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是用化妝棉擦拭好還是用手拍打好

2022-01-08 08:58:20 字數 4369 閱讀 38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化妝水使用的程式是,清潔完臉部之後,在化妝前使用,適度的補充臉部水份,並收縮毛孔,讓上妝時**容易吸附其他化妝品,如蜜粉、眼影等等。卸妝後使用則是收縮**上的毛孔以及略作清潔**,尤其是其他化妝品在臉上的殘留。有人認為使用化妝水不是必須的,僅以清水代替。

1、 從冰箱裡面拿出化妝水化妝水本身比較清涼,放在冰箱裡面不容易變質,使用起來也比較舒服。

2、化妝棉滲透化妝水。把化妝棉拉緊充分吸收化妝水,才不會浪費。

3、用手輕輕拍打。輕輕拍打可以增加肌膚對水份和養分的吸收,但不要用拖拉擦去的方式。

4、化妝棉濕敷3分鐘。 讓肌膚鎮定,在毛孔大的地方用化妝水濕敷3分鐘。

5、用手背輕壓。用手背輕輕按壓拍打,檢查一下子涼涼的溫度有沒有平均分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化妝水,在使用方法上面很講究,一般不用手使用,為什麼呢?因為手掌**有一層叫作「透明層」的碰到水會很快地將它吸收,在把化妝水倒入手掌中使用在臉部之前一半的量已被手吸去了,這樣就很浪費。

因此一般用化妝棉來使用,倒入能滲透到化妝棉反面的量,輕輕在臉部擦拭,用收斂水時可輕輕拍打臉部,以達到收斂肌膚的效果。拍打後覺得化妝棉逐漸變乾,就表明水分已被肌膚吸收了,摸一下臉蛋,潤澤清涼,此時最能體會到使用化妝水後的舒適感。

3樓:雷卓掌憶彤

當然是化妝棉啦~~~

手上有溫度,會吸收掉大部分化妝水,而且蒸發的也快.還有樓上的也說過,有細菌嘛.

看起來化妝棉吸收的化妝水是要多一些,其實對於你的臉來說剩下的已經足夠了。而且還可以貼在你覺得特別缺水的地方,效果不錯的哦~~~~

4樓:浩子的淘氣包

不知道你用的是蘭蔻的哪款水 總體來說清潔類的水用化妝棉擦拭 其他功效的手拍更好 蘭蔻藍水我都是手拍

5樓:

我覺得不管是清潔型的水還是滋潤型的水,都用化妝棉比較好1.用化妝棉比較省水,相信你肯定有化妝水一不注意倒了一手,還會往下滴的情況,這樣比較浪費水,而且用手拍一般用量不小。好的化妝棉具有良好的吸水性和釋水性,能使化妝水物盡其用

2.用化妝棉擦拭能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尤其是清潔性型的水,化妝棉擦拭有助於帶走老化角質。

我用化妝水的過程是在先用化妝棉擦拭,然後用手拍打到水水吸收~

化妝水是用手搽好還是用化妝棉好?

6樓:酈致美膚團

上化妝水建議使用化妝棉,尤其是油性肌膚。因為化妝棉比較乾淨,還能去除洗臉後殘留的汙垢。如果是乾性或敏感肌膚,建議用手上化妝水,但使用前要把雙手洗乾淨。

拍化妝水,直接用手還是用化妝棉好?

7樓:柒月黑瞳

具體用手還是化妝棉

是會隨著化妝水而改變的:

一、注重2次清潔和調理皮層的化妝水——用化妝棉對於更注重潔面後的二次清潔及基礎補水效果的化妝水,建議使用化妝棉塗抹。因為用化妝棉擦拭既能做到二次清潔以及剝離老舊角質的作用,也能完成基礎保濕,也更利於後續化妝品的吸收。

二、注重保濕和含有精華質地的化妝水——用手拍對於主打保濕,以及新增大量精華成分的化妝水,建議用手拍更合適。濃稠質地的化妝水,用手輕拍,可以充分保濕並促進吸收。

爽膚水、柔膚水、收斂水統稱化妝水,是一種透明液態的化妝品,塗抹在**的表面,用來清潔肌膚、保持肌膚的健康。爽膚水、收斂水和柔膚水區別不是太大,爽膚水、收斂水更適合天氣較熱,臉上比較愛出油的天氣使用,柔膚水更適合乾燥的季節使用。化妝水在基礎護膚中起了承前啟後的作用。

8樓:看了冰

兩種方式都可以。

分別適用不同的化妝水。

1、化妝棉適用歐美系化妝水,注重二次清潔的化妝水。

歐美系的化妝水更注重潔面後的二次清潔兼具補水效果,那麼用化妝棉擦拭既能做到二次清潔以及剝離老舊角質的作用,更利於後續化妝品的吸收。

2、用手拍適用日韓系化妝水,注重保濕及精華質地的化妝水。

日韓系的化妝水大多主打保濕,以濃稠的精華般的質地受人喜愛。此時,用手輕拍,可以充分保濕並促進吸收。

9樓:典春冬斛恩

你好!化妝水、爽膚水、花水、純露、都可以直接拍於面部,如果用化妝棉也是可以,但是很浪費,一半的化妝水都讓化妝棉吸收了。而且**稍微過敏的人對化妝棉還會敏感。

所以,建議直接拍於面部使用。

10樓:親水顏究所

上化妝水建議使用化妝棉,尤其是油性肌膚。因為化妝棉比較乾淨,還能去除洗臉後殘留的汙垢。如果是乾性或敏感肌膚,建議用手上化妝水,但使用前要把雙手洗乾淨。

11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是化妝棉!

不要以為水都浪費在上面了

你用手的話想讓臉上各角落都沾到..用的水更多= =把化妝棉都沾濕了 每個地方都能抹到 很均勻不用再倒水上去 絕對沒有用手浪費的水多

另外還可以把化妝棉敷在臉上毛孔粗大或**不太好的區域化妝棉其實還更衛生些.

12樓:仙女很忙

用化妝棉更好,可以再一次清潔肌膚和溫和的去下角質

而且用化妝棉更容易照顧到**的每乙個細小的地方哦

我用泊美的感覺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做法是用化妝棉。

除了最一般性的爽膚水之外,都是應該用化妝棉的。

化妝棉用的時候不要那麼吝嗇爽膚水了。

一定要沾濕,抹完整個臉之後可以把化妝棉敷到有痘印或者比較黑的地方。

化妝棉推薦康乃馨牌子的。比較划算好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化妝棉有二次清潔的效果! 其實化裝水是清潔的最後一步還不是我們通常認為的護膚的第一步

再一次清潔肌膚和溫和的去下角質 髒東西會擦在化裝棉上但是也有人說用了化裝棉 會容易放大毛孔 這個我就不確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手會比較好,手柔軟,能更貼近**,並且手能帶起化妝水的溫度,讓**充分吸收其功效

16樓:軟糖田田

當然用化妝棉~

手很缺水的,用手塗大部分都會被手吸收

化妝棉看上去很費化妝水

其實比用手節省

17樓:傑報不斷

化妝棉好,可以防止二次汙染

18樓:匿名使用者

拍化妝水最好還是用化妝棉比較好,因為用手拍會拍不均勻,**的吸收不均勻,而且用化妝棉有二次清潔的效果!

19樓:小夢馨

我覺得用化妝棉會用很多的水用少了就不會讓**吸收還是用手拍好點,要堅持用化妝棉的話先在水中浸濕再把水擠出來之後再倒上化妝水的好。

20樓:囡囡小貓貓

化妝棉!

化妝棉!

化妝棉!

不要捨不得水水哦

21樓:苑女

用手吧,總覺得化妝棉不可靠

爽膚水是直接用手拍上去好還是用化妝棉擦上去好

22樓:鄉野斌哥

爽膚水的十大經典用法,爽膚水用手拍還是用化妝棉擦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用化妝棉好啦!而且絕對不會比用手浪費!親身試一試就知道啦!!

還有,手心的溫度會破壞化妝水的營養,減弱它的效果!

所以,正確的方法還是用化妝棉.

化妝棉最普遍和最好的使用方法是,把化妝棉放在中指上,用食指和無名指夾著使用。拍化妝水大都使用全棉製的化妝棉,因為全棉的化妝棉比較細不會刮傷**,比合成纖維的化妝棉軟得多。

24樓:咋超過7個漢字

我想也是用化妝棉比較好。

爽膚水有兩個作用:給**補水、清潔**

用化妝棉既可以讓**均勻地吸收爽膚水,也可以將潔面未洗掉的汙垢清除掉粘在化妝棉上。

25樓:電光幻影

我覺得都差不多啊,而且說化妝棉會省,我沒覺得,好象恰好相反呢,只要把手洗乾淨就行

26樓:天外人

直接用手拍在臉上就好,用化妝棉第一太浪費,一瓶水水用不幾天,第二如果你想有效補水,可以用紙膜吸取化妝水在臉上敷一會,當然最好是柔膚水,爽膚水的酒精含量高.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化妝棉用優質礦泉水浸濕,放在冰箱裡,用時擠幹礦泉水再倒上爽膚水,一是可以收縮毛孔,二是比直接倒要節約不少哦,且效果更好。就算用化妝棉,也要用指肚拍拍,易於**吸收。

28樓:付榮

品牌不同,方法也就不同。歐萊雅用手拍就行,妮維雅就得用化妝棉。

29樓:可愛的森雅

化妝棉好呀,可以提高利用率

化妝水是用化妝棉好還是用噴的好,化妝水是用手搽好還是用化妝棉好?

使用化妝棉。一般化妝水使用的程式是,清潔完臉部之後,在化妝前使用,適度的補充臉部水份,並收縮毛孔,讓上妝時 容易吸附其他化妝品,如蜜粉 眼影等等。卸妝後使用則是收縮 上的毛孔以及略作清潔 尤其是其他化妝品在臉上的殘留。有人認為使用化妝水不是必須的,僅以清水代替。1 從冰箱裡面拿出化妝水化妝水本身比較...

擦化妝水一定要用化妝棉嗎,用爽膚水時一定要用化妝棉嗎?

是的。使用理由 1 容易控制化妝水用量 美容專家告訴我們,當化妝水接觸到手掌時,手部肌膚會首先吸收化妝水中的營養含量,因此使用化妝棉可以更好地控制化妝水,讓它更好地在面部發揮功效。2 擦拭動作能帶走膚表老廢細胞,有輕微去角質功效。在使用爽膚水時,特別是在夏季使用有清潔 收縮毛孔的爽膚水時,化妝棉的擦...

化妝水好還是爽膚水好,化妝水和爽膚水的區別?

化妝水和爽膚水的區別?的區別 1 種類不同。化妝水種類繁多,包括爽膚水 柔膚水 緊膚水 精華水和活泉水,爽膚水和柔膚水都是屬於化妝水的一種。2 作用不同。每種化妝水的用法和功能都不盡相同。爽膚水是最常見的化妝水之一,它的主要功能在於保濕,並且可以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