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的花期,丁香花的花期一般是哪幾個月?

2021-03-03 21:26:50 字數 4934 閱讀 1752

1樓:巧公尺樂

丁香(學名:syringa oblata lindl.)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

又稱丁香、華北紫丁香、百結、情客、龍梢子。紫丁香原產中國華北地區,在中國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是中國的名貴花卉。

高1.5-4公尺,樹皮灰褐色,小枝黃褐色, 初被短柔毛。後漸脫落。

嫩葉簇生,後對生,卵形,倒卵形或披針形,圓錐花序,花淡紫色、紫紅色或藍色,花冠筒長6-8mm。花期5-6月。

生長習性喜陽,喜土壤濕潤而排水良好,適庭院栽培,春季盛開時碩大而艷麗的花序佈滿全株,芳香四溢,觀賞效果甚佳。是庭園裁種的著名花木。

2樓:囈の夢影

丁香花的花期在4月和5月.

丁香花的花期一般是哪幾個月?

3樓:匿名使用者

4-6月是丁香生長旺盛並開花的季節。

丁香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萼小,鐘狀,具4齒或為不規則齒裂,或近截形,宿存;花冠漏斗狀、高腳碟狀或近幅狀,裂片4枚,開展或近直立,花蕾時呈鑷合狀排列;雄蕊2枚,著生於花冠管喉部至花冠管中部,內藏或伸出;子房2室,每室具下垂胚珠2枚,花柱絲狀,短於雄蕊,柱頭2裂。果為蒴果,微扁,2室,室間開裂;種子扁平,有翅;子葉卵形,扁平;胚根向上。

擴充套件資料丁香花的作用

1、綠化:丁香也是一種很好的綠化植物,花香濃郁,外形優雅,可以起到緩解心情壓力的效果。

2、香料:一種很好的香料,並且可以作為香水的原料。

3、觀賞價值:丁香花味濃郁,花形優美,並且秀麗豐滿,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4樓:一尾魚的海

花期3-6月;果期6-9月。

丁香花的繁殖方式:

該屬物種大部分可以人工栽培和種植,通常的繁殖方法有播種、扦插、嫁接、分株、壓條繁殖。播種苗不易保持原有性狀,但常有新的花色出現;種子須經層積,翌春播種。夏季用嫩枝扦插,成活率很高。

嫁接是主要繁殖方法,以小葉女貞作砧木,行靠接、枝接、芽接均可。

播種可於春、秋兩季在室內盆播或露地畦播。北方以春播為佳,於3月下旬進行冷室盆播,溫度維持在10-22℃,14-25天即可出苗,出苗率40%-90%,若露地春播,可於3月下旬至4月初進行。播種前需將種子在0-7℃的條件下砂藏-2個月,播後半個月即出苗。

未經低溫砂藏的種子需個月或更長的時間才能出苗。可開溝條播,溝深3釐公尺左右,株行別具匠心釐公尺乘以10釐公尺。無論室內盆播還是露地條播,當出苗後長出4-5對葉片時,即要進行分盆移栽或間苗。

分盆移栽為第盆1株。露地可間苗或移栽-2次,株行別具匠心為15釐公尺乘以30釐公尺。

扦插可於花後1個月,選當年生半木質化健壯枝條作插穗,插穗長15釐公尺左右,用50-100ppm的吲哚丁酸水溶液處理15-18小時,插後用塑料薄膜覆蓋,1個月後即可生根,生根率達80%-90%。扦插也可在秋、冬季取木質化枝條作插穗,一般於露地埋藏,翌春扦插。嫁接可用芽接或枝接,砧木多用歐洲丁香或小葉女貞。

華北地區芽接一般在6月下旬-7月中旬進行。接穗選擇當年生健壯枝上的飽滿休眠芽,以不帶木質部的盾狀芽接法,接到離地面5-10釐公尺高的砧木幹上。也可秋、冬季採條,經露地埋藏於翌春枝接,接穗當年可長至50-80釐公尺,第二年萌動前需將枝幹離地面30-40釐公尺處短截,促其萌發側枝。

5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花 的花期在4月和5月,一般在北方生長.

6樓:三春詩雨

4-5月,立春早的化會開的早些,反之會晚一些。紫丁香很美,白丁香很香,尤其是夜幕降臨之後,一株白丁香可以香滿整個小巷。

7樓:佌苼撮愛

4月5月 北京的丁香開的正是季節 特別的香

丁香花什麼時候開花具體月份

8樓:幸韻星邀請涵

4-5月

立春早的話會開的早些,反之會晚一些。 丁香花是我國最常見的觀賞花木之一,綻放於百花鬥妍的仲春。花期五月,結果九月。

丁香花有兩種顏色,一種是淺紫色,一種是乳白色。花開時芳香襲人,花繁色麗,紛紜可愛,清豔宜人。

9樓:匿名使用者

4-5月,立春早的化會開的早些,反之會晚一些。紫丁香很美,白丁香很香,尤其是夜幕降臨之後,一株白丁香可以香滿整個小巷。 丁香花是我國最常見的觀賞花木之一,綻放於百花鬥妍的仲春。

花期五月,結果九月。丁香花有兩種顏色,一種是淺紫色,一種是乳白色。花開時芳香襲人,花繁色麗,紛紜可愛,清豔宜人。

代表這光輝,高貴 ,永恆的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4月不開5月開,5月不開6月開,6月還不開,基本就可以確定那不是丁香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花 的花期在4月和5月,一般在北方生長.

12樓:wjia佳醬

丁香花是在每年的5~6月開花,其花朵為紫色。

丁香屬主要分布於**帶亞高山、暖溫帶至溫帶的山坡林緣、林下及寒溫帶的向陽灌叢中。生山坡叢林、山溝溪邊、山谷路旁及灘地水邊,海拔300-2400公尺。

栽培品種屬庭園普遍栽培。喜光,喜溫暖、濕潤及陽光充足。稍耐陰,陰處或半陰處生長衰弱,開花稀少。具有一定耐寒性和較強的耐旱力。

擴充套件資料;

丁香花的養殖方法

1、盆土

這種植株對花盆和土壤的要求比較高,養這種植株的時候,最好可以選擇陶瓷類的盆,因為這樣的盆透氣性比較好,比較符合它的生長習性。養它的土壤最好可以選擇粘土跟沙土混合起來的沙土,因為這樣的土質排水能力比較好,植株長在這樣的土裡面,即使水澆的多了,也不會導致根部腐爛。

2、澆水

這種植株對水分的要求不高,按照一般的補給水的方式給植株補給水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在特別乾旱或者特別澇的時候,要記得給植株補水和排水就可以了。

3、陽光照射

這類植株屬於喜陽的植株,所以這種植株最好可以養殖在陽台等面向陽光的地方,如果條件不具備的話,也要記得給植株多曬太陽,這樣才有利於植株的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紫丁香是8-9月開的。

丁香什麼時間開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4-5月,立春早的化會開的早些,反之會晚一些。

丁香花是我國最常見的觀賞花木之一,綻放於百花鬥妍的仲春。花期五月,結果九月。丁香花有兩種顏色,一種是淺紫色,一種是乳白色。

花開時芳香襲人,花繁色麗,紛紜可愛,清豔宜人。代表這光輝,高貴 ,永恆的幸福

丁香花開花時間4月份至5月份,花期大概80天左右。暴馬丁香花期6月,四季丁香花期5-10月。

15樓:暴涵菱次佑

看什麼品種。

小葉丁香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秋季7月下旬至8月上旬。

紫丁香花期4-5月,花紫色。暴馬子丁香花期6月,花白色。四季丁香花期5-10月。

丁香花是什麼季節開的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花copy4月開花。bai

1.丁香花,木犀科丁du香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zhi。

2.花兩性,呈頂生

dao或側生的圓錐花序。花色 紫、淡紫或藍紫,也有白色紫紅及藍紫色,以白色和紫色為居多。紫的是紫丁香,白的是白丁香,白丁香為紫丁香變種蒴果長橢圓形,室間開裂。

3.丁香精油還有殺菌的作用,可以使呼吸器官的淨化,呼吸通暢。同時還可以幫助解除緊張,腸胃消結,振奮精神,淨化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各部器官。

17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花在4月左右開放,花期一般為一二個月,所以是5,6月謝。

18樓:野~人

丁香花是在夏季(4月-5月)

19樓:匿名使用者

紫丁香是在夏天開放的

丁香花一般要種幾年才開花

20樓:菊花美麗嗎

你好: 1年就開花,紫丁香的花期4月。 白丁香花期4~5月。 藍丁香花期4-5月。 小葉丁香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秋季7月下旬至8月上旬。

丁香花一般要種幾年才開花

21樓:各種猥瑣亦

你好: 一年就開花,紫丁香的花期四月。 白丁香花期四~5月。 藍丁香花期四-5月。 小葉丁香花期四月下旬至5月上旬;秋季漆月下旬至吧月上旬

22樓:sds五十多晚上

你好: 1年就開花,紫丁香的花期4月。 白丁香花期4~5月。 藍丁香花期4-5月。 小葉丁香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秋季7月下旬至8月上旬。

丁香的特徵,喜號,花期,繁殖,注意事項是哪些?

23樓:啦啦的大神

白丁香花

期4~5月。

藍丁香花期4-5月。

小葉丁香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秋季7月下旬至8月上旬。

紫丁香花期4-5月,花紫色。暴馬子丁香花期6月,花白色。四季丁香花期5-10月。

紫丁香花的所有種類,實生苗,播種3-4年後,才可開花,扦插、壓條繁殖的,成活後2-3年便可開花。

還有要注意丁香花不是比一般的花更喜歡水哦,丁香屬植物還有較強的耐旱性的。例如:北京地區7一9月為雨季,其他月份則為旱季,特別4-6月,氣溫從10℃迅速上公升到28℃左右,此時各種丁香正迅速生長、開花,而這時雨水較少,蒸發量劇增到230一280公釐,但每月只要對植株灌水2次,就可使各類丁香生長良好而花繁葉茂。

丁香花性喜陽光,稍耐陰,喜濕潤,忌積水,耐寒耐旱,一般不需多澆水。要求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如果栽在蔭庇環境中,則枝條細長較弱,花序短小而鬆散,花朵沒有光澤。

若種植在瘠薄的土地上,雖然也能生長,但花不而少,且長勢瘦弱。因此宜栽在向陽、肥沃、土層深厚的地方。

每年春季天氣乾旱時,當芽萌動、開花前後需各澆一次透水。丁香不喜大肥,切忌施肥過多,否則易引起徒長,影響開花。一般每年或隔年入冬前施一次腐熟的堆肥,即可補足土壤中的養分。

這樣丁香花才會正常開花。

丁香花的花語是什麼,代表了什麼,丁香花的花語是什麼呢?

丁香花花語 純真無邪 憂愁思念。丁香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是純真無邪 初戀 謙遜 憂愁思念 哀婉 光輝,寓意著愛情和暗結同心的希望。象徵意義 1 丁香花 寓意勤奮 謙遜,象徵學校的良好校風。2 丁香花 在古典詩詞中她象徵著美麗,高潔,幽怨。3 在法國,丁香花開的時候 意指氣候最好的時候。生日是5月1...

丁香花的花語是什麼,丁香花的花語是什麼,代表了什麼

丁香花擁有天國之花的光榮外號,也許是因為它高貴的香味,自古就倍受珍視。因此丁香花的花語,也是配得上天國之花外號的光輝。丁香花丁香花 mezereon 花語 光輝 bright 丁香花擁有天國之花的光榮外號,也許是因為它高貴的香味,自古就倍受珍視。因此丁香花的花語,也是配得上天國之花外號的光輝。受到這...

丁香花什麼時候移植最好,丁香花的簡單移植方法

丁香宜在早春芽萌動前進行移栽,那是最好的。栽植時,需帶上土坨,並適當剪去部分枝條,栽植時多選2一3年生苗。如果是地里,栽植穴直徑70 80釐公尺,深50 60釐公尺。每穴施1000克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及100 600克骨粉,與土壤充分混和作基肥,基肥上面再蓋一層土,然後放苗填土。詞條來自網上 秋季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