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有很長時間的油漬怎麼辦,衣服上很久很頑固的油漬怎麼去掉?有什麼小妙招?

2022-01-08 12:31:06 字數 5400 閱讀 9142

1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對於衣服上的食用油漬,可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處理:

1.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若是長久的頑固油漬,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繁華何以落幕

洗之前先泡二十分鐘,這樣汙垢會更加容易脫落

2.中性洗滌液比洗衣粉好,雖然貴點但是衣服不脫色不變色無殘留,很值得.我家一般用開公尺的牌子

3.洗滌液和洗衣粉並不能完全去除汙垢,還需要在特別髒的地方擦肥皂

3.比較脆弱的衣服,如柔軟的針織衫等等,髒的地方不可以用力揉搓,否則會變形,可以抹上肥皂後用你的手掌輕輕來回摩擦髒的地方

4.所有的衣服都不可用熱水,一定要用冷水

5.真絲,羊毛等等衣服要用專用的洗滌劑

6.針織衫,毛衣等洗好之後最好放入洗衣機甩乾,否則晾的時候衣服會被水份的重量拉得很長而變形.甩乾時要注意衣服不可以直接甩,要裝入布袋子,拴好袋子口再放入洗衣機甩乾,否則衣服會嚴重變形

7.柔軟的衣服,晾的時候最好不用衣架晾,而是用專門的晾衣架平攤晾乾.(真絲絕不可以進任何機器,應全過程手洗)

4樓:她說

放些消毒液用手搓應該行

衣服上很久很頑固的油漬怎麼去掉?有什麼小妙招?

5樓:歧路漫漫兮

油漬的汙染力和滲透力確實比較強,生活中很多時候的衣服弄髒,都是因為油漬,特別是開餐飲館的人,衣服油漬很嚴重。其實吧,衣服上長期殘留的油漬用洗衣粉是可以洗乾淨的,但是並不絕對,不是絕對百分百能洗乾淨,還是要看情況的。

說白了,還是要看衣服被油漬的汙染程度,如果是非常嚴重,就像被油漬浸泡過了一樣,如果用洗衣粉的話,估計會很難的。雖然現在的洗衣粉效果很好,有很強的去汙能力,但是面對油漬的超強滲透力,還是比較麻煩的,至少來說,在清洗的過程中會非常費力。

現在的洗衣液要比洗衣粉好一些,所以不妨換成洗衣液試一下,如果是油漬比較多的話,可以先將油漬衣服在加入洗衣液的水中多浸泡一下,這樣洗衣服的時候才不會十分費力,效率才會更高一些。並且,現在的洗衣液品質很好,有很強的去汙和去油漬能力。

當然,如果是在清洗不乾淨的話,我還有其他的辦法推薦給你,不妨嘗試一下:

1、用汽油水清洗汽油水和油漬會產生一種化學反應,對於沾有油漬的衣服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在水中加入一些適量的汽油水,泡3-5分鐘,然後用力揉搓,可以很好地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2、用茶葉水浸泡清洗基本上 大多數茶葉水都是呈鹼性,在沾有油漬的衣服上撒一些茶葉水,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如果是衣服上的油漬太多,直接將衣服浸泡在茶葉水中一會兒,然後用手揉搓,也能清洗乾淨的。看個人實際情況就行,只要條件具備就行。

3、在洗衣粉中加入一些牙膏有時候,衣服上面的油漬太多了,用洗衣粉根本不能全部洗乾淨,這時候可以在洗衣粉中加入一些牙膏,然後用水溶化,把衣服浸泡在上面,這樣也是可以用來清洗衣服上面的油漬的,不妨嘗試一下。

4、可以用麵粉揉成糰子,糊在染有油漬的衣服上面,然後曬乾或者烤乾在生活中,大家都有經驗,麵粉很吸油,特別是炸油條,非常吃油。當衣服上面有油漬的時候,可以把麵粉揉成團,然後糊在染有油漬的衣服上面,曬乾就行,或者用小火烤乾也行,這樣衣服上面的油漬就被麵粉糰子給吸收了。

總結:如果是油漬短期停留在衣服上面,用洗衣粉是可以清洗乾淨的。但是,如果油漬太多,停留的時間也很長的話,那洗衣服估計就不會起作用了,可以換成洗衣液,或者可以嘗試上面我給出的4個方法,說不定能把衣服上的油漬給清洗乾淨。

6樓:願久笑

1、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去油漬法

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

2、牙膏去油漬法

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麵粉去油漬法

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

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5、鹽水去油漬法

熟油(菜湯油等)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抹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6、栗子水去除豬油跡法:

用煮栗子水搓洗沾汙了豬油跡的衣物,汙跡可除。

7、綠豆粉去除油跡法:

衣物上沾上了動物油漬,可將綠豆粉厚塗在油跡上,用低溫熨斗燙30分鐘,不要 燙焦,油跡可除。

8.、石灰液去除牛羊油跡法:

衣物上沾上了牛羊油跡,用石灰液揉洗可除。

9、蘿蔔汁除油跡法:

取一片胡蘿蔔直接擦拭油汙的地方,然後用熱水洗淨。

10、用立白全效護理高濃度洗衣液去油漬

洗衣前,直接在油漬處塗抹立白全效護理高濃度洗衣液,靜置分鐘後加水搓洗,最後漂洗乾淨。

11、酒精去油漬法

皮衣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12、滑石粉去油漬法(適用於絲綢質衣服)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13、乾洗法:

衣服上弄到油了,不要馬上沾水洗,把洗衣液或是洗潔精滴在衣服上幹搓一下,然後再進水放洗衣液泡洗就可以洗乾淨了。

7樓:熙苒

介紹幾種方法: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牙膏塗擦。

5.「乾衣預塗法」:衣服幹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常規洗滌。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7.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1:公尺粒

如果是醬油、老乾媽這類的調料搞髒了衣服,我們可以用大公尺飯(煮熟的)在有汙漬的地方搓,因為公尺粒中的澱粉可以吸附油漬,不過如果油漬粘在衣服三天以上的就沒有效果了。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2:肥皂水

粘上油漬時,先用開水沖洗(最好溫度高點),然後使用肥皂水搓洗,最好在使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3:酒精

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精或者是氨水清洗就可以去除。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4:蘇打粉

如果衣服粘上醬油,可以使用蘇打粉在粘有醬油的區域塗上,等待十幾分鐘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5:洗衣液

現在市場上很多都有賣去除油脂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粉,使用溫水配合洗衣液使用,方便快捷。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6:火鹼

火鹼去油漬。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

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7:洗潔精

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

8樓:秀我

去除衣服上油漬的7個小竅門:

1、火鹼去油漬

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2、麵粉去油漬

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3、酒精去油漬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4、淡鹽水去油漬

針對衣服上的油漬,淡鹽水也是不錯的清滌劑。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正常洗滌。油漬很容易被去掉。

5、滑石粉去油漬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6、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

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7、白糖去漬法

首先把沾到衣服汙漬上的地方弄濕,然後再撒上一層白糖,用手揉搓,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看到衣服上的油漬已經在白糖上了,再用清水清洗一遍,油漬就會不見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下面就介紹幾種方法: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牙膏塗擦。

5.「乾衣預塗法」:衣服幹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常規洗滌。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我要出去很長時間,家裡的植物怎麼辦

或者可以託付給家人或是朋友。也可以多澆點水,聽天由命吧。哈哈哈 外出長時間不在家,家裡的植物怎麼辦 我怎麼聽說家裡植物太多會陽氣不足啊 搞個打吊瓶的管子,慢慢滴灌。我們一家要出去旅遊,大概十天左右,家裡的植物怎麼辦?最簡單最有bai效的方法,找du到直徑可以容下花盆 最zhi好口徑大一些,dao但版...

衣服上有油漬,怎麼才能洗乾淨,衣服上的油漬印怎麼才能洗乾淨?

您好!油不溶於水,所以衣物上的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進行預處理 1.衣物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而後,用清水漂洗,然後後再用洗...

感覺胃裡有氣,總是打嗝很長時間了,怎麼辦

醫學上稱為 呃逆 如果受到寒冷刺激 飽餐 吃飯過快 吃進幹硬食物後,都可能出現暫時性的呃逆,這不能算病,所以也不必要看醫生。首先要 引起嗝逆的原發疾病,其次才是對症 下面介紹的是一些簡便而且實用的方法,能夠阻斷神經反射而使呃逆中止。1 分散注意力,消除緊張情緒及不良刺激。2 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