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口臭 貓咪吃貓糧口臭怎麼辦?

2023-01-14 09:05:03 字數 5976 閱讀 6989

1樓:莫小妖

看看貓是否有牙科病,如果有牙結石,可以用去牙結石的工具自行清理!如果有牙周炎建議刷牙,嚴重的喂寵物消炎藥!如果牙齒牙齦健康,那可能是腸胃問題,可以喂些益生菌改善腸胃!

也要經常喂化毛膏跟貓草改善胃內毛球狀況!也可能是貓糧問題!有些貓糧會導致口臭便便臭,過油的貓糧還會導致毛囊炎黑下巴!

如果條件允許,可以盡量生骨肉餵養!鮮肉吸收率比貓糧高很多,便便也會更少,腸胃更健康!

2樓:網友

貓咪口臭貓咪吃貓糧口臭怎麼辦?貓咪就是這種大動物。它吃完貓糧以後。嘴裡是有一定味道的。其實沒有什麼關係。這是正常現象。

3樓:osh的小迷妹

貓咪吃貓糧口吃的話,你可以選擇給他用專門的寵物牙膏刷牙。

4樓:仲孫

我家貓咪口臭很厲害,上週我和我男朋友打算給它刷刷牙,清潔一下牙齒。沒想到平時看起來特別乖巧的小貓咪掙所時暴發了驚人的力量,我男朋友差點沒抓住,還被刀了一爪。一直折騰了半個多小時才終於把這個事情解決,太累人了。

後來我向幾個貓友請教,怎麼樣刷牙貓咪才能不掙扎,結果被教育了半天。原來人家的貓咪都在吃齒一生的潔齒零食,不僅能去口臭、清潔口腔,並且是國內唯一一家經過vohc專業機構認證的產品,1天17粒,喂貓咪吃掉就可以,就這麼簡單,根本不用刷牙,我真是淚了~

今天聞到貓咪居然有口臭!!貓咪吃貓糧口臭怎麼辦,貓咪口臭和貓糧有關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牙周炎、牙齦炎造成。

貓咪如果在吃食物之後沒有很好地清潔口腔,那麼食物殘渣就會在貓咪口腔裡面產生大量的細菌,使貓咪產生口臭。還有就是經常性地給貓咪餵食軟性食物和罐頭食品,導致貓咪齲齒。這些食品使貓齒周圍容易產生牙垢,牙垢導致牙齦炎,細菌進入齒槽就會產生牙周疾病。

這時就要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後期每天幫貓咪保持口腔衛生,清潔牙齒。

2、消化不良造成。

如果貓咪日常吃的東西太多太雜難消化,有輕微的消化不良,也會導致貓咪產生口臭。這種情況的話,在餵食貓咪的時候可以少量多餐,喂一些新鮮、高品質的貓食。再給貓咪餵食喵。

想。胃動力促進貓咪消化,改善貓咪的腸胃。在平時讓貓咪多運動運動,促進腸道蠕動。

3、缺乏維生素造成。

造成貓咪口臭的最基本原因就是貓咪缺乏維生素b,維生素b的種類有很多,對貓咪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家。趣。維生素b來補充貓咪身體所缺的維生素b,改善貓咪的口臭。

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給貓咪自製一些蔬果食物,補充維生素和纖維素。

貓咪吃貓糧口臭怎麼辦,貓咪口臭和貓糧有關嗎

6樓:苗思淼駱望

貓咪口臭和貓糧有一定的關係。

貓糧的原料不好、不好消化,都會引起貓咪口臭。

很多人圖便宜買了**便宜的貓糧,可是這些貓糧的品質並不過關,貓咪經常吃會導致消化不良引起口臭。其實我家喂好的歐冠貓糧每天也只要三十多克,沒有必要在食物上苛刻。

給貓咪吃溼貓糧比較多,經常給貓咪餵食罐頭或是軟性食物,有可能會造成齵齒,這些食物會讓牙齒產生很多牙垢,引起口臭。

但是貓咪口臭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沒有刷牙,沒有好好的進行口腔護理,貓咪就會有口臭,而且時間長了還會出現口炎,影響貓咪進食。所以要多注意口腔清潔衛生。

7樓:知寵健康

給貓貓吃潔齒棒,給貓貓餵食益生菌,給貓貓餵食維生素b。

有的食物味道是非常重的,比如說變質便臭的食物、臭鱖魚、吃屎等,都會使貓貓的嘴巴有濃烈的氣味,可能是腸胃發出的味道導致口臭,主要是貓貓平時吃的食物太難消化,或者是貓貓腸胃不好,使腸胃積食過多不能及時排出,貓貓也容易引起便秘的問題,貓貓缺乏維生素也是容易口臭的。

貓貓牙周炎牙齦炎等口腔問題也是會引起口臭的,這種情況一旦及時發現,需要帶去寵物醫院醫治,如果比較嚴重還需要拔牙,手術。

貓咪吃貓糧口臭怎麼辦,貓咪口臭和貓糧有關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貓咪口臭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消化不良導致,因此貓糧的選擇上需要多加注意,比如顆粒的大小等等,貓糧都會分齡,選擇合適自己貓咪年齡的貓糧即可;

貓咪消化不良可以適當吃點谷登六種菌,幫助貓咪調理腸胃,讓腸胃恢復健康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關係,同時也與貓咪的腸胃狀況密切相關~

為什麼我家貓咪的嘴巴總是臭臭的,什麼原因導致貓咪口臭?

10樓:萌寵有話說

為什麼貓咪會口臭,難道是喝馬桶水了嗎,多半是這4個原因!

11樓:寵愛天下醫生

很多主人反映貓咪的嘴巴臭臭的,每次張嘴都會有一股讓人無法忍受的氣味,那麼貓咪為什麼會口臭呢?貓咪口臭應該怎麼辦呢?下面說幾種原因及解決辦法。

1.缺乏維生素。

貓營養不均衡,長期只吃肉類,攝入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較少,很容易產生口臭。建議給貓更換維生素含量較多的貓糧,平時給貓咪多吃些蔬菜水果,可以在食物中拌些維生素b粉。

2.腸胃消化差。

貓消化能力較差,且平時沒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經常吃的太急太飽,腸胃沒有足夠的消化酶和有益菌去消化食物,食物就會在腸胃裡發酵產生氣體,從而形成口臭。

針對消化差引起的口臭,需要給貓限制食量,每餐給貓咪吃七八分飽,改喂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時在食物中拌入一些益生菌。貓咪的腸胃恢復正常後,口臭就會慢慢的消失。

3.口腔有牙垢。

貓牙齒上有牙垢(食物殘渣),也會引起口臭,這和人長期不刷牙引起的口臭是乙個道理。因此建議定期用貓專用牙刷給貓咪刷牙、清潔口腔,可以一週清潔一次;牙垢比較嚴重,建議去醫院讓醫生給貓咪洗牙,去牙垢。

4.有口腔疾病。

當發現貓咪的口腔出現問題後,及時送醫拿藥對症**。

1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1、牙垢(牙石)

以試著幫助它形成刷牙的好習慣,找乙個助手, 用食指和拇指向上輕輕提高貓上唇(助手的手掌在貓貓頭部上方,注意力度適當,當然,他的另乙隻手需要抱好貓咪),你用食指放進貓咪的下門牙裡,往下輕壓下顎,用浸透淡鹽水的兒童牙刷為貓咪清洗,一週一次。

2、口腔潰瘍。

可能是口腔感染,經常給貓喂軟性食品和罐頭食品易導致齲齒,這些食品使貓齒周圍容易產生牙垢,牙垢導致牙齦炎,細菌進入齒槽會產生牙周疾病。結果是牙齒鬆動,牙神經壞死,這時就必須拔牙了。

3、吃的食物氣味大。

4、消化不良。

如果貓咪有輕微的消化不良,可以少量多餐,喂一些新鮮、高品質的貓食。服用人的抗酸藥片可能有效(當然,在診斷後得到醫生的同意使用)。

5、便秘和腹瀉都會引起口臭。

可能是維生素缺乏症,b類維生素有很多種,對於貓咪來說,都十分需要。喂太多加工過度的食品,會導致維生素b1缺乏症,症狀有驚厥和中風。食品加工過度會破壞維生素b6,因而導致體重減輕、貧血和驚厥。

維生素b復合注射劑、酵母片和多種維生素b藥片可**維生素b缺乏症。

貓咪口臭的**需要經過寵物醫院的醫生確診,然後按照醫生的要求進行**。

13樓:爵爺的網路

貓主經常給貓咪餵食太雜,吃太多的肉,太油膩的罐頭。而又不去注意貓咪的口腔清潔,殘留的食物就會躲在牙齒周圍,產生牙垢,甚至引起牙齦炎。所以貓咪每次一張口就會有一股臭臭的味道。

1、貓主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要注意定時定量的喂,不要在貓碗裡倒太多的貓糧,隨貓咪吃。個別貓咪對進食沒有節制,長期這樣喂會造成貓咪積食,消化不良。

2、貓咪出現消化不良會出現嘔吐,拉稀的症狀,當然也會口臭。出現這個情況應該給貓咪禁食半天。

3、多給貓咪餵食些高纖維的食物,飲食要清淡,多吃點水果蔬菜。

4、貓咪長期吃肉,或者長期吃一種貓糧也會導致貓咪口臭,建議給貓咪餵食可以多元化,營養要均衡。可以給貓咪餵食歐冠貓糧,低鹽低油,可改善貓咪口臭現象。

14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跟你餵食的東西有關係,如果條件允許你就定期給貓咪其它個牙齒什麼,就可以緩解,一般就是含糖多的食物塞到貓咪牙齒縫隙裡面導致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牙垢,口腔潰瘍,吃的食物味道大以及消化不良便秘,這些都會導致貓咪嘴巴臭,你得細心觀察一下你家貓咪是哪種原因,針對**就好。

16樓:隨園食記

個人原因的話,主要是貓咪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導致嘴巴比較臭,要平時注意貓咪平時的飲食。這樣才能夠盡可能減少,貓咪口臭的情況。

17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貓咪口中的細菌比人類多好幾百倍,食物殘渣在口中經過發酵,所以,貓咪的口中總是臭臭的。

18樓:傻子歡兒

一般都是因為貓咪的牙周病,牙床有問題導致的貓咪口臭,需要定期去寵物醫院診查**的。

19樓:做最好的

這可能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飲食。

20樓:大碗碴條

導致貓咪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食物不新鮮,吃的不是很好,或者說是因為沒有每天堅持給貓咪做口腔清潔刷牙的行為,都有可能造成貓咪的口臭,建議到寵物醫院或者診所,讓醫生為其詳細檢查,這樣做出的判斷才能準確,也會令貓主人放心。

21樓:zmlm珠穆朗瑪

吃得太飽也會出現此情況的!羊馬比君子,六醜也是人!大致情況都是乙個樣子的!

22樓:網友

應該是貓咪的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吃到的食物比較難消化。或者是貓咪經常吃一些我是現在食物。

23樓:光明龍女

貓咪嘴巴總是發臭,餵食出現問題,導致貓咪消化系統出現症狀。家養貓咪基本都是喂熟食或貓糧,所以,貓咪嘴巴發臭胃熱。最好的方法就是偶爾讓貓咪吃點生食。

2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出現口臭,可能是病毒感染或者胃腸消化不良。還有口腔的問題比如牙結石,貓換牙出現牙齦紅腫。

還有一些其他的嚴重的問題,比如腎衰竭特別是慢性腎衰竭。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貓咪吃完東西後沒有經常給它刷牙,食物殘渣留在牙齒表面,時間久了就會有異味,和人差不多,所以要給貓咪勤刷牙,這樣就不會臭臭的了。

26樓:網友

你要每天早晚給她刷牙,用專門用的牙膏牙刷給他刷牙,應該他的嘴就不會臭了。

27樓:追求成就美好

導致貓咪口臭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貓咪最近心情不怎麼好。

28樓:東東榮榮華華

缺少維生素或腸胃不消化,吃討的食物殘渣附在牙齒表面,這些都會導致貓咪口臭。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吃了家裡什麼食品,而這種食品容易壞而產生異味,不行在房間外給它吃些東西。

請問大家家裡的貓口臭怎麼辦,什麼造成的呢,我平時就喂貓糧,還有雞胸肉,煮熟的那種!從網上說可能缺乏 20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吃的太油膩了,或者是腸道消化不好。

31樓:

能吃東西代表不是口炎。

確定是口臭的話可能在換牙,如果是呼吸出的氣臭有可能是腸胃不適消化不良引起。

貓咪口臭眼屎多該怎麼處理?

32樓:塵伴仙

那貓咪口臭眼屎多是缺少維生素和有一點上火,或者是他的貓糧太乾燥了,個人建議可以這個時間段多給他喝點水,多吃點溼肉會有效緩解這種狀況。

33樓:乖等等

貓咪出現口臭並且伴隨眼屎比較多的情況,可能是因為貓咪的身體上火了造成的,主人需要及時幫助貓咪進行降火,貓咪屬於喜歡乾淨的動物,如果貓咪的眼睛和嘴巴出現特殊的情況,那就是身體上火造成的,需要改善飲食,並且多喝水,提高新陳代謝。

34樓:月見貓貓

貓咪口臭可能是由於食物的問題,貓咪如果長時間吃的是肉類食物,又沒有定期刷牙的話,肉類會被分解成含氮化合物,導致細菌滋生形成口臭,這種情況可以給貓咪吃貓糧,盡量少吃肉類食物。另外貓咪口臭也可能是因為一些疾病的原因,像牙齦發炎、口腔潰瘍、牙周炎等疾病的發生,也會導致貓咪發生口臭。

小貓口臭咋整,貓咪口臭怎麼辦

貓咪口臭的話是有很多種原因的,很久沒有清潔牙齒,牙齒裡面很多牙結石的話會口臭,還有就是腸胃不好也會口臭的,所以說一定要觀察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牙結石很多的話就跟它清理口腔,如果是腸胃不好的話,就給他買一點益生菌來喂他。檢查一下貓咪的口腔,一般牙有毛病才會有那種臭,有味道和臭完全不一樣,我家貓...

早上醒來口臭是怎麼回事,貓咪口臭怎麼回事?

抽菸 睡眠 唾液分泌量減少所致的,細菌大量分解 食物殘渣等都可能引起短暫的口臭。早上醒來口臭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 1 由於牙周系統原因導致,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2 主要是消化系統疾病導致,例如慢性胃炎 胃潰瘍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原因。如果由於牙周系統原因造成牙齦炎的情況下,只需要洗牙 就可以恢復。如果...

貓咪突然不吃貓糧怎麼辦,貓咪突然不吃東西了怎麼回事?

如果貓咪沒有嘔吐 腹瀉這些腸胃不適,就是食慾不好 不吃貓糧,你可以買個貓咪吃的肉罐頭試試,看吃不吃。如果願意吃,應該就是挑食,沒什麼大問題!如果不吃的話,可能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或季節轉換引起的精神 食慾不振,可以用腸胃寶給貓咪喂幾天調理一下。能促進食慾 調理胃腸道功能!貓咪突然不吃東西了怎麼回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