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可以報考幾個學校,MBA可以報考幾個學校?

2021-05-04 16:17:31 字數 5558 閱讀 7377

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您在報名時還沒有決策好上哪所院校,可以在不同的學校網上報名,但是現場確認的時候就最好只確認一所了,因為即便你在不同的學校確認了,到時候學校會查到你的報名資訊,問你究竟要報考哪所學校,所以還是事先考慮清楚為好。 另外,mba是可以調劑的,比如您說的報考復旦,萬一出了意外沒有被錄取,也是可以調劑到其他的學校,當然得是接受調劑的普通院校,一般普通院校的第一志願不滿,再加上個人的成績不要太差,錄取的問題還是不大的。 當然以上所說的都是最後的辦法,現在離考試還早,我們要為了能夠成為英雄而努力,而不是去做成為烈士後的準備,距一月份的考試還有半年的時間,好好複習吧,要注意方法,報班最好,您可以到華是學院看一下,考生基本上都是在同一起跑線上,都是工作了很長時間,書本上的知識都快忘完了,但我們拼的是,誰夠努力,誰能堅持,誰最後就能取得好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mba最終確認報考只能選擇一所院校,你可以先報考自己意向的學校的,mba招生比較多,可以參加調劑的,但是調劑只能從高分院校往低分院校調,mba的具體情況你可以去 mba加油站 的mba專題找下,希望能幫到你

3樓:ok流量

保險就降低志願,其實你應該集中精力複習功課,而非考慮報什麼學校。考好了報哪個都行,考不好報哪個都不行。乙個志願報理想的學校,乙個保底學校。

4樓:泰祺教育

如果最後成績下來沒有達到復旦的錄取要求,是可以選擇調劑到其他學校的;

有部分院校是不接受調劑的,所以可以先提前檢視好要調劑的院校;

5樓:哼哼

在提前面試的時候一般是可以報考幾個的,但是最終筆試的時候是只能確認一所院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挑選三四個心儀的院校提前面試,如果擔心考不過,你可以報北京博文思教育的mba保過班,我姐就是報的這個,他們乙個班45個人,就3個人沒過,有三到五天的密訓,不耽誤上班,mba的詳細說明你可以參考網頁鏈結

考研可以報考幾個學校?

7樓:提莫喜歡誰

只能報考1個學校,考研不同於高考可以報多個志願,一志願不能錄取,可以被第二志願錄。而考研只有乙個志願,如果報考院校不能錄取,但總分及單科都過了國家線,那麼是可以申請調劑的,但是在考研調劑的時候一次可以報兩個學校。

考生報名時只填報乙個招生單位的乙個專業。待考試結束,教育部公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後,考生可通過「研招網」調劑服務系統了解招生單位的調劑辦法、計畫餘額資訊,並按相關規定自主多次平行填報多個調劑志願。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全國統一考試的部分或全部考試科目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統一命題,其他考試科目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

12月22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12月22日下午 外國語

12月23日上午 業務課一

12月23日下午 業務課二

12月24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一般設定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1、複試一般在3-5月

2、複試在考研中的權重是30%~50%

3、複試分為筆試和面試

4、筆試分為英語的聽力筆試和專業筆試

5、面試分為英語口語和專業課面試

8樓:中公教育

考研只能報名一所學校。

考研初試的科目一般是數學、政治、英語和專業課,部分專業不考數學,考兩門專業課,不同的學校專業課科目不同,這就是為什麼考生最終只能選擇一所學校參加初試。

考研複習建議:

1、英語主要是複習單詞和長難句的階段。在這一段時間,一定要把單詞的基礎打牢。如果沒有把單詞記牢,那麼後面的複習就會手忙腳亂了。

這段時間,至少單詞要複習兩至三遍。在學習單詞的基礎上,開始學習長難句,學會翻譯,剛開始不用快準狠,但是爭取順利地把基本意思翻譯出來。這段時間還要進行一定的英語閱讀,就當看故事一樣好了。

這段時間不要急於做模擬題。

2、數學對數學課本進行學習。可以借助一些總結性的參考書,幾位名師出的都還不錯。每複習完乙個章節,都進行對應的聯絡。

在練習的時候,不求難題,但是一定要自己動筆寫。爭取複習完之後,對基本題型的解法和對大綱都有深入的了解。不要著急做模擬題。

3、專業課這段時間是通讀專業課本的時間。如果考的是本校本專業,那麼這乙個階段可以暫時不用複習專業課。學習專業課,要本著「把薄書讀厚」的原則,熟悉課本的體系構架。

主要內容,還要加上自己的理解,並且對課本知識進行擴充。

9樓:

考研的話是可以報考三個學校的,假如三個學校都沒有錄取你的話,那你就沒有戲了

10樓:三克油馬吃

考研報考,

只能選擇乙個院校的乙個專業中的乙個研究方向的,

如果過了國家線,但這所學校沒考上,可以調劑到稍差點兒的院校的。

11樓:荊姣蹉祺福

考研只可以報乙個學校。不過考不上所報考的學校的話可以調劑到別的學校。

自主劃線和國家線都是一塊考的,這就是所謂的國家統考,和它並列的有推免生,單獨考試等等。

自主劃線和國家線的區別是錄取時,有34所重點大學是有自主劃線權的,就是說人多了他可以把線調高些,人少了調低些。可以這麼理解。重點大學嘛,總要有一些特權,類似香港等特區。

但是考試時是大家一塊兒考的。報考也都一樣。

12樓:

只能報考乙個學校的乙個專業

如果沒到分數線,可以考慮調劑。

才思考研為您服務!

13樓:

報名順序: 中國研究生招生網註冊報名 --〉到你選的考試點現場確認可個過程可以多註冊幾個帳號,都去確認 但是考試只能去乙個,根據自己的實力

調劑:院校分了34自主劃線院校 其餘 根據省份不同 abc分了3個區a區分數最高 c區最低 只能從a區向c區調劑 不能逆向調劑調劑的時候有3個平行志願,選擇你的中醫的院校--------------------------只能報乙個 你可以多註冊幾個號 現場確認都去 但是最終考試只能去乙個考場考[也就是你最想上的哪個學校的考場]

如果沒考上,你可以調劑 a 區能調劑 b c區b 區能調劑 c區

c區不能調劑

調劑有3個平行志願

14樓:植旭炎

乙個,但是可以調劑的。

mba報考院校如何選擇?

15樓:山東中公考研

1、精準定位自身發展需求

首先考生要明確自身定位,考慮未來職業發展方向與目標。

這樣對正確選擇mba擇校和專業方向非常有利。

不同的商學院有不同的專業特長,結合自身長遠發展,一定要充分考慮好自己的職業需求,選擇與自己所從事產業有關的特色學校。

2、測評院校資源

要注意商學院所提供的社會資源平台:

要深入了解院校師資水平(社會師資和校內師資),每個mba商學院都有他們獨特的師資教學團隊。有些導師毫不誇張地說,領略過其風采會覺得能夠成為他們的學生真是三生有幸。

部分院校採取專屬導師制,對學員生活、學習、工作都有極大幫助。

要了解院校合作專案和mba專案運作情況和課程設定。企校合作,國際聯合辦學專案,都是對乙個學員的全新發展機遇。要看歷年校友發展,mba校友會是圈外人想象不到的人脈財富,人脈還是多數人選擇mba的重要因素。

3、選擇地域

一般考生如此選擇院校:

已婚人士,事業較穩定的考生,人生職業發展區域限制較多,最好選擇就近的商學院。因為異地上學需要克服諸多困難,選擇事業所在地區,更便於有效利用當地同學人脈。

未婚人士,事業發展無限可能的考生,院校地域限制不那麼侷限,可以換工作,重新挑選嚮往的城市,讀mba是你最好改變生活方式和環境的方式。尤其是全日制mba學生更要關注這一點。

16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mba報考院校如何選擇?看你需求點是什麼。是比較在意學習的知名度、綜合排名還是學費,還是mba的專業。

1、如果你只是想獲得乙個研究生學歷的話,不在意學校方面的話,那你可以選擇乙個價效比高的學校。學費不貴,也不難考

2、如果你想選擇乙個mba知名度高的學校,可以獲得高層次的人脈或者專業的管理類知識。拿江浙滬地區來說,你可以選擇交大、復旦這裡的知名mba院校

3、如果你學費有限,想要考乙個還稍微不錯的學校,那就可以好好的準備筆試和面試。一下學校還是有獎學金設定的,而且部分院校還有全額獎學金

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提問有所幫助!

17樓:學涯精品教程

考研複習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

1、制定計畫:制定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表,計畫好考研階段的學習任務。

2、設定目標:應該分為短期和長期目標,考研是戰勝自己的過程。

3、注重知識積累:最好能夠有乙個錯題本,把錯誤問題整理出來。

✅我這有21考研課程,公共課+專業課都有,分享給大家。

我想報考mba,可是學校太多該怎麼選擇?

18樓:眾凱蘇老師

每一位mba考生都有自己的目的,就是要搞清楚為什麼要考mba,然後再選擇合適的高版

校。比如,如果是為了權落戶,那就首先了解一下哪些院校可以轉戶口,再考慮其他因素;如果是為了提公升自己,那就先了解下高校的mba專業方向,找一所與自己職業規劃緊密相連的,再考慮其他因素;如果只是為了一紙文憑,那就先了解下mba高校的學費,學制,地理位置等再做考慮。總之就是先達到自己的首要目的,再考慮其他因素,這樣才能達到所得最大化

19樓:mba武漢張老師

您好bai!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du

首先:確定是報讀zhi國內還dao是國際的,縮小選擇範圍。(根回據答語言學費等方面問題)

其次:報考國內或者國際的名牌大學,還是一般大學。(根據個人的學習能力等方面考慮)

最後:選擇偏愛的城市,偏愛的大學。縮小範圍(根據個人的興趣喜好等方面考慮)

另外:您選完學校後,還要想好就讀形式,是脫產就讀還是在職就讀。再者根據您目前所處的行業,擇優選取幾所在您行業學術排在前沿的學校。

望採納!謝謝!

(祝您學習成功、學習愉快!)

報考mba需要什麼條件,報考MBA需要什麼條件

注會報名須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資格。詳細解釋mba報考條件 怎麼報考mba有什麼要求嗎 mba考試科目有哪些 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參加mba考試,首先要滿足報考條件,參考 2019mba報考條件有哪些?mba考試科目...

mba哪個學校好,中國mba哪個學校最好

mba可以考慮清華 北大等知名學校。工商管理碩士 mba 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 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

大專畢業的可以報考MBA嗎

樓主所問的問題,涉及mba的報考條件,在學歷方面mba院校一般有以下的要求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 3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 2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 5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一些名牌院校會更加苛刻,比如清華大學2019年mba的招生條件,只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