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治療失眠有什麼好的方法,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治療失眠?

2022-01-08 00:44:53 字數 5497 閱讀 8532

1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

2樓:寂寞的張慶源

隨著現代社會生活壓力的增大,失眠開始困擾著越來越多的人,許多飽受失眠的折磨卻沒有系統的認識過失眠,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失眠並一起探索如何戰勝失眠,維護自己良好的睡眠。

首先,什麼是失眠呢?中醫一般稱失眠為「不寐」,在西醫中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其主要症狀包括睡眠狀態的改變以及隨之而來的軀體精神狀態的改變。睡眠狀態改變一般包括:

睡眠時間不足(小於6小時)、睡眠維持狀態差(夜間覺醒2次以上或早醒)、多夢、入睡困難(入睡時間超過30min)。軀體精神狀態改變則一般有:疲勞或缺乏精力;注意力、專注力或者記憶力下降;情緒易煩躁或易激動;白天嗜睡;多動、衝動或攻擊性等。

失眠可以劃分為不同類別,根據成因可分為原發、繼發;根據發病頻率、時長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失眠,如考試前幾天睡不著就可以歸為急性失眠,若是失眠持久不癒,持續6個月以上則稱之為慢性失眠。

失眠的成因較為複雜,原發性的失眠沒有明確的成因,如考試壓力、情感挫折等外界因素和個人的生活習慣能夠會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有些失眠與其他疾病相關,如胃食管反流、咽炎、睡眠呼吸症候群的病人往往其睡眠質量受原發病症狀的影響,如反酸、燒心、呼吸不暢等導致睡眠質量的下降。

中醫認為失眠的主要成因為「陽不入陰」。《黃帝內經》中提到:衛氣不得入於陰,常留於陽。

留於陽則陽氣滿,陽氣滿則陽蹺盛,不得入於陰則陰氣虛,故目不瞑矣。中醫認為陽主動,陰主靜,當人白天活動時陽氣流動於全身各處維持旺盛的生理功能,夜晚陽氣回歸臟腑,人體也由白天陽氣旺盛,活力四射的狀態,回歸靜的狀態。如果出現失眠,就是這種陰陽平衡的動態變化被打破了,因此關於失眠也就有了圍繞著「陽不入陰」的中醫辨證方法。

失眠的中醫辨證主要有心脾兩虛、陰虛火旺、心腎不交、肝鬱血虛、心虛膽怯、痰熱內擾、胃氣不和等,年輕人群體中主要以火熱實證為主,或有虛實夾雜、以實為主,通俗點來講就是年輕人一般以肝氣鬱結、陽氣過盛為失眠成因,主要對應陰虛火旺、心腎不交、痰熱內擾、肝鬱血虛證型,一般由於情緒的變化和身體的疲勞導致,如果平時生活不規律、暴飲暴食的話也有可能出現胃氣不和,肝胃瘀熱等證型,想要避免這種型別的失眠的話除了藥物**,還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老年人群體中則多以心脾兩虛,心虛膽怯等不足的證型為主,要注意均衡營養的飲食以及適度的鍛鍊以維持良好的睡眠。

除了酸棗仁、陳皮等作為代茶飲起到安神助眠的療效中藥外,我國傳統的針灸**對於慢性失眠也有很好的臨床療效,其中耳穴**不僅有一定療效,還具有**苦、方法簡單易學、**安全無***的特點。可以通過刺激心、腎、脾、小腸、皮質下、交感等反射區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但需要堅持**一段時間。

一些生活習慣的養成同樣對改善睡眠質量有幫助。

睡眠限制:即嚴格規定睡眠時間,避免補覺導致再次失眠的惡性迴圈,同時加強臥床與睡眠的聯絡,即臥床時盡量不做與睡眠無關的事情,要做的話起床來做。

睡前冥想:平躺放鬆、深呼吸15min左右可緩解焦慮。

睡前泡腳:睡前用熱水泡腳,也有助於睡眠。

最後我們一定要記住要學會調整好自己的睡眠規律,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食辛辣,睡前不要吃東西等),適量運動調整自己的心情,學會合理發洩自己的壓力。解決了失眠的根源重獲良好的睡眠。

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失眠?

3樓:生活有妙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意中聽說健康優眠對失眠有幫助,買了幾瓶,每天睡前半小時前食用,覺得可以

5樓:迷人的危險

聽歌減壓,或者做完運動,或者看書……

6樓:強樂穀梁安雙

【天使之吻】告訴你:失眠已經成為許多現代都市人的共性病。夜幕來臨,當別人在酣睡的時候,你卻在床上翻起了煎餅,那是一種無奈與痛苦。

不少患者採用各種方法而不得其效,睡眠專家提醒,體育鍛煉是**失眠的有效途徑之一。

【天使之吻】認為,不少患者採用服用安眠藥等來**失眠,但長期服用一些安眠藥、部分抗生素往往又會造成病人在略顯呆滯的情況下精神振奮,難以入眠,達不到**效果。當肌體經鍛鍊後必然會產生疲勞感,就需要以睡眠來恢復和補償,因此體育鍛煉是改善睡眠的最佳**。

【天使之吻】建議,體育鍛煉預防失眠以持之以恆、運動適量為原則,根據自己的體質、體能、基礎、興趣愛好等選擇適量的體育活動,如:打拳、慢跑、快走、游泳等。鍛鍊時間選擇在下午4點至5點或晚間9點前為佳。

鍛鍊後,再用35攝氏度至38攝氏度的溫水泡腳並按摩足底「湧泉穴」50次左右,或在鍛鍊後半小時,洗個熱水澡,臨睡前再喝一小杯溫牛奶(可適量加糖),對防止失眠很有好處。

隨著生活節奏加快,失眠已經成為許多現代都市人的共性病。夜幕來臨,當別人在酣睡的時候,你卻在床上翻起了煎餅,那是一種無奈與痛苦。不少患者採用各種方法而不得其效,睡眠專家提醒,體育鍛煉是**失眠的有效途徑之一。

【天使之吻】

認為,不少患者採用服用安眠藥等來**失眠,但長期服用一些安眠藥、部分抗生素往往又會造成病人在略顯呆滯的情況下精神振奮,難以入眠,達不到**效果。當肌體經鍛鍊後必然會產生疲勞感,就需要以睡眠來恢復和補償,因此體育鍛煉是改善睡眠的最佳**。

【天使之吻】特別建議:

體育鍛煉預防失眠以持之以恆、運動適量為原則,根據自己的體質、體能、基礎、興趣愛好等選擇適量的體育活動,如:打拳、慢跑、快走、游泳等。鍛鍊時間選擇在下午4點至5點或晚間9點前為佳。

鍛鍊後,再用35攝氏度至38攝氏度的溫水泡腳並按摩足底「湧泉穴」50次左右,或在鍛鍊後半小時,洗個熱水澡,臨睡前再喝一小杯溫牛奶(可適量加糖),對防止失眠很有好處。

【天使之吻】最後祝你健康快樂!快樂健康!!

7樓:納浩歌眭涵

多加強身體鍛鍊,多吃含維生素高的蔬菜。躺下了就不要再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了。每晚用熱水泡泡腳,喝杯牛奶。

最主要是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情,心情調理好了失眠的症狀就會好了很多。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

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嚴重失眠有什麼好的**方法? 100

8樓:失眠築夢調理

失眠越來越嚴重,有什麼好辦法解決?5個方法不妨了解

9樓:益母草源隙

平時緩解自己的壓力,不要讓自己那麼累,不要因為睡不著焦慮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去健身房鍛鍊下。晚上鍛鍊後,洗個熱水澡,喝碗牛奶,靜下心來睡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會節奏加快和競爭加劇的今天,失眠是一種十分普遍的現象。失眠症可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判斷力和日常工作能力下降,嚴重者合併焦慮、強迫和抑鬱等症。此外失眠還是冠心病和症狀性糖尿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因此正確診斷與**失眠對人們的身心健康至關重要。

**失眠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心理調節**:主要**以情緒因素為主導作用的疾病,如神經衰弱、癔病、抑鬱症等。這些疾病可以導致此病,治好了這些病,也就治好了本病。

針灸**:針灸**用針刺、艾灸的方法在人體經絡及經外腧穴施以一定的手法進行**。

按摩**:用拇指按摩神門穴,每次30次左右,揉到痠脹感為宜。或者用雙手揉捻耳垂,也是痠脹感為宜。

催眠**:催眠**需要在催眠師語言的誘導下,達到全身乃至心靈深處的放鬆。

藥物**:此外也可口服藥物,可以口服福熙舒御康膏,溫水沖服即可,是臨床各科應用範圍最廣泛有效的方法。

以上**失眠的方法可以選擇其一或者搭配**,並且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才能徹底擺脫失眠的困擾。

**失眠的好方法有什麼?

12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

13樓:釁吉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

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綜合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安心,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

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同時點揉三陰交和神門穴。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只要堅持這幾條,必有好轉。輕者,用不了多久,就會睡好的;重者,貴在堅持,也必有改善。 祝你開心、喜樂!採納哦

誰知道**失眠的最佳方法?

14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

15樓:

平時要養成好習慣,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睡前泡泡腳,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效果;給自己營造乙個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睡前聽一些利於睡眠的舒緩的**;可喝小公尺粥,多吃核桃、蘋果和橘子;睡前可喝一杯牛奶助睡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喝濃茶、咖啡和酒;可服用穀維素和維生素,幫助調節神經,促進睡眠;可服用刺五加片兒或酸棗仁;嚴重失眠就要服安定類藥物,但要從小劑量開始,避免成癮。也可到神經類專科醫院去就診接受**。

16樓:快樂飄雲

失眠是許多人都發生的問題,不論是年輕人中年人還是老年人都會發生,尤其是中年人更年期的男女,都會發生這種現象那麼建議睡覺前呢,不要做劇烈的用途,不要喝酒不要太興奮,失眠還分為幾種乙個是入睡困難,乙個是睡眠中容易行。入睡困難,首先是要放鬆自己把自己擺在乙個舒適的位置放空想乙個問題最簡單的問題,想一種方法,兩種方法,三種方法,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方法有以下幾點:

1、睡前2個小時不要喝咖啡、濃茶:

如果是在乙個環境的改變,我們可以自己調整,或者說這些喝咖啡、喝茶多所導致的,我們可以在睡前的2個小時基本上不要做。

2、睡前泡腳:

在睡前也可以用泡腳,一些中藥的方法泡腳,讓整個血液迴圈得到有效的改善也能夠緩解。

18樓:金鈦鋃

針灸的效果不錯的,其次就是做艾灸。

1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現在已經非常普遍,甚至人人都有所經歷,睡眠本是人體的自然現象,但是對於失眠患者來說卻是夢寐以求的事情,想要擁有良好的睡眠可以通過服用福熙舒御康膏來調節身體機能,睡前服用一次,可以很好的幫助快速入睡,減少驚醒次數,改善失眠症狀。

另外平時還可以通過一些食物**來幫助改善失眠。

1. 煩躁不易入睡時,喝杯糖水,生成大量血清素,抑制大腦皮層。

2. 一匙萵筍漿液汁,融於一杯水服下。

3. 柏樹葉洗淨曬乾,裝枕頭,氣味清香。能起到鎮靜,安眠的作用。

4. 鮮橘,梨,香蕉皮50-100克,裝入不封口的小袋,放枕邊。聞果皮果皮芳香易入睡。

5. 若半夜醒後不能再睡,吃3-5片餅乾,喝一杯葡萄酒,即可入睡。

6. 睡前,喝碗鮮豆漿汁,可催眠。

有誰知道線型唇炎的好治療方法,我用過很多藥,中藥西藥都試過,沒什麼效果!急求幫助

您的那個病確實不好醫,因該是遺傳因素和您生活習慣有關,比如吸菸 喝酒 過度日曬 吃辛辣食品等。對於這樣的慢性炎症唯一 的方法就是抗生素,這是個長期抗戰的事,您不要著急,一定要堅持,輔助 不外乎是增強免疫力,比如吃點公升紅白血球的飲食,適當鍛鍊 練瑜伽 但都是個長期的過程。試試華佗膏 結合 吃中成藥 ...

治療失眠有什麼方法,失眠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我一般失眠了就是坐起來 在黑暗中 閉著眼睛 閉目養神哈 累了就自然躺下了 我試過幾個有效的辦法 睡前喝牛奶 安神 然後泡熱水腳 很舒服的 全身舒軟 然後聽 定時的那種 輕聲一點 或者聽收音機 還有睡之前把手機關掉 輻射會影響睡眠的 還有放個蘋果在枕頭旁邊 蘋果的氣味 可以催眠的 如果是有心事的話 最...

治療失眠的方法有什麼,失眠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樓上說得好複雜啊,教你乙個最簡單 最有效的方法 hades專用,複製的就會被白雲大媽的父母親帶走!請尊重原著!失眠這種情況在中醫裡屬於虛火上公升 急火攻心,建議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喝一點珍珠粉 有安神 壓驚 祛心火的作用 大概是一杯水加一克珍珠粉就可以,堅持喝幾週,情況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