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更年期一般在什麼年齡,男人的更年期是什麼年齡

2022-01-08 00:44:50 字數 5224 閱讀 2910

1樓:說書人阿偉

現在,男性更年期已經被很多的人所接受,開始重視男性更年期的預防和保健措施。但是,很多人對於男性多大年紀進入更年還是不太了解,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進行防治比較好。對此,專家表示,男性確實存在更年期的問題,至於男性多大年紀進入更年期,在不同男性身上表現的不太一樣。

男性更年期是什麼回事?

男性更年期的另一種叫法是「 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 。

研究表明,男性一般從30歲左右開始,生殖系統機能便開始退化,雄性激素的分泌逐漸減少。當雄性激素下降到一定程度時,便會出現與女性更年期部分類似的症狀。

當然,由於生理上的差異,男性更年期與女性不盡相同,他們不存在絕經等更年期開始的訊號,症狀也不如女性明顯,其症狀出現的機率也比女性低。因此,在多數情況下,男性多大年紀進入更年期,往往是很難得到確認。

一般是在多大歲數?

一般而言,男性的更年期會比女性稍微晚一些,女性的更年期大多數都是在45歲開始的,不過由於壓力過大而導致的激素紊亂或者是其他問題會使得更年期的時間提前,有的女性40歲就可能會出現更年期。

男性也是如此,而且男性的工作生活壓力都比較大,更年期的歲數也會提前,按照正常的年齡而言應該是在55歲左右,不過現在有的男性更年期的時間都提前到了40歲到45歲之間,有人甚至30歲就會出現更年期的症狀。

更年期的時間與心理有很大的關係,也與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關係,兩者調節適當可以延緩更年期出現的時間。當出現更年期的時候,症狀有可能會不太明顯,整個更年期的時間大約在5到10年之間。

另外,男性出現更年期的症狀沒有女性的明顯,需要自己認真觀察一下。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狀呢?

1、肌膚老化

男性在更年期的時候,**也會開始老化,一開始老化的是男性的臉部,然後會向頸部、身上慢慢擴散。**會先出現褶皺,逐漸失去彈性,最後慢慢下垂,

2、體力差,失眠

男性出現更年期以後,身體的各項機能就會出現衰退,體力也會開始變差,肌肉的力量會有所下降。由於體力變差的原因,經常會存在乏力疲勞的狀況,但是卻會常常失眠。

3、精神心理症狀

男性出現更年期以後,精神狀況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常常會出現煩躁的情況,而且暴躁易怒,記憶力也會因此慢慢退化。

4、性能力下降

男性在更年期之後,性能力就會明顯的減弱,主要是與雄性激素有直接的聯絡,性能力減弱通常會表現為性慾不強,勃起的次數會變少,而且性生活的質量也會有所下降。

5、心血管症狀

有的男性得了更年期會出現心血管疾病的症狀,身體通常會比較燥熱,但是四肢一般會發涼,偶爾還伴有頭暈和噁心。

男性的更年期年齡和時間都需要根據自身的狀況來分析,對於更年期的症狀應當格外的注意,一旦出現更年期的相關症狀,要學會自我調節,嚴重的需要詢問醫生服用一些藥物。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男性多大年紀進入更年期也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太一樣。因此,如果不知道男性多大年紀進入更年期的話,不要輕信他人的經驗,最好通過諮詢專科醫生進行詳細了解,然後再採取適當的措施進行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更年期年齡不同,女性一般在45歲到55歲之間,男性一般是55歲以後,但是隨著現代社會各種壓力的增大往往會使更年期提前到來,常常會出現女性40左右就進入了更年期,男性也是一樣,此外更年期與個人生活經歷和心理承受能力也有很大關係;更年期需要做好身體的調理,因為隨著更年期症狀的加重如果能進行有效調理容易產生一系列併發症,像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塞、骨質疏鬆等症,而且較頑固不易去除,給身體健康造成很大危害

3樓:蔡曉剛

你好:更年期係指由於更年期精神心理,神經內分泌和代謝變化,所引起的各器官系統的症狀和體片綜合症候群。不論男女到了一定的年齡階段都會出現更年期症狀的,只不過表現形式、症狀輕重不同罷了。

4樓:貴雪綠強木

有的,男人的更年期和女性差不多,一般在50歲左右,但乙個人的出身季節不同出現更年期的早晚有所變化。

5樓:天闕網路營銷

更年期不是女性專屬,男性也會有,往往會有這五個表現。一、焦慮、易怒;二、冷漠;三、腰痠背痛;四、生理需求減退;五、心情抑鬱。當他們出現這五種症狀的時候,要給他們更多的關愛。

6樓:

男人的更年期沒有一定的開始年齡。

一般是不能幹那事了,早上睡醒了雀兒也硬不起來了,那麼男人的更年期就開始了。

7樓:葉色睡滿園

男性女性更年期的時間其實是差不多的,大概在40到50歲之間來臨,這段時間會出現很多的更年期的症狀,類似於失眠,盜汗,性格暴躁等等的問題的,出現這些更年期的問題我們需要及時的找到專科醫院去看一下才行,很多人覺得更年期沒什麼的就不去重視,最終導致併發症的出現,甚至是憂鬱症等等,所以還是要抓緊時間的。

8樓:侃侃養生

健康、男人、更年期、表現、衰老,男人也有更年期?若出現這3個症狀,就要多注意保養了。

男女在什麼年齡更年期?

男人的更年期是什麼年齡

9樓:葉色睡滿園

從45歲開始體內的睪 酮水平會逐年下降,這個時候也就是更年期的到來,希望大家還是提前做好準備,以減少身體心理的痛苦,只要我們好好調節就是沒事的,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做好疾病的預防,注意心情的調節,多多的鍛鍊身體等等都是很好的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更年期多發於50~60歲的男性,程度的輕重也很不相同,輕者可沒有感覺,重者反應較明顯.

症狀:在精神心理方面,注意力不集中,辦事缺乏信心,工作能力減弱,記憶力,應變力均較差,處理事情優柔寡斷,陷於悲傷,焦慮,猜疑,偏執,煩惱狀態中.感覺體力不支,需求更多的休息才能應付日常工作.

男女更年期從多少歲開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據我所知關於男女更年期從多少歲開始的說法都沒有一定的界定,據歐美時報報道男子更年期一般症狀比較輕而隱晦,大部分人不知不覺就已經度過了更年期,由於男子性腺功能衰退過程不想女性那樣有明顯的標誌,從何時才算進入了更年期也不容易確定,但在情緒、心裡、、性慾等各方面的改表與女性更年期症狀基本相同。世界衛生組織調查資料顯示,更年期是指女性45~55歲(絕經期),男性55~65歲,這一年齡階段稱之為「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過渡的階段。所以,當男性睪酮缺乏的時候,我們就說,男人進入了更年期,醫學上又叫「中老年男性部分雄激素缺乏症候群」。

我們可以在更年期之前及時補充rshwho【渡氧】來改善更安全。同時有助於更年期的睡眠、頭暈、情緒的穩定等不良情緒、更年期導致的失眠更具有針對性,而單憑靠自身的改變沒有多大的效果。~~~

男子更年期症狀雖然可以表現與女性類似的煩躁不安、心悸、多愁、耳鳴、失眠等系統不穩定等,但其表現常常以神經質、性功能障礙、易疲勞、記憶力減退為主,由於男性的性腺功能衰退緩慢,男子的更年期症狀出現的也比較晚,一般在55-65歲之間發生,比女性晚十年左右。中醫論證,每天用體內補充【渡氧】,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更年期也是很多女性常見的,發病率約為男性的2~3倍。

這一時期,機體的新陳代謝和內分泌功能,特別是性腺功能逐漸向衰老過渡,並處於一種不穩定階段,容易在精神因素或軀體因素的影響下出現內環境平衡失調。

如何判斷進入更年期呢?

既然幾時進入更年期並無乙個確切的時間,那麼女性朋友該如何得知自己已進入更年期呢?

一般來說,男性進入更年期後,會出現一些明顯的症狀和變化,下面為大家提供乙個總的判斷標準。

1、心理改變。這是更年期綜合症的常見症狀,煩躁不安、心悸、多愁、耳鳴、失眠等系統不穩定等不少人出現自暴自棄、自責自罪心理;有的人疑神疑鬼,終日忐忑不安。這些心理的紊亂有時表現得相當突出。

2、感覺異常。這在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主要的感覺異常包括:走路飄浮感、醉感,登高有眩暈或恐懼感。有時**出現感覺異常。

3、心悸也就是心慌,也是最常見的更年期綜合症症狀之一。更年期女性說這種感覺簡直就像"做賊心虛",很不是滋味兒。當外界有突然響動,有時動靜並不大,自己卻感到一陣心慌,心臟"突突突"地跳個不停,需要好大一段時間才能漸漸平靜下來。

4、腰痠背痛是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的早期症狀。研究表明,更年期綜合症症狀的表現不同,這種痠痛感多數是由於豎脊肌持續緊張造成的。

如果明確,就要進行rshwho【渡氧】營養補充和心理**雙管齊下,甚至加上物理**。對於更年期症候群的改善藥物***較大,[渡氧]營養補劑優先。因為渡氧中纈草提取物導致γ氨基丁酸從腦神經末梢釋放,提高γ氨基丁酸水平緩解焦慮並改善了睡眠質量。

在瑞典進行的一項rshwho研究中,44%的人表示完美的睡眠,89%的人表示服用時改善焦慮。

更年期飲食應該助益哪些呢?

1.飲食均衡

一味的進補並不會對身體有利,最重要的是營養的均衡。根據調查顯示,我國大部分人群穀類、豆類、奶類、魚蝦類及堅果類食物容易攝入不足,而禽畜肉類和油脂類食物攝入容易超標。所以作為更年期的女性,如果想身體健康首先要做到均衡飲食,具體各品類食物的攝入量可以參照膳食營養寶塔。

2.高鈣飲食,減少咖啡、濃茶、酒精的攝入

更年期女性,由於雌激素水平下降,容易引起骨質流失,所以絕經後的女性發生骨質疏鬆的比例明顯公升高。我們可以通過多食用奶類,補充鈣質以及維生素d等方式改善,少食用草酸含量高的蔬菜如莧菜、菠菜、竹筍等,以免影響鈣質的吸收。但同時需要注意減少咖啡、濃茶以及酒精的攝入,因為這些食物有可能會增加骨礦物質的丟失,加重骨質疏鬆。

但每日可以飲用30-50ml的低度紅葡萄酒,不僅有養顏作用,還有鎮靜作用,可以改善失眠等症狀。

3.rshwho【渡氧】

【渡氧】含有多種神經元修復因子,用於神經遞質,不僅僅提高睡眠質量調節情緒和免疫球蛋白之外,酪蛋白水解後產生的多種活性肽也是其完成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分。【渡氧】平衡體內激素,調節神經系統。【渡氧】含有多種神經元修復因子,調節情緒和免疫球蛋白之外,酪蛋白水解後產生的多種活性肽也是其完成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分。

4、多食用優質蛋白以及高纖維素食物

優質蛋白有利於補充體力,瘦肉、豬血等含鐵高的食物有利於緩解由於月經紊亂造成的貧血。而高纖維食物富含多種維生素,如富含維生素b的玉公尺、小公尺、燕麥等,有利於穩定神經細胞,對緩解更年期焦慮、失眠等神經症狀有效。

如果發現自己或身邊處於更年期的朋友親人出現情緒低落、身體出現以上多種症狀又檢查不出問題、鬱鬱寡歡,可以先補充rshwho【渡氧】營養。其中水解酪蛋白含有豐富的活性短肽,具有獨特的結構、功能、營養性,對機體礦物元素吸收利用、免疫調節舒緩心情具有突出作用。[渡氧]亞麻酸降解產物dha(被譽為腦**)一起,能透過血腦屏障,直達腦組織,為大腦提供營養、調節腦功能等作用。

延長睡眠時間,提高記憶,增加智力。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哦~~~

一般什麼年齡算是更年期,女性更年期一般在什麼年齡段

多數出現更年期的症狀,一般是在45歲到55歲之間。也有少部分患者會在40歲左右開始出現更年期症狀。常見的更年期的調理方法 1 正確面對更年期 女性對更年期應該要提前做好預防措施,掌握和認識到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乙個正常生理過程,不要有不良的情緒困擾自己,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

女人更年期是多大年齡段,女性更年期一般在什麼年齡段

你好,女性更年期是在40歲 45歲之間 女性更年期是女性成熟至老年衰萎的過渡時期,以卵巢功能逐漸衰退至完全消失為標誌。更年期的開始年齡因人而異,可始於40歲,歷時20年左右。更年期分成絕經前期 絕經期及絕經後期3個階段。望採納噢!從黃帝內經陰陽論可知女子的生命節律是和七相關的,男子是和八相關的,開始...

男人更年期什麼症狀,男性更年期有什麼症狀?

男性更年期有什麼症狀?我們經常說女性進入更年期容易暴躁易怒,其實男性也是有更年期的,這個更年期代表著自己從年輕往老年的方向發展,一般來說是從50歲之後就開始表現出來。而這種更年期的表現不僅僅是生理上的,更是心理上的。一般更年期就是在我們現在爸爸媽媽這個年紀,可能很多的人也有感受過父母更年期的變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