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對人好嗎,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是不是真的?

2022-01-08 06:06:47 字數 4347 閱讀 1878

1樓:再見如陌路

好 啊 , 起 初 我 也 是 不 清 楚 水 飛 薊 這 東 西 能 有 什 麼 實 在 的 , 後 面 是 家 裡 面 親 戚 曾 因 為 肝 有 問 題 才 得 以 了 解 的 , 那 時 親 戚 因 為 脂 肪 肝 的 問 題 去 醫 院 檢 查 了 許 多 次 , 每 次 都 盼 著 自 己 比 上 一 次 有 所 改 善 , 結 果 每 次 都 還 一 樣 , 後 面 他 也 是 下 了 血 本 , 找 了 許 多 家 醫 院 , 其 中 有 一 家 讓 它 試 試 拿 些 水 飛 薊 來 吃 , 親 戚 抱 著 試 一 試 的 心 態 , 誰 知 道 兩 月 後 變 成 輕 微 的 脂 肪 肝 了 ? 過 後 它 才 認 識 到 水 飛 薊 的 功 效 與 作 用 , 原 來 對 肝 有 這 麼 好 的 作 用 !

現 在 也 有 一 年 多 了 , 親 戚 看 著 人 也 精 神 了 不 少 , 見 面 時 偶 爾 會 給 我 們 拿 點 湯 臣 倍 健 水 飛 薊 葛 根 丹 參 片 來 吃 , 他 希 望 我 們 也 要 注 意 養 護 肝 , 別 像 他 一 樣 。

2樓:匿名使用者

水飛薊可以**慢性肝炎、肝硬變、代謝中毒性肝損傷等疾病,對人好的。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是不是真的?

3樓:王俊申

當然厲害了,我給你舉個例子:

1、由水飛薊中提取物而製成的水飛薊賓,它能抑制甲醛引起的腹膜炎和免疫反應引起的大鼠多發性關節炎。可用於緩解個別疾病!

2、通過給個別動物靜脈注射30mg的水飛薊賓,可幫助引起血壓下降和心率減緩。這一實驗的成功也預示著它能為人類醫療帶來更多的價值

3、水飛薊對於多種肝臟毒物引起的肝損傷有明顯的保護作用。肝臟毒物通常有身體未消化或殘留的脂肪演變或者堆積而成,而水飛薊可以幫助改善這些問題。

結合以上的,你認為水飛薊厲不厲害呢?還是很厲害的了,同時若你需要護肝的話,平時可以多喝水飛薊和葛根等養肝藥材,也可以用含水飛薊、葛根的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參片,同時在生活上也要加強鍛鍊,這樣對肝有幫助。

4樓:慕子歌的歌

水飛薊的功效還是蠻多的,它在保肝護肝、降血脂和清熱解毒及對各種肝臟疾病有著很好的幫助。特別是那些經常熬夜加班、應酬喝酒或者是有輕微脂肪肝的老年人。可以試試吃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參片,四種營養成分幫助你保護肝臟。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真的,我自己補充肝的營養就是補充水飛薊。而市面上的品牌就有很多,比較推薦健安適的水飛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要護肝嗎?要想養護肝臟的話不好要少生氣,避免辛辣刺激的,飲食清淡一點。養護肝是比較簡單的,一般需要合理膳食、適度運動、戒酒、保持好心態、口服湯臣的水飛薊護肝片、減少肝損傷。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7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主要表現在其成分中的水飛薊素,具體如下:

水飛薊中的水飛薊素在抗氧化、降血脂、保護心肌及抗血小板、糖尿病的**等方面表現出一定的作用。 研究表明其抗炎、抗氧化特性有利於大腦梗死半暗帶神經細胞的恢復,動物實驗結果顯示,其對大腦中動脈栓塞引起的腦梗死有保護作用,能減輕黏附因子、炎症介質和氧化應激的產生。

水飛薊素能夠穩定肝細胞膜,保護肝細胞的酶系統,清除肝細胞內的活性氧自由基,從耐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避免肝細胞在長期接觸毒物、服用肝毒性藥物、吸菸、飲酒等情況下受到的損傷。同時水飛薊素還可改善肝臟細胞水變性和脂肪變性,阻止或減輕脂肪在肝臟內的沉積和浸潤,從而減輕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病理變化。

8樓:

水飛薊具有強抗氧化活性, 在歐洲和亞洲都被作為抗肝毒製劑在臨床上廣泛應,在保肝護肝、降血脂和清熱解毒上有很突出的功效,對各種肝臟疾病有著很好的**功效。經常熬夜加班、應酬喝酒或者是有輕微脂肪肝的老年人,可以吃湯臣倍健健甘適水飛薊片這種的,護肝配方公升級更有效。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怎樣?

9樓:東哥很帥

水飛薊功效是保肝抗氧化和降血脂,水飛薊是一種菊科植物,具有大量的水飛薊素和黃酮類化合物,具有肝細胞恢復和清熱解毒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常用於清熱解毒,水飛薊還能有效的抑制食物誘導的血膽固醇過高,可用於心血管疾病的**,適用於慢性肝炎患者。

10樓:

要我說的話,那真挺好的!咱得實話講明白咯,之前試過許多護肝的產品,其中有用枸杞的、又用決明子的,甚至去藥店拿過單味的中藥,還不便宜的那種,後面也不見什麼作用,該來的還得來,後面漸漸地對這一塊失望了,也提不起什麼想嘗試的慾望,但是後面有一次親戚知道我在養肝護肝,便在登門拜訪的時候送了些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參片,我一看這包裝和這品牌,有門面啊!待親戚走後,去找了一些關於水飛薊和這牌子的資料,哇,評價還蠻高的,於是也就放心下來慢慢試了。

試過幾次後覺得有些好轉,畢竟也是試過幾年藥的人,對身體好沒好還是有些感觸的。直到現在我都有在吃,這東西真心不錯!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如何?

11樓:樂觀的宋珂

要說起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大部分人也清楚它護肝這一塊的用途,許多人也是剛開始聽個熱鬧,身邊人沒有機會嘗試的始終是一副半信半疑的狀態。我就有那麼一次,乾脆破罐子破摔,當給自己消遣消遣了,去藥店拿了些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參片回來吃,裡面就有大量的水飛薊!而且這牌子還是國民級的誒!

剛開始吃吧,感覺沒啥變化,但是久了之後,感覺平時肝火沒那麼旺了,因為我臉上的痘痘明顯的有消減的跡象,變化總是這麼突然,我完全沒意識到,想不到這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這麼神奇!

12樓:贛南臍橙

水飛薊賓膠囊對肝功能的恢復有一定的作用,一般見有肝功能損害,轉氨酶公升高,B肝,C肝或者愛滋病的病毒造成肝功能損害,引起**發黃了,腹脹噁心,嘔吐等症狀的病人,服用這個藥物期間也可以聯合美能或者護肝片等其他保護肝臟的藥物,用藥物期間有的人會導致白細胞下降,需要定期檢測血常規有必要時需要用一些補氣養血的中成湯藥。

13樓:臃貢也星

水飛薊的功效其實有挺多的,像清熱利濕、疏肝利膽的功效作用,因為我本人吃健安適水飛薊葛根丹參片有個一年半載了,自身的變化還是很清楚的。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4樓:敏千厹

1、保肝護肝:水飛薊草具有抗氧化的特性,可以阻止毒素的入侵並且還能有效地排除毒素,從而能有效地保護及刺激肝細胞的再生,對急性或慢性肝病具有極強的保健功效。

2、降低膽固醇:如果人體的肝細胞受到損傷,那麼膽固醇的酯化會發生障礙,血中膽固醇會逐漸減少。而水飛薊草具有保肝護肝的作用,能降低人體過高的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

3、排毒養顏:水飛薊草能打通肝細胞的毛細膽管,讓膽汁在膽管中流通無阻,加速有毒物質從「總膽管」中排出,另外它還能稀釋毒素,增加毒素的水溶性,經肝臟處理後由「總膽管」排出毒素,起到淨化血液、排毒養顏的作用。

4、抗氧化:水飛薊草具有極強的抗氧化作用,它能有效地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避免體內細胞受到傷害。另一方面,它還能中和自由基,防止肝臟受到自由基的傷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肝護者的使者,哈哈。養肝護肝日常飲食清淡一點,另外只要是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對於肝臟都會有好處的,其中效果較好的是桔子、橙子、檸檬等酸的水果,此類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對肝細胞有保護作用版。西紅柿裡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香蕉也是權對肝臟有好處的水果,香蕉含有植物蛋白、維生素a,輔以湯臣的水飛薊護肝片,補充肝功能需要的營養素。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飛薊可以保肝護肝,抗氧化,可以阻止毒素的入侵並且還能有效地排除毒素,從而能有效地保護及刺激肝細胞的再生,對急性或慢性肝病具有極強的保健功效。如果想進一步養肝保肝,可以試試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參片,含有水飛薊、五味子、葛根、丹參四種提取物,都是對護肝有益物質。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厲害嗎?

17樓:王俊申

當然厲害了,我給你舉個例子:

1、由水飛薊中提取物而製成的水飛薊賓,它能抑制甲醛引起的腹膜炎和免疫反應引起的大鼠多發性關節炎。可用於緩解個別疾病!

2、通過給個別動物靜脈注射30mg的水飛薊賓,可幫助引起血壓下降和心率減緩。這一實驗的成功也預示著它能為人類醫療帶來更多的價值

3、水飛薊對於多種肝臟毒物引起的肝損傷有明顯的保護作用。肝臟毒物通常有身體未消化或殘留的脂肪演變或者堆積而成,而水飛薊可以幫助改善這些問題。

結合以上的,你認為水飛薊厲不厲害呢?還是很厲害的了,同時若你需要護肝的話,平時可以多喝水飛薊和葛根等養肝藥材,也可以用含水飛薊、葛根的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參片,同時在生活上也要加強鍛鍊,這樣對肝有幫助。

18樓:檸酸

不是那個強那個弱的的問題,是因為枸杞有補腎的功效才有明目的效果的...

水飛薊與大薊小薊是同一種植物嗎

三種同為菊科不同屬的植物。水飛薊 屬菊科水飛薊屬,一二年生草本。全草及瘦果入藥,具有清熱解毒,保肝 利膽等作用。大薊 小薊均為多年生草本。大薊 為菊科植物薊屬,小薊 為菊科植物刺兒菜屬。都具有涼血止血 清熱消腫等藥用功效。在具體形態上大薊要比小薊高大許多。要想分清三者,最好到野外去接觸植株本身後才能...

孕婦能喝檸檬水嗎 檸檬水的功效與作用

孕婦在孕期可以適量喝檸檬水,但需要注意飲用方式。檸檬水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孕婦如果有喝檸檬水的習慣當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不論什麼食物或者飲品,過量使用或飲用都會對人有害無益。孕婦喝檸檬水對胎兒好嗎 孕婦喝檸檬水有什麼好處 1 美白 由於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幫助防...

巨型一號絲瓜水的功效與作用?

絲瓜水是絲瓜藤活體切蔓自流法萃取採集的純天然巨型一號絲瓜分泌液,經過沉澱,過濾,殺菌後得到的,沒有新增任何防腐劑和香精,對 沒有任何傷害,你可以放心使用。絲瓜水具有保濕 美白 爽膚 控油 抗皺等功效,可以當爽膚水用,也可以用壓縮 紙浸泡敷臉,並且絲瓜水可以配合其它化妝品使用,不會相互衝突。巨型一號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