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畢業的可以報考MBA嗎

2022-01-07 21:15:32 字數 4919 閱讀 2275

1樓:華章mba專碩

樓主所問的問題,涉及mba的報考條件,在學歷方面mba院校一般有以下的要求: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 3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 2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 5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一些名牌院校會更加苛刻,比如清華大學2023年mba的招生條件,只招收本科以上學歷。

大部分院校,比如北京除清華外、北大、北航、北師大、外經貿、北理工、北工大、農大、林大等mba商學院,只要您擁有大專學歷,並且工作5年以上,都是可以報名的。

36_華章劉老師

2樓:高頓教育

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順利完成大一的課程考試,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凡具有教育部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3樓:眾凱教育

mba報考條件有如下幾種:

1. 大專畢業5年以上。

2.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3. 碩士或博士畢業2年以上。

只要你滿足了大專畢業五年以上的條件就可以選擇報考mba專案。

一、mba你要準備提前面試和筆試部分:

提前面試

mba提前面試是現在很多著名院校採取的一種招生的方法,主要是採用面試的方法,如果你想考入名校建議大家一定要參加mba提前面試

mba提前面試的申請流程

一、進入mba院校招生系統;

二、選擇mba報考專案;

三、瀏覽申請須知;

四、填寫個人資訊;

五、回答問題(資歷審查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mba提前面試的考察知識

mba提前面試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背景、工作經歷、管理經驗、外語水平、海外經歷和創業經歷等。

二、筆試部分

筆試是國家教育部統一組織一月份全國管理類聯考。(現在都已經提前到了12月份)

(2)考試地點:你報考的學校會告訴你考試地點。

(3)考試內容:全國管理類聯考(統一的mba/mpa/mpacc/mem等):科目:

上午考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下午考英語(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滿分為300分.

1.綜合能力:總分2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非常緊張.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⑴數學為25題單項選擇題。數學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和問題求解兩大部分,其中問題求解共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共15小題,每小題2分,共30分。數學對大家的解題技巧和速度要求比較高.

⑵邏輯為30題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⑶寫作要求寫兩篇文章,論證有效性分析,要求600字,30分; 論說文要求700字,35分,語文寫作合計65分。

2.英語二題型分布為:難度是在英語

四、六級之間。

(1)綜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題0.5分,共10分;

(3)英語翻譯:英語翻譯成中文15分。

(4)英文寫作兩篇:大作文和小作文(大作文15分+小作文10)總共25分。

考試的難度不會很大,考的都是初高中的一些知識。管理類聯考考試的主要難度在於時間的把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由於mba的特殊性,不僅僅是大專,其他學歷如果滿足條件並有企業高管推薦信,同樣可以報讀mba。

mba的特殊性,簡而言之,就是 mba更具注重培育學生的實戰能力,而非研討生性的理論學習。下面一段內容我會簡單概述一下mba,如果有了解的網友,可跳過下面一段內容。

mba更講究理論與實戰的結合,所以其培育方針與一般研究生不同,mba是培育能夠擔任工商企業和經濟辦理部分高層辦理作業需求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辦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把握現代辦理理論和辦法的根底上,經過商業事例剖析、實戰觀摩、剖析與決議計畫技術練習等培育學生的實踐操作技術,使學生承受常識與技術、特性與心思、方針與希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作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討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討。

mba報讀條件(學歷):

1、 專科畢業五年(含)以上

2、 本科畢業三年(含)以上

3、 研究生(含碩博學位)畢業兩年以上才能報考mba

4、 其他學歷需要有豐富的管理經驗及高管推薦信(特殊)

mba報讀條件(常規):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4、 各校教育部門規定上自定義條件(具體需要看所要報讀選修的招生簡章)

mba費用:

mba是沒有公費的,全部自費,而稍微好一點的學校(比如211高校)的學費大概在5萬元左右,名牌(如北大、清華、復旦、交大的學費十幾萬至二十幾萬不等)而且,有些學校的mba甚至沒有獎學金。

不斷學習、不斷投資自己,是當代人發展自身的一大趨勢,很多人會選擇攻讀mba繼續深造,除了個人的自我投資外,也有企業在鼓勵自己的員工去深造,學至歸來能更好為公司創造價值。當然許多人因為自身學歷問題而導致求學受阻,如果你足夠優秀,istec能為你開啟綠色通道。

5樓:高職單招網

大專畢業生可以報考mba,不過需要五年或者五年以上工作經歷才可以

mba報考條件如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4. 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此外,各校還可能在教育部門規定的mba報考條件基礎上制定本校的報考條件。比如清華大學,對大專畢業生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業績(相關證明、業績報告),或者有達到學士學位水平的,與工商管理專業相關的** (1萬字以上);須通過國家大學英語cet四級考試。

所以,大專畢業好好的準備,工作5年或者5年以後再報考吧,在報考某個學校mba以前要弄清楚它的附加條件。

6樓:復旦求是

樓主你好

mba/mpa報考條件:

1.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 高職高專大專畢業5年以上;

3. 碩士或博士畢業2年以上。

備註: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以上時間計算辦法為從畢業證上所注日期,到入學的日期)。

例如:參加2023年12月份的學歷、學位雙證全國聯考,則工齡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的8月31日,大專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本科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研究生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

7樓:小布丁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碩士研究生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的高層次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其次是培養物件不同,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大專畢業生、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第三是培養方式不同,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職業訓練,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8樓:博雅匯mba培訓

mba的報考硬性規定是本科畢業+工作3年或以上,碩士畢業+工作2年或以上,專科畢業+工作5年或以上。工作年限計算時間是以畢業證至入讀時間。

專科生作為mba報考大軍的一員,其人數也是佔很大一部分比例的,但是專科生的學歷背景在報考mba是弱項,同時一部分院校還不招收專科生,另一部分對專科生有較多的報考要求,今天,博雅匯小編為大家介紹專科生如何有效備考mba,給大家做參考。

了解院校報考條件

很多院校需要專科畢業兩年具有同等學力才可以報考,還要求英語四級以上、發表過**等一些硬性指標。我們在報考時首先要看清楚具體條件是否符合在進行報考。同時有一部分院校每年都會公布每一屆mba學生資料構成,其中有一項就是學歷分布。

在擇校時,應避免專科生佔比極小的院校。不要去拼小概率事件,當然在提前面試的時候,可以多嘗試。有目標,有備選,有兜底的,有策略的選擇院校。

了解招生資訊

如果你符合報考條件,還需要了解招生規則,尤其是名校。博雅匯小編提醒各位專科生一定要找相關的老師去諮詢,選擇乙個學員多,規模大的mba教育機構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院校在招生過程中有很多潛規則,自己研究不僅費時費力而且不全面,而機構的作用在於整合,一些經驗是可以直接告訴你的,避免走彎路和高效的複習。

申請材料突出重點

如果你要報考名校,相信很多專科生在申請材料是遇到的困難是最大的,因為學歷背景使他們處於絕對的弱勢,如何補齊短板呢?如果你是履歷很出色,所在企業,以及職位和薪資,都非常不錯,比很多申請者都要優秀,可以重點突出工作經歷補全學歷短板;如果你的工作經歷與很多申請者差不多,你可以從榮譽證書、職業技能證書等證書方面下手,因為證書也代表著乙個人的學習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與mba的本質要求是相關的。

複習有規劃

你要比本科生更努力的複習和備考,不是說你的學習能力不如本科生,而是你要通過你的筆試成績告訴考官「就算我是一名專科生,我也是可以值得培養的」這樣乙個資訊。規劃好時間,花費更多時間去學習,跟著輔導機構刷題背題,利用碎片化時間和節假日複習,爭取拿下筆試。

調整心態,心態決定一切

不要過多的去想來自其他考生帶給你的壓力,既然決定了報考mba,就堅持去努力,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放輕鬆。即使錯過提前面試或提前面試不理想,也不要多想,趕緊複習備考,良好地心態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因此,專科生考mba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時刻提醒自己,自己並不比其他mba考生差到那裡去。

中專在籍可以報考大專嗎?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專嗎?

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專嗎?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專。我就是中專的老?我們家的畢業生在畢業的時候,可以公升學考本科和大專,但是在考試的時候公升學的是對口的學校和專業。當然了 中專畢業當然可以考大專了。中專畢業,也可以考大專的,所以你可以去學校那裡諮詢一下的,因為有時候可以直接上大學本科。中專生可以考大學嗎 讀完...

mba可以報考幾個學校,MBA可以報考幾個學校?

如果您在報名時還沒有決策好上哪所院校,可以在不同的學校網上報名,但是現場確認的時候就最好只確認一所了,因為即便你在不同的學校確認了,到時候學校會查到你的報名資訊,問你究竟要報考哪所學校,所以還是事先考慮清楚為好。另外,mba是可以調劑的,比如您說的報考復旦,萬一出了意外沒有被錄取,也是可以調劑到其他...

大專畢業可以考社群嗎?大專畢業可以考中戲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陝西社群工作者考試的招考條件如下 1.政治合格 身體健康 品行良好 2.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 高職 以上學歷 復轉軍人可放寬至高中文化程度 3.18周歲以上 40周歲以下 1974年9月10日至1996年9月10日期間出生 4.陝西省常住戶口 落戶時間在2014年9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