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腳底老是脫皮,為什麼腳底乾燥老脫皮?

2022-01-08 06:06:46 字數 5448 閱讀 9941

1樓:隗好商天成

一、腳脫皮是腳癬的一種,也叫珊瑚癬。這種病相當頑固,不只爆皮,前期還起水泡,連成一片,因此叫珊瑚癬。**這種癬較好的方法是有一種叫做「腳癬一次淨」的外用藥,買到後按照說明用它泡腳即可**。

二、手掌脫皮的**

每年初秋,各醫院**科因手脫皮來就醫的患者就會增加。昨天北京朝陽醫院程醫生告訴記者,受夏末秋初季節交替、氣候乾燥等因素影響,人們的手掌易脫皮。一般手部脫皮有四種型別,患者可根據手部症狀判斷自己屬哪種型別,在日常生活中進行簡單**。

型別一:剝落脫皮

症狀:雙手表面脫白皮,

沒有瘙癢、炎症。

**:1.醫生指出,這是在初秋最常見、最易發生的手角質層剝脫症狀。雖有礙外觀,但一般不需要**,只要避免接觸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學用品,2-3週後可自癒。

2.可配合口服藥**:用中藥蒼參、黃柏、蒼朮各30克浸泡,塗抹於手掌,同時服用維生素c。

型別二:乾燥性皮炎

症狀:雙手脫白皮,手指有裂口。

**:1.秋初乾燥性脫皮最常見於中青年女性,與經常用香皂洗手有關。應減少洗手次數,避免用鹼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時盡量戴手套。

2.到醫院或藥店買膚康潔等殺菌性洗液外擦。

型別三:手癬

症狀:先乙隻手出現脫皮現象,隨後發展到雙手。手掌出現紅斑、炎症,瘙癢明顯,而且患手癬的患者大多同時患腳癬。

**:因為手癬可傳染,所以需要到醫院早診早治,堅持塗抹醫生開具的專用藥膏。

型別四:汗皰疹

症狀:雙手同時長紅色水皰,有劇烈瘙癢的感覺。

**:和手愛出汗、敏感體質有關,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外塗、口服藥物。

其發病主要是由血虛血燥、**失養、燥熱生風所致,治宜養血潤燥、疏風止癢。雙手脫皮的常見原因有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癬;化學損傷引起的接觸性皮炎;先天遺傳因素引起的剝脫性角質鬆解症

【**方法】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癒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採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

2樓:薔寒荷

患者: 性別:女 年齡:

22 主要症狀:腳底面以及周圍一年到頭都是在脫皮。 醫師1:

你好,出現這個症狀主要是由於內分泌失調紊亂,不該吸收的毒素吸收進入血液迴圈,又不能以正規的渠道排出,致使血液中的營養供不上來,血不養膚所致,用有針對性的中成藥物由內進行溫和調理,由內進行調節,從而是可以達到**的。 醫師2: 腳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腳潮濕,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

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濕度大,手腳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

剛開始腳心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

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看一下,平時適量口服維生素b什片,魚肝油,喝營養豐富的奶粉 排除掌距角化症,本病是手掌和足底的表皮角質導角化過度的一組**病。多為先天性遺傳所致,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的有明顯家庭史,代代相傳,有的遺傳數代就再發生此病。也可是某些其他**病的表現,如銀屑病等可引起掌距角化症。

**:無特殊**,主要是對症處理,改善角化過度。全身可口服維生素a或維甲酸。

3樓:於苒琦芳澤

ms是因為腳底和鞋子還有其他東西經常摩擦,要不94腳底的角質層受了刺激,或者因為腳氣~~

4樓:乙個小山竹

你的情況考慮是真菌感染導致的,應該避免過度抓撓.一般用舒竹寧效果很好,可以深入殺菌。

改善飲食,多吃水果。腳底板脫皮也是說明體內缺乏維生素,也就是說要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並服用維生素片,保證體內充足營養。

飲食禁忌忌食刺激性調味品及辛辣食物,

忌食煎炸燒烤類食品,體內燥熱會加重病情。

5樓:一生一世愛

有時候腳氣也會導致腳底脫皮呢

為什麼腳底乾燥老脫皮?

6樓:小新的

腳底乾燥老脫皮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失潤乾燥缺乏維生素引起的,和環境和個人因素有關,具體緩解辦法如下:        1.   可以吃點復合維生素b和維生素c,期間多飲水,多吃含維生素多的新鮮水果蔬菜,如獼猴桃、蘋果、西紅柿、香蕉、士多啤梨等,

外用使用醫用級帕芙歐塗抹,可以防止病菌感染導致症狀惡化,其中的蛇油,羊毛脂成分可以加速**修復。具體可以在晚上泡腳時候,趁腳部**濕潤,厚塗帕芙歐然後穿上襪子,第二天就可以看到效果。

期間不要食用辛辣刺激類食物,菸酒也不利於患處癒合。

7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老是脫皮原因:天氣因素,1.在寒冷的天氣,血液迴圈差,**彈性降低,容易引起腳裂。

2. 新陳代謝紊亂有些婦女生育後,引起新陳代謝紊亂,形成腳裂。3.

營養因素缺少維生素a、維生素e都可導致腳裂。

1、用醋泡腳的方法:浸泡的時間不能太長,大概在幾十分鐘左右就好,記得每天堅持用醋泡腳。長時間這麼做之後,會發現腳後跟乾燥的情況會有所改善。

2、藥膏**法和滋潤法:在睡眠之前就讓自己的腳受到相應滋潤,塗抹潤膚油。也可以使用日常**真菌類的藥膏,會有助於**腳後跟乾燥,適量塗抹慕奕康能夠讓腳後跟乾燥的情況會改善,每天堅持塗抹3-5次,一般1-3周即可恢復。

3、飲食療養法:日常生活當中的飲食習慣中改變,比如不愛喝水的要多去喝水,同時多補充其他的營養成分,身體健康就會好起來。還可以服用維生素片,保證體內充足營養。

8樓:愛你

從你的症狀來看應該不是腳氣問題,那麼原因只有以下兩種:

一、缺少維生素,平時需多吃青菜水果,你現在既然已經有脫皮的現象,最好去藥店買1瓶補充維生素的藥品,一般堅持吃完一瓶就能解決你的苦惱了;

二、還有可能是你所處的環境比較乾燥!比如戶外和空調房,**失水量大!用維e乳液或者用蛇油膏會很不錯,或是護手的潤膚的,油性比較好的,滋潤的。

另外晚上再忙也要洗腳,然後抹上我上面說的那些乳液,邊抹邊按摩。這個辦法也許有點麻煩,但是很有效。因為腳部**容易乾燥,所以會脫皮。

給足水份慢慢等恢復滋潤後,就可以隔天或隔幾天一做了。

ps:另外有個土辦法:弄點雪花膏(那時候這麼叫,反正抹臉的就行),然後倒上點醋拌一拌。睡前抹在脫皮的地方。當天晚上會非常癢,第二天就長好了。

9樓:翁志業靖焱

雖然我也不懂腳底為什麼乾燥老脫皮,但是我建議你每天堅持吃些薏公尺,薏公尺有治腳疾的作用。

10樓:說教的金魚

**乾燥,誒什麼油分,就容易脫皮,冬天還會有乾裂的情況,最好能吃有油分的東西,再塗抹滋潤霜改善。

11樓:

腳脫皮可能是因為你所帶得環境比較幹

有可能脫皮 開裂

科能和腳癬有關係

你平常可以用白醋多泡泡腳

12樓:手脫皮用癬達淨

這種症狀多語**枯燥身體的體質欠好有一定的關係。可以用熱水加橘皮勁行泡腳,適用軟膏(我的名)進行塗改,確保腳部的潤澤。恰當的訓練增強個人的體質

13樓:篤良材

腳脫皮可能是由於血熱或真菌分解、維生素缺乏等原因引起,建議平時洗完腳後,及時塗抹益可肌,無***,以除菌保持**濕潤。

另外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注意勤換洗鞋襪和鞋墊,並勤晾曬,保持腳乾淨衛生。

14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脫皮的話就會乾裂,一般夏天比較嚴重,睡覺前腳上塗點保濕的,再穿襪子睡

15樓:青島**病醫院

你的症狀像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主張外用些抗真菌的藥物如達克寧,唯達寧等。 主張平常規則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別吃辣椒,注意個人衛生,必要時去醫院**科醫治

16樓:瘋狂的小青蟲

我腳一直脫皮,有時候很癢各種藥都試過了,沒什麼效果,後面買了瓶84消毒液每天洗腳倒一點,現在好了

17樓:恩倍親腳氣膏

如果你帶的環境比較幹那就肯定會乾燥

或者說是你身體缺少營養

你可以試試用白醋泡腳

也可以補充些維生素

18樓:激動的蝦公尺

試試腳總管 腳底冬季乾燥缺水 需要滋潤

19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腳底脫皮考慮以下幾種常見的疾病:角化鱗屑型足癬、慢性濕疹、剝脫性角質鬆解症、掌蹠膿疱病、剝脫性皮炎、銀屑病等。(1)角化鱗屑型足癬:

患處瘙癢,呈片狀紅斑,伴有角質變厚、粗糙、脫屑,表面覆蓋有鱗屑,邊緣尚清,常為雙側,也可單側發病,多發生在足趾間、足底、足跟和足側緣。(2)慢性濕疹:多對稱發生,患處**肥厚、粗糙,瘙癢劇烈,**表面有少量菲薄的屑。

(3)剝脫性角質鬆解症:多對稱發生,患處初起為針頭大小白色水泡,可逐漸擴大,**破裂形成薄紙樣皮屑,也可融合成大片表皮剝脫,缺乏炎症特徵,一般無自覺症狀,大多數患者會在數週後自癒,暖熱季節多發。(4)其他疾病:

如掌蹠膿疱病、剝脫性皮炎、銀屑病等,這些疾病表現為全身性或散發性皮損,並見腳底脫皮。

20樓:cao魚生

很多人覺得腳乾燥粗糙不嚴重就不當回事,直到腳底慢慢出現脫皮的現象才開始注意。其實,早發現早**才是最有效的途徑。一般腳脫皮是由於**乾燥缺水引起的。具體原因如下:

泡腳時間短

每天大家的生活就是忙於工作和應酬,所以很多朋友洗腳的時候也表現的很匆忙。尤其是男士,就是隨便用水衝衝腳,因此腳接觸的水不夠也會引起乾燥脫皮。

用鹼性產品泡腳

有些愛美女士經常使用香皂或沐浴露洗腳,殊不知這是一種錯誤的做法。這些強鹼性產品很容易使腳部的**變得更加乾燥粗糙,之後會慢慢侵蝕**,變得脫皮。

不合適的鞋

不合適的鞋也會造成乾燥脫皮的現象,像常見的就是劣質的鞋,不僅會讓腳變成「香港腳」,還會讓**變得乾燥脫皮。

護理方法:

如果是輕度症狀,如乾裂、粗糙、脫皮,可以用帕芙歐裂可寧。保濕效果非常驚喜,塗抹3分鐘便能清晰的感受到腳部的**變得水潤了,而且保濕時間長,外出時患者也不用擔心乾燥問題。

如果是重度症狀,如出現裂口、出血。可以使用裂寧,它也是帕芙歐產品。專注於**裂口、裂紋等症狀。

大約使用3天,裂口就會變淡了,裂紋也會消失。效果確實不錯,很多人常年居家必備,是**裂口的高效護手霜。

以上就是腳部乾裂粗糙脫皮的原因及應對措施,望患者朋友能夠及早針對性**,快速恢復肌膚水潤。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期間,要清淡飲食,作息規律,不抽菸喝酒,不大魚大肉。這樣才能盡快恢復健康。

為什麼蚊子總是咬我腳底,為什麼蚊子咬在腳底時特別癢

腳底血管豐富,對蚊子的吸引力大,所以蚊子愛叮。你將腳底蓋住不就解決了?可能你的腳底有一種異味,蚊子特別喜歡的。一般蚊子不會只叮相樣地方的。睡前噴點花露水或其他蚊子怕怕的就不敢接近你了 為什麼蚊子咬在腳底時特別癢 我也發現這個現象了。各位一定有這種經驗 蚊子包不碰不癢,越撓越癢。腳底板的位置太特殊,很...

為什麼在dnf城鎮角色腳底下有光圈

看一下你組隊和沒組隊的時候,和你當隊長的時候,你會發現地下光圈的變化 希望能解決樓主的疑問 有些職業會這樣 是特色 npc腳下的光圈是怎麼設定的,就是npc腳下有乙個小光圈。那個是足跡效果 鑲嵌了能提公升足跡效果的寶石 就是常給的那個黃色的寶石 望採納 結婚後,和情侶一起跳舞時的時候使用得心動值 夢...

為什麼有「足下」這個敬稱?難道是腳底下嗎?

現在我們在職別上,其實在看古書或者看電視的時候,會出現一些稱謂,我們總是好混淆,比如說殿下 陛下 閣下 足下 麾下,他們的層級關係又是什麼呢?稱謂 古代 殿下 陛下 尊稱。為什麼古人尊稱對方為 足下 足下 對對方的尊稱。譯為 您 屬於歷史詞,現已不再使用。足下是舊時漢族交際用語,下稱上或同輩相稱的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