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前臉上需要擦東西麼?要擦什麼呢?爽膚水可以麼洗完臉繃繃的)如題謝謝了

2022-01-07 22:24:59 字數 5540 閱讀 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擦的,不僅要擦,還要有選擇的擦,比如加強保濕,這樣白天**也不會很幹。甚至一些抗衰老的,美白的,在晚上塗抹也很好。另外,洗臉最好用氨基酸類的洗面奶,不要用皂基的,否則臉更會乾乾的了。

皂基潔面長期用也會破壞臉部的脂質平衡,更容易幹。

2樓:花兒再美終須落

可以擦呢,不太習慣的話,擦個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油性**,選擇冰露或者凝露,清爽好吸收的, 擦上去就舒服多了,我自己也是這樣的,夏天還好,秋冬季洗臉之後就緊繃了,擦個乳液一會吸收了就好多了,也不會很乾燥,然後3天貼一片面貼膜,方便省事,這2年都這樣搞的,還不錯的, 貼面貼膜之前也可以擦個乳液,貼完之後,面部很嫩滑的,可以試試 。

乾燥:冬季**大敵

**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層為角質層,由於角質層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質層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濕因子即氨基酸類、乳酸鹽及醣類等的作用,使角質層保持一定的含水量,維持**的濕潤。而**的外觀與角質層的水分含量有關,正常的**角質層通常含有10%-30%的水分,以維持**的柔軟和彈性。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角質層水分含量會逐漸減少,而當**角質層的水分含量低於10%時,**就會出現乾燥、緊繃、粗糙及脫屑等。

那麼引起**水分丟失,導致**乾燥、失去光澤的原因有哪些?一般來說,引起**天然保濕結構失去平衡的內外條件主要有: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化,其保濕作用及屏障功能逐漸減弱,天然保濕因子含量減少;

●乾燥寒冷的氣候,濕度較低,如秋冬季;

●某些**病變,如銀屑病、魚鱗病等;

●環境和化學因素,如洗衣粉、肥皂、洗潔精等洗滌劑及酒精等有機溶劑,以及長時間的空調環境等;

●飲食睡眠習慣,如偏食、飲水少、失眠等;

●乾性**。

由於**時刻都與外界環境直接接觸,如不加以保護,或多或少都有缺水現象,直接影響**的外觀。而這時,除了確保正常健康的飲食以保證蛋白質、維生素的補充,以及盡量避免外界不良因素的影響和積極****疾患外,還應根據需要,使用合適的保濕化妝品。

3樓:護膚微門診

要看年齡和**的情況。一般我們建議洗完臉後還是要塗一點晚霜的,對保護**很有好處。至於爽膚水,沒有多少的保養作用,一般不會單獨用爽膚水來保養**。

你洗完臉繃繃的,說明你**有點乾燥,更應該用晚霜了,單用爽膚水是肯定不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個人習慣和年齡段。

年輕的話,擦點水和乳液就可以了。光擦水無法起到鎖水的作用哦。

20歲以後除了水乳可以開始用眼霜和入門精華。

等年齡再大一點的話,就可以增加更多的產品了。

5樓:大冰

正確的最基礎的做法是

1卸妝 2.潔面 3.拍水 4.擦潤膚霜

洗完臉繃繃的原因是因為**乾燥引起的,請一定注意補水擦油,秋天快到了,**老緊繃會產生過敏,及脫皮的症狀會加速衰老啊~

6樓:

需要擦水,精華,乳,霜。看你的**是什麼性質的,油性的選擇清爽一點的護膚品,乾性的可以選擇滋潤的護膚品。乙個星期至少做1-2次**!我用的是貝泉的產品,個人覺得挺不錯的。

7樓:明飛新宮

白天**是出於工作狀態的,一直給你持久的防護,晚間則到了**吃飯吸收營養的時候,所以護膚白天更多的事為了防護以及提供基礎的水份營養,晚間是護理的重要時間,且在11點前完成開始休息,11點到陵城2點是肝臟排毒的事件。晚間的護理,1、潔面乳潔面。2,精華水(爽膚水、柔膚水、精華水)二次清潔,首次補水,開啟水液通道。

3,**給肌膚補充充足的水份。4,精華液給肌底層補充營養。4,精華乳或乳液,深層補水以及鎖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是保養**的最佳時間,護膚品一定要用的,而且越全了越好。洗完臉有緊繃感說明你**比較缺水,建議用保濕補水的系列。如果能每週做上2-3次**就更好了。

1、清潔:先卸妝,然後用洗面奶;

2、深度清潔:柔膚水;

3、精華類:眼部、面部精華;

4、乳液、面霜。

然後十點前睡覺,就做到睡個美容覺了。

9樓:完美假知己

這種情況可以使用爽膚水、乳液或者**等。完整晚上護膚步驟如下:

第一步用到的是潔面乳、卸妝油。潔面乳或卸妝油能有效溶走化妝品或高度防曬霜。潔面乳或卸妝油的使用方法是:

用幹的手取適量潔面乳或卸妝油,在幹的面上輕輕按摩,然後用水沖洗乾淨或用紙巾抹走。

第二步需要用到潔面凝膠、潔面泡沫、潔麵粉末,它們的功效是去除過多死皮、汙垢、留在面上的卸妝油或潔面乳殘積、清理毛孔。使用方法為:加水起泡後,在溼的面上輕輕按摩,然後用水沖洗幹。

第三步需要用到爽膚水,爽膚水的功效是:收細毛孔、平衡肌膚酸鹼度、為肌膚保濕。如倒在化妝棉上輕拭,可抹走多餘死皮。用法:可倒在化妝棉上輕拭面部,或用手將爽膚水輕拍面上。

第四步需要用到**,作為面部深層護理的程式,可以每天使用作密集護理,或每星期使用兩至三次。**的使用方法是:將凝膠或乳霜**塗在潔淨的臉上,十至十五分鐘後用水衝乾淨。

第五步是眼部精華素、眼部凝膠、眼霜的使用,眼部肌膚是全身最薄的肌膚,因此需要特別小心護理,不要將面霜當眼霜塗,因為可能會引起敏感或油脂粒。

第六步是精華的使用,精華具有美白、抗衰老、保濕等多種功效,精華濃縮的有效成份能有效改善肌膚問題,清爽的凝膠或液體加速肌膚吸收。

另外,補充熬夜肌膚護理:

1、睡前或起床後利用五至十分鐘敷一下臉(可使用保濕**),來補充缺水的肌膚。

2、起床後洗臉時利用冷、熱交替剌激臉部血液迴圈。

3、塗抹保養品時,先按摩臉部五分鐘。

4、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補氣養身之效。

5、做個簡易柔軟操,活動一下筋骨,讓精神旺起來。

6、早飯一定要吃飽,但是不能吃涼的食物。

10樓:

緊繃繃的說明你沒清洗乾淨或者**缺水了。根據個人需要選擇補水產品。如果**較容易出油最好選擇爽膚水,如果**比較敏感就選擇柔膚水哦。

另外你可以觀察一下你臉上的小毛孔,如果毛孔不是圓的,說明你的**的彈性緊緻性在下降,最好補補油(其實出油的**最需要補油)

11樓:少年錦時畫

如果真的是護膚達人的話,正確步驟是洗面奶清潔,然後**,拍水,拍乳

12樓:

睡前清潔肌膚後,先使用爽膚水,然後用精華液,最後用晚霜,沒有精華液的可以不用,直接用爽膚水+晚霜。

洗完臉感覺緊繃的,說明這款洗面奶不適合你,合適的洗面奶用完之後臉部應該是不幹不油的狀態,不會有緊繃的感覺,建議你換別的洗面奶。

13樓:赤衣瞳子

乾性**:柔膚水——補水精華液——滋潤型眼霜——滋潤型面霜

油性**:爽膚水(含有少量酒精)——精華液——眼霜——面霜,要清爽保濕型的。

不要因為油性**就少幾個步驟,這是不可以的。特別是2十345歲的女生,這些都要保養。不僅臉上,洗澡的時候,身上的水別擦,直接把潤膚露到手上揉開,均勻的塗咋身上,然後用浴巾擦拭掉多餘的,這樣身體會得到滋潤。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之前是需要護膚的

導致臉緊繃繃的原因主要是**太乾

洗完臉緊繃繃的解決辦法:早晚必須堅持補水,先擦水再擦乳,**如果太乾也可以在擦霜,乙個星期堅持兩隻三次的**

如果睡前不擦水乳,長期不做**,**會越來越幹,長期下來,**就容易長斑,換季的時候就容易出現脫皮的尷尬,上妝也會出現浮粉的症狀

15樓:l夜悠然

要呀 基礎補水 早晚必須的 水乳都要 你這樣就是比較缺水了 2-3天敷一次** 補水為主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戀青春洗面奶洗完臉

擦乾臉拍打爽膚水(戀青春奈米金多姿水)輕輕拍打至吸收(補水)

戀青春奈米金多姿乳輕輕的按擦在全臉至吸收(鎖水)

17樓:誰臉大

小主這是**太乾燥了,比較缺水,其實人的**是水油平衡的狀態。平時注意多貼水膜。晚上睡覺前洗完澡後可以塗點保濕水,晚霜。夏天的話可以塗水和蘆薈膠哈~~

18樓:怪蜀黍

不管你什麼年齡都要擦東西啊 洗臉-擦爽膚水-眼霜(25歲以上保養)-面霜

19樓:次以彤

親愛的,晚上10-2的**吸收效果最好,那時的新層代謝是最旺盛的了。爽膚水和乳液是一定要塗的啦

20樓:柳柳君

臉崩說明缺水比較嚴重,可以用**修復,如果嫌麻煩可以用免洗的睡眠**哦

21樓:月醉瀟湘

1、卸妝水

卸妝水對於需要化妝的女性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知道化妝品對女性朋友所帶來的危害是比較大的,而且使用化妝品的時間越長,**就會變得越不好,所以一定要及時的卸妝,而卸妝時就要用到卸妝水。所以晚上擦卸妝水對**好。

2、爽膚水

在晚上的時候,女性朋友需要進入睡眠狀態,此時身體不能及時的補充水分,這就會導致**細胞內的水分流失,建議在臉上擦一些爽膚水,可以起到補水的作用。

3、保濕面霜

臉上只塗抹爽膚水只能起到補水的作用,但是避免不了**中的水分流失。建議女性朋友在塗抹好爽膚水之後,再使用保濕面霜來擦臉上的**,可以起到很好的鎖水保濕作用。

4、眼霜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要呵護好眼部**。因為眼部**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出現皺紋。建議女性朋友在晚上的時候,使用眼霜來塗抹眼部**,從而起到淡化魚尾紋的作用。

5、護唇膏

唇部**也是需要保養的,因為缺水的唇部會出現很多的唇紋,影響美觀,所以建議女性朋友,在睡覺前往唇部塗一些護唇膏,可以起到保濕補水的效果。

晚上洗完臉需要塗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的肌膚,建議晚上洗完臉後不要擦太油的,最好是只擦爽膚水就可以,乾性的肌膚除了最基本的化妝水以外還要擦乳液和晚霜,平時一定要多喝水,補充水分。

23樓:了然於心而知也

晚上最好別塗,晚8點到11點護膚易出現過敏反應,不過最好的護膚時間是晚11點到早5點間,吸收最好,早6點到7點**新陳代謝慢效果不佳

24樓:

睡前拍爽膚水也是必要的,但是不要擦乳液等油性護膚品,因為**會在晚上自然呼吸,太過油性會阻塞毛孔易起痘痘。

如果條件允許還可以敷**,最好是補充水份的那種。平時在家也可以用雞蛋清塗抹於面部效果極佳。

**乾燥不僅需要外在補水,內在也要平衡,睡覺前半個小時喝一杯白開水以保證自身的水分吸收。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20歲,而且**也是乾性的。我洗完臉後有時做一些保濕美白的**,讓**吸收多點水分。洗完臉後臉有點繃,我就擦一些亮白水和保濕霜。眼霜最好在睡覺前塗。

26樓:喝杯下午茶

當然要保養啦!晚上是**修復的時候,可以藉由一些幫樣品幫助**修復。你白天只擦精華是不夠的,至少要補兩個,乙個是乳液或者面霜,要把精華的部分鎖起來,使其更好的吸收。

再則是防曬,最好是pa+++的。

晚上的話你可以擦乙個單純保濕的,因為你**比較幹嘛,保濕會對你有幫助的。而且現在熱了,晚上如果開空調睡更要保濕了。

睡前臉上適合抹些什麼護膚品,晚上睡覺前臉上要塗些什麼護膚品?

最好還是把自己的面部清潔乾淨,如果非要抹上一些護膚品,可以增加一些補水的。然後再抹上一些爽膚水或者蘆薈膠即可。清潔完 後,敷一片補水 敷完 後做好保濕。塗上化妝水,精華,乳。充分按摩臉部。睡覺前可以敷個 排排毒,一週二三次就好了,不用次數太多。然後洗臉在抹水乳,保濕防止缺水,這樣 會很好。我覺得你在...

睡前椰子油擦臉要洗掉嗎

睡前最好把 椰子油擦臉 洗乾淨再睡覺.關於美容養生,有哪些小常識?1 保持快樂的心情,把快樂的心情當成一種能力去培養,或者是加強體育鍛煉,最好一週一次大出汗,時間達四十分鐘以上的運動,讓每個毛孔張開,然後記得一定要洗乙個熱 溫 水澡,洗完澡後用冷水洗臉 堅持用冷水洗臉。022 無論早起還是午睡後起來...

晚上睡前和杯水好嗎

由於人體在夜晚的時候仍然需要大量的水分,所以在睡前進飲水分是很有必要,但是如果是需要大量喝水,最好在睡前半小時左右喝吧,因為晚上喝太多水,第二天的眼袋會有浮腫現象。睡前抿上兩口水。當人熟睡時,由於體內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黏稠度會變高。老人臨睡前適當喝點水,可以減少血液黏稠度,從而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