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增加最大限度的彈跳力

2022-01-08 11:15:17 字數 1391 閱讀 8123

1樓:帥氣非凡帥哥

我想問樓主多大了?打了多久籃球了?這個有很大關係的。

同意樓上哥們說的一樣,彈跳是天生和後天努力練習的結果,如果你現在已經25左右了,兩個月的時間想能扣籃?試都不用試。你想想從摸不到籃板到能扣籃,彈跳高度要增加30---40cm,有點做夢的意思了。

也許最好的結果是你能摸到籃筐。大學裡那些搞籃球的,180cm的太多了,也不見得有幾個能扣籃的。

如果你現在16歲、17歲左右,那麼彈跳還是容易練起來的,天天綁沙袋摸高,高階形式的,一次比一次摸的高,建立摸高計畫。自己去超越就可以了,但不保證你能扣籃。量力而行,即使到最後你不能扣籃,能搞到籃筐也是一種收穫。

2樓:大慶路橋公司

美國著名airalert彈跳力訓練法!!!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1/4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第六項:蹲跳

這一項只在星期三練

1. 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

2. 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

3. 跳起至8-13cm,一定要保持步驟2的姿勢,

4. 著地,完成一下...

5. 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於8-13cm,第15下,需盡全力跳高

我堅持了乙個半月,效果非常好,可以至少增加垂直彈跳高度15cm

3樓:

做蛙跳、摸高等運動,很有效,真的!

怎樣在最短的時間內複習好,怎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高效的複習?拜託各位大神

把老師的筆記吃透,就ok了一 當你看到乙個知識點而考試中有考到這個知識點的時候,你對它的記憶便會更深,雖然不是行之有效的複習方法,但是也有其一定的效果。怎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高效的複習?拜託各位大神 第1計 挖掘潛能。不管你現在情況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還有巨大的潛能。從現在到中考進步50名的大...

怎麼能在短時間內100公尺進入11秒

你說的是跑步嗎?每天墊著腳尖走路半小時,乙個月就有大大的效果 求能在短時間內提高100公尺短跑成績方法,我100公尺12秒6,求高手指導我該如何才能破11秒的記錄?訓練一下腿部的力量,必須高於你平時的強度,然後訓練一下步頻,會對你的成績有乙個顯著提高 訓練腿部力量,建議綁腿部鉛塊跑,那個不貴 練大腿...

怎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高效的複習?拜託各位大神

第1計 挖掘潛能。不管你現在情況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還有巨大的潛能。從現在到中考進步50名的大有人在,進步80名的也有可能。第2計 堅定意志。gao 考其實是看誰堅持到最後,誰就笑到最後。考生應全力以赴知難而進,戰勝惰性提公升意志.第3計 調好心態。心態決定成敗,中考不僅是知識和智力的競爭,更是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