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階職稱評審有哪些條件,副高階職稱評審有哪些條件?

2022-01-08 01:34:42 字數 5831 閱讀 7913

1樓:豐翼教育

河北省副高階工程師職稱需要滿足本科畢業11年。

2樓:淺墨水一夢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5.博士後人員在完成博士後研究工作、出博士後流動站前。

所有公開發表文章要求1500字以上,個案、綜述、增刊發表文章不能作為申報高階職稱**。

(四)縣級及縣以下醫療衛生機構申報人員撰寫作為衛生系列高階職稱評審依據的宣讀**、工作研究文章或科研成果分析文章應分別達到以下要求:

1.宣讀**應在省級及以上專業學術會上宣讀、字數不少於1500字,須具備《**宣讀證書》和刊載該宣讀**的學術會議**集。

2.工作研究文章或科研成果分析文章是申報者本人的科研成果或運用、推廣他人科研成果的報告,字數在3000字以上,並已在單位宣讀。年度業務工作總結不能作為此類文章參評。

5.碩士、博士研究生畢業**不能作為申報高階職稱的**。

6.**內容應與所申報的專業相近。

四、下基層服務要求

在城市(市、州人民**所在地)二級以上醫療衛生單位申報副主任醫師任職資格的臨床、中醫和口腔類別專業醫務人員,任現職以來至申報前必須到縣或鄉鎮醫療衛生單位連續服務6個月以上,並考核合格。

年齡在50歲以上或以往曾在縣級及縣以下醫療衛生單位連續工作5年以上的衛生技術人員可免下基層服務。

五、外語(醫古文)和計算機能力要求

(一)外語(醫古文)水平要求。申報者須提供全國職稱外語等級考試成績通知書(衛生類或綜合類),申報正高者須提供a級成績,申報副高者須提供b級或a級成績;申報中醫、中藥、民族醫藥、中西醫結合類的人員可提供全國職稱外語等級考試成績或醫古文考試成績。

有關外語(醫古文)免試、降分、放寬成績的條件詳見原省人事廳《關於我省職稱外語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湘人發〔2007〕56號)。

(二)計算機能力要求。根據原省人事廳《關於參加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有關事項的補充通知》(湘人發〔2009〕17號)規定,凡申報高階(含正高、副高)職稱的須獲得3個科目(模組)的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合格證。之前取得原省人事廳頒發的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中級合格證,認可為乙個科目(模組)。

有關計算機應用能力免考條件詳見原省人事廳《**人事部關於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的通知》(湘人發〔2003〕39號)。

六、繼續教育學分要求

根據《湖南省繼續醫學教育管理辦法(試行)》(湘衛科教發〔2001〕6號)規定,達到規定學分才能申報。

七、年度考核要求

任現職以來最近連續5年(碩士學歷申報副高職稱4年,博士學歷申報副高職稱2年)年度考核結果均要求「合格」及以上等級。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報

(一)發生醫療事故負主要或完全責任者未

更多20條

3樓:創作者

要看你是哪個專業,並且各省的政策略有差異,所以你在問職稱方面的問題時要素宜詳細,否則他人不便回答你的問題。

4樓:佛睿範

請詳細說明你所在省市及專業,因為各省的政策會有差異

副高階職稱評審有哪些條件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等。

副高階職稱屬於高階職稱之一,高階職稱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破格申報高階職務者必須具有以下其中兩條:獲得部、省級表彰的學科帶頭人;地市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榮獲國家、省級表彰的鄉鎮企業家或優秀廠長、經理。在技術發明、創新、改造、專利、推廣、應用中,取得的經濟效益連續二年(申報高階職務的前二年)占該企業利稅總額(400萬元以上,貧困山區200萬元以上)20%以上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對本專業技術崗位的工作創立了有價值的經驗,並在省內同行業中推廣的主要貢獻者;擔任中級職務期間,成績顯著,並獲得省級以上先進工作者稱號的;或者在地市以上報刊或會議上發表過兩篇以上被同行專家認定為有價值的學術**,或正式出版過有價值的著作或譯著。

6樓:孤影別秀了

1、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取得中級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工作兩年以上。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八年以上,取得中級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工作五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取得中級任職資格,並從事助理研究員工作五年以上。

4、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上述相同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達到上述規定的相應年限,取得中級任職資格,並在職後取得達標學歷後從事中級工作五年以上。

注:申報副高階職稱以上的人員須在專業期刊發表**並且經過一些基本技能考試(如:稱職外語及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等),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過本專業的專業評委來確定其是否具備高一級職稱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

高階職稱分為正高階和副高階兩類,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和地位。

具備職稱評定條件的人不用參加全國通考,可以直接評定職稱,與考試獲得的職稱具有同等效力,**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等均與認可,並且可以將職稱評定檔案調入所在單位主管人事部門。如果有的人不具備職稱評定條件,又想獲得職稱,那就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了。

一般而言,通過評定獲得職稱證書的人比通過考試獲得職稱證書的人更容易被社會認可與接受。因為評定職稱的人有資格、有經驗;而通過考試獲得職稱證書的人缺少資格、缺少經驗。在當今社會,在能力重於學歷,水平重於文憑的共識下,越來越多的人踴躍評定職稱。

7樓:豐翼教育

本科畢業11年以上。

8樓:評個職稱

評副高階職稱首先要有本科及以上學歷。

有本科學歷的,具備本科學歷或者學士學位證,持中級職稱之後工作5年。

有碩士學歷的,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以上學位,持中級職稱後工作5年。

博士學歷的,具備非對口專業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具備對口博士學歷後工作1年。

副高階的評審條件有哪些?

9樓:豐翼教育

河北省,工程師

高階職稱,滿足本科學歷滿11年,可以參加評審,

更多具體要求可以點選首頁詳細諮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工程師 :申報高階工程師任職資格的人員,必須符合甘職改辦函字(2010)第47號《甘肅省評審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硬化條件》等檔案規定,

研究生畢業要滿八年

本科畢業要滿十年

大專畢業要滿二十年

同時任工程師要滿五年,作為第一作者發表**一篇以上,並具備相應檔案規定的專業技術工作業績。

11樓:看瑜知

回答你好,目前來說在評高階職稱的時候,他所需要的條件都是差不多的,一般來說需要去先去參加乙個考試,考試的abc等級分別加的分數都是10分5分和三分,其他的話還是需要你近三年的所有成就和榮譽,第四的話是需要你自己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等等個人資訊。

提問山西省黨校大專學歷符合嗎?

回答學歷的話一般來說是沒有具體要求的,大專也是可以的。

提問什麼是abc等級?

回答一般來說會參加一次考試,考試分數來劃分等級。

提問分數高的等級高?

回答等級越高,他在最終評定的裡面分數加的也就越多。

提問山西省副高農業經濟評審條件是什麼?

鄉鎮工作

回答評審條件還是非常多的,不僅需要你現在的技能,還需要你近三年的所有榮譽和成就。

鄉鎮工作的話,你近幾年的具體負責的內容還有相關的獲獎情況。

提問我是搞文化的,中級職稱是農業經濟

回答那麼就需要看你最近三年的**以及相關的學術報告。

更多11條

12樓:清晨在雲端

高階職稱是職稱中的最高端別,分正高階和副高階兩類。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

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和地位。

副高階職稱評審有哪些條件?

13樓:

最佳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破格申報 一破格申報高階職務者必須具有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得部、...

副高職稱評定條件

14樓:mm夢分開走

副高階職稱評選的條件為:

一、學歷要求:

1、參與評選的人員博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兩年以上。

2、參與評選的人員碩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

3、參與評選的人員大學本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二、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

三、參與評選的人員在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報副高階職稱

1.獲得博士學位,取得中級職稱並從事中級技術職務工作二年以上;

2.獲得碩士學位,取得中級職稱並從事中級技術職務工作五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並從事中級技術職務工作五年以上;

4.符合相應系列職稱評審條件中申報高階職稱條件的人員。

高階職稱是職稱中最高端別,分正高階和副高階。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

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16樓:豐翼教育

本科,畢業11年以上,可評高階工程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研究所不一樣,一般碩士畢業5年可以申請,博士畢業2年可以申請,通過審核和評定就可以了。

18樓:張

一、高階工程師(副高)

1.獲得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師工作2年以上;

2.大學本科畢業以上學歷,從事工程師工作5年以上;

3.取得後學歷評審高一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所學專業與從事專業相同或相近,並在取得學歷後繼續從事該專業工作3年以上。

農業專業技術副高階職稱評審條件

二、高階農藝師(副高)

1.博士學位的研究生擔任農藝師職務工作2年以上;

2.獲得農業碩士學位或具有農業本科學歷,擔任農藝師職務5年以上;

3.取得後學歷評審高一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所學專業應與從事專業相同或相近,並在取得學歷後繼續從事該專業工作3年以上;破格評審專業技術職務資格的,一般應任本職務滿3年,不滿3年的,必須取得重大科研成果。

三、衛生技術人員副高階職稱任職資格

1.具有本專業較系統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了解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能吸取最新科研成就並應用於實際工作;

3.具有指導和組織本專業技術工作和科學研究能力,具有指導和培養下一級衛生技術人員工作和學習能力;

4.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含大學本科)學歷,從事主治(主管)醫(藥、護、技)師工作5年以上;取得博士學位,從事主治(主管)醫(藥、護、技)師工作2年以上.

副高階職稱評審有哪些條件,副高職稱評定條件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等。副高階職稱屬於高階職稱之一,高階職稱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中專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破格申報...

衛生副高階職稱申報條件有哪些,衛生系統副高職稱評定條件是什麼?

一 申報主任醫 藥 護 技 師要求 具備相應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取得相應副高階衛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被所在單位聘用副高階職務5年以上。二 申報副主任醫 藥 護 技 師學歷及年限要求 1 醫學博士後出站人員 2 博士學位,取得相應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被所在單位聘用中級職務2年以...

高階職稱申報條件有什麼,副高階職稱申報條件有哪些

副高階職稱申報條件 1 博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兩年以上。2 碩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3 大學本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4 大學專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5 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正高階職稱申報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