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搞好同學之間的關係,怎樣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

2022-07-27 15:20:07 字數 5495 閱讀 9575

1樓:匿名使用者

01.犯了錯誤就該誠實地認錯——狡辯、諉過只會害了自己。

02.朋友之間要保持距離——這樣的友誼才能長久。

03.錢追人,人追健康——有了健康,還怕掙不到錢麼?

04.別輕易轉行——轉行的風險很高,最好不要輕率為之。

05.適度地抬高身價——在就業市場中,人也是一種商品。

06.把敬業變成習慣——從長期看是為了自己。

07.運用累積法壯大資產——不求快,不求多,不中斷。

08.忍一時,爭千秋形勢比人強時,必須忍。

09.與其你死我活,不如你活我也活——這就是雙贏,是良性競爭。

10.以「播種」的心態經營人際關係——種子播得越早越堅韌。

11.做事切勿率性而為——率性而為只會害了自己。

12.遇到魔鬼型的主管時——接受他的磨練可讓你的性格越來越堅韌。

13.不要當眾和主管吵架——那會讓你無路可走,只有走人。

14.向不同行業的人學習新知識——記住,要用請教的態度。

15.所有的困難都是好事——這是老天爺在磨練你,目的是把重任交給你。

16.用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心態做人做事——那樣你就可以迅速長大。

17.不要在失意者面前談論你的得意——那樣傷害你的人際關係。

18.不要小看守時這件事——守時是對別人的尊重。

19.用時間來看人——時間是檢驗大師。

20.用打聽來看人——把獲得的資訊彙總,就可以了解那個人。

21.建立乙個朋友檔案——以免人到用時方恨少。

22.擴大交友圈——主動出擊,不要等別人上門找你。

23.保持交友的彈性——敵人也可以變成朋友。

24.要交喜歡「修理」你的朋友——這種朋友是你的人生導師。

25.毛遂自薦,好處多多——讓別人看到你,知道你的存在,知道你的能力。

26.小心突然公升溫的友情——對待這種友情的正確態度是:不推不迎,禮尚往來。

27.做老二,不做老大——老大沒當好,容易變成老三老四。

28.做人要中規中矩——目的是贏得他人的尊重和信賴。

29.用「物質利」換取「人情利」——「物質利」是一時的,「人情利」是長遠的。

30.不要獨想榮耀——今天獨享榮耀,明天可能就可能獨吞苦果。

31.找一位「衣食父母」——那個人可減少你摸索的時間。

32.找一位對手來跟——跟住他,最終超越他。

33.用耐心把冷板凳坐熱——冷板凳都坐過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34.套用別人的成功模式——別人的成功模式可成為一種指引,讓你有方向可循。

35.偷偷地把自己當成老闆或主管——逐漸培養自己當老闆或主管的能力。

36.不要滿足於眼前的小成就——問問自己:我這輩子就這樣了嗎?

37.讓自己盡快成為本行的專家——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38.不要有懷才不遇的想法——懷才不遇多半是自己造成的。

39.跌倒了,一定要爬起來——不爬起來,別人會看不起你,你自己也會失去機會。

40.不要為失敗找藉口——應該直面失敗,並迅速找出失敗的原因。

41.改變環境或改變自己——與其改變環境,不如改變自己。

42.不打沒有把握的仗——生命是經不起一次次的浪費的。

43.把反省自己當成每日的功課——因為你不是完美的,會說錯話,也會做錯事。

44.碰到低調時,自己鼓勵自己——千萬別蚯螅

45.依靠別人的智慧型做事——乙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46.時時都要有危機意識——別以為你的命好運氣也好。

47.主角配角都能演,台上台下都自在——面對人生,要練就能屈能伸的個性。

48.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是成熟的乙個最重要的標誌。

49.做烏龜,不做兔子——有兔子資質的人容易驕傲,而驕傲會成為成功路上的絆腳石。

50.先做小事,先賺小錢——為做大事賺大錢積累經驗。

51.別讓過去的失敗捆住你的手腳,否則永遠難成大事。

52.像蟑螂一樣活著——人如果有蟑螂的韌性,還有什麼日子不能過呢?

53.靠實力,不靠派系——派系不是永遠的,實力才是你能依靠一生的東西。

54.自己發光,不要等別人把你磨光——誰有空、有心情去認真地「磨」你呢?

55.逢山開路,遇水架橋——要學會投其所好。

56.永遠跑在下屬的前面——權力領導、情義領導都不如才能領導。

57.「新官上任三把火」有必要——要大聲地告訴別人:我來了。

58.只要5毛錢,不要1塊錢——拿一塊錢的機會只有一次。

59.放下架子,路就會越走越寬——架子只會捆住你的手腳。

60.話別說得太圓滿——目的是給意外留有餘地,以免下不了台。

61.盡快成為你所在的那一行的專家——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62.多讚美別人——不用花錢,就能使人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63.尊重別人的領土範圍——別因為疏忽引發不必要的麻煩。

64.不要輕易吐露你的失意——以免被人認為你軟弱無能。

65.人際關係的原則是:有捨才有得——你滿足了對方,對方才會滿足你。 66.不要忽略面子問題——不給面子的行為最容易引起是非。

67.妥善處理與小人的關係——不要依附他,也不要得罪他。

68.最好不要擋住別人的財路——與其擋人財路,不如自己別闢財路。

69.用低姿態化解別人的嫉妒——嫉妒是烈火,會****乙個人。

70.做人做事不必面面俱到——總會有人不滿意你。

71.認識並運用人性中的自私——要想辦法用別人的自私為自己謀利。

72.順著毛摸,他就會聽你的——脾氣再大、城府再深、個性再強的人也吃不消這招。

73.以積極的作為推動否極泰來——堅持住,努力向上,積累能力。

74.以戒備謹慎的心態延緩盛極而衰的時間——很多失敗都是在興盛時埋下的伏筆。

75.萬事俱備,花自然會開——努力就行了,花什麼時候開由老天爺安排。

2樓:阿儂

跟同學搞好關係跟建立威望是兩碼事,有的人對所有人都好可惜最後只是個老好人而已,你要分清楚。首先你得夠優秀,然後跟同學相處的時候,盡量解決人家的問題,但是要表現的普通點,不要對人家阿諛奉承,幫人買東西之類的小恩小惠不要給,否則就是處於人家的地位之下,人家自然不會尊敬你。你只能幫人家解決煩惱,然後最好能樂觀些,跟大家都玩在一起,卻不要討好每個人,這樣才有機會。

3樓:御阪

呵呵,還是個學生吧!很正常有這樣的情況,所以你別太擔心.

我也是個很好動的人,就連現在我的人際關係自己感覺還是搞不好.但是我對自己有信心,要是哪天發現自己在**有不足的,自己就大膽的去改.

還有同學間有點矛盾很是正常,自己要是有不對的,要大膽去跟同學道歉,同學有不對的盡量不跟他們計較.

最後就是希望你天天都能懷著好的心情去面對每件事,這樣你才會很good祝你一切都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同學不要有太多心機,只要付出你真誠的一面,大家就會喜歡你,如果你能學會換位思考,能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你就會顯得很成熟,很容易贏得好感,當然對老師也要有相當的尊重,這樣就行了.

5樓:

為人大方、不計較個人得失、有責任、會溝通,做好這些你同學都會認可你的。

6樓:小民

以我多年當學生的經驗,首先要大方,主動和別人接觸,可以多說說話啊,彼此了解。可以為人幽默點,一般幽默的人會贏得他人的好感。還有要善於展示自己,表現出自己確實有能力勝任此職。

祝你成功!

怎樣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

7樓:譚正誠完衍

首先你要學會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關心的...

並且無私的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對方...

要一言為定,不出爾反爾...

還有就是你要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懂得將心比心...

只要你能做到這些,相信你和周圍的人的關係一定會很好,你也一定會擁有很多朋友,很多可以知心的朋友!最後也祝願你能擁有更多的朋友!

8樓:褒懷雁休覓

交朋友首先要對別人友善。你對別人微笑;肯定別人也會報以微笑。要使陌生人感到親切,關心別人要比:關心自己為重,決不以貌取人。

其次,朋友之間應該商量而不是爭吵。當與別人有分歧時,要和他一起討論.

最後,不要相信那些在危急關頭背離你的人,也不要在朋友危難時離開他。記住:患難之中見真情。

朋友應該以誠相待。只要你把朋友的利益置於你的利益之上,你就會擁有好多好朋友。

9樓:信蕊諶魄

很簡單呀,你想處好你們的同學的關係,當然有一定的條件,首先你們先要把關係搞明白,不要把你們的關係搞複雜了,你要懂得關心同學,尤其是女同學,千萬不要欺負她們,女孩的心靈是脆弱的。

如果是男孩的話很簡單,男孩子不向女孩那樣,和男孩在搞好關係比女孩簡單,男孩容易滿足的,那要但看你交往的男孩他是什麼性格了,如果是脾氣很暴躁的那種,這樣的你最好別和他頂撞,不過這樣的男孩子講義氣,如果在你有難的時候,他肯定在第一時間來幫你.

性格溫順的男孩子比交容易相處.這些很簡單得了.

無論怎麼說,要想相處得更好,必須靠自己

靠那份那份真摯的友誼!

10樓:佟佳雪翁倩

同學之間應存在著信任,不能互相猜測,有一句老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朋友之間應該坦誠,對朋友要細心,當自己遇到不順心的事時。

應對對方傾訴。尋求解決的辦法,這樣,朋友之間的關係才能融洽,從而【他/她】成你的知心朋友。

11樓:仝芳苓寸淼

如果你在班上要想和同學搞好關係,首先就應當學會和同學和睦相處.

我認為同學間要和睦相處就是要學會相互包容、理解,相互關心的.並且同學間是要學會換位思考,還有就是無私的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對方!同學間要一言為定,不離不棄.

真摯的同學情誼是要雙方都真心付出才能促成的哦.

只要把握恰當,擁有同學間真摯且長久的友誼是並不難的!!

願你開心,擁有真摯的情誼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關鍵在於如何相處:

第一、要培養健康的交往意識,提倡同學之間不分男女,廣泛接觸,友好相處,不要把性別作為是否可以相處的前提,不要人為的設定影響互幫互學,共同進步的心理障礙。

第二、廣泛開展集體性活動,在集體活動中互相增進了解、溝通情感。

第三、男女同學之間應建立在如兄弟姐妹那樣的友誼關係,男女同學單獨相處時,一定要理智處事,光明磊落,善於把握自己的感情。

第四、同學之間,特別是男女同學在一起時,這應該說一些難聽的粗話、髒話,提倡男同學充分尊重女同學,照顧女同學,女同學也要自尊自愛、自重自強。

總之,同學之間在學習上互相幫助,工作上互相支援,生活上互相照顧,不但有利於形成良好的班集體,同時,也只有在這樣的環境中才能使自己各方面得到較快的長進。

讓「同學」這一稱呼永遠留在珍貴和美好的記憶之中吧!

做真實的自己,真心的關心同學。在不影響大事大非的原則下,主動幫助同學,寬容的對待同學,犧牲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幫助別人做事,不計回報。還有一條是很重要的,同時你安排好自己的學習時間,努力在學習上做到自己的最好。

也努力做到最大努力的幫助他人。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真心相對,自然而然,理解為前提,尊重對方隱私,不要過猶不及。

幽默加坦蕩,輕鬆快樂,一切都ok了!!

怎樣和同學搞好關係

和同學多多交流 碰到蠻恨無理的人不要和她 他 吵 說不定他只是一時的生氣,有好事就把同學一起叫去.剛開始的時候先不要太多話,好好聽同學講話,就可以基本了解同學了.然後,上課時表現的好一點 多發言,把問題答對,這樣你會給他們乙個好影象 熟悉的同學的話就送點東西吧 真誠,ps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以真誠之...

怎樣處理母女之間的關係,怎麼處理母女關係?

你處在單親家庭,應該更能理解媽媽一些。彼此受的傷害,能夠拉近你們的心的距離。她說不管你,絕對是氣話,那是她覺得你不理解他。你的媽媽要承受的除了婚姻的失敗,還有你的未來。而現在,你因為不想受束縛的心理而不惜傷害媽媽,你想想,她已經是失去了乙個男人給他的依靠,而你是她生命的延續,你都不能支援他,給她溫暖...

怎樣處理男女同學之間的關係,如何正確處理男女同學之間的關係

異性朋友之間也確實存在著乙個友誼與愛情的界線問題 怎樣正確地把握與異性同學交往的 度 建議你做到以下幾點 1 不必過分拘謹。在與異性的交往中,要注意消除異性間交往的不自然感。在心理上,應該像對待同性朋友那樣去與異 往,不應有任何矯揉造作和忸怩作態,那樣反而會使人生厭。2 不應過分隨便。男女間交往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