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二級建造師備考歷年真題有什麼作用

2022-01-08 00:02:00 字數 5521 閱讀 5588

1樓:環球網校

1、首先可以知道當前考試科目考察的考點掌握程度和做題能力要求,為應考提供了明確的學習方向和要求。

2、通過對歷年真題進行大資料分析,可以明確考試的高頻考點,高頻考點一定是每年重點學習的內容。

3、可以明確各章節的分值分布以及重點章節,讓考生有限的學習時間內,通過合理的學習進度安排,保證重點章節先學習、重點學習。

4、可以明確考點的考察要點和考察方式,從而做到針對不同型別的考點進行針對性的學習,提高學習的效率。

5、可以通過做歷年考試真題,提高做題能力,特別是案例分析題目。

6、可以根據真題分析得到的考察資訊,結合自身應考條件就可對自身能否通過該專業考試、多長時間內能夠通過該專業考試有了明確的認知。

這種認知非常重要,既不會導致對應考難度盲目樂觀,也不會出現由於盲目聽取別人的考試評價資訊導致誇大考試難度,讓自己不自信、甚至放棄應考,錯過拿證機會。從以上分析可知,歷年考試真題的價值是非常大的,因此,考生務必要做歷年考試真題,而且要反覆做,把考題做熟做透徹之後,學習就變得很有方向性,學習效率會得到很大提高。

2樓:大立教育總部

往年的考試試卷,雖然再考和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熟悉題型是很重要的。從某種意義上講,考試就是做題。所以,在應試學習過程中,適當地做一些練習題和模擬題是考試成功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

特別是歷年的考試真題。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複習如何備考才合理?

3樓:大立教育總部

備考,首先要了解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其次有針對性,跟著大綱走,才能事半功倍!最後,要做題,做真題。光說不練很容易造成眼高手低,而且二建的很多科目都需要在做題中加強記憶。

4樓:考試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難,零基礎考生也是能考過的!

要對真題非常熟悉

考生從真題中可以了解到目標考試的題型、題量、難度以及變化趨勢,因此對最近三到五年考試真題的反覆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建議考生要把這些真題做三遍:

第一遍,模擬考試;

第二遍,按照答案研究每道題目的方法;

第三遍,把所有的真題做完後,再把每年的題目全部做一遍,並研究這套題目與前後兩年的題目有什麼樣的關聯,以判斷命題趨勢。

要有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

通過模考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針對自己的優勢,一定要先鞏固,鞏固後再學習較難的知識點,也就是「先做易,再做難」;

通讀教材

先看管理,其次法規,最後實務;這一遍通讀有印象即可,不懂的也不用停留太長時間(做個記號),快速把書看一遍,每個字都要看到。這一輪不用花太長時間。工作不忙的話,盡量看快點,給其他複習預留時間。

基礎階段——把書讀厚

在通讀教材的基礎上,跟隨老師上課的課件進行基礎學習;若只是拿著教材開始學習,密密麻麻的蠅頭小字,自信心立馬就崩潰了,後面還怎麼進行下去?跟著老師的課件來,上課時老師會講,重點在**,什麼樣的出題形式來考察等等。從前往後,重點、難點、熱點,都明白了。

跟著課程看書,在每節課之前先過一遍書的內容,然後跟著老師所講的內容在書上把重難點都劃出來,之後做習題集。做錯的部分在習題集上標註出來,這點很重要,後面都會用到。

法規:重在理解和熟練運用,不在於死記硬背。法條原文要掌握其中意思和精髓,考試的時候是利用法條原文給你出個場景和事件,叫你判斷選擇。

專案管理:重點掌握專案管理框架體系,必須掌握網路圖。重點還是安全管理和質量管理一塊內容,還有合同管理,必須準確記憶。

實務:一定要花至少50%的時間來看實務,這門是較難通過。特別是案例分析這一塊,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解理解其中的原理。

習題階段——把書讀薄

這一輪先從做習題開始,先不看書。從習題集的第一章節開始做題,考試100有很多免費題庫,做錯的部分同樣標註出來,再回頭複習的時候,只需要從書上找出這部分易出錯的內容,重點來看。

根據自己的錯題來了解自己的知識點的薄弱處,查漏補缺,增加效率。習題集做完,做真題,方法同上。

要有分數概念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是應試考試,只需要分數達到合格標準就可以拿證;

但你的目標不能僅僅定格在合格標準線上,實際考試的時候,你的考試狀態、考試題目難度等因素會影響你考試水平的發揮,所以你需要給自己定乙個高於合格標準的目標分數。

知道自己大概要達到乙個什麼樣的分數,這樣才能做到心中有數,才能排除一些顧慮,向著你的目標分數全力前進。

2023年哪些人適合考二級建造師 有什麼優勢?

5樓:環球網校

1、 從事建築工作,但沒有證書的人

很多建築人工作了好幾年,手裡沒有證書,別說一建了連二建都沒有,導致有工作經驗,卻無法在職位上有更多發展,讓一紙證書給限制了;

這類朋友,一定要盡早考下二級建造師,否則不是「無證從業」嗎?而且,去年通知中明確專案經理必須具備建造師證書,沒有證書,只能在做個施工員,即使工作經驗再豐富,想要向上再走一步,少了這個證書幾乎是不可能的。

二建只是起點,想要在建築圈獲得長遠的發展,建議大家不斷學習進行自我提公升,繼續向更高階別的證書進發。

2、 想要跳槽、轉行進入建築行業的人

鑑於建築工作的長久和持續不斷的社會需求,很多其他行業的人想要跳槽轉行,這時候一定要考下二級建造師。

因為二建證書是建築行業的入門必備和敲門磚,尤其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朋友,這更是你唯一的砝碼。

3、剛畢業的工程經濟相關專業的大學生

身為一名工程專業的大學生,剛剛畢業進入建築行業,作為乙隻工作小白,此時的你工作不太忙,還有師傅願意帶,這時不為將來發展考慮要等到何時。

這個階段的朋友既能接觸施工現場,學習能力又強,趁早進入備考狀態,看書聽課早拿證早超同齡人,為自己後期的發展更多的選擇。

4、 增加額外收入、想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人

建築政策頻變,身處建築圈的小夥伴肯定深有體會。四庫一平台、執業範圍等等,只有不斷學習、更新知識體系的人才能跟得上時代,保持領先優勢。

且不少企業為鼓勵員工考證,特設立了考證補貼;此外考過二建的考生,不僅工資會有一定程度的**,2023年考過一建、二建、健康管理師、執業藥師、消防工程師等139項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考生還可以憑證書編號,申報退稅。

6樓:築成教育

一、約12萬臨時二級建造師取消

據不完全統計,持有一級註冊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約有 2.3萬餘人,有二級註冊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12萬餘人,根據住建部2023年7月19日建辦市〔2019〕50號檔案通知,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將在2023年12月31日失效,不再做延續註冊。取消後勢必會造成一定市場缺口,部分企業會出現缺證現象,急需重新尋找建造師註冊,以保證專案正常運轉

二、二級建造師或許即將全國通用

2023年7月24日,住建部釋出了《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其中明確:

1、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必須由本專業註冊建造師擔任。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其中,大、中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不得由一名建造師兼任。

2、二級建造師將全國執業,並強調不得增設或者變相設定跨地區承攬工程專案執業准入條件。

專案經理與技術負責人都必須是建造師來擔任,這將意味著證書需求量也將大大增加。

7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從事建築的人,但沒有證書的人。

二、剛工作、從事相關行業的職場新人。

三、想要跳槽,轉行進入建築行業的人。

四、增加額外收入,想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人。

持有二級建造師證書的人,可以以建造師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

2023年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有哪些?

8樓:來桶泡麵吃吃

提取碼: y28x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建」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9樓:

一、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考試共有《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包含: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

可以選擇其中乙個專業類別進行報考。

二、二級建造師考試方式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3個半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含客觀題和主觀題,其餘2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考生應考時,應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編輯功能的計算器。

三、二級建造師考試題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單選題:70道 1分/道; 多選題:25道 2分/道。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單選題:20道 1分/道; 多選題:10道 2分/道; 案例題:4道 佔80分。

10樓:憨豆桂花

有管理和法規,還有專業課,所學知識有限,語言表達能力一般,但是已經竭盡全力去回答,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1樓:築成教育

共有三門考試專案:

① 建設工程管理

②建設工程管理法規及相關知識

③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6選1)

注:在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機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裡面任選一門考試即可

12樓:大立北京分校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2023年會有什麼改革

13樓:曉曉休閒

截止2023年7月沒有官方通知說2023年二建會改革,請耐心等待官方通知。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14樓:考試

您好,目前沒有規定二建要考五科,請大家放心備考。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目前唯一知道的訊息是

根據住建部2023年7月19日建辦市〔2019〕50號檔案通知,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將在2023年12月31日失效,不再做延續註冊,部分省市已發文明確。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備考順利!

建造師二級自己怎樣備考 二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一 複習資料不要複雜。能考試二級建造師的朋友基本都是上班族,學習時間有限,所以大家對於複習資料的選擇貴在精,不在多。這裡建議大家看教材即可,沒有新版教材,可繼續沿用上一年教材。二 教材大綱。即充分理解大綱及書本上要求的 掌握 熟悉 了解 三部分類容,掌握部分佔考試分值的70 熟悉部分佔考試分值的20...

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

可可試卷有二級建造師的模擬考試試題 2017年二級建造師龍炎飛管理精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二級建造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啊?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湖南二級建造師查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的題型包括 ...

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

二級建造師考前可以一週每天一套真題,按照考試要求作答,檢查做題成績及錯誤點,針對錯誤的地方再去複習,結合考試100的真題解析課程全面掌握考點內容。在做完真題之後,要及時對錯題進行總結。不懂的地方聽一聽對應的衝刺課程,查缺補漏。每天背記必背知識點,通過積累的錯題集進行鞏固學習 通過考試100的考前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