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真正最幸福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幸運的皇帝是誰啊?

2021-03-04 05:55:45 字數 4560 閱讀 2376

1樓:**

從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歷史進入真正的封建社會,這一千多年的封建社會中,大大小小的皇帝全部算起來,總共有559個,其中包括那些非同一的小國家,比如五代十國時候的皇帝,然而所有皇帝中,最幸福的應該就是乾隆了。

為什麼說乾隆最幸福呢?首先他不是開國皇帝,不用那麼辛苦努力打江山,你看劉邦和朱元璋打江山,多麼辛苦啊,這是把腦袋別在褲腰帶上的活,危險係數極高,而乾隆是清朝入關後第四個皇帝,前面有順治、康熙、雍正給他鋪路,他自然而然就當上了皇帝。

乾隆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秘密立儲制度」下的皇帝,他不用像李世民一樣多繼承父親的江山,參與可怕的奪嫡戰鬥,也不用想父親雍正皇帝一樣,在九子奪嫡中險些掛掉,乾隆當上皇帝的過程,是非常順利的,沒人跟他搶皇位。

康熙皇帝在世時,當時父親雍正還沒登記,康熙就對乾隆這個孫子非常滿意了,從小就受到寵愛和賞識,後來他成為皇帝可謂順風順水,就像做滑梯一樣溜下來,屬於毫無阻礙的那種型別,乾隆不僅當上皇帝的過程順利,成為皇帝後更加順利。

清朝最繁盛的時期叫「康乾盛世」,是指康熙、雍正、乾隆這三個時期,所以乾隆皇帝在歷史上也留下了美好的名聲,在他的治理下,清朝也是鼎盛時期,然後乾隆實際上並沒有做出太多實際行動,他只是繼承了前人的遺產而已,前面有康熙和雍正給他做鋪墊,他只是坐享其成而已。

換而言之,有爺爺和父親幫忙積累下的財富資本,乾隆只要坐在皇位上就散太平盛世了,換句話來說,就算把蜀漢的傻子劉禪放到乾隆的位置,他也能搞出個「康禪盛世」之類的東西出來,所以乾隆皇帝的條件,真是得天獨厚啊。

乾隆皇帝還有個令人羨慕的地方,就是他活得久,一直活到88歲,在位總60年,本來他還可以繼續在位的,但因為爺爺康熙只在位61年,他不敢超越爺爺,所以就退位成太上皇了,可算雖然退位了,清朝的實際掌權者還是乾隆,當時的嘉慶皇帝只是個傀儡罷了。

縱觀乾隆皇帝的一生,從小生活的環境、順利登上皇位的過程、當上皇帝後的狀態、退位後的生活,無一不是順風順水,而且還能在青史上留下美好的名聲,實在是中國歷史上最幸福的皇帝了,且沒有之一。

中國歷史上最幸運的皇帝是誰啊?

2樓:奇葩歷史課

雍正是歷史上最幸運的皇帝,在他當皇帝的這幾十年裡,政治安穩,國泰明安,他只要負責吃喝玩樂就好,可以說非常幸運了

3樓:若舞飄逸

中國歷史上最幸運的皇帝是乾隆皇帝,因為他的統治有康熙和雍正開創的盛世的根基,而他又憑藉這個根基和自己的才能把盛世提高到了最高點,成為歷史上人人稱頌的好皇帝。

皇帝是中國帝制時期最高統治者的稱號。

上古三皇五帝,如羲皇伏羲、媧皇女媧、黃帝軒轅、炎帝神農等都不是真正帝王,僅為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其「皇」或「帝」號,為後人所追加。夏朝君主稱「後」,商朝君主稱「帝」,周天子稱「王」。戰國諸侯大多僭越稱王,尊周天子為「天王」。

秦王嬴政統一中國,認為自己「德兼三皇、功蓋五帝」,創「皇帝」一詞作為華夏最高統治者的正式稱號。所以,秦始皇嬴政是中國首位皇帝,自稱「始皇帝」。從此「皇帝」取代了「帝」與「王」,成為中國兩千年多來封建社會最高統治者的稱呼。

4樓:繼潤

病已。劉詢(前91年―前49年),原名劉病已,漢武帝劉徹曾孫, 戾太子劉據之孫,史皇孫劉進之子 ,西漢第十位皇帝,前74年—前49年在位。

巫蠱之禍,襁褓中的劉詢曾下獄 ,後被祖母史家收養,直到漢武帝下詔掖庭養視,上屬籍宗正[3] 。元平元年(前74)昌邑王劉賀被廢后,霍光等大臣將他從民間迎入宮中,先封為陽武侯,於同年7月繼位,時年十七歲。第二年改年號為「本始」 。

他也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在即位前受過牢獄之苦的皇帝 。

由於劉詢幼年遭遇變故,長期生活在民間,因此對百姓的疾苦和吏治得失有所了解 ,這對他的施政有直接影響。他在位期間,勵精圖治,任用賢能,賢相循吏輩出。他能注意減輕人民負擔,恢復和發展農業生產 。

並重視吏治,認為治國之道應以「霸道」、「王道」雜治,反對專任儒術。在對外關係上,劉詢於本始二年(前72年)曾聯合烏孫打擊匈奴 ,設定西域都護府監護西域諸城各國,使天山南北這一廣袤地區正式納入西漢版圖 。

宣帝在位期間,全國政治清明、社會和諧、經濟繁榮、「吏稱其職,民安其業」,史稱「孝宣之治」 ,還有史家說,宣帝統治時期是漢朝武力最強盛、經濟最繁榮的時候。在以制定廟號、諡號嚴格著稱的西漢歷史中,中宗宣帝劉詢是四位擁有正式廟號的皇帝之一。劉詢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賢君。

黃龍元年(前49)十二月,劉詢因病死於長安未央宮,諡號孝宣皇帝,廟號中宗,葬於今天西安市南郊的杜陵。

5樓:公尺佐矢子

中國古代10大最幸運皇帝

1、同治

清朝的皇帝大多多子多孫,譬如康熙35個兒子,25個女兒。乾隆兄弟少了,也是弟兄仨。在很多時候,清朝皇帝面臨的問題是不知道該把皇位傳給誰?

可偏偏到了咸豐,他一輩子只生了乙個兒子,其實咸豐不想讓他繼位,因為這個唯一兒子的母親已讓他隱隱感到某重不安,可惜人丁稀少呀。歷史的殘酷就在於同治雖幸運的得了皇位,可最大的幸運者卻是他的母親——慈禧太后。

2、朱元璋

朱元璋的發家也是乙個奇蹟,這個人閱歷十分豐富,入過丐幫,進過佛門,後來又造反當了紅巾軍,可惜文化程度不高,又心狠手辣,一當皇帝,大肆**功臣名將,將個大明的知名人士殺了個乾乾淨淨。要說朱某人也算自己白手起家,血汗打拼的江山,說不上幸運,可為什麼那麼多叫花子、和尚偏偏就他能當皇帝呢?

3、乾隆

乾隆的一生,簡直可以說幸福死了,大凡當個皇帝,多少都要擔點風險,有的是兄弟競爭,有的是權臣逼宮,還有的英年早逝,或者熬到快老死了,才過了把皇帝癮。乾隆21歲即位,當了60年皇帝,4年太上皇,皇帝中間他的時間最長,本來兄弟三個,老三弘石本來鉚足勁和他競爭,又被雍正給殺了,老五弘晝天生乙個玩樂皇子,用鼻子想都輪不到他,於是我們的寶親王便順順當當的做了皇帝,一不小心還治出了個乾隆盛世.

4、順治

順治當皇帝的功臣是多爾滾,傳說老多和順治母親鬧出緋聞後才幫他做了皇帝,本來多哥是蠻有把握自己當皇帝的。順治一開始的地盤也就是今天的東三省,李自成以為自己做了皇帝,沒想到為搶乙個陳圓圓,連自己老父親都不管的吳三桂會倒戈一擊,把八旗鐵騎引進了關來,順治也白撿似的得了中原沃土。只可惜這位皇帝對皇位沒多大興趣,一門心思想做和尚。

5、漢文帝

原來是輪不到文帝的,劉邦的兒子們也不少,可惜娶了個厲害老婆—呂氏,劉邦死的早,呂氏便把他的兒子孫子乙個乙個全給殺了,連她自己的親生兒子惠帝也給活活氣死。文帝的母親年輕時讓算命的給說有太后之命,於是乙個小諸侯邊樂滋滋的把她娶過去,想當皇帝,可惜命薄,被劉邦給滅了,文帝母親便跟了劉邦生了文帝,呂氏知道那個算命的傳說後,想殺她,文帝母親帶著文帝苦苦哀求,說遠離京師,永不回來,終於保了一條命。呂氏最後也把他們娘倆給忘了,等她死後,漢朝的元老們一合計,哎呦,原來這還活著乙個呢,趕緊迎過來做皇帝。

文帝也爭氣,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盛世「文景之治」開始了。

6、漢宣帝

宣帝的成分還是挺高的,他父親是漢武帝的太子,可惜後來因為叛亂,讓武帝給殺了,宣帝也在被殺之列,乙個宮女悄悄把他給帶了出來,這一段絕對驚險刺激。出來後,宣帝便安安穩穩的做了個老百姓,誰也不知道他是誰,他自己也不知道,風水輪流轉,武帝死後,他的**人27天造惡三千件,宰相霍光幾個人一合計,廢了!又是那個宮女,把宣帝的身份給抖了出來,大傢伙一琢磨,接回來,做皇帝!

於是宣帝便**了,順便說一句,宣帝的皇后還是他當老百姓時的老婆,人品不錯!

7、劉邦

劉邦年輕時是個無賴,蹭人飯是常事,後來不小心混了個亭長乾乾,他父親也經常教訓他要像他哥哥一樣,置辦寫產業,光宗耀祖。司馬遷在《史記》裡也沒少記載他的無賴事蹟,可就這位無賴,提三尺劍,斬白蛇而舉大義,楚漢之爭,十戰九敗,連自己的老爹老婆都讓項羽捉了去,天下大事,誰也說不清,垓下一戰,逼的心高氣傲的項羽烏江自刎。華夏民族自此便姓漢,幾百年的漢朝盛世也拉開序幕。

劉邦的影響還在於:我們的民族自此叫漢族,文字稱漢字,語言叫漢語。

8、秦始皇

秦始皇的出身是個謎,看看他母親的表現,你就會相信他其實是呂不韋的兒子,不過他的戶口確實在我們邯鄲,邯鄲沒給他留下什麼好印象,後來的邯鄲在中國歷史上銷聲匿跡就得於他的血腥屠城。始皇帝很有創新精神,統一中國後,他創造性的把自己命名為皇帝,他也成了中國的第一位皇帝。後來始皇帝想長生不老,派乙個叫徐福的人帶了五百童男童女到了今天的日本,又傳說,徐福得了一本天書,翻譯過來後寫著一句「秦亡於胡」,於是始皇帝便以為是北方的胡人,修了萬里長城。

沒想到是天書的真正意思是他的二兒子胡亥。

9、武則天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也是唯一乙個的女皇帝。原本武媚娘是李世民的人,太宗死後,她沒去殉葬,不過出家做了尼姑。幸運的是,她先前就和做太子的高宗擦出了火花。

高宗即位後,很快把她接了出來,這小女子很有手段,加上高宗柔弱,沒幾年,先是昭儀,後成貴妃,最後靠掐死自己的女兒,她如願以償的做了皇后。高宗死後,她的兒子做皇帝,可惜母親太強了,她總覺得兒子們的表現不如意,換了乙個又乙個,最後乾脆自己做了皇帝。臨老時,她想讓自己的女兒太平公主**,可惜唐朝的男人們不幹了,她終究是李家的媳婦,死後,和高宗和葬,墓前一塊無字碑,這可能是她最好的表達……

10、康熙

康熙皇帝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代君主,沒有他,可能東三省早讓****子給佔了(至今他們仍佔著我們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沒有他,蒙古和青海可能早讓乙個叫葛爾丹的傢伙給**出去了,沒有他,**也許現在真的獨立了;沒有他,台灣可能也不屬於中國。他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絕世英主,對他,我們只能用大帝,他用無與倫比的文才武略為今世的我們留下乙個大大的疆土。然而他的皇位得來並不是因為他的出色,而是僅僅因為他得過天花,他的和尚爸爸怕天花怕的要死,只有他的三兒子玄燁對這種病有終身免疫力,於是為健康計,皇位給了這位後來的千古一帝!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皇帝是誰?

一,秦始皇嬴政 開創中國歷史的新紀元,統治了全中國,是中國開始了封建統治社會,統一了文字。二,漢武帝劉徹 重用人才,衛青 霍去病 董仲舒等人對中國歷史的發展有一定的影響。三,唐太宗李世民 首先那結束了隋煬帝的殘暴統治與統一了戰亂紛爭的社會。然後貞觀之治,帶給百姓社會和諧安定,是百姓的生活得到空前的提...

中國歷史上最有作為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有作為的三個皇帝是誰?

接六樓的說 我基本同意六樓的觀點 秦始皇 第乙個統一中國。沒有他就沒有乙個完整的國家,他是始皇帝,開闢的不止是乙個國家般簡單,而是乙個新的時代 李世民 創造了大唐盛世。唐太宗在位之時,政治修明,經濟繁榮,歷史上稱作 貞觀之治 其實武則天那段也不錯 呵呵 康熙 創造了封建歷史的最後輝煌。提起清朝的皇帝...

中國歷史上最痴情皇帝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清朝順治皇帝,甘願為心愛的女人放棄皇位 清太宗皇太極,深愛著宸妃海蘭珠,立她的兒子為太子,在心愛的女人死後還封她為元妃,且因傷心過度,最後也抑鬱而死 光武帝劉秀,深愛著自己的結髮妻子陰麗華 明憲宗朱見深那不是痴情,那是戀母情節的典型性例子,如果弗氏知道他的話,一定會用他來舉例的 而漢武帝 項羽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