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春季夏季秋季冬季分別哪幾個月

2021-03-03 22:17:42 字數 5412 閱讀 6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北半球的春季為1到3月夏季為3到6月秋季為6到9月冬季為9到12月,那麼南方的季節與恰恰與北方相反,所以南半球春季為9,10,11月夏季十二,一,二月秋季為3,4,5月冬季為6,8月

2樓:目葉草

北半球和南半球季節是相反的,南半球的春季是9、10、11月,夏季是12、1、2月,秋季是3、4、5月,冬季是6、7、8月

3樓:軒車幹樂園

南半球的春季9,10,11月、夏季12,1,2月、秋季、3,4,5月 。冬季,6,7,8月

南半球的春夏秋冬季,分別是幾月份

4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春季為9月到11月,夏季為12月至2月,秋季為3月到5月,冬季為6月至8月。南半球與北半球四季相反。南半球的海洋有南太平洋、南大西洋、印度洋。

由於南半球的海洋面積更多地大於陸地面積,除了南極洲的極度寒冷外,南半球的氣候相對北半球的氣候要溫和些。也因為如此,再加上氣流多東西環流,南半球的汙染要比北半球少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上古時代以斗柄指向確定季節交替,北斗七星迴圈旋轉,這斗轉星移與季節變換有密切關係。現劃分季節通常是以地球圍繞太陽公轉軌道上位置確定。四季輪換,反映了物候、氣候等多方面變化規律,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季氣象:由於熱空氣開始北移,而冷空氣還往往依然徘徊,此外土地、水域與空氣溫度上公升的速度不同,春季在地球上許多地方是最多雨的季節。

在中國江南地區有著名的黃梅天氣,在歐洲時常有很強的風暴,在北美洲往往出現龍捲風,而北方多數會出現大風天氣。

5樓:文學嘗試

南半球的春、夏、秋、冬分別為9-11月、12-2月、3-5月、6-8月。南半球的四季與北半球正好相反。

從春分經夏至到秋分,北半球處於夏半年,南半球處於冬半年。

在此期間,北半球晝長夜短,南半球晝短夜長;北極處於極晝,南極處於極夜;北回歸線以北的太陽高度始終大於平均值,南回歸線以南則小於平均值。北回歸線以北太陽公升起於東北方的地平圈上,降落於西北方的地平圈上。二分日全球各地太陽均公升起於正東方,降落於正西方。

從秋分經冬至到春分,北半球處於冬半年,南半球處於夏半年。在此期間,南北半球的晝夜長短、極晝極夜和太陽高度,都同上述情況相反。北回歸線以北太陽公升起於東南方的地平圈上,降落於西南方的地平圈上。

擴充套件資料

南半球的範圍

南半球在南極和赤道之間的半個地球,赤道以南為南半球。位於南極點附近的是南極洲。

巴西、澳大利亞是南半球最大的兩個國家。大洋洲、南美洲大部,都在南半球。亞洲的印度尼西亞因為其70%以上的國土位於南半球。

東帝汶是亞洲唯一乙個全境都位於南半球的亞洲國家。非洲被赤道橫貫中部,是世界上南半球國家最多的乙個洲。

南半球的海洋有南太平洋、南大西洋、印度洋。由於南半球的海洋面積更多地大於陸地面積,除了南極洲的極度寒冷外,南半球的氣候相對北半球的氣候要溫和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半球,春季為9月至11月;夏季為12月至2月,3月至5月為秋季;冬季為6月至8月,與北半球四季相反。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半球的四季跟我們北半球相反

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找了一張圖,挺清楚的,應該很好看懂。

北半球,南半球的春,夏,秋,冬分別是哪幾個月

9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北半球春:3.21-6.21 夏6.22-9.22 秋9.23-12.21 冬12.22-3.20

南半球春:9.23-12.21 夏12.22-3.20 秋3.21-6.21 冬6.22-9.22

我說的是天文學上的四季

10樓:不開心度娘密改

北半球春:2、

3、4夏:5、6、7

秋:8、9、10

冬:11、12、1

南半球春:8、9、10

夏:11、12、1

秋:3、4、5

冬:5、6、7(注:上面所寫的月份一切都是按照北半球的時間所寫。)只要記住,北半球與南半球的夏至日和冬至日在同一天,但卻相反就可以區分南北半球的季節了。

11樓:勇德文後鶯

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季節正好相反。這是因為黃赤交角決定的。北半球的夏天太陽正午位置在北回歸線(也就是夏至),這時南半球接收的陽光最少,所以正是冬至。

從這一天起太陽開始由北回歸線向南移動。

當太陽正午高度移動到南回歸線時,南半球(夏至),然後在向北移動。

所以南半球的夏天是在:12月1月2月,秋天是3、4、5、月,冬天是:6、7、8月,春天是:9、10、11月。

南半球的春夏秋冬在哪幾個月

12樓:

南半球的四季和北半球相反,也就是:每年的3、4、5三個月為秋季,6、7、8三個月為冬季,9、10、11三個月為春季,12、1、2三個月為夏季。

13樓:簫聲落雪

9、10、11月為春季,12、1月、2月為夏季,3月、4月、5月為秋季,6月、7月、8月為冬季

春、夏、秋、冬分別是哪幾個月?

14樓:迷人少女

按照氣象劃分法,在氣象部門,通常以陽曆3~5月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月~來年2月為冬季。是指地球一年的四個季節,是地球圍繞太陽執行所產生的結果。

我們的地球在圍繞太陽不停地公轉的同時,也在繞自身的地軸自轉,不過地軸並不垂直於公轉軌道面,而是有乙個23度27角分的傾角。正是因為這個傾角的存在,才會使太陽在地球表面的直射點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移動,從而形成了春夏秋冬四個季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節氣總覽(按公元月日計算):

春季:2月3--5日交節 [立春(節氣),黃經315度];2月18--20日交節[雨水(中氣),黃經330度];

3月5--7日交節 [驚蟄(節氣),黃經345度];3月20--22日交節[春分(中氣),黃經 0 度];

4月4--6日交節 [清明(節氣),黃經15度 ];4月19--21日交節[穀雨(中氣),黃經30 度];

夏季:5月5--7日交節 [立夏(節氣),黃經45度 ];5月20--22日交節[小滿(中氣),黃經60 度];

6月5--7日交節 [芒種(節氣),黃經75度 ];6月21--22日交節[夏至(中氣),黃經90 度];

7月6--8日交節 [小暑(節氣),黃經105度];7月22--24日交節[大暑(中氣),黃經120度];

秋季:8月7--9日交節 [立秋(節氣),黃經135度];8月22--24日交節[處暑(中氣),黃經150度];

9月7--9日交節 [白露(節氣),黃經165度];9月22--24日交節[秋分(中氣),黃經180度];

10月8--9日交節 [寒露(節氣),黃經195度];10月23--24日交節[霜降(中氣),黃經210度];

冬季:11月7--8日交節 [立冬(節氣),黃經225度];11月22--23日交節[小雪(中氣),黃經240度];

12月6--8日交節 [大雪(節氣),黃經255度];12月21--23日交節[冬至(中氣),黃經270度];

1月5--7日交節 [小寒(節氣),黃經285度];1月20--21日交節 [大寒(中氣),黃經300度]。

並不是春夏秋冬確定的哪幾月,如,冬季,就是立冬後就進入冬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習慣上又把3~5月稱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月~次年的2月為冬季,這樣劃分季節的標準能反映出一般的氣候概況,但也不是很確切。

17樓:匿名使用者

春3-5月 夏6-8月 秋9-11 冬12-2

請問,哪幾個月是春天?哪幾個月是夏天?哪幾個月是秋天?哪幾個月是冬天?

18樓:蝴蝶為花醉

分陽曆阻歷。

陽曆: 春天:03月——05月; 夏天:

06月——08月; 秋天:09月——11月; 冬天:12月——02月.

陰曆: 春天:02月——04月; 夏天:

05月——07月; 秋天:08月——10月; 冬天:11月——01月.

1月最冷,7月最熱.因一般以1月份為最冷月,7月份為最熱月,故以陽曆3月、4月、5月份為春季,6月、7月、8月份為夏季,9月、10月、11月份為秋季,12月、1月、2月份為冬季。

拓展資料:

1、春天,又稱春季,是四季中的第乙個季節,指立春至立夏期間,含節氣有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在北半球的公曆為3-5月,而南半球(如澳大利亞)則是9-11月。

氣象學上以連續5天平均氣溫在10℃以上為春季的開始。春天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有降雨,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2、夏天,四季中的第二個季節,英語為summer,又稱"昊天",是北半球一年中最熱的季節,我國習慣將立夏作為夏天的開始,氣象學上的夏季要推遲到立夏後25天左右。古人把農曆

四、五、六月算作"夏天";今人把公曆6、7、8三個月當作"夏天"。西方人則普遍稱夏至至秋分為夏季。科學的劃分方法是平均溫度22℃以上為"夏天"。

據此,當平均溫度持續低於22℃時即為夏天結束。在南半球,一般12月、1月和2月被定為夏季。

3、秋天,又稱秋季,一年四季的第三季,由夏季到冬季的過渡季,北半球為9至11月,南半球為3至5月,天文為秋分到冬至 。氣象工作者研究物候學標準是:炎熱過後,五天平均氣溫穩定在22度以下時就算進入了秋季,低於10度時秋季結束。

4、冬天,又稱冬季。北半球一年當中最寒冷的季節,其他的為春、夏、秋。天文學上認為是從12月至2月,中國習慣指立冬到立春的三個月時間,也指農曆"

十、十一、十二"三個月 。

冬季是部分地區一年四季中的第四季,由於天氣轉冷(赤道地區除外),在很多地區都意味著沉寂和冷清。生物在寒冷來襲的時候會減少生命活動,很多植物會落葉,動物會休眠,有的稱作冬眠。候鳥會飛到較為溫暖的地方過冬 。

19樓:drar_迪麗熱巴

陽曆: 春天:03月——05月; 夏天:06月——08月; 秋天:09月——11月; 冬天:12月——02月。

陰曆: 春天:02月——04月; 夏天:05月——07月; 秋天:08月——10月; 冬天:11月——01月。

①我國傳統的四季劃分方法,是以二十四節氣中的四立作為四季的始點,以二分和二至作為中點的。如春季立春為始點,太陽黃經為315°,春分為中點,立夏為終點,太陽黃經變為45°,太陽在黃道上執行了90。

②四季,指一年中交替出現的四個季節,即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在天文上,季節劃分是以地球圍繞太陽公轉軌道上位置確定的。

③從春分經夏至到秋分,北半球處於夏半年,南半球處於冬半年。在此期間,北半球晝長夜短,南半球晝短夜長;北極處於極晝,南極處於極夜;北回歸線以北的太陽高度始終大於平均值,南回歸線以南則小於平均值。

當北半球是夏天時,南半球的季節是A夏季

地球繞太陽公bai轉時,太陽光直射點有 du規律的在南北回zhi 歸線間做往返dao運動 即太陽直版射點在哪個半球,權哪個半球獲得的熱量多,就為夏季 當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 北回歸線 時,北半球就為夏季,此時,南半球離太陽直射點遠,獲得的熱量少,就為冬季 反之亦然 北半球為冬季時,南半球就是夏季 故a...

為什麼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季節相反的

主要原因是太陽光對地球直射的角度。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是橢圓的,而且與其自轉的平面有乙個夾角。當地球在一年中不同的時候,處在公轉軌道的不同位置時,地球上各個地方受到的太陽光照是不一樣的,接收到太陽的熱量不同。當太陽光直射在北半球時,太陽光射到南半球的角度就會減小。因此,南 北半球的氣候總是相反的。在...

為什麼北半球的海水溫度高於南半球

首先,決定海洋表面水溫的主要因素是大洋輻射,由於地球在橢圓軌道上公轉,使得一年中南北半球在遠離赤道的地區所受到的太陽輻射量不同,北半球大於南半球.原因是 不管是在近日點還是在遠日點,在同緯度 同太陽高度角的條件下,太陽輻射強度是相同的.但由於地球在近日點附近的速度大於遠日點附近的速度,因此一年中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