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了一小時不製冷了,空調開時間長後不製冷,外機不運轉。

2022-01-08 01:34:43 字數 6105 閱讀 2679

1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製冷一般主要有一下幾個原因:

1.由於空調長期沒有保養,灰塵太多致使空調髒堵。建議:做一下清洗保養。

2.由於夏天用電量大,會出現電壓低啟動不了空調。建議:增加乙個穩壓器。

3.空調缺氟(俗稱「雪種」不夠)。建議:給空調加氟,補足量即可。

以及其他一些原因,詳情可來電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開始製冷,乙個小時後不製冷,可按照以下步驟檢查修理,檢修一下吧,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一、檢查室外機: 1、冷凝器散熱風機,是否正常運轉,若損壞不能正常運轉,冷凝器散不出熱,壓縮機會自動保護,不製冷。

應更換冷凝器散熱風機。 2、冷凝器灰塵太多,即使冷凝器散熱風機運轉正常冷凝器也散不出熱,壓縮機會自動保護,不製冷。應清刷室外機冷凝器。

3、空調系統製冷劑有洩漏,虧氣,會出現執行一段時間後,壓縮機會自動保護,不製冷。應補充製冷劑(參照機器名牌引數接上壓力錶進行補充)。二、檢查室內機:

1、檢查室內機蒸發器上的感溫器,它損壞時不能有效地控制壓縮機工作,更換室內機蒸發器上的感溫器。

空調開時間長後不製冷,外機不運轉。

3樓:曉龍修理

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由於長時間的工作空調的蒸發器結冰,此時空調會進入保護狀態,只要關機等蒸發器化開就可以了。

二、外機風扇工作效率低,散熱能力差,此時需要清理外機風扇或者停機一段時間就會恢復。

三、空調的內機濾網堵塞,造成內機感測器工作異常,清潔濾網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空調面板。

2、拉住空調濾網。

3、拆下空調濾網。

4、清洗空調濾網。

5、裝回空調濾網。

4樓:**維修日記

空調不製冷,一看外機這種故障情況,立馬就知道**壞了,太實用了

5樓:成就家修

這個簡單。找維修師傅或者自行把空調壓縮機的啟動電容更換乙個全新的、同規格的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空調之所以出現這種狀況,是因為壓縮機啟動執行電容老化,只有上電很長一段時間後,電容才能達到讓壓縮機啟動的狀態。

維修方法:更換同規格的全新壓縮機啟動電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幾種原因, 一是上面說的散熱不量,引起溫控動作.看看安裝的位置,室外機排風前的有無阻擋物 二是,氟利昂過多或過少(一般是過少),引起空調自行

7樓:幸麗

沒有冷媒了,沒有冷媒仍開啟機器會導致壓縮機損壞

8樓:相當小把戲

這種現象大致可以判斷為「壓縮機內建保護」,也就是壓縮機由於製冷系統狀態不正常導致間斷性的內部溫度自我保護。

引起這種保護的可能原因有:

1、內外機連線管某個地方有被折的情況;

2、室外機截止閥未完全開啟;

3、製冷系統內存在不凝性氣體(比如空氣);

4、室外機散熱通風不良;

5、製冷系統內冷凍油缺失。

這個還是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檢查維修,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

9樓:

控制系統有問題,檢查一下各個感測器

空調剛開啟時製冷,過半小時左右不製冷了。什麼原因?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有風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種。

1、通風問題,首先保證室內外機清洗乾淨,通風順暢,也是保證空調正常工作最基本的條件,包括室內過濾網、室外機翅片乾淨。建議每年至少清洗2次,根據使用情況吧

2、製冷系統製冷劑發生洩漏,導致製冷效果差、排氣溫度公升高引起的熱保護等等、、。

3、壓縮機、風機及其電容等電路損壞,導致的壓縮機保護或者不工作。

4、製冷系統堵塞,造成的製冷不良、壓縮機保護等故障。

5、安裝不當或工作環境太差,外機朝陽導致外機溫度過高,外機超出了正常的工作環境等等、、

6、其他問題、、、、

常見的問題就是通風不良、製冷劑洩漏,作為乙個非專業人員如何簡單的判斷空調是否缺製冷劑那。

觀察和摸一下室外機高低壓閥霜露情況和溫度吧。

1、正常的情況下高壓閥乾燥且有一定的餘溫(長時間工作在製冷狀態也會有有少量的冷凝水),低壓閥濕潤且有水露,水露多少根據天氣情況而定。

2、高壓閥乾燥,低壓閥結霜,那是缺製冷劑。

3、高壓閥結霜,低壓閥也結霜,那是嚴重缺製冷劑或系統微堵。

4、高壓閥乾燥不涼,低壓閥乾燥不涼,是系統嚴重洩漏或者壓縮機沒有工作。

如果搞不定,就繼續追問或找專人人員經行維修

11樓:拾萬里之外

這是正常表現。

當空調的測溫感測器檢測到室內溫度達到你設定的值時,就會自動停止製冷,當檢測到室內溫度高於設定的溫度時就會自動起動製冷。

如果設定的溫不是太低時,空調就會工作一會停一會,如果一會,以達到恆定溫度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新出的空調 如果你按了eco鍵,就會空調剛開啟時製冷,過半小時左右製冷量大大下降,只留下很小製冷量保持8小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空調室外機裝在嵌入式的外機安裝位置內,且又有百葉窗擋住,室外機散熱不好,天氣稍微熱一些就過熱保護。

把百葉窗拆掉,或把室外機移出外面來

14樓:彩銫粉潷

是不是一直都不會製冷還是等一下又會製冷呢?這兩個有很大區別的。等一下會製冷表示空調正常。

要是一直都不製冷就需要檢查下室外機了。看看風扇還轉不轉或者是不是散熱片上太髒了導致散熱不良。

15樓:迪安的電路

藥水已少,在發冷凡爾噴射後,後面製冷劑跟不上。

16樓:情始終變了

這個可能是過濾的問題排風管不要太長了 或者是外部溫度太高.

17樓:楊帆是大王

出風口溫度達到設定值,停機。是正常的,放心用

空調開一會兒就不製冷了

18樓:向雪晴銳捷

空調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製冷效果不佳時,如何檢查?

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請檢查下列幾點:

*空氣過濾網是否阻塞。

*溫度調節開關所設之溫度是否適當。

*室外機前是否有障礙物。

*房間門窗是否關好。

*風量是否設於「低風"位置。

*室內面積太大,空調器的製冷量太小。

*屋內是否正在使用電熱器具等發熱體。

*屋內人員是否很多。

*是否有強烈陽光照進來。

空調器使用過程中的某些現象表面似乎是故障,但實際上並不是故障。所以當出現製冷效果不滿意的情況時首先排除下面七個原因

。不要把正常現象誤判為故障,急著請人來修理,花了冤枉錢;還有一些現象是由於操作不當而引的,使用者也應能自行調整,也不要判它為故障。常見的這些現象有以下幾個方面:

(1)外界環境溫度高,室內人員又比較多,空調器全負荷工作,出口吹出的風是冷的,但房間溫度降下不來,這不是故障。當環境溫度高於33℃時,外界滲入熱增加,加大了空調器的製冷負荷;如果房間內人數較多,例如20平方公尺

房間2500w

製冷量時,如果房間裡有坐著靜止的10個人。則每的排熱量為120w

左右,10個人總其為1200w,要用掉空調器的一半製冷量,這時空調器的製冷量顯得很不夠,房間溫度降不下來。這是正常現象,不能說空調器不頂用。

(2)電源電壓過低,引起空調器不易起動、起動後又停機或保險絲熔斷等現象。這並非故障,只要檢查供電原因,是屬電網電壓過低,使用者應加裝電源穩壓器,使電壓達到220v,使空調器正常使用。

(3)開在強冷擋,房間溫度降不下來,出風口的出風量不大,這是空氣過濾網積灰限多,堵住了空氣流通,致使機內製冷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製冷量不足。這也不是故障,只要取下過濾網去清洗,就可恢復正常。

(4)開在強冷檔時,風機以最高速運轉,振動和響聲較大,這是正常現象。

(5)溫控器調節不當,沒有發揮製冷的最大功能,致使房間冷不下來,調整溫控器後就可解決。

(6)熱幫浦型空調器,在較冷的冬天製冷熱效果不理想,這也是正常現象。對於無自動除霜的熱幫浦型空調器,它使用的最低環境溫度是零上5℃,低於這個溫度就不制熱或效果很差,這是因為外部換熱器上積霜堵住了空氣流動,不能再從外界吸入熱量的緣故;對於有自動除霜的熱幫浦型空調器,它使用的最低環境溫度是-5℃,低於這個溫度也不能有效制熱。

(7)空調器安裝位置不佳,也會導致室內溫度不均勻或製冷效果差,這要重新調整空調器的安裝位置。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哪些一般從這幾個方面考慮,①空調系統缺製冷劑。②空調控制系統不正常。③有限制壓縮機工作的條件存在。

常見的是缺少製冷劑,另外控制電路工作不正常,壓機熱保護不運轉,壓機壞,外機風扇不轉,外機冷凝器太髒,管路堵塞等原因都可造成空調不製冷

19樓:朝鋒家電維修

空調開一會就不製冷,壓縮機熱保護,外風機出現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20樓:成就家修

開始製冷,接著不製冷,壓縮機停止。

原因可能如下:

1.壓縮機散熱口通氣不暢,一般離開牆壁15釐公尺左右,盡量不要放在牆角;

2.壓縮機散熱風扇壞掉;

3.溫度感測器壞掉,製冷幾分鐘以後它可能以為溫度已經達到設定值;

4.電壓太低了,壓機電流大,發熱厲害

5.冷媒太少了,外面如果有35度,室內在30度的話,開機,正常電壓情況下冷媒壓力應該在5.5左右,先換個電容試試看

21樓:弓易巧鎮笛

外機散熱不好,造成壓縮機熱保護,壓縮機熱保護的原因有以下可能1.外機有可能設計缺陷,散熱面積小,造成壓縮機熱保護2.氟少或者氟多,氟內有空氣,也會造成壓縮機熱保護3.

安裝位置不好,不通風或者風短路,造成散熱不好,壓縮機熱保護4.外機散熱器太髒

5.四通換向閥輕微串氣,造成壓縮機熱保護

22樓:小歆嵩

此現象為典型的室外機壓縮機保護。一般為室外機冷凝器髒堵散熱不良需要清洗;其次是壓縮機電容容量衰減過電流,更換即可;還有就是室外機風機轉速低,一般也是風機電容衰減故障,需要更換即可。

而且,排除故障後仍然還需要適量補氟,因為壓縮機運轉正常,室外機冷凝器通風散熱良好的情況下,系統壓力會降低。原來補氟由於系統工況不正常,所以看似壓力正常,但實際上是不足道。

23樓:慰離情

讓保修的人用真空幫浦給空調抽抽

24樓:春水靈靈

不會是像轎車一樣還得磨合吧,沒過保修期的話還是問問後勤的好

25樓:

空調沒氟了,去加吧!!!!!

空調開了一夜後,第二天就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26樓:瀧之桃閩睿

——空調出故障了?以我修過7年的空調經驗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故障,應該能讓你少走不少彎路。

第一:遇到空調出現故障**時你可以去【

空調故障**網

】查詢,細到空調品牌和型號。萬能搖控器**查詢可以去萬能搖控器專區查詢。

在碰到空調有故障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故障不明、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隨意拆卸。這樣做的後果往往會使已有的故障擴大化,增大執行成本,縮短裝置的正常使用壽命,導致裝置提前報廢。

第二:在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的最常見故障我編成了乙個繞口令,可以參考一下。

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

這個問題最常見空調缺氟是關鍵

開機先摸回氣管通過溫度來判斷

如果冰涼查內機風機轉速可能低

內管鱗片和防塵清洗乾淨或更換

如果內管不算涼粗管可能有壓扁

回氣溫度不算涼再摸進氣來判斷

進氣冰涼還結霜加氟再來試試看

結霜如果慢慢散定是缺氟好決斷

壓機老化不難見排氣不足是重點

四通串氣也常見通過收氟來判斷

高壓鱗片必須看髒了也會製冷慢

如果還不明白還是建議你去【

空調故障**網】基礎知識專區與多看看維修案例就可以上手了。

希望你越過越好,新的一年,順心如意,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合家歡樂

———————————最後祝工作順利,早些把空調修好,生活開心——————————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好——————

空調開啟24小時的問題

開機24小時的話,對空調的損害不會大的,變頻的空調本身的設計是長時間開機使用的。電表一天估計要用18度左右。乙個月也就在550度了。空調的耗電量多少與環境溫度高低及室內溫度調節的高低 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都有關係。你應該把各種條件情況說明清楚才對,這樣才能根據你提供的情況來粗略計算空調的耗電量...

海爾空調製冷1 5匹一小時多少度電

要知道你的格力匹空調,製冷一小時最多能用幾度電,看一下刻在空調外殼的銘牌上的輸入功率 空調耗電量 並把它換算成千瓦,又1度電 1千瓦時 空調耗電量 千瓦 x 壓縮機工作時間 小時 通常匹的製冷量為2000大卡x1.空調的耗電量又與它的能效等級又關,選購1級能效等級的比5級能效等級的更加節能。空調的製...

空調開一時耗電多少

你這個問題問的。沒有房間面積,也沒有空調大小。給你乙個簡單的測量方法 選擇乙個較長的時間段,比如早8點到第二天早8點,24個小時。分別看一下你的電表數字,記錄這個時段的實際耗電量。不開空調的情況下,記錄乙個時段的實際耗電量。按照你的習慣正常使用空調的情況下,記錄乙個時段的實際耗電量。這兩個耗電量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