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通過後可以去那些地方就職?

2023-03-27 01:40:01 字數 5513 閱讀 2526

1樓:重慶中公會計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分為執業會員和非執業會員兩種,取得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可以自行向取得全科合格證書的省級註冊會計師協會提交相關材料,申請註冊為非執業會員;執業會員則需要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的同時,並在中國境內從事審計業務工作2年以上者,通過所在的會計師事務所向事務所所在地的省級註冊會計師協會提交相關材料,申請註冊為執業會員,即簽字註冊會計師。

1、大中型企業,上市公司

目前我國的會計實操行業存在著兩極分化的趨勢,主要表現在:會計從業人員越來越多,會計人員的數量急劇增加,數量飽和,但是,會計行業中依然缺乏高水平的會計人才,高階會計人才供不應求,呈現出很大的市場缺口。目前國有大中型企業對於財務人才的招聘要求越來越高,註冊會計師證書是讓您衝破重圍,獲得青睞的寶藏證書。

2、會計師事務所

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之後,您可以選擇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主要從事審計方面的工作,辦理企業分立、合併、以及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審計業務,雖工作辛苦,經常性的出差,但仍以其陡峭的學習曲線和巨大的跳出價值,使得廣大財會學子逐鹿中原,蜂擁而至。註冊會計師證書則是您步入審計行業扶搖直上,公升職加薪的重要砝碼。

3、公務員、事業單位

如果您追求穩定的生活,崇尚朝九晚五,週末雙休的工作機制,公務員及事業單位是您的極佳選擇,主要的崗位包括但不僅限於證監會、銀監會、國稅、國資委、各高校、圖書館等。公務員的考試近幾年愈演愈烈,能夠進入**部門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那麼註冊會計師證書就是是您棋高一著,更勝一籌的資本。

4、國企、銀行

國企和銀行也可以說是乙份非常穩定的工作,工作環境體面,工資能夠滿足基本保障,也是您不錯的一種選擇。如果您不甘於平凡,追求自身價值的體現,那麼註冊會計師證書就是您快速晉公升行長、追求價值的有力的墊腳石,實現魅力綻放。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通過後最常去的地方應該是會計師事務所。各大會計師事務所應該是對。註冊會計師的需求比較大的,其次是可以去一些**部門的審計部門啊,財政部門啊,都可都可以,但是一般可能會需要先考編制這個註冊會計師的證書對你來說只是乙個增添你的能力的加碼。

最後就是去到企業,因為企業財務部門也是需要註冊會計師的。

3樓:牛賬網

你好~可以去事務所,也可以去企業裡面做財務工作,這個證書含金量很高的,就業很吃香。

4樓:胡楊清風雲

事務所是註冊會計師最直接的就業方向。事務所對註冊會計師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因為有關規定需要一定數量的註冊會計師才能成立事務所,同時事務所的工作比較繁忙與複雜,也十分需要註冊會計師人才來完成。

非執業註冊會計師可以選擇的方向有:企業、銀行、事業單位、**機關、培訓機構等等。這些就業方向的工作也都非常不錯,不僅擁有完整的晉公升空間,還能夠擁有較高的薪水。

科教園注會祝您工作順利!

5樓:扯談生活

註冊會計師就業方向挺廣的,不僅可以到會計事務所做審計,也可以在企業和公司做財務管理、投資、融資等,還可以在銀行、券商、保險公司做分析、投資、研究等工作,而且註冊會計師證本身含金量也挺大的,每年吸引了不少人報考,不過考試難度也大,通過率不高,複習時建議可以結合教材和上學吧註冊會計師app等網課和試題去複習,效率更高。

6樓:貳毛

可以去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工作,也可以去一些中大型企業做財務工作,待遇比較高,但是要有與證書匹配的能力。

考出註冊會計師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註冊會計師資格後可以做很多任務作,比如。

一是培訓老師。現在培訓註冊會計師的機構很多,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後,利用對題型和各個知識點比較熟悉的優勢,可以去培訓機構做培訓老師。有沒有證書區別是很大的,沒有證書做培訓老師就沒有說服力。

二是可以做審計工作。用好取得的註冊會計師證書,可以去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工作。現在正規的公司每年都要審計財務報表,除此之外,還有各種轉賬財務審計,有證書後就相當於有一塊很有力的敲門磚,可以去應聘做審計工作。

三是會計、財務工作更是不在話下。有了註冊會計師證書後,會計和財務這些比較基礎的工作就更沒有問題了。這些工作高階人才還是比較短缺的,而高階會計、財務人才的收入是非常可觀的,更厲害的是有了註冊會計師資格可以向著會計領軍人才進軍。

以上是個人的淺薄理解,如果解答的不對,請按更加專業的答主答案理解。

8樓:會計資訊彙總

考下cpa證書後,可以從事的工作由很多,可以參考以下的5個發展道路。

企業財務ar/ap->企業財務gl->財務經理->高階財務經理->財務總監。

企業財務財務分析專員》財務分析經理->高階財務經理->財務總監內資八大->財務gl->財務經理->高階財務經理->財務總監內資八大->四大審計->財務經理->高階財務經理->財務總監內資八大->四大審計->券商承做6. 讀研->四大諮詢->乙方諮詢部門經理->甲方戰略分析部門經理。

9樓:蘊秀

考註冊會計師將來可以做審計、會計方向相關工作。注會考試涉及的內容非常廣泛,考過後對金融、法務等其他行業的發展也會有很大幫助。

10樓:蔡蔡

一般的情況下,註冊會計師都是在會計師事務所去運用的更多一些,他們的需求會更多一些,因為擁有會計師資格證書之後就可以嗯,職業兩年之後,擁有簽字權,這樣可以對外做審計,但是你也可以到企業裡面去,因為有的領導做到一定的高層次的時候,也是需要會計師嗯,註冊會計師這些證書和能力的。所以走會計師事務所和都可以。

11樓:智力文曲星

考過注會可以從事:事務所審計、公司內審、企業財務、理財顧問、財務總監、稅務經理、風險經理、**經理、公司法律顧問等工作。

12樓:過時世紀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專業技術人員准入類職業資格考試。學員通過專業和綜合階段考試後,在事務所工作兩年左右,經過注協批准可以成為執業註冊會計師,具有審計報告簽字權。所以從大方向來說,註冊會計師的就業方向有執業與非執業兩種,兩種方向發展路線不同,針對人群也不盡相同。

執業:進入的會計師事務所可大致分為國際所和國內所。在職位晉公升按照審計助理->審計員->高階審計員->經理->高階經理->合夥人的順序進行。

非執業:金融機構、大中型企業、**機關、服務機構等。

13樓:金默知力

大型企業財務經理、財務總監,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師。

14樓:兔子愛吃胡蘿蔔

可以從事審計的工作,注會是審計的准入證書,有了注會證書才能從事審計工作。

15樓:暮光丶覲

從事的工作有許多人,比如說你可以去銀行各大企業去當一名優秀的會計。

有了註冊會計師證可以去哪些地方工作

16樓:bt學院

選擇一: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cpa證是四大卓越者的必備證書。雖然進入四大沒有cpa持證的要求,但是,在四大裡有沒有cpa證,那情況就有很大不同了。首先,你每多考過一門cpa科目,獎金就會比之前高出一些,若是直接考過了,那麼恭喜你,一次性獎金+每月定額加薪,是對你執著付出的肯定。

此外,眾所周知,執業注會與簽字權掛鉤,所以,考下cpa證是前提,而且,如果你想在四大發展(公升經理),就必須拿到cpa證書。也許剛入四大時,你的學歷背景不如別人,但持有cpa證書後,事業將迎來轉機。

選擇二:世界500強企業。

越大型的企業,對財務的依賴越強。據資料顯示,在500強企業中,有2/3的ceo出身財務,作為公司的運營者,他們需要為公司來年的生產計畫提供資料支撐和財務保證。諸如寶潔、強生、聯合利華、通用汽車等等,都是公認待遇比較好的500強企業。

雖然薪資水平不比金融行業,但職業發展方向寬,員工前途多樣。

選擇三:**機關經濟崗。

審計署、證監會、銀保監會、統計局、財政局、稅務局等等都有**機關的經濟崗位。此類崗位除了要滿足學歷要求,還得持有cpa證書才能進入面試階段。cpa在中國的認可度很高,也體現在這方面。

選擇四:諮詢公司。

提及諮詢公司,你首先想起的是否是mbb(麥肯錫、波士頓、貝恩),不過除非是名校海龜,不然很難進入其中。近年來發展較好的諮詢公司也有,如埃森哲諮詢等,對學歷的要求放寬了很多,不過有cpa證書也會加分不少。如果想在諮詢公司獲得很好的發展的話,考cpa很關鍵。

選擇五:國有和商業銀行。

銀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國的四大行工、農、中、建,幾乎是錄用cpa持證人最多的地方。此外,商業銀行如匯豐銀行、荷蘭銀行等亦是如此。

不管是國有銀行還是商業銀行,涉及到財務崗的話,cpa證書絕對是首選。

選擇六:投行。

投行在金融圈裡算是金字塔的頂端了,有很多四大員工,都希望進入投行工作。但是想爬上去,除了名校學歷,還要有證書加持。注會+司考,就是投行最喜歡的兩本證書。

但是在投行工作,還要面臨巨大的工作壓力,在高盛、花旗、摩根史坦利等頂級投行待過的人,幾乎都有連續工作幾天的經歷。

選擇七:財會類培訓機構。

財會培訓機構最可能被持證者忽略,其實這也是cpaer的就業選擇之一。

17樓:會計網

cpa還有其他低階財會證書所沒有的巨大的市場。註冊會計師

同樣,從招聘**上搜尋就可以看出,很多企業在招聘財務經理或者是財務總監的時候,都會註明要有註冊會計師證書,既懂法律又懂會計、還知道成本管理以及公司戰略的人都是企業需求的物件。相比較初級財會人員過剩,月薪3000依然找不到工作的窘境,cpa未來的市場依然非常巨大。

cpa註冊會計師的就業方向相比較低等級的財會證書來說,佔據了很大的優勢,可以進入金融或者財務的各個高水平領域工作。

1、會計師和審計師事務所。

毫無疑問,按照執業要求,會計事務所對持證人的需要是最大和最迫切的。

2、投資銀行。

投資銀行的主要業務是併購、私募股權、投資等。投行需要的專業技能是財務和法律,如果你既考過cpa,又考過司考,那你是投行最喜歡的人。

3、商業銀行。

商業銀行的業務雇員全是會計。他們的主要技能是會計。一般銀行行長遞給你的名片上,除了行長職務外,最得意的就是cpa或高階會計師。

4、諮詢公司。

麥肯錫,貝恩兩人都是財務出身,各自創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諮詢公司,聲名卓著。

5、其他智力服務機構。

譬如標準普爾,穆迪等評估公司,評級公司,甚至律師事務所,他們更喜歡乙個有法學背景的cpa學生加入,因為法律和財務是永遠糾纏在一起的。

6、500強等跨國公司。

財務部、審計部就不多說了。據稱,近30年以來,500強公司的ceo中有2/3出身財務。洛克菲勒,皮爾·卡丹,巴菲特這些人都是財務會計出身。

7、國有大中型企業(央企)

中國的國有大中型企業是高階財務人員的中堅需求者,對cpa持證人的非常重視,擁有cpa證書在企業內部的晉公升非常迅速,企業甚至會安排部分資金獎勵在職學習和獲得cpa證書的員工。

8、**機關。

中國人民銀行、審計署,證監會、保監會、銀監會等諸多主管經濟工作的**機關機關目前招考的崗位要求中要求候選人擁有cpa證書。

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含金量高,註冊會計師比起哪個含金量高

目前在廣東省的話,會計師 即 會計中級職稱 已經比較普遍的了,很多畢業五年以上的會計專業畢業生都可以考到。但 註冊會計師 的話,考試的難度很高 通過率很低。但 會計師 與 註冊會計師 其實是有很大區別的,會計師 一般是單位裡面的會計,而 註冊會計師 則主要是會計師事務所裡面的做審計的,其實兩者無太大...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是什麼

一 註冊會計師是什麼?中國註冊會計師是指在我國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 中介審計 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中國註冊會計師為中國唯一官方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資質,擁有簽字權的執業資質。二 註冊會...

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國際註冊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是什麼

會計要先取得從業資格即會計證,然後是初級職稱,中級職稱,高階職稱而註冊會計師是不需要從業資格,也就是不需要會計證,只要有大專學歷就能報考,且不限專業.職稱會計師只能在企業任職,只能做帳註冊會計師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可以審帳,也可以在企業任職,屬於金領職業。會計師容易考,只要年頭熬到了,基本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