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招與非統招的具體區別是什麼,統招和非統招的區別

2022-01-07 20:18:06 字數 1882 閱讀 8503

1樓:一灘新約

一、錄取物件不同:

1、統招:

分數超過當地當年的最低投檔分數線而且填報高校志願的高中畢業生。

2、非統招(自主招生):

招收應往屆高中畢業生或者同等學力者。對於高考分數是否超過最低投檔分數線很多學校沒有硬性要求。

二、特點不同:

1、統招:

統招的分數線是由招辦劃定的,由教育部統一根據計畫數錄取,報考完之後才得出分數線。

2、非統招(自主招生):

普招的分數線是由學校自己劃定的。招生的名額用學校預留計畫,不佔用分配給各省市的招生計畫指標,既保護了各地報考院校的優秀考生,又不損害本省市其他考生的利益。

擴充套件資料

統招起源於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初中畢業報考中專或高中畢業報考大學時對畢業生生源的一種定義,它是相對於當 時「委培」、「定向」及「自費」三種畢業生生源而言,統招類學生入學後,可以選擇轉或不轉移戶口。而普招類學生不可轉移戶口。

所有試點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統一安排在高考結束後、高考成績公布前進行。試點高校不得向中學分配推薦名額,考核內容傾向與考查考生的學科特長和創新潛質,筆試考試不得超過兩門,考核過程全程錄影,以防作弊。

2樓:花醉伊人淚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3樓:校吧網路

統招是指通過國家考試考上的院校,就讀三年或四年的全日制專科或全日制本科,有年齡的限制,此類文憑可以進國企,當公務員和一些有編制的工作。非統招指的是自考和成教,自考通過院校課程自行參加國家組織的自學考試,達到每門課成績合格。沒有年齡的限制可以在各種中上民營企業工作,成教相對比較簡單,也無年齡限制。

統招生和非統招有什麼區別

4樓:詩瑪

雙證制」,即學歷證書制度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學歷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知識訓練的學習經歷;職業資格證書制度是勞動就業制度的一項重要內容。在我國,學歷證書與職業資格證書是不同教育或培訓體系下的產物,兩種制度在其結構、依據和培養方式、培養目標等方面既有一定的區別,又互為聯絡與補充。

學歷證書,經過一定時期內接受國家職業技術院校學習,經考核合格,即能畢業獲得學歷證書。但實際學生在找工作就業的過程中,很多用人單位往往不僅要求畢業生有學歷證書,還要有相關的技能職業資格證書。而職業資格證書卻不是學校在學生正常畢業時自然發放的,必須要求學生再另外付費參加勞動部門組織的相公培訓與考核,通過者,才能得到。

統招就是高等教育體系國家統一招生,也就是我們傳統的高考錄取。統招生不一定能拿到雙證,拿到雙證也不一定是統招生。

5樓:莎莎c5c闈

統招生是統一招收的,非統招生是插班進去的.!或者靠關係走後門進的!

統招和非統招有什麼區別?非統招有什麼不好的嘛?

6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和非統招在錄取物件、畢業證書不同、入學難度不同程度方面是不同的。非統招在其學歷的權威性方面式不如統招的。它們的區別為:

1、錄取物件不同。計畫內招生招收參加當年高考,分數超過當地當年的最低投檔分數線而且填報高校志願的高中畢業生;計畫外招收應往屆高中畢業生或者同等學力者。對於高考分數是否超過最低投檔分數線很多學校沒有硬性要求。

2、畢業證書不同。統招考生畢業享有報到證、三方協議書等國家規定的正規證明,而非統招考生是沒有報到證、三方協議書等國家規定的正規證明的。統招生畢業時由國家或省級的教育人事部門發放報到證。

3、入學難度不同。非統招招生屬於「寬進嚴出」,考試成績真實,其學歷不但被國家認可;而統招生屬於「嚴進寬出」,需要經過高考等國家統一考試並被錄取之後才可以入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的正規很多,統招的學歷比較容易被社會認可

統招專公升本和自考本考試的區別是什麼

考試區別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是高等院校根據國家招生計畫,組織優秀專科生在專科學習階段的第三學年參加全省教育廳高教處統一組織的招生考試,錄取後再進入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讀二年 不算實習 畢業後發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公升本二年制本科畢業文憑。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是各類高校專科畢業生或專科在籍生在志願的基礎...

西安外事學院非統招專科本科是什麼意思?好嗎?國家承認嗎

首先 給你說一下 統招 是國家計畫內 帶指標的 比如某個學校計畫招生100名 高教委分給你80 個指標 那麼這80個就是計畫內 帶指標 俗稱統招生。非統招 就是在計畫外 沒指標的 比如 給了你80個指標 你的辦學條件允許你招100個 那麼這20個就是非統招生。區別二 統招享受國家教育補貼 等等 就是...

統招專公升本與普通本科的畢業證有區別嗎?上面是寫的四年制本科還是兩年制

按國家規定專公升本學生入學後,按本科院校學生學籍進行管理。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其畢業證書內容填寫 在我校xx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學習 學習起止時間按公升入本科實際時間填寫。學習期滿且成績合格的學生,可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 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學生畢業時,按國家有關本科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