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紅糖水可以治療感冒嗎,生薑紅糖水治感冒,可以晚上喝嗎

2021-03-04 08:57:27 字數 671 閱讀 7028

1樓:綠色老木頭

具體要看是什麼感冒,生薑紅糖水對風寒感冒有效,對風熱則沒有用哦!

2樓:華人不會老

可以,這是**風寒感冒的。喝完了晚上睡覺注意保暖,出出漢就好了別吹風出門多注意

3樓:海島龍

呵呵,你真的很可愛。可以治輕微的感冒,加上蔥更好,如果是感到頭痛,鼻塞,流涕等很厲害的感冒,或風熱感冒,那還是吃點中藥或中成藥來的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是生薑和蔥頭(帶鬚的)一起煮,這樣比較有效果,如果有咳嗽的話就加大蒜!

5樓:山林逸性

此湯適用於風寒感冒,以出微汗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風寒感冒初期可以 不加蔥可以

7樓:中醫大曬

**風寒感冒的啊,如果是風熱的不要用

生薑紅糖水治感冒,可以晚上喝嗎

8樓:古方紅糖

可以。但是建議上午喝。

受寒感冒時喝紅糖水是驅寒促進感冒恢復的一般建議白天喝,最好上午喝,吸收最好。

晚上喝容易因燥熱影響睡眠,水喝多也容易浮腫。不過受寒感冒嚴重的話完成可以適量飲用。

咳嗽,喝生薑紅糖水治感冒嗎,生薑紅糖水治感冒,可以晚上喝嗎

病情分析 你好,情況不是絕對可以的。首先生薑紅糖水只適合風寒感冒,不適合其他如風熱感冒,虛體感冒等。另外即使對風寒感冒,也不一定有 作用,只能說受風寒後可以進行預防。另外對於咳嗽,如果是陰虛燥咳不僅沒有效果,反而會加重病情。所以中醫要辨證方能論治。祝您健康!生薑紅糖水治感冒,可以晚上喝嗎 可以。但是...

喝生薑紅糖水能治好感冒嗎,生薑紅糖水能天天喝嗎

生薑紅糖水是針對風寒感冒的,在受到風寒感冒的初期效果應該不錯,但從你爸爸感冒嗓子啞了來看,可能會是風熱感冒,生薑紅糖水可能不管用.應該吃清熱解毒的藥,如蓮花清瘟膠囊,銀翹片,這一類的.生薑紅糖水不治嗓子啞,因該喝冰糖雪梨湯或者川貝枇杷膏.另外還要吃感冒藥拉.如果是感冒初起,有怕冷怕風症狀時,可以的。...

生薑紅糖水的功效,生薑紅糖水的功效

生薑有很多的功效,生薑有防治感冒和解風寒的效果,還能解毒提神。生薑和它一起泡水喝還能祛濕 生薑性溫味辣,含有薑醇等油 性揮發物,還有薑辣素 維生素 薑油酚 樹脂 澱粉 纖維以及少量礦物質,能增強血液迴圈 刺激胃液分泌 興奮腸道 促進消化 健胃增進食慾。把姜的功能 歸結為 歸五臟,除風邪寒熱,傷寒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