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一家旅遊公司上班的女員工連續工作了六年現以五十周歲,公司可以辭退我嗎

2022-01-08 15:16:22 字數 5979 閱讀 4733

1樓:李保忠律師

可以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解決。應該是辦理退休手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辭退肯定是可以的

就是必須給經濟賠償

如果你工作六年的話,賠償你6個月的工資

3樓:王元頁

不是辭退,是到退休年齡勞動合同終止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規定:

第二十一條

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

4樓:

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3.除了上述情形以外,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就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要按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即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二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4.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乙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36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39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5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必須的,因為你要退休了,再做公司就違法了。

6樓:在護珠塔長途旅遊的喬松

如果到了退休的年齡,公司是可以辭退你的。

7樓:鄉巴佬漂泊在外

入職時有籤勞動合同嗎?如果有公司辭退你他就得賠錢

8樓:甘佳悅

不可以?只要沒犯錯,就沒有這個權利。

9樓:僕慕凝

你誤會了吧,你已經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了。公司不和你簽合同是合理合法。現在五十歲的人看著挺年輕的,覺得自己還能上班。延長退休還沒開始,否則你五十五退休。

10樓:牽晨星

50周歲到了正式退休的年齡了,可以去辦退休了。

50歲以上的女性職工被企業辭退會有經濟賠償嗎?

11樓:此id已成大爺

員工已經達到退休年齡。 單位和員工的勞動關係終止,是正常解除勞動關係,並不需要支付員工經濟補償的。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規定: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全民所有制企事業單位.機關群眾團體工人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由醫院證明,並經過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12樓:王敏律師

回答]您說的這個情況,其實根據我國的《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具體的計算方法是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您這邊可以直接準備好勞動合同去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就可以的。

提問我是2023年就在這去大學食堂打工,但是一直到2023年單位才給我簽署勞動合同!為我交保險!請問前十年能有什麼說法嗎?

回答您這邊是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那麼您是可以主張補償的。

這個二倍賠償的期限不是您工作了多久就賠償多久哦,一般來說,您工作總時限,要減掉乙個月的,簡單給您舉個例子,比如您工作了六個月,用人單位沒有給您簽訂勞動合同,那麼您就可以主張公司給您補償五個月的經濟補償金。所以這邊只要您的公司沒有主動找您簽合同被您拒絕的話,您都可以要求公司補償二倍工資的

這個二倍賠償的期限不是您工作了多久就賠償多久哦,一般來說,您工作總時限,要減掉乙個月的,簡單給您舉個例子,比如您工作了六個月,用人單位沒有給您簽訂勞動合同,那麼您就可以主張公司給您補償五個月的經濟補償金。所以這邊只要您的公司沒有主動找您簽合同被您拒絕的話,您都可以要求公司補償二倍工資的

提問我在瀋陽一所大學工作了22年,只有後十二年才給我交保險的,因為我是農民工不懂法律這些東西,現在單位又說女性滿50周歲就不用了,而我的保險卻還差2年才滿15年我很茫然無助,請問老師,我該怎麼辦?

回答申請勞動仲裁

您申請勞動仲裁,首先公司如果是辭退,您無故辭退,您的情況下是可以要求賠償,其次社保的話,也是要求他們去補

提問為什麼女性55周歲領取養老保險金,50周歲單位就辭退我們呢?

回答單位無故辭退的話,您是可以要求單位對您進行賠償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提問我的單位是一所大學食堂,以女性滿50周歲為理由辭退,請問老師,學校方有法律依據嗎?

回答單位無故辭退的話,您是可以要求單位對您進行賠償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我跟您說過了,您現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提問謝謝老師,麻煩您了,謝謝

回答更多19條

13樓:劇潔玉

沒有交足15年社保,領取不到退休金的應該有。

14樓:御振

上班12年,社保己繳107個月,現在51歲,老闆辭退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15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到了50歲,其勞動合同終止,用人單位辭退勞動者的,是無需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的。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16樓:來自愛晚亭鼻若懸膽 的高飛燕草

可女性50歲還能工作為何要辭辭退

17樓:

有補償嗎原因是我們在單位上班十二,十三年

18樓:

公職,國營單位有補償,私企沒補償。

勞動法關於員工年齡的限制

19樓:到永久

勞動法關於員工年齡的限制只是對使用童工的年齡有限制。

新《勞動法》第十五條: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66332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

關於法定退休年齡規定: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即: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擴充套件資料

(1)平等就業的權利。《勞動法》規定,凡具有勞動能力的公民,都有平等就業的權利,即勞動者擁有勞動就業權。

(2)選擇職業的權利。《勞動法》規定,勞動者有權根據自己的意願、自身的素質、能力、志趣和愛好,以及市場資訊等選擇適合自己才能、愛好的職業,即勞動者擁有自由選擇職業的權利。

(3)取得勞動薪酬的權利。《勞動法》規定,勞動者有權依照勞動合同及國家有關法律取得勞動薪酬。獲取勞動薪酬的權利是勞動者持續行使勞動權不可少的物質保證。

(4)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勞動法》規定,勞動者有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這是對勞動者在勞動中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以及享受勞動權利的最直接的保護。

(5)享有休息的權利。我國憲法規定,勞動者有休息的權利。為此,國家規定了職工的工作時間和休假制度,並發展勞動者休息和休養的設施。

(6)享有社會保險的福利的權利。

女職工年滿五十周歲,社保未買滿十五年,但還在公司任職,工廠會繼續給購買社保嗎

20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只要在公司繼續任職,公司就應該繼續給交社保,直到滿足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享受條件。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

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幹部55歲,女職工50歲。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個人繳費滿15年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省(自治區、直轄市)或市(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

個人賬戶養老金由個人賬戶**支付,月發放標準根據本人賬戶儲存額除以120。個人賬戶**用完後,由社會統籌**支付。

21樓:紅色的鬥牛士

會繼續為職工購買社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根據《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第十一條: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依法履行代扣代繳義務時,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干預或者拒絕。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代繳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責令其限期繳納,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0.5‰的滯納金。

根據《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第十四條: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職工本人。用人單位應當每年向本單位職工代表大會通報或者在本單位住所的顯著位置公布本單位全年社會保險費繳納情況,接受職工監督。

根據《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第十五條: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完整、準確地記錄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的繳費情況,並將繳費情況定期告知用人單位和職工。用人單位和職工有權按照《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管理辦法》等規定查詢繳費情況。

我剛到一家公司上班,是一家小公司,公司還在招人,我的同學想來這裡面試,我並不想這樣,該怎麼辦

跟他實話實說,把公司的情況告訴他。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坦率地告訴他你不希望他來面試的原因,建議他另謀高就。接下來還要不要去你那面試讓他自己決定,如果他堅持要去,你就幫他到人事部打聽招聘情況。然後把他想應聘的崗位要求等各種對他面試有利的資料都告訴他,最後幫忙與人事部的人打聲招呼,雖然你初來乍到不會因你...

我在一家投資公司上班,公司倒閉老闆被抓。請問業務員也要承擔責任嗎?又被判刑的業務員嗎

投資公司復涉嫌詐騙,業務員制是否承擔責任,應當分情況討論 如果業務員不知道公司涉嫌非法詐騙,則其不用承擔刑事責任 若業務員明知公司從事的是詐騙行業,依然從事這一行為,則應當承擔相應的刑罰責任 但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為主要犯罪行為人,犯罪後果主要由公司與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承擔 如果公...

我在2023年東莞一家公司上班當時買了一年的社保,後因辭職回家。但今年繼續來東莞另一家公司上班了

你在以前公司辭職的時候會給你一張單子!是辦理社保的!如果丟了!那你只能重新辦理了 可以把社保轉到現在這個公司 我以前在東莞上班公司幫我買了6年的社保了,後來我辭職回老家了,把社保也轉回去自己交了,5 乙個人只能交乙份,之前的會被停掉,但不影響你之前交的年數及費用,停掉之後這邊才可以幫你續交,跟之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