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油漬洗不掉怎麼辦?(時間長的那種)有什麼辦法可以清洗

2021-06-07 13:31:52 字數 5303 閱讀 8502

1樓:裙下浮誇陳

可以用牙膏、酒精、洗潔精清除。

去除油漬小竅門: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刷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在有油漬的地方,平均的塗優勢油精,3-5分鐘後,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再搓兩下,洗的話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洗衣服更乾淨小妙招:

內衣外衣分開洗滌。

根據汙漬種類分別對待。

洗之前先泡十分鐘。

深色淺色分開洗。

使用洗衣粉應該先用水化開。

衣服要及時清洗。

多次漂洗直到衣服清透為止。

手洗之後用洗衣機甩乾。

最好在陽光下曬衣服。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陳舊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試下以下幾種方法:

一、浸泡法。可將衣服先在溫水中浸泡一天一夜,溫水中加入適量洗衣粉,或者將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第二天再洗時就會發現好多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

如果有頑固油漬仍然不好洗掉,可在上面撒小蘇打,然後用手搓洗。

二、火鹼去油漬。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

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三、巧用洗潔精。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

四、麵粉去油漬。這個方法很少見,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五、淡鹽水去油漬。針對衣服上的油漬,淡鹽水也是不錯的清滌劑。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正常洗滌。油漬很容易被去掉。

六、牙膏去油漬。牙膏裡的表面活性劑可使得油漬裡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油漬輕易從衣服表面脫離,達到我們清晰的目的。

如果滿意望採納,謝謝。

4樓:一切難以忘懷

幹衣服倒點洗潔精上去讓它滲透一下再拿手在油漬上搓洗。

5樓:

用洗潔精呀!真的可以洗掉,

6樓:

用漂白劑,市場上有賣!

7樓:

有辦法洗乾淨,現在**上有種清洗衣服上油汙的「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可以快速清洗乾淨衣服上的各種油汙。

衣服上很久很頑固的油漬怎麼去掉?有什麼小妙招?

8樓:願久笑

1、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去油漬法

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

2、牙膏去油漬法

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麵粉去油漬法

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

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5、鹽水去油漬法

熟油(菜湯油等)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抹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6、栗子水去除豬油跡法:

用煮栗子水搓洗沾汙了豬油跡的衣物,汙跡可除。

7、綠豆粉去除油跡法:

衣物上沾上了動物油漬,可將綠豆粉厚塗在油跡上,用低溫熨斗燙30分鐘,不要 燙焦,油跡可除。

8.、石灰液去除牛羊油跡法:

衣物上沾上了牛羊油跡,用石灰液揉洗可除。

9、蘿蔔汁除油跡法:

取一片胡蘿蔔直接擦拭油汙的地方,然後用熱水洗淨。

10、用立白全效護理高濃度洗衣液去油漬

洗衣前,直接在油漬處塗抹立白全效護理高濃度洗衣液,靜置分鐘後加水搓洗,最後漂洗乾淨。

11、酒精去油漬法

皮衣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12、滑石粉去油漬法(適用於絲綢質衣服)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13、乾洗法:

衣服上弄到油了,不要馬上沾水洗,把洗衣液或是洗潔精滴在衣服上幹搓一下,然後再進水放洗衣液泡洗就可以洗乾淨了。

9樓:熙苒

介紹幾種方法: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牙膏塗擦。

5.「乾衣預塗法」:衣服幹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常規洗滌。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7.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1:公尺粒

如果是醬油、老乾媽這類的調料搞髒了衣服,我們可以用大公尺飯(煮熟的)在有汙漬的地方搓,因為公尺粒中的澱粉可以吸附油漬,不過如果油漬粘在衣服三天以上的就沒有效果了。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2:肥皂水

粘上油漬時,先用開水沖洗(最好溫度高點),然後使用肥皂水搓洗,最好在使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3:酒精

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精或者是氨水清洗就可以去除。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4:蘇打粉

如果衣服粘上醬油,可以使用蘇打粉在粘有醬油的區域塗上,等待十幾分鐘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5:洗衣液

現在市場上很多都有賣去除油脂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粉,使用溫水配合洗衣液使用,方便快捷。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6:火鹼

火鹼去油漬。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

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no.7:洗潔精

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

10樓:秀我

去除衣服上油漬的7個小竅門:

1、火鹼去油漬

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2、麵粉去油漬

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3、酒精去油漬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4、淡鹽水去油漬

針對衣服上的油漬,淡鹽水也是不錯的清滌劑。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正常洗滌。油漬很容易被去掉。

5、滑石粉去油漬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6、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

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7、白糖去漬法

首先把沾到衣服汙漬上的地方弄濕,然後再撒上一層白糖,用手揉搓,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看到衣服上的油漬已經在白糖上了,再用清水清洗一遍,油漬就會不見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下面就介紹幾種方法: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牙膏塗擦。

5.「乾衣預塗法」:衣服幹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常規洗滌。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醬油弄白衣服上洗不掉怎麼辦

衣物上沾染了醬油漬可用冷水搓洗,再用洗滌劑洗滌。被醬油汙染時間較長的衣物,要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 4 份洗滌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 進行洗滌。絲 毛織物可用10 的檸檬酸水溶液進行洗滌。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

衣服上的油點子洗不掉怎麼辦,衣服上的油點子怎麼才能洗掉?

1 在油點的部位,塗抹少量的洗潔精,然後放上半個鐘頭,讓洗潔精充分溶解油點,到時間後在輕柔的搓搓油點部位,然後清洗沖洗即可。2 油漬在衣服上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去除。可以先用洗衣粉浸泡30分鐘,在油點的部位多塗抹些洗衣粉,然後進行清搓,最後清水沖洗就可以了。3 先將衣服的油點部位,浸泡在60 左右的...

衣服弄到機油了,洗不掉,怎麼辦,衣服上弄到機油了 怎麼才洗得掉。

您好!您可以嘗試用一下方法去除油漬 1.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由外向內打圈,避免汙漬向外擴散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 3.若油斑較大,可適當搓洗後,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注 機油漬是油脂類汙漬,較難去除,建議多清洗幾遍。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