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公司正式工和合同工的待遇有什麼區別啊

2022-01-08 15:16:22 字數 6159 閱讀 9092

1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公司分三種級別,a b c

a類員工是以前電信系統分配下來的員工,是終身制,工資很高,年終有分紅,都是老員工了,年薪十幾萬到幾十萬不等.現在進入公司沒有這個福利了,除非是做得特別好的員工有這個晉級.

b類員工是與中國移動簽約的員工,一般是技術類,持有移動機密的員工,福利待遇也相當好,只是沒有年終分紅.年薪十來萬沒問題.

c類員工是人事外包,與外包公司簽約,不屬於移動真正員工,但仍從事移動工作,工資也由移動公司發放,也可享受移動絕大多福利,一般年薪4-8萬吧.

與此同時,還有一種分崗制,分為4崗----16崗不等,一般進入移動公司的人從最低崗做起,然後績效好可一步步公升崗,而工資也逐步公升上去,本科進入移動是6崗,大專是5崗,大專以下是4崗,工資就差了很多,崗級是績效工資的係數,一般每一崗會差個幾百塊.7崗以上,公司會配備膝上型電腦.

移動公司的工資體系是很繁瑣的,根據部門績效排名,員工類別,崗級,業績的不同而每個月不同,反而我也不知道具體怎麼算的,只知道福利好,每個月都會以不同的外目發放福利,比如清涼飲料費,高溫費(重**放),還有這補貼,那補貼,還有商場提貨卡,車餐補貼,如果你能幹,搞點外水沒問題。

2樓:延飛煙俟儀

正式工有正式待遇,年休公假等,合同工屬於勞務派遣,一般發生勞務糾紛,只能和勞務公司解決問題,不享受公司正規待遇

3樓:渠仁齊珺

移動的合同工休假和節日慰問金都是有的,只不過數額比正式職工少多了而已,還有就是年底獎金那塊相差也比較大!!

4樓:葷爾柳闢歆

差別就大了,一是崗位工資不一樣,二是獎金不一樣,三是福利待遇如繳納的社保和公積金等都不一樣!正式工和非正式工的待遇差別是相當大的!

5樓:張逸思伯姍

將金不一樣,還有就是如有乙個崗位正式工跟合同工,定是正式工上的,正式工做的事情比較少,

移動公司正式工和合同工的待遇有什麼區別啊?

6樓:精彩百曉生

合同工分為企業合同制和全民合同制,企業合同制就是所在的企業倒閉了,職業也就倒頭了工作期限較長,享受退休工資。

勞務工也需要簽合同的,只是福利待遇和正式工不同,沒有住房、醫療等待遇,就是純粹幹活掙錢,工作期限較短沒有退休概念。

正式工的稱呼比較籠統,其中包括兩種合同制工種的。

7樓:生活茶人卿

回答正式工有正式待遇,年休公假等,合同工屬於勞務派遣,一般發生勞務糾紛,只能和勞務公司解決問題,不享受公司正規待遇。

正式工的稱呼比較籠統,其中包括兩種合同制工種的。

正式工是在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頒布實施後,指與用工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從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各種用工形式、各種用工期限的勞動者,包括企業的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和工人以及外籍員工等全體人員。 正式工是指與非正式職工對立,與用人單位簽訂長期勞動合同,即勞動合同制職工,享受國家規定的工資福利待遇。正式工屬於一種國家的人員編制,承擔相應的工作責任,受勞動法保護,用人單位不得隨意辭退,即使辭退也有相應的賠償。

勞務工勞務工指的是被勞務公司派到相應工作單位的工人。指與勞務派遣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被勞務 派遣單位派遣到實際用工單位工作,且勞務派遣單位與實際用工單位簽訂《勞務派遣協議》的人員。無論用工單位(派遣人員的使用方)是否直接支付勞動報酬,勞務工均由實際用工單位填報在「勞務工」指標中,而勞務派遣單位(派出單位)不填報這些人員。

說直白一點,移動公司的正式工是跟移動公司籤勞務合同的。勞務工一般都是跟勞務公司籤的勞務合同,然後被派到移動公司工作的。

前者歸移動公司管,後者歸勞務公司管。

更多4條

合同工與正式工的區別?

8樓:華律網

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公司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然後把勞動者派遣到需要用工的企業上班。企業需要支付勞務派遣公司一定的服務費用,勞動者的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勞動者之間。正式工指勞動者與用工企業簽訂勞動合同,與用工企業存在勞動關係的員工。

派遣工和正式員工區別是:1、簽署勞動合同的單位不同。正式員工是勞動者與工作的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由工作單位繳納社會保險,發生勞動爭議,由勞動者和工作單位雙方處理。

派遣工是勞動者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合同,被勞務派遣公司派遣到用工單位去工作,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和勞務派遣公司雙方處理。2、建立勞動關係的單位不同。正式員工,勞動者與工作的單位建立勞動關係。

派遣工,勞動者與勞務派遣公司建立勞動關係,與用工單位沒有勞動關係。法律依據《勞務派遣暫行規定》第三條用工單位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使用被派遣勞動者。前款規定的臨時性工作崗位是指存續時間不超過6個月的崗位;輔助性工作崗位是指為主營業務崗位提供服務的非主營業務崗位;替代性工作崗位是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因脫產學習、休假等原因無法工作的一定期間內,可以由其他勞動者替代工作的崗位。

用工單位決定使用被派遣勞動者的輔助性崗位,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並在用工單位內公示。

9樓:51公尺多多

一字之差,天壤之別!

10樓:魔笛

1.合同工是員工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合同,並派遣到各專案上,合同一般存在3年左右的期限。實際上很多時候都是國企單位直接招聘人員,正式工作後簽訂勞務派遣合同,管理及調遣由工作單位人力資源部負責,與派遣公司不產生直接聯絡。

適用人員:大專及大專以下學歷、其他非正式入聘等人員。

2.正式工是員工與工作單位簽訂勞務合同,合同期限較長。需要注意的是,本科畢業生需進過一年見習期方可成為正式工,但見習期間待遇與正式工無差別。

3.工資、福利待遇等不一樣,所以正式工與合同工就有區別了。

4.工資:大致採用此方式計算:基本工資+績效+獎金+各類補貼-五險一金。採用「定崗定薪」方式,基本工資及獎金根據所屬崗位制定。

5.合同工較合同工不會繳納住房公積金,其他無明顯差別。表現良好的的合同工,在完成專案部評定及公司評定後,可轉換為正式員工。

正式員工是指通過試用期考察後被公司正式錄用的員工。

一般企業招聘員工後,為了考察員工的實際工作能力、工作態度、為人處世情況而往往會給予一定的試用期(一般從幾天到三個月不等)。只要通過這個試用期來考察乙個員工的綜合能力,看其能否適應這份工作以及將來的發展潛力。而被公司錄用後,公司會與之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這時你就是乙個正式員工了。

11樓:

1、在國有企業中,正式工與合同工的區別就是正式工有編制,相對穩定,待遇好、社會保險齊全;而合同工沒有編制,類似於「臨時工」,工作不穩定、待遇較差、不一定能夠享受齊全的社會保險。

2、在**部門,合同工沒有國家編制,正式工有國家編制,福利待遇也不同。

3、在民營企業中,兩者沒有特別的差別。

4、在移動,簡單的來說員工分為編制工和合同工。編制工就是正式工。合同工也就是臨時工。

員工待遇自然不同。一般來說。又分為營銷部,服務廳(前台)。

大客戶部和呼叫中心。 晉級都是編制工才有的,也就是崗位級。

5、包括崗位工資和崗位津貼。同時按照級別不同補助和福利都是按照響應標準來劃分的。一般員工都是按照工齡年限、文化水平來決定工資的。級別是按照你的工齡和技工水平來決定。

1、合同工(contract worker),企業、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內容包括時限、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

2、正式員工是指通過試用期考察後被公司正式錄用的員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工和合同工的區別在於待遇上,很明顯的,正式工和合同工的相同點都是按約簽定的,普遍都是1年,年尾再決定是否續簽,不同的是:

1、正式工籤的是公司的合同,合同工籤的是人才市場的合同,也稱為臨時工。

2、合同不同,自然在待遇上有所區別的啦,正式工可以享有帶薪年假,過節費用和補貼,以及公司會幫你買五保(其中有住房公積金),而臨時工過節費用比正式工少一半,無任何補貼,公司只買三保(無住房公積金),無年假期。

拓展資料:

(1)合同工(contract worker),企業、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內容包括時限、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

(2)在勞支法及勞動合同法頒布實施後,指與用工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從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各種用工形式、各種用工期限的勞動者,包括企業的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和工人以及外籍員工等全體人員。

13樓:布樂正

最大不同是工資。

目前很多企業都存在正式工和合同工,他們的區別在於是否有編制,正式工是有編制的,而合同工是沒有編制的。因此儘管合同工與正式工做的都是同樣的工作。但是正式工的待遇更好、工作穩定、社保齊全,而合同工與之相反。

隨著目前大多數公司把合同工與正式員工一視同仁,但是在編制上還是有所區別的。

待遇的不同:合同工的工資是人事部門內部經費發放,工資普遍偏低,而且扣除社保之後會更低;而正式工的工資是由國家財政保障,相對於合同工來說工資穩定,而且工資高,不用自己繳納五險,退休後工資待遇也很高。

合同工是通過人事部門自行釋出資訊招聘的員工,通過面試、複審等流程後,最終與人事部門簽訂勞動合同,建立的勞動關係;

合同工在日常執法中,只能是協助執法,並不具有正式執法權。而正式員工可以指揮合同工協助執法。

國企單位,比如中鐵,招收人員,一般都是在畢業生中招收,很少招收社會上的人員,只要被招收,就簽訂勞動合同,享受公司的工資待遇,繳納五險一金,成為企業一名合同制職工,現在沒有正式工,固定工,都是合同制,至於編制,是屬於計畫經濟的產物。

現在企業沒有編制,只要用你,就是合同制,現在也有用社會上的人員,但是不簽訂勞動合同,也不給繳納社會保險,屬於聘用的人員

14樓:斯正清帛禹

合同工contract

worker

企業、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內容包括時限、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2023年中國用工制度改革以後招收的各類工人一般都是合同工。2023年7

月12日,***釋出《國營企業實行勞動合同制暫行規定》和《國營企業招用工人暫行規定》,指出企業在國家勞動工資計畫指標內招用常年性工作崗位上的工人,除國家另有特別規定者外,統一實行勞動合同制。企業招用合同工採取公開招收、自願報名、德智體全面考核、擇優錄用的原則。合同工與所在單位固定工享有同等的勞動、工作、學習、參加企業民主管理、獲得政治榮譽和物質鼓勵等權利。

國家對勞動合同制工人退休養老實行社會保險制度。退休養老**由企業和勞動合同制工人繳納,退休養老金不敷使用時,國家給予適當補助。實行合同工制的根本目的在於,打破鐵飯碗、大鍋飯,真正實行各盡所能、按勞分配,充分調動勞動者的生產積極性,提高企業勞動者的素質。

在企業裡正式工=合同工

在**單位,合同工沒有國家編制,正式工有國家編制。福利待遇也有很大差別。

1、現在的企事業單位都要求和員工之間簽定用工合同。我們通常說的正式工是指和工作單位直接簽定用工合同的員工,有的單位有長期合同工和短期合同工之分,合同工指勞務派遣用工,用工合同和勞務派遣、人力資源管理或其他一些公司簽定。但在**就只有公務員、工人、技術員之分。

工人的管理和企業差不多,一般是駕駛員、清潔工或其他的一些臨時用工,公務員按公務員管理辦法進行管理。技術員參照管理。2、和公司簽定合同以後裁員可以根據工作年限給予補償,派遣工沒有,發生合同甲方不是所在工作單位,告也沒用。

3、一般來說正式職工享受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和社會四大保險,在幹部任用、培訓中優先考慮。年終獎金分配也可能會多一些。保險買的基數也不一樣。

派遣用工則很少或沒有。4、隨著勞動法的頒布實施,派遣用工需求量很大,已經形成了乙個新興的產業。在國外這樣的企業日子過的很滋潤。

但中國的勞務派遣公司和國外的也有很大的區別,比如說他會對員工進行嚴格的就業培訓,培訓完以後員工水平一般比派到的公司員工要高,可以切實幫他們解決很多他們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屬於技術支援類的派遣。是理解意義上的派遣。

會受到用工單位的尊敬和愛戴。有的甚至可以拿雙薪。這些人能力較強,一般很少會失業下崗。

但中國大部份勞務公司只對每個員工收取50-100元/月的所謂管理費,然後在勞動合同上簽名蓋章,其他的一概不管。

以前聯通的乙個省公司領導,到地市調研,有個地市領導在談話的時候用到了「合同工」和「正式工」兩個詞,他馬上大發雷霆,「我們沒有什麼正式工,合同工,只有聯通員工,以後我不想再聽到這樣的話」。雖然過了這麼多年,因為當時合同工和正式工不但存在而且待遇差別很大,所以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記憶。國家分合同工和正式工是不合理的。

在企業正式工=合同工

在**單位,合同工沒有國家編制,正式工有國家編制。福利待遇也有很大差別。

正式工與合同工臨時工什麼區別,臨時工和合同工有什麼不同?

臨時工與合同工的區別有 1 保險 合同工有,臨時工沒有 2 工資 合同工高,臨時工低,而且會低很多 3 福利 合同工有,臨時工多數沒有。回答只有正規工是大家喜歡的,其他基本屬於臨時工的意思,如果不知道哪個是哪個,大部分都會被單位掩蓋。事實上,我以前也差點成為一名派遣工。經歷過後你會知道的。下次我會逐...

從學校招收空乘是正式工還是合同工

從學校招收過去的應該先是實習生,拿到畢業證且實習期間表現良好會轉合同工。現在應該都是合同制的。請問勞務派遣是屬於正式工還是合同工?對於勞務派遣公司你是輸出人員,對於輸入單位你是輸入人員。你的社會保險和公積金都應該由輸出單位為你代扣代繳和繳納。輸入單位為你支付勞務報酬。報酬的多少由雙方公司協商。你和輸...

民生銀行派遣,想知道銀行勞務派遣工和合同工有沒有區別?有人說本科生在民生銀行當不了正式工,四大銀行倒是可以。求實事

我是銀行客戶經理,剛辭職,我說說我的感受。樓上說得不錯,很客觀。在銀行工作要做好心理準備,尤其是在股份制 商業銀行。外表看著都是白領,但工作起來沒日沒夜。派遣制員工轉正機會不是沒有,而是比較少,在國有銀行機會更少。股份制商業銀行,比如光大 華夏 中信 民生 不包括交行,那基本等同於國有 只要你幹出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