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一下,MBA(工商管理碩士)的3年工作經驗有沒有規定工作型別?還有和大學讀的專業有關係嗎

2021-04-15 07:58:47 字數 3388 閱讀 2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現在是mba在讀 一般的學習都沒有限定工作型別 至於top的學校當然是更看重背景 公司企業管理層的工作背景為好 但也只限於那幾個top的 中歐、清華等

本科的專業更無所謂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復工作型別和專業的限制,證書

制和學位證只要是屬於國bai民序列教du育的學校頒發的zhi證書,都有報名資格dao,大專5年畢業時間。本科3年畢業時間,研究生2年畢業時間。

你可選擇在職mba,這樣即不會耽誤工作,又可以學習,畢業可獲雙證!(畢業證,學位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要跟工商管理專業相關的3年工作經驗有關係,至於是否和大學讀的專業有無關係要看專業研究方向而定。

mba都考些什麼,需要幾年工作經驗。對工作經驗有什麼具體要求?

4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大部分國內院校規定,沒有工作經驗是不可以報考mba的。mba專業招收的是在企業管理方面有經驗的人,讓他們在此課程的進修中得到更高的提公升,

所以報考人員不會限制學歷,如專科生要畢業滿5年或以上、本科要滿足畢業3年或以上、碩士和博士畢業2年或以上。但是不管是哪種學歷的考生,都必須要有工作經驗才能報考。

另一方面,之所以要求在工作上面一定具備工作經驗,是因為在在職mba的教育中,更注重的是實踐教育,而並不是學術教育,目標是讓報考人員在這個課程中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掌握在職場實踐中的應變能力,可以說,具備一定實踐經驗才能在學習中解決現有工作問題。

所以要報考mba還是要有工作經驗的,但是需要具年限的工作經驗還是要看院校是如何規定的。(目前也有部分頂尖的國外院校目前打破了要求工作經驗的限制。)

參考資料:hzmba

5樓:匿名使用者

mba分在

職的和脫產的。主要的區別在於,在職mba是10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低,而且考上之後不提檔,只需要週末去上課,不過,讀完之後只是發學位證(mba學位,也就是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沒有研究生學歷。脫產mba也就是全日制mba,是1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大於前者;考上之後需要提檔案,在校脫產全日制學習兩年。

讀完之後,發雙證(mba學位證與研究生學歷證)。

mba是不收應屆生的,專科畢業五年(含)以上、本科畢業三年(含)以上、研究生(含碩博學位)畢業兩年以上才能報考mba。

mba是沒有公費的,全部自費,而稍微好一點的學校(比如211高校)的學費目前在5萬元左右,名牌(如北大、清華、復旦、交大的學費十幾萬至二十幾萬不等)而且,有些學校的mba沒有獎學金。

如果真正感興趣,可以夠時間以後再考。考試的科目是英語和綜合。其中,mba英語的難度高於四級,但低於六級,你可以現在把英語好好學一下。

綜合包括如下幾種內容:數學(主要是高中內容,部分初中內容,比較簡單,大學數學不涉及)、邏輯(考公務員考的那些內容,多做練習,可以找到做題規律)、論證有效性分析(給定一篇文章,分析這篇文章論述中出現的問題)、作文(相當於公****裡的申論,主要關注社會熱點問題,一般應透過現象看出本質,給出解決方案)。

mba實行全國聯考,總分300分,其中英語100分,綜合200分。全國a線在165分左右,部分211高校175分左右,名牌(如北大、清華、復旦、交大,200左右)。其中,英語一般要求單科55分以上,綜合一般要求110分以上)。

6樓:親親賀小魚吧

mba全國統一聯考主要考兩門,英語和綜合。報考條件有限制,必須是大專畢業五年以上,本科畢業三年以上,碩士畢業兩年以上,有相關工作經驗者方可入選報考資格。如果要申請國外的名校必須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兩年以上中高層管理經驗,具體各校的條件不一。

mba被普遍認為是進入中高層管理職位的墊腳石,因此不容易考。

工作年限規定如下,以及要求如下:

報考條件中對不同學歷者所要求的工作經歷的年數,是指從獲得畢業證書到被錄取入學的時間。2023年1月聯考報考條件中要求大學本科畢業後3年,大專畢業後5年。(比如:

報考2023年的mba本科至少是07年7月前畢業,大專05年7月前畢業)

特別說明:如果是專公升本的考生,獲得本科畢業證後工作經歷不滿三年,仍然要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

再如,2023年10月在職考試的報考條件:是指大學本科畢業後3年,工作年限畢業時間算到2023年7月底報考的時間, 至少是06年7月前本科畢業才可以。大專考生不能報考10月考試,工作時間滿5年可以報考1月考試。

另外,關於**教育的本科畢業證(無學位),只要獲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國民系列教育大專以上(含大專)畢業學歷,符合相應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黨校系列的畢業證不被認可)。mba招生不接收應屆畢業生,按教育部規定必須是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才有資格報考,獲得雙學士學位也要按本科學歷報考不可按照碩士學位報考mba。

7樓:怪咖

mba主要是考四個科目,英語與管綜(數學+寫作+邏輯)。

總分呢是300分,英語佔100分,管綜佔200分。

對於工作經驗的要求呢是不同的學歷有著不同的要求。大專學歷最少需要有5年的工作經驗;本科學歷的話最少有3年的工作經驗;博士或碩士的話最少要有2年的工作經驗。你可以看看你是符合哪個條件的就可以了。

8樓:伯爵茶與黃花

mba考試的話主要會考4科,數學、英語、邏輯、寫作。

對於工作經驗來說,不同學歷的要求不同的。專科畢業的話最少要有5年的工作經驗;本科畢業的話最少有3年的工作經驗;博士或者碩士的話最少有2年的工作經驗。

9樓:匿名使用者

考初等數學,英語2.邏輯和寫作。本科畢業三年,大專畢業5年,研究生畢業2年就可以考了。

只有幾大名校對工作背景要求高以外。其它的學校基本沒要求。只要分數。

我正在備考mba

10樓:

你是像申請國內的還是國外的呢,這兩種是不一樣的,國內的要考很多,數學、英語等等。國外就不需要了,只要英語成績達到,工作年限達到就可以申請了。工作年限都是3年及以上,你可以去sharewithu論壇上去看看,這個論壇上有很多這方面的資訊。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七月魷魚

工作經驗沒有具體的要求,但如果你是管理類的,有經驗,考上的可能性肯定會大一些。mba考的是英語和綜合,綜合中包括數學、邏輯以及寫作。考上mba好處很大的。

拿我叔叔來說,他40多了,是專科電科畢業的,原本想考本科,結果沒考上。幾年前在乙個公司算是乙個管理層,可是因為學歷原因晉公升不了,就想著要提高學歷,12年的時候就在北京博文思教育報考了mba保過班--聽說這個公司成立十多年了,專業針對30-45歲企業中高層做mba保過班的,是乙個短期培訓,大概5天左右吧,最後被學校錄取了,聯考考了200多分,而且一起培訓的基本上都過了,就是費用太高了,9萬多。現在他已經是集團高層了,你要是有需求的話可以去諮詢一下。

網頁鏈結

mba和工商管理碩士,哪個含金量高

你說的工商管理碩士應該是普研的專業,當然mba的中文譯名也為工商管理碩士,至於哪個含金量高,就要看你現在是什麼狀況,如果大學在讀,mba沒法考,因為mba招生是要有工作經驗的,本科畢業後3年,大專5年。這樣呢,就只能考普研的工商管理專業。如果已工作且滿足報考條件,那麼報考名校的mba 比如人大,北大...

為什麼很多選擇讀MBA工商管理碩士

要讀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 營銷 金融 財務 人力資源 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二 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公升常常需要乙個新的平台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乙個機遇。三...

我想問一下工商管理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工商管理碩士 mba 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 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 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