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達月的孕期裡,哪幾個月胎兒生長發育得最快

2022-01-07 20:18:07 字數 3700 閱讀 2756

1樓:遇見瑤鄉小故事

7月,8月,9月,一般懷孕到了中後期,胎兒的發育會相對比較快,孕媽媽肚子也會比之前大很多

2樓:夏小易

孕晚期也就是7個月之後胎兒長得最快,因此孕婦此時的飯量也就越大,經常會有半夜餓的情況發生,及時補充營養不可以挨餓

3樓:

我覺得是在八個月以後,因為孕晚期胎兒進入了成熟期,身體各方面都發育的很快,這時感覺肚子也長的特別的快

4樓:墨媽育兒堂

都說養兒一天,心繫十年,起初墨媽還覺得誇張了,等到自己做了媽媽之後才發現這種說法是一點都不誇張。

不曾謀面,但是媽媽們已經把全部的愛都傾注在了胎寶寶的身上,胎寶寶的一絲絲生長發育都會牽動媽媽的心。

♥在懷孕7-9個月是胎寶寶長得最快的一些階段

在孕期的時候媽媽們會發現,我們的肚子是像吹氣球一樣,慢慢大起來的,一般來說都是4個月的時候開始顯懷,早期以及中期肚子都不會太大,到了7個月之後,步入孕晚期,媽媽們的肚子就會越來越大了,這與胎兒的生長發育也是有著很大關係的。

懷孕7-9個月的時候也就是28-36周,在這個階段裡胎寶寶的體重每週大約會增長150-250g,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胎兒「猛長」階段。

▶ 懷孕7個月胎兒的發育情況

懷孕26周的時候,胎兒的皮下脂肪開始出現,懷孕7個月的時候胎兒會隨著更多的脂肪在皮下儲存而迅速生長,這個時候胎兒的體重約1100g,頭腳長約37cm。

雖說此時胎兒的皮下脂肪已經出現,但是儲存的脂肪都是比較少的,所以胎兒還是滿面皺紋,看起來就像乙個小老頭一樣,不過這個時候胎兒的頭髮已經長出來了,四肢也變得更加靈活了,這也就意味著媽媽們所能感受到的胎動變得越來越明顯了。

除此之外,此時胎兒也已經開始有了呼吸動作,不過寶寶得肺部還沒有發育完全(肺部是最後發育完的器官),所以並不會真的吸入空氣。

▶ 懷孕8個月胎兒的發育情況

懷孕8個月的時候,孕媽媽們已經是大腹便便了,胎兒的皮下脂肪會在最後的兩個月裡漸趨豐富,8個月時,胎兒在這乙個月內快速生長,體重會由1kg左右增至2kg左右,若是媽媽在孕期不「忌口」,吃的比較多,或胎兒吸收的特別好,那麼胎兒的體重還會再高一些,墨媽記得自己一胎的時候,懷孕8個多月胎兒就已經5斤左右了。

8個月時,胎兒的視覺已經發育的相當完善了,眼睛可以睜開,並能辨別明暗,但是還不能長時間得睜開眼睛,胎兒的各器官發育已接近成熟,胎兒發育越成熟,胎動的反應久越強烈。

一般來說,7-8個月(28-32周)是寶寶胎動最頻繁的乙個時期,這個時候胎兒活動變多,動作也變得更為複雜,媽媽們會發現起初輕微的蠕動、跳動在這個時候已經變成「拳打腳踢」以及一些大翻身式的運動,36周之後,胎動的幅度以及次數都會有所減少。

▶ 懷孕9個月胎兒的發育情況

懷孕9個月的時候,離分娩也就不遠了,這個時候胎兒幾乎快要撐滿媽媽的子宮了,不過胎兒仍然在生長,這個時候胎兒的體重約2700g左右,頭腳長約47cm。

懷孕9個月,胎兒皮下儲存大量脂肪,寶寶的模樣也越來越接近出生時的模樣了,變得圓滾滾的,非常可愛,在此之後胎兒每週的生長速度就沒有那麼快了,就連媽媽的體重增長都變得緩慢起來,甚至在最後乙個月還有可能會掉那麼一兩斤。

懷孕9個月的時候也可以說是乙個衝刺階段了,再過一週胎兒就足月了,這也就意味著寶寶隨時都有可能會出生,在這個衝刺的階段及,胎兒會做最後的準備(大部分胎兒都是在36周左右入盆),他們大部分時間都是處於睡眠狀態,所以媽媽們在這個時候就會發現胎寶寶的胎動開始變少了。

簡單來說呢,懷孕7-9個月的時候將會是胎寶寶長得最快的乙個階段,不光是胎寶寶,孕媽媽在7-9個月的時候體重也會迅速增加,腹部隆起也會越來越明顯。

在「猛長期」的這個階段裡媽媽們每天的飲食搭配是非常重要的,好的飲食習慣不僅僅可以保證胎兒生長發育所需要的營養,還能夠為即將到來的分娩做準備,給孕媽媽自身提供充足的能量,補充營養很重要,但媽媽們也要注意均衡營養,避免營養過剩導致胎兒過大。

懷孕哪幾個月胎寶寶長的最快呢?

5樓:相伴直至遠方

一般來說,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寶寶在媽媽的肚子里長的會慢一些,在懷孕的前三個月,肚子也不是很明顯。這個階段是胚胎細胞分化期,從一粒受精卵成長為胎兒。

懷孕到4個月的時候,胎兒的骨骼開始逐漸發育,其身高和體重增長呈上公升趨勢,媽媽們經常覺得比較餓,想要吃東西,這都是說明寶寶已經開始在快速發育了。在懷孕的8~9個月,這個階段也是胎兒體重增長最快的時候,孕媽的肚子也會越來越大。一般每週增長大概在500g左右,胎兒的體重也呈直線上公升趨勢。

寶寶長得比較快,孕媽身體會有哪些現象?如果孕媽的身體有以下的這些表現,說明寶寶在的生長速度在逐漸加快。孕媽們對照看看,你有沒有呢?

1、尿頻現象明顯懷孕後媽媽們尿頻的現象增多,但在寶寶生長速度比較快的時候,尿頻會格外明顯。主要是由於逐漸增大的子宮,壓迫到膀胱而引起的。睡覺前盡量少喝水,渴了就喝一小口,潤潤嘴唇,以免經常起夜。

2、孕媽容易疲勞,體重增長過快孕期媽媽的體重,也是隨著胎兒發育而逐漸增長的。有些媽媽們腹部隆起明顯,體重增長過快,還比較容易犯睏,感覺很累。這些可能都是由於胎兒在快速發育而引起的,媽媽們要注意多休息。

3、食慾的變化懷孕後覺得自己餓得比較快,這種情況大都發生在懷孕的4~5個月以及8~9個月之間,寶寶的生長需要營養,所以餓得更快一些。有些媽媽也可能出現食慾下降的現象,主要是由於增大的子宮可能會壓迫到胃部,隨著胎兒32周以後,胎兒入盆了,孕媽媽的食慾就會逐漸變好了。

在胎兒的快速生長期,孕媽要注意哪些事情?

媽媽們要按時吃飯,必要時額外補充營養,盡量多元化攝入食物,不要挑食。也可以根據身體的情況,額外補充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孕媽覺得累就多休息一會,盡量不要逞能,更不要做重體力勞動,以免對寶寶不利。

如果還在上班,可以跟領導說明情況並且調動工作崗位。懷孕期間,寶寶和媽媽的安全第一。

枕邊育兒寄語:總之,在寶寶的快速發育期,媽媽不僅要注意飲食上的營養,而且還要注意自身的情況,按時做好產檢,這些對寶寶來說都是非常關鍵的。

6樓:雷氏普愛集團

也就是從六個半月到八個半月這兩個多月,是胎兒增長最快的時候。

孕中晚期寶寶的生長進入了快速模式,特別是骨骼和大腦,所以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和鈣。準媽媽每天至少喝250ml的牛奶以及其他奶製品或者富含鈣的食物。除了飲食,準媽媽還應該經常到戶外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以促進鈣的吸收。

另外,在懷孕期間,胎兒所需的鐵質都是**於母體,很容易導致準媽媽貧血。在補充鈣的同時還要注意補鐵,不僅為滿足胎兒的需求,也為分娩後哺乳寶寶和身體恢復作好鋪墊。魚、肉、蛋、奶、蔬菜水果、動物肝臟和血、堅果類、大豆類都是不錯的選擇,飲食盡量要清淡,以防孕期便秘。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準媽媽在胎兒快速生長的時候不注意控制飲食,每天大魚大肉,胎兒的體重很容易超標,會增加順產的難度。同時,準媽媽也會增加妊娠併發症的概率。

7樓:迷途羔羊

孕晚期28-36週是胎兒體重增長的快速期,這個階段寶寶體重會增長的很快。大約每週的體重會增長200克左右呢。而懷孕中期寶寶的體重每週平均增長85克左右。

所以孕婦要注意營養補充,均衡飲食,少吃多餐。積極補鐵補鈣,趕上寶寶生長發育的需求。但是孕婦也要注意控制飲食,否則寶寶體重增長太多的話也不利於分娩。

8樓:你們都是菜

懷孕後,三個月至七個月,是寶寶生長速度最快的階段,給人感覺也非常明顯

屬雞的妨夫月和妨姑月是哪幾個月,女屬雞結婚妨夫月怎麼破解

根據通書的示意。屬雞的女人結婚的吉期是這樣的 大利是七月和正月 小利是十二月和六月 妨翁姑是十一月和五月 妨父母是十月和四月 衝夫星是壬寅日 衝子星是己亥日 真三殺是壬辰日 埋兒殺是己丑日 衝胎殺是癸丑日 要知道自己到底是屬什麼的,要到萬年曆里查,根據立春的日子是什麼時候,看看你的生日是否已經到了屬...

聽說屬羊的不好?還是哪幾個月了,屬羊的人哪幾個月命運不好

7月羊女的不好,9月羊男的不好,生在羊年的男女。如果在3 4月份出生的命就很好。那季節遍地發嫩草,如果在其它月份生的,再怎麼努力也只能解決溫飽 老人都是出生在冬天不好,屬羊的人哪幾個月命運不好 生肖的動物與實際的動物是一樣的,就象牛,農耕時期當然是累了。羊也一樣,但它不用耕作,所以一般有草吃的季節好...

南極和北極的季節月份(什麼季節在哪幾個月)

南極分暖季和寒季,暖季11月至3月,寒季4月至10月 北極春季5 6月份,夏季7 8月份,秋季9 10月份,冬季11月份到次年4月份。1 南極沒有四季之分,僅有暖 寒季的區別。暖季11月至3月 寒季4月至10月。暖季時,沿岸地帶平均溫度很少超過0 內陸地區平均溫度為 35 20 寒季時,沿岸地帶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