具有...

註冊會計師考試6門課先報哪幾門合適

報考方案 報一門的方案 其它的科目,參照 個人的基礎知識和興趣。報兩門的方案 會計和審計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一般來說審計和會計的聯絡比較大,會計是審計的基礎,只是二者是站在兩個角度思考問題。比如審計中十三章到十六章屬於審計理論和實務結合的部分,這部分中涉及了很多的會計知識,這些知識都是需要理解...

考註冊會計師要考什麼大學,報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就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了,並沒有要求學註冊會計師需要考什麼大學,即使是非會計 金融等專業考生只要是專科以上學歷都是有資格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考註冊會計師畢竟是有難度,有老師帶著思路學習會更加清晰化。如果是非專業學註冊會計師建議可報一個培訓機構進行輔導。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