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能用高壓鍋煮嗎,海參泡過以後用高壓鍋煮需要壓多長時間!??

2022-01-08 04:46:55 字數 3578 閱讀 4848

1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能夠用料:海參適量

海參高壓鍋版的做法

1、原材料備好

2、將海參放入無油的盆中,每天換一次水,我浸泡了3天,泡軟3、用手逐個掐海參側面的肉,能掐透的海參多泡軟了。順著切口剪開,用大拇指除去沙嘴,剪斷筋,用涼水洗淨。

4、用高壓鍋水煮開轉小火在煮3分鐘。倒入無油盆中。

5、用清水洗淨在浸泡一天。

6、用保鮮袋單隻裝好,放入冰箱中冷凍儲藏。

2樓:twj懶羊羊

高壓海參時間為10—20分鐘為好,時間長了容易將海參壓爛,撈出來時以筷子能輕鬆扎透海參為宜。如壓的火候不夠,可放入不鏽鋼鍋中加純淨水煮10分鐘即可。

壓力鍋泡發鮮海參正確方法:

1、海參用清水清洗一下,從腹部用剪子剪開兩三釐公尺的口;

2、鍋中加足量的清水燒開,放入海參煮上2分鐘,煮的過程要不斷的攪拌,防止粘鍋;

3、用漏勺撈出海參,放入冷水中;

4、將海參沿著原來的剪口,將整個腹部剪開,將腸子取出,留下五條筋不要去掉,把沙嘴剪掉;

5、高壓鍋中加入純淨水或清水,上汽後壓20分鐘,自動洩氣後撈出海參,放入無油的保鮮盒中,加入足量冰純淨水,入冰箱冷藏浸泡24—48小時即可食用。

3樓:的

能用高壓鍋煮海參就調時間最長的那個檔,一般就是豆、蹄筋那個檔,但是需要自己掌握高壓鍋上汽後10分鐘,或者從**(插電)起1個小時後關火(斷電),等高壓鍋自然冷卻後開蓋撈出海參即可。這樣的海參就是真正的純高壓海參了,涼透後單凍,根據口感需要也可以泡水1-2天,密封裝袋冷凍儲存,吃的時候拿出來化凍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高壓鍋煮, 壓力鍋內加水,下入氽好的海參,蓋上蓋大火壓制。當壓力鍋噴氣時,改用小火壓20分鐘即可。

海參泡過以後用高壓鍋煮需要壓多長時間!??

5樓:蘭曦雪唯一

高壓海參時間為10—20分鐘為好,時間長了容易將海參壓爛,撈出來時以筷子能輕鬆扎透海參為宜。如壓的火候不夠,可放入不鏽鋼鍋中加純淨水煮10分鐘即可。

壓力鍋泡發鮮海參正確方法:

1、海參用清水清洗一下,從腹部用剪子剪開兩三釐公尺的口;

2、鍋中加足量的清水燒開,放入海參煮上2分鐘,煮的過程要不斷的攪拌,防止粘鍋;

3、用漏勺撈出海參,放入冷水中;

4、將海參沿著原來的剪口,將整個腹部剪開,將腸子取出,留下五條筋不要去掉,把沙嘴剪掉;

5、高壓鍋中加入純淨水或清水,上汽後壓20分鐘,自動洩氣後撈出海參,放入無油的保鮮盒中,加入足量冰純淨水,入冰箱冷藏浸泡24—48小時即可食用。

6樓:111順其自然

鍋內加水燒開,下入已去內臟、除嘴的活參,水沸後撈出。高壓鍋內加水,下入氽好的海參,蓋上蓋大火壓制。當高壓鍋噴氣時,改用小火壓20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泡發好的海參,不能用高壓鍋煮。隔水燉就好。

海參可以用高壓鍋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好的海參泡發好後仍有很好的彈性,經過高壓鍋煮仍有嚼勁。 泡發海參最重要的一點是煮的火候掌握問題,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壓力鍋 發海參 要看你參的品質啊

其實方法都是一樣的 就是煮的時間短些

我買的參 放半鍋水一次發20個左右 冷水下鍋蓋鍋蓋 和高壓閥 大火燒開(高壓閥噴氣時)換中火15分鐘後 關火 時間一定別長了 別煮化了 呆涼透後 開鍋用筷子欠參中間兩端有自然下垂感 很柔軟就可以了 感覺有沒煮好的就在煮一次 大火燒開(高壓閥噴氣時就關火

然後再用清水泡兩天就可以了 一天一換水

你要問賣參的人 能不能用 高壓鍋煮 不好的參時不行的一下就煮化了

用高壓鍋煮海參調到哪個功能

10樓:**店誠誠海參

你好朋友,用高壓鍋煮海參就調時間最長的那個檔,一般就是豆、蹄筋那個檔,但是需要自己掌握高壓鍋上汽後10分鐘,或者從**(插電)起1個小時後關火(斷電),等高壓鍋自然冷卻後開蓋撈出海參即可。這樣的海參就是真正的純高壓海參了,涼透後單凍,根據口感需要也可以泡水1-2天,密封裝袋冷凍儲存,吃的時候拿出來化凍就可以了。

高壓鍋發乾海參方法

11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將幹海參用水泡軟後(泡的時間為1-3天,每天換水2-3次,不同質量的幹海參泡發時間不同,標準就是海參徹底泡軟無硬心)。

用乾淨無油的高壓鍋加水沒過海參3-5公分,煮到上氣後8-12分鐘就可以關火或者斷電,待鍋自然涼透後開鍋撈出海參就可以了。

這種海參就是真正的高壓海參了,再泡水2-3天海參會一天比一天大,但是口感就不一樣了。

海參,屬海參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公尺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

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

12樓:**店誠誠海參

你好朋友,將幹海參用水泡軟後(泡的時間為1-3天,每天換水2-3次,不同質量的幹海參泡發時間不同,標準就是海參徹底泡軟無硬心),用乾淨無油的高壓鍋加水沒過海參3-5公分,煮到上氣後8-12分鐘就可以關火或者斷電,待鍋自然涼透後開鍋撈出海參就可以了,這種海參就是真正的高壓海參了,再泡水2-3天海參會一天比一天大,但是口感就不一樣了。

13樓:情感導師溫蒂

回答正確發乾海參的方法

一、詳細介紹一下幹海參發制的步驟:(看起來很多,實際很簡單就是換幾遍水的事情,但是要注意標準和注意事項)

1、幹海參用自來水直接沖洗,洗掉表面少許微塵。

2、涼純淨水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次直至將海參泡軟。

3、將泡軟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剖開,去掉海參前端牙狀物也就是沙嘴。

4、添純淨水上無油鍋加蓋煮沸,改用中火35-50分鐘,關火後加蓋燜至自然涼透。

5、換新的涼純淨水,泡48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3次,發好後即可食用。

二、檢查海參是否發好的標準有兩個:

第一:用筷子可以把海參夾起來(夾不起來就是煮過火了),海參的兩端自然下垂,就是發好了,如果還是直挺挺的,還需要繼續發制;

第二:用筷子在海參的背部輕輕一戳,感覺可以輕輕穿過去,就發好了(這裡講的「戳」是講感覺,不要真的把海參乙個乙個都戳個洞),反之則需要繼續加工,如果海參煮悶後達到這兩標準,我們就認為達到標準了。發海參不同與煮餃子,嘗乙個餃子好了,就全部出鍋,海參是嬌貴的東西,必須仔細檢查,發好乙個揀出乙個,這樣才能全部發好。

三、泡發海參時要注意下列事項:

1.泡發海參所用的器具和水質要潔淨,不能沾油、鹼和其它易汙染的雜物,因海參遇油和鹼易造成腐爛。

2.用純淨水發海參不但個體大而且人體吸收最好;

3.鹽分一定要泡除乾淨,否則海參發不透;

4.刺參腹中的內壁(五根筋)可食用,且營養豐富,千萬不要扔掉,可剪開參體取出內筋做湯用;

5.海參因品種和大小不一,泡發時間則不一樣,必須勤檢查,隨時將發好的參揀出,未發好的繼續發。

更多18條

用高壓鍋煮綠豆粥要煮多久才好喝,高壓鍋做綠豆湯需要多久

用高壓鍋煮綠豆粥,要煮10分鐘左右。主料 綠豆50克 大米100克 小米30克輔料 飲用水2升 綠豆粥的做法 首先,將綠豆洗淨浸泡1小時。然後,小米和大米提前用水浸泡30分鐘。水燒開後,倒入淋幹水分的大米。小米和大米再次煮沸後,倒入淋幹水分的綠豆。最後,轉小火慢煮。小米 大米 綠豆煮開花,粥變黏稠即...

高壓鍋熬銀耳湯需要多長時間啊,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

銀耳需要用高壓鍋煮18 22分鐘就可以了。什麼是銀耳 銀耳,也叫白木耳 雪耳,有 菌中之冠 的美稱。它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歷代皇家貴族都將銀耳看做是 延年益壽之品 長生不老良藥 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另外,銀耳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高壓鍋煮鴨胗需多久,鴨肉一般高壓鍋壓多久?

從高壓鍋開始響算起5 8分鐘,份量多就久些。老鴨湯做法步驟如下 1 老鴨去內臟,切半,切掉鴨尾,洗淨,氽燙。2 陳皮用水侵軟,刮去瓤。其他材料洗淨。3 將豬油在鍋內化開燒熱,爆香姜 蔥 花椒,下鴨塊煸炒,鍋內水分漸乾時烹入料酒,再下酸蘿蔔放入再炒香。4 在燉鍋內加入淹過鴨塊的水,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