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女性多少歲退休領錢

2023-02-27 19:45:04 字數 6198 閱讀 6682

1樓:愛丫丫愛生活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2023年初由原新農村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合併而成)中,無論男女的退休年齡均為60周歲。

2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不論男女,都是60周歲領取養老金。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退休年齡: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女幹部年滿五十五周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女性多大年齡開始領養老保險?

4樓:特特拉姆咯哦

領取養老保險的前提是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以上,在退休後方可領取養老金。

對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退休。

1、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2、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申請條件。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涵義的覆函》(勞社廳函[2001]125號)檔案精神,「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指國家法律規定的餓正常退休年齡,即:「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職工養老保險金一般情況必須要繳滿15年以上,也就是說養老保險金繳納滿15年同時又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那樣你就可以領取養老保險金路,二者要同時滿足。

3、建議你諮詢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他們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告知你何時領取養老保險金。

祝你早日領取養老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滿55周歲退休就可以開始領養老保險。

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養老金領取條件: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所謂法定退休年齡,就是指職工退出工作崗位並有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年齡。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畫,以保證老有所養。

7樓:暖雲律師諮詢

女的多大退休領養老金。

8樓:愛喝粥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買的養老保險,請問幾歲可以拿。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多大年齡能領養老金(農村婦女)

11樓:何先娥

我是個56歲的農村無兒無女獨身女人按這種情況應算是五保戶但是不知從多大年齡才能領取五保戶的養老金?

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女性多少歲可以領錢2023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養老保險不分男女均60周歲開始享受待遇,全國統一政策。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老保險,不論男女,都是60周歲領取養老金。

2023年繳養老保險的女性多少歲退休

14樓:網友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女的多少歲可以領錢

15樓:楓林晚

城鄉居民的養老保險,男女都是60周歲領取養老金。

16樓:七色土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男女一樣,都是六十周歲退休。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行規定女性法定退休年齡50歲。

18樓:愛丫丫愛生活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退休年齡不區分男女,均為60周歲。

《***關於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意見》 國發〔2014〕8號。

……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個人,年滿60周歲、累計繳費滿15年,且未領取國家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

養老保險金多少歲開始領取?

19樓:小燕

1、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養老保險金在正常退休條件下,養老金的領取年齡:凡是男子年滿60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累計滿1年,在正常退休條件下可以領取養老金。

2、其中,女性工人退休年齡是可以實行彈性退休年齡制度,即符合退休條件的女職工,因工作需要按照企業結合自身實際制度的相應操作辦法,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的乙個月後,經本人申請、企業同意以及勞動保障部門備案,其退休年齡可以適當延遲,延遲的年限最短不少於一年,最長不超過55周歲。

3、另外,企業實行全員勞動合同制以後,女職工的退休年齡按照退休時所在的工作崗位來確定。即生產崗位操作年滿50周歲,管理技術崗位年滿55周歲。自《勞動法》施行之前,企業中原由幹部或聘用制幹部擔任的工作職位以及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工作職位,都確定為管理技術崗位。

4、綜上所述,2017養老保險金的領取年齡新規定:凡是男子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在正常退休條件下可以領取養老金。

20樓:愛喝粥

我國現抄行的《社會保險法》規襲定,養老金需要繳滿15年,並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才可以領取。

簡單地說,就是養老保險必須交夠15年,退休後才能按月領取養老金。

養老金領取方式:

1、社保在戶籍地的退休後當地領取。

比如,你戶籍在合肥,工作也在合肥,養老保險也一直在合肥繳納,那麼等你退休的時候,就可以在合肥辦理養老金領取。

2、在累計繳費滿10年地區領取。

比如,你戶籍在南京,工作在合肥,養老保險一直在合肥繳納,只要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就可以在合肥辦理養老金領取。

3、年限不夠,轉上一繳滿年限地領取。

比如,你戶籍在南京,臨退休時工作在杭州,可是在杭州繳納的養老保險不足10年。

那麼,如果你在上乙個工作地合肥滿10年,你就可以在合肥辦理養老金領取。

21樓:屠新曾芷文

根據現行政策,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女工在50周歲,女幹部是55周歲,靈活就業55周歲,居民養老保險為60周歲。

22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養老保險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城鎮職工抄養老保險,正常襲。

退休男60,女工bai50周歲,女du

幹部55周歲,特殊zhi工種男55周歲,女dao45周歲,病退男50周歲女45周歲。

第二,靈活就業男60女55周歲,第三,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不論男女,都是60周歲領取。

2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規定是男年滿60歲累計繳納年限達到15年、女年滿50歲累計繳納年限達到15年才可以享受最低退休金。

25樓:資深冷櫃工程師

按企業退休年齡男60歲,女20歲。 農村戶口男女都是60歲,開始領取。

26樓:周律師說

1、《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版。

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權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27樓:大h銘記

十多億人民的養老金投入何處。

28樓:月鳥鳴

企業退休年齡男60歲女50歲。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女的什麼年齡領退休金

29樓:知道

職工養老保險多少歲能領?

30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女性退休年齡為女工50周歲,女幹部為55周歲辦理退休。

31樓:n已

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即可領取退休金。

退休後才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

一是在城鎮企業基本養老保險覆蓋範圍並參加基本養老保險;

二是個人繳費年限滿15年;

三是履行繳費義務且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包括特殊工種,政策性提前退休和病退)。

3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0周歲,女幹部身份55周歲。

繳費滿15年的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到退休年齡可以辦退休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不受繳費年限限制,到了60周歲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但是從繳費開始到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必須繳納到15年,不足15年的,可以不必繳納到15年,

3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國家政策規定:繳納養老保險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可依法辦理退休並按規定領取養老金!

女性多少歲可以領取農村養老金

3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老保險女性要年滿60周歲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採取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模式和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方式。

滿60周歲以上的農村居民個人不再繳費,直接享受**財政補助的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也就是說,只有年滿60周歲的農村老年人,並且其符合條件的子女參保繳費,才可享受**發放的基礎養老金。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怎樣改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具體諮詢戶口所在群的養老保險管理分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否可以轉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不可以的。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針對不同的社會群體,養老保險繳費的比例和領取的額度都是不一樣的,因此不能直接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轉變為職工養老保險。在領取的時候,年限要求都是一樣的,最低參保15年才能領取養...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比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哪種好

靈活就業人員參加的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從繳費標準上看比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要高 如果在繳費時間相等的情況下,其養老待遇要比居民養老待遇高得多。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該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還是繳納靈活就業吧 養老金計算都不一樣,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相比,有天壤之別,繳費額度 繳費方式靈活就業繳納就...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交哪個檔次最划算

回答一般建議,年齡大的選擇最高繳費檔次來繳納。年齡小的,可以採取前高後低的繳費方式。當然,如果有經濟條件,最好選擇最高繳費檔次。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一般為每年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但無論是哪乙個檔次,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都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