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十大絕色美女分別是誰,除了四大美女,你還能說出幾個

2022-01-08 03:27:14 字數 5577 閱讀 4077

1樓:活寶果

歷史上的四大美女是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除了她們四個還有甄宓、趙飛燕、蔡文姬、褒姒、鄭旦、蘇妲己、馮小憐等等,都是古代傾國傾城的美女

西施我認為是眾多角色美女中最漂亮的存在,一般只要你賣什麼東西並且長得漂亮就會被稱為該物品的西施,以表示此人長得漂亮,比如豆腐西施、饅頭西施等。西施很漂亮,不然也不會靠著自己的美色,讓吳王迷上她,從而不理朝政導致吳國滅亡。不過後來西施完成任務以後就沒有下落了。

北齊王妃馮小憐原來是一位小小的侍女,後來因為長得嫵媚漂亮被當時的帝王看中。傳聞馮小憐肌膚吹彈可破,吐氣如蘭。尤其是身材超級棒凹凸有致,該瘦的地方瘦,該胖的地方胖

把君王迷得不要不要的,甚至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身為侍女是沒有足夠的財力買化妝物品來保養自己的,有這樣的外表以及**,只能說明人家天生麗質。

還有一位比較出名的就是趙飛燕,是西漢時期比較厲害的舞蹈家,據說身輕如燕,可以在別人的手掌中跳舞,因此被稱為「飛燕」。後來被漢成帝納入後宮成為了皇后,現在想想掌上跳舞和現在的雜技差不多。可能上天嫉妒趙飛燕的美貌,平帝當上帝王的時候,把趙飛燕貶為了庶人,趙飛燕想不開自殺身亡了。

看過《封神榜》的人應該都知道蘇妲己這位女子,有著傾國傾城的美貌被後人稱為妖妃、狐狸精。因為長得太漂亮,使得當時的君王寵幸她從而不務朝政,一直到現在都擔負著禍水的名聲。

2樓:高中陳老師

魚玄機、蘇小小、李師師、甄宓、褒姒 、趙飛燕、蘇妲己,馮小憐,這幾個人是絕色美女。

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這些人分別是甄宓,褒姒 ,鄭旦,趙飛燕,蘇妲己,馮小憐。

4樓:

我個人感覺商朝的蘇妲己在當時就挺好看的,而且足夠能把商王給迷惑的朝政也不管

5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比如商朝的蘇妲己,周幽王為搏她一笑而「烽火戲諸侯」,終究導致西周滅亡的褒姒。

6樓:職場解惑七七

中國美女其實是特別多的,比如說趙飛燕,蘇妲己等。

中國除了四大美女,還有哪幾個絕世美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趙飛燕(西元前45年—西元前1年),趙氏,號飛燕,《飛燕外傳》稱其名為趙宜主。史書並未記載其是**人,僅稱其為長安宮人,出身平民之家,家境貧窮,選入宮中為家人子(即宮女),後在陽阿公主處學舞,為漢成帝劉驁第二任皇后。

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女是哪幾個

8樓:廉聽雲薄朝

1.貂蟬:東漢末年司徒王允的歌女,國色天香,傾國傾城。曾受命於王允用「送呂布於秋波,報董卓於嫵媚」的手段使呂布與董卓相互猜忌並最終利用呂布誅殺了權傾一時的董卓。

2.昭君:漢元帝時期的宮女。

西元前33年,元帝許為漢朝和匈奴和親,派美麗而有見識的宮女王昭君遠嫁呼韓邪單于。此後,由於昭君力勸呼韓邪單于停爭,使匈奴和漢朝和睦相處達60年之久。

3.楊貴妃:唐玄宗的第十八子壽王的王妃,能歌善舞。

唐玄宗見楊玉環的姿色後,欲納入宮中,並深得唐玄宗寵幸,封為貴妃,父兄均因此而得以勢傾天下。後安史之亂,唐玄宗逃離長安,貴妃受其堂兄楊國忠牽連而縊死於路祠,最後成了唐玄宗的替罪羔羊。

4.西施:春秋戰國時期越國美女。

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忍辱負重,為臥薪嘗膽的越王勾踐以身許國而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並最後令吳王眾叛親離,從而成就了勾踐的東山再起。(據《經典閱讀》)

9樓:銀溪枚曜

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用來描述西施、貂嬋、王昭君、楊貴妃四大美女的容貌的。四個不同朝代的女人竟然能用她們的容貌來連在一起流傳千古。西施的美麗真的能讓在水面嘻戲的魚兒不敢仰視而沉入水底?

貂嬋的容顏就可以讓月兒覺得無顏而躲進雲裡?王昭君的容貌就可以讓空中的大雁掉落地上?楊貴妃的漂亮就能讓開放的花兒含羞隱綻?

這幾個詞用來形容她們的美肯定誇大其詞,但她們究竟有多美能流傳至今呢?「燕肥環瘦,各有千秋。」這足以證明楊貴妃與趙飛燕的美是不分上下的,可楊貴妃能列四大美女中而趙飛燕卻不能呢?

西楚霸王項羽之愛妻虞美人的美也絕不會輸給她們,還有讓商紂王國破家亡,最後不得善終的蘇妲己也很美呀!中華歷史五千年,怎麼才四大美女?就不會有五大,六大或者更多呢?

她們究竟用什麼來登上這四大美女的「美座」的呢?西施為了能讓越王勾踐重新奪回越國而留在吳王夫差身邊忍辱含笑幫勾踐周旋,勾踐臥薪嘗膽終於兵精糧足滅掉吳國,殺死吳王夫差以報滅國之恨,被辱之仇。王昭君的命運在四大美女中是最悽慘的,從選入宮到為了漢匈兩國的和平嫁到異族到思鄉憂鬱成疾至死她都經受了太多的苦難。

舞伎在封建王朝的宮廷裡只是下等的職業,只有靠青春與容貌吃飯的職業,貂嬋是四大美女中唯一的舞伎,但她的容貌被王司徒看中而巧施連環計讓權傾朝野的董卓與其義子呂布反目互相殘殺,借呂布之手才將大奸臣董卓除去方始得漢室王朝稍安。楊玉環則是讓一代盛世明君李隆基拜倒在石榴裙下,致使朝政腐敗,狼煙四起,最後弄得國破家亡。四大美女如果我們從心理角度來審視她們應具有非凡的容貌的,西施如果不美一代霸主夫差怎會看在眼裡呢?

貂嬋不美又怎能會讓位高權重的董卓和年輕有為的呂布反目呢?王昭君不美又怎能過得了匈奴如狼似虎的眼睛呢?楊玉環不美又怎能讓開創唐朝盛世的君王自甘墮落而只要美人而不要江山呢?

她們的容貌是美,但她們能連在一起應該是在中國歷史上有著重要的,特殊的意義吧?西施、貂嬋、王昭君的美是犧牲的美,她們用她們的青春和美麗對封建王朝的政治做出了很大的貢獻。而楊貴妃則是禍國殃民的美,她的美直接讓鼎盛時期的唐王朝走向腐敗,直至沒落!

從而可以說四大美女的美雖然有容貌的美,但注重於歷史的成分更多,所以她們被連在了一起流傳至今。

10樓:金星福昊碩

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

中國古代除了四大美女之外還有多少知名美女?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春秋戰國時人,中國四大美女之一。 貂禪:

東漢末人,中國四大美女之一,來一代奸臣董卓。 王昭君:是匈奴和漢朝和睦相處的使者。

為了和平而遠離家鄉,長期定居匈奴。 趙飛燕:是我國古代最為傑出的著名舞蹈家,又是身材最為苗條,姿容最為秀麗的絕色美人。

甄夫人:《洛神賦》中的那樣著名的女性(賦中深深隱藏的甄夫人)。她的美麗在亂世中是那麼突兀,又是那麼脆弱。

花木蘭:假扮男兒身,代父出征屢建奇功。 秦良玉:

石柱宣撫使馬千乘妻。馬死後,秦代夫職,所領部隊號"白桿兵"。 陳圓圓:

陳圓圓本為崑山歌妓,曾寓居過秦淮,由於她色藝超群,清人便她列入了"秦淮八艷"之中。 武則天:中國古代唯一女皇帝,歷史褒貶不一。

楊玉環:中國四大美女之一,唐玄宗因迷戀其美色不理政事,導致"安史之亂"。 許穆夫人:

春秋時許國公主,相傳《詩經》裡的一首最早的愛國詩篇《載弛》就是出自其手。 卓文君:西漢著名才女,其浪漫事蹟就不再一一闡述了。

擅琴,能詩。 蔡文姬:東漢著名學者蔡邕之女。

代表其心靈吶喊的血淚名篇《胡笳十八拍》、《悲憤詩》足以把她送上中國古代第一才女之位。 蘇若蘭:北朝著名才女,一首《迴文詩》享譽古今。

謝道韞:南朝著名才女,以一句"未若柳絮因風起"之詠雪詩名揚千古。 魚玄機:

唐女道士,能詩,曾流傳"一庭紅葉地,不掃待何人"一句,足令後世詩人吧為觀止! 薛濤:唐樂籍詩人,曾與當時著名詩人元縝唱和,實力不俗。

朱淑真:宋知名才女,詩詞皆擅,有《斷腸集》傳世。 李清照:

著名女詞人,有《漱玉詞》一捲傳世。 柳如是:明代著名才女,秦淮八艷之首。

衛夫人:書法名家,王羲之的老師。 文成公主:

中國歷史上最成功的外交官。 長孫皇后:李世民之妻。

唐朝建立後,她被冊封為秦王妃。 穆桂英:北宋時楊家將忠烈門家,武藝超群,為保家國而掛帥上戰場。

李師師:北宋名妓,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得到宋微宗常識。 蘇小小:

南宋時錢塘名妓,貌空青樓,才絕士類。 孝莊太后:蒙古人,與姑姑孝瑞後、姐姐宸妃均同為太宗皇太極之妻妾。

大玉兒號稱"滿蒙第一美女"。 慈禧太后:清末垂簾聽政四十年,濫用皇權加快滿清滅亡。

沈壽:清末時期的刺繡藝術家,被封為"繡聖"。 娥黃女英,妲己,褒姒,累祖,女媧,

除了四大美女以外,中國古代還有哪些絕色美女

12樓:不正若邪

夏朝妺喜,亡夏之美女。

商朝妲己,亡殷之女。

西周褒姒,能以一笑而使周幽王烽火戲諸侯的美女。

漢朝劉邦的妃子戚夫人。

劉徹的妃子勾弋夫人。

漢成帝劉驁的妃子趙合德和趙飛燕姐妹。

漢光武帝劉秀的皇后陰麗華。

魏文帝曹丕的皇后甄宓。

陳後主陳叔寶的夫人張麗華。

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女皇武則天。

後蜀孟昶的花蕊夫人。

吳三桂愛妾陳圓圓。

咸豐帝妃子,同治帝生母慈禧太后。

中國四大美女是那四個? 20

13樓:空閒的迷茫者

是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 。四大美女享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的美譽。

1、西施,本名施夷光 ,越國美女,一般稱其為西施,後人尊稱其「西子「。春秋末期出生於越國苧蘿村(今浙江省諸暨市苧蘿村),自幼隨母浣紗江邊,故又稱「浣紗女」。

2、王昭君,(約前52-前19年)名嬙,字昭君,乳名皓月,西漢南郡秭歸人,今湖北省宜昌市興山縣人,西漢元帝時和親宮女,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落雁,晉朝時為避司馬昭諱,又稱為「明妃」,王明君。王昭君維護漢匈關係穩定半個世紀,昭君出塞的故事流傳千古。

3、貂蟬,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蟬。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完成連環計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4、楊玉環,(公元719年6月22日-公元756年7月15日),號太真。姿質豐艷,善歌舞,通音律,為唐代宮廷**家、舞蹈家。其**才華在歷代后妃中鮮見。

1、沉魚西施:春秋戰國時期,越國有乙個叫西施的,是個浣紗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過人。她在河邊浣紗時,清徹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他顯得更加美麗,這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沉到河底。

從此,西施這個「沉魚」的代稱,在附近流傳開來。

2、落雁王昭君:「落雁」,是昭君出塞的那段故事。在乙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昭君告別了故土,登程北去。

她在坐騎之上,撥動琴弦,奏起悲壯的離別之曲。南飛的大雁聽到這悅耳的琴聲,看到騎在馬上的這個美麗女子,忘記擺動翅膀,跌落地下。從此,昭君就得來「落雁」的代稱。

3、閉月貂蟬:貂蟬是東漢末年司徒王允的歌女,國色天香,有傾國傾城之貌。貂嬋在後花園拜月時,忽然輕風吹來,一塊浮雲將那皎潔的明月遮住。

這時正好王允瞧見。王允為宣揚他的女兒長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說,我的女兒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過,趕緊躲在雲彩後面,因此,貂嬋也就被人們稱為「閉月」了。

4、羞花楊玉環:「羞花」,說的是楊貴妃。一天,她到花園賞花散心,看見盛開的牡丹、月季……想自己被關在宮內,虛度青春,不勝嘆息,對著盛開的花說:

「花呀,花呀!你年年歲歲還有盛開之時,我什麼時候才有出頭之日?」聲淚俱下,她剛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縮,綠葉捲起低下。

這時,被一宮娥看見,宮娥到處說,楊玉環和花比美,花兒都含羞低下了頭。

中國歷史上十大暴君

1 夏桀。又名癸 履癸,商湯給他的諡號為桀 兇猛的意思 桀是夏朝第16代君主發之子,在位54年 前1653 前1600 2 商紂。中國商代最後一位君主。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暴君。殷帝辛名受,天下謂之紂 人稱殷紂王。3 秦始皇。秦始皇 前259年 前210年 中國第乙個封建王朝 秦王朝的始皇帝。姓趙氏,秦...

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多少丞相,中國歷史上的十大丞相

n多,ls有些說的是不少,不過lz說的是 一樓沒有歷史常識,明朝胡惟庸被朱元璋殺了後,以後的歷史上就沒有丞相這一官職了。樓上列出這個表來的,我就納悶了,就算明代內閣首輔可以算宰相好了 唐代的丞相你們是算鳳閣呢,還是算鶯臺呢?加封僕射算不算?宋代的宰相又怎麼算?參知政事麼?這根本是個無解的題目 請問明...

中國古代十大商人分別都有誰,中國歷史上十大商人?

1 陶朱 春秋末期人,即助越王勾踐一戰滅吳的大智者范蠡,堪稱歷史上棄政從商的鼻祖和開創個人致富記錄的典範。史記 中載 累十九年三致金,財聚鉅萬 2 子貢 孔子高徒,經商致富的能人。史記。貨值列傳 有傳。曾自費乘高車大馬奔走於列國,說齊 存魯 霸越 亡吳。儒家學說後來得以發揚光大 流傳百世,其功甚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