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畢業,讀函授本科,畢業後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嗎

2021-05-17 12:00:09 字數 5562 閱讀 8170

1樓:知滿天教育

函授本科可以報名國考或者省考的。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

2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函授本科是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可以查詢到的。

是否能報考國家公務員要看屆時的招考要求。如果要求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畢業生,那就不能報考。

3樓:中公教育

一、2023年國家公****學歷要求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即可報考,且考生需要以取得的最高學歷報考。具體可以報考的職位需要考生根據自身情況檢視屆時釋出的最新2023年國家公****職位表。2023年國考職位表釋出之前,考生可參考2023年國考職位表。

二、關於學歷常見問題

1、報名最低學歷是什麼?

從職位表來看,國考學歷要求共分為本科(僅限本科)、本科或研究生(碩士)、本科及以上、大專(僅限大專)、大專或本科、大專及以上、研究生(僅限博士)、研究生(僅限碩士)、研究生(碩士)及以上九種學歷劃分。報名最低學歷是大專學歷。

(1)「本科(僅限本科)」的學歷,研究生可以報考嗎?

不可以,僅限本科只有本科學歷可以報考,若職位沒有特別說明要區分統招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本科學歷的,自考等本科學歷取得相應學歷(學位)證書後也可報考。

(2)「本科及以上」包含本科學歷嗎?

包含本科學歷,本科及以上學歷本科以及本科以上學歷均可報考,「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要求以此類推。

2、國家承認的學歷有哪些?

普通高等學歷、自學考試學歷、開放大學學歷、**高考學歷、網路教育學歷。僅以上5種被國家認可,可在學信網(http://www.chsi.com.cn/)查詢。

說明:國家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學制2.5年。

這裡有不少2.5學年制的考生疑問,如2023年國考,要求2023年應屆生需要在18年7月底前取得相應的學歷學位證書,學制2.5年的考生可能會是在18年年底會拿到證書,這樣能不能報考18年的國考呢?

19年底才能拿證到書,可以報考19年國考嗎?在此,湖北中公建議考生諮詢報考單位,報考單位給出的答覆是最準確的,每個單位的諮詢**在職位表中都有。(詳見2023年國家公****諮詢**)

函授本科可以考公務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符合公務員報考的學歷條件,公務員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

中華人民共回和國國籍;

答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公共科目筆試是根據公務員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並針對職位進行的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合格的人員,按照一定比例可參加招錄機關組織的專業考試或面試。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個科目,採取閉卷考試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五個部分,全部為四擇一的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5樓:杜騰躍

函授本科學歷可不可以考公務員,答案並不是絕對的。函授學歷屬於**

回學歷,只要是招聘崗位答要求中沒有要求必須是全日制學歷,那函授學歷就是可以的;如果崗位要求中說明必須是全日制學歷,那包括函授在內的所有**學歷都不可以報考。

函授是**學歷教育的學習形式之一,與自考、業餘、網路教育、電大齊名,都是受國家認可的。想要參加函授學習,必須要通過**高考被高校錄取才可以。函授的學習比較自由,是以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的形式,達到院校設定的畢業標準後,即可獲得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的正規學歷。

函授本科學歷屬於國民教育序列,是國家承認、學信網網上可查的正規學歷,用途廣泛。

在我國,學信網是教育部指定的唯一的學歷真偽查詢**,凡是可以通過學信網查詢到的學歷,那就是正規學歷。函授學歷雖然是第二學歷,但對於已經參加了工作的人們而言,已經是最好的選擇了。

6樓:沙金季語絲

1、函授和自考本科可copy

以報考國家公務員。函授和自考獲得的學歷屬於國家承認學歷,可以參加啊公****。但需要取得畢業證書才可以以該學歷報考。

2、國家公務員一般會在專業、學歷、戶籍、年齡等方面會有要求,符合職位表註明的條件,就能報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本科也是可以考公務員的,這沒有錯,但有些專業有限制。

8樓:於素花市衣

可以的,函授本科是國家承認學歷,屬於本科學歷,是可以參加公****的。以上是由!獵#學~網……整@理提供。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年滿十八周歲,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具有良好的品專行,具有正常屬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報考特殊職位的考生還應具備該職位要求的特殊條件。

國家規定公務員的錄取不得有學歷性質歧視,現在大多數單位錄取公務員只對學歷和專業做要求,不對學歷的性質做要求。函授本科的考生在報考公務員時,要看當地公務員招生簡章,選擇自己符合用人單位要求的公務員崗位報考,不得盲目隨意報考。如果招聘條件上標明只限全日制統招學歷,那麼函授本科是不能夠報考的。

10樓:達竹雨嘉之

完全可以的,省和市的招考中,有部分職位允許函授,也就是**或者自考形式的本科考公務員了,你先好好複習,到時候只是選擇乙個職位罷了。

11樓:

等你bai畢業後可以以本科的

du學歷報考公務zhi員,不過這裡要分情況dao:國家公務員的考試,成考內畢業生是容可以報考的。國家公務員的考試中,高考取得的學歷、自考取得的學歷、成考取得的學歷被視為同等學歷,不區別對待。

地方公務員的考試,原則上也可以報考,但一些地方機關在招考公務員的時候,會要求全日制大學畢業生或統招大學畢業生,那麼對於這樣的職位,成考生就不能報考。

12樓:輝暉鐸致

這幾年的公務員招考簡章中對學歷沒有特殊的限制,你的情況是可以報考的。

13樓:康適祭秀筠

這要看各地的政策了。比如我們重慶

的政策就是只要你是國家承認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專考公務員。所以你最好還是屬看你們那裡的公務員招考簡章。

函授一般就是成教的,現在一般讀2到3年就可以畢業,你報的那個學校,考試就在那個學校考,和普通統招生是一樣的。畢業證就拿你所讀的那個學校發的。

自考分為面向社會考生和一類助學考生。面向社會考生就是你在本地自考辦報名,自己買書,全部課程由國家統考;一類助學考生就是某些專業不面向社會招生,必須到指定的主考院校報名的,當然你不交學費那些學校是不給你報名的,但是相對來說這個比面向社會考生的容易,因為一類考生除了公共課是全國統考外,專業課一般由主考院校出題,也就是你讀的那個學校出,漏題那是肯定的了。

現在說下自考的畢業證,自考畢業證是蓋你所在省自考辦和你所讀的專業的主考院校的公章,而函授(也就是成教)只蓋你讀的學校的章。

說那個容易的話,肯定是函授。

14樓:蔡淼檢雄

第一,只要是**教育取得的文憑,國家承認學歷的都可以。但是都要在畢業證拿到手後才能去報名考試

15樓:小知識庫就是我

可以考,公務來

員從自15年開始就不限制全日bai

制報考了,每年公務員都會du有部分崗zhi位**本科可dao以報考,畢竟學歷不等於能力,再者現在**學歷也是越來越嚴,拿到這個學歷證也是能代表一定能力的,只是沒有卡的那麼嚴了,所以想考公務員的小夥伴抓緊提公升學歷啦

16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可以。函授本科可以報考公****。 在2023年度**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考內試錄用公務員報容

考指南中明確指出: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均可以報考。函授是**高考(**高考是**教育的一種型別)的一種學習形式。

函授學歷與脫產、業餘學歷一樣,都屬於**高等教育學歷,國家承認、電子註冊、網路可查。

函授本科可以考公務員嗎

17樓:你瞅啥

函授本科可以考公務員,函授本科是國家承認學歷。

公務員選拔要求: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擴充套件資料:

公務員需具備的各項基本能力:

1、專業知識

公務員的知識分兩部分:專業知識和相關知識。專業知識包括本專業的基本概念、基礎理論、基本框架和基本常識以及本專業的來龍去脈和前後動態。

2、智力素質

智力是公務員的基本素質之一,智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公務員對於問題的觀察、理解和思考。

3、心理素質

公務員的心理素質指公務員在內部和外部環境作用下所形成的、意志、心理感受等方面。主要包括情緒和穩定性、團結協作的相容性、工作的獨創性、面對服務物件的謙和態度、心理的自我調適等。

18樓:水靜雲舒

看你參加什麼樣的公****,不同的公****會有不同的要求。

每一回考試之前下的公告中,都會明確的寫明條件.在學歷一欄中,會寫上: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 ,研究生,本科,大專.....

2、還得看你讀的大學是不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要是**高考,委培生,定向生,也有可能不能報考!

3、總之職位很少,但肯定有!報考時你就看看招考簡介就都知道了!

你能報考的職位的確很少!不過你大可放心,肯定有你能報的職位!

職位基本上都有專業限制的,首先你要看職位表是否有符合你要的職位,在看一下專業裡面有你的專業沒有,如果你所選定的職位有專業要求,你不符合要求的話,是不能報考的,當然,還有一些崗位是不限制專業的,這些職位任何人都能報考,(明白沒,沒有專業限制的職位,你也可以報考)因此競爭可能會大點!

祝你好運了!

19樓:雙魚泡泡

函授本科可以考事業單位考試的。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也包含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即已經取得專科文憑的學生通過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自考本科生是可以持該學歷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的。

1、根據國家規定非普通高等教育的其他形式的國民教育如自考,成考,網教,電大等畢業後取得畢業證只要是符合崗位的要求都是可以報考事業單位的。所以,函授本科是可以報事業單位的。想要報事業單位的函授本科畢業生可以放心報名。

2、函授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專科畢業五年,2023年函授本科畢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了嘛

還不可以哦,下面是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你可以參考一下 一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二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3年。三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

函授畢業證國家承認嗎,函授本科畢業證國家都承認嗎

函授是學習形式,是成教,電大的學習形式。只要是國家的五大文憑,學信網可查就承認。這是法律層面的承認。是國家承認學歷,不過一定要參加成考的 函授本科畢業證國家都承認嗎 國家承認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函授學歷國家承認嗎 函授學歷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函授學歷,國家一直都...

本科畢業一年可以考MBA嗎,本科畢業後三年就可以報考mba嗎

本科畢業三年以上是mba報考的必要條件。mba學習的內容,需要申請者對企業經濟運營有相當的了解和思考。本科畢業後三年就可以報考mba嗎 本科畢業三年可以報考工商管理碩士 mba 工商管理碩士 mba 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