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清水裡5秒裡面會進水嗎,手機掉水裡面還能修好嗎?

2022-01-18 13:22:57 字數 5794 閱讀 8603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2樓:可愛的蓉寶唄

將手機從水中撈出,迅速擦乾手機表面的水跡,切記不要嘗試開啟手機。不管手機掉之前是不是在開機狀態,迅速將電池取出。然後衝著手機開口比較多的一方(比如資料線介面)、或者縫隙比較大的一方甩幾下,將手機中的存水甩出去。

覺得將手機裡的水甩的差不多了,也不要去嘗試開機。處理手機中殘留的水漬。這些水漬一般是殘留在手機內部,如果嘗試開機,仍然會有燒壞主機板的風險。

手機掉水裡面還能修好嗎?

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4樓:手機使用者

1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借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元都補焊一遍。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你的手機應該是短路了,維修店老闆不修是有他道理的,因為你的手機目前還能開機,但進水的手機有的一拆出來連機都開不了的,老闆那時可說不清的。手機剛進水時應該馬上取出電池,然後用電吹風開暖風把手機吹乾,盡量吹久一些。千萬不要用熱風吹啊,電路板會變形的。

最保險的話還是拿去維修店清洗,因為就是吹乾後能開機機心裡也會留有水漬,會逐漸腐蝕電路板的,特別是掉進髒水的手機。

5樓:雷科技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手機進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當然如果運氣不好,ppc放在口袋中也會壞的。ppc進水後的最大問題是如何處理。

首先,對於第1,2種情況,千萬不要認為機器已經報廢。千萬不要想反正已經進水了,就胡亂拆卸。

手機掉水裡怎麼處理

一、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步驟1:盡快斷電。

步驟2: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步驟3:放在檯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步驟1: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步驟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步驟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步驟1:盡快斷電。

步驟2: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步驟3: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步驟4: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步驟5:拼裝或者把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再次清理。

7樓:在小龍山點頭的公尺老鼠

將手機從水中撈出,迅速擦乾手機表面的水跡,切記不要嘗試開啟手機。很多使用者在把手機撈出之後,都會下意識的去按開機鍵,嘗試手機還能否使用。這樣做即使手機本身受損不大,一旦開機,可能會造成燒毀主機板的果。

即使手機能開機可能會造成手機短路和主機板燒毀,所以我們不要嘗試開手機。

撿起手機的第一動作應該是立馬擦拭手機外部的水。

目相絕大多數手機無法取出電池,電池拿不出來怎麼辦,這個確實沒有特別好的辦法,一般手機進水之後會黑屏,對於那些不能扣電池的手機來說,黑屏之後就不要嘗試按下開機鍵了,還是先把水甩出來再說。

也不建議大家採取拆機的方式拿出電池,一是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可能對手機造成損傷,二是拆機的時間比較長,水早就已經跟電池接觸上了,意義不大,三是是雖然進水跟私自拆機一樣都會導致保修失效,但是私自拆機可能會對手機造成比進水更嚴重的損害,所以不是專業人士或者玩機的高手,就不要考慮拆機的方式。

覺得將手機裡的水甩的差不多了,也盡量多花些時間等待晾乾,想開機的話至少要等待24小時以上或者更多,多多益善。這裡我們要做的就是處理手機中殘留的水漬。如果嘗試開機這些水漬仍會導致燒壞主機板的風險。

首先,有很多人都用生活中的吹風機吹乾內部,這個方法也不是不可以,不過要注意操作的方式,吹風機吹出的風溫度還是比較高的, 避免被使手機溫度過高,所以在吹手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讓吹到手機上的風溫度接近常溫。切記不要將吹風機的風口對這手機直接吹。

二是大家應該都聽過,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我們生活食用的大公尺裡,原因就是大公尺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公尺裡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

大公尺畢竟只是個應急措施,吸水效果與專業的乾燥劑、乾燥盒相比還是有些差距的,平時大家可以準備一些乾燥劑或者乾燥盒,以備不時之需。

三是在大家平時購買的一些商品中,會有一些小包的乾燥劑,再經過烘乾之後,將泡過水的手機與它們密封放在一起,效果要比埋進大公尺裡好很多。

四是市面上還有一種專門的乾燥盒有售,這種乾燥盒裡面放了很多的矽膠球,這種乾燥盒的好處就是可以迴圈使用,並且矽膠球遇水變色,這樣你可以看到手機中存留的水是否被吸附完畢。雖然上面標註的是單反鏡頭使用,但是對於手機來說也是通用的。在乾燥盒裡一般放置24小時,因為價錢不貴,大家可以備上兩個,然後12小時更換一次,看到矽膠球不變色了,手機裡的水就基本清除乾淨了。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嘗試給手機開機了,如果手機進水不嚴重的話,應該是可以正常開機的。如果仍然無法開機,你只能求助售後客服了。需要注意的是,在手機中都會有防水標示,遇水會變色,當客服看到防水標示變色後是不能保修的,維修要花費一定的費用。

你需要檢查一下手機部件,如:

水泡後的手機螢幕

>>首先檢查手機螢幕,看看螢幕是否會有痕跡,有時候手機泡過水,螢幕受到影響後會顯示不正常。

>>檢查手機的聽筒以及話筒是否能夠正常使用,可以通過撥打**測試。

>>檢查手機的揚聲器是否可以正常發聲,泡水後可能造成揚聲器不響或者揚聲器不出聲的情況。

>>檢查手機的攝像頭是否能夠拍照,包括前置攝像頭以及主攝像頭。

8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一定有很多的人遇到過手機進水的事,也許是不留神掉進洗手槽,也許不小心打翻了水......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手機進水的,這時候千萬不要慌張的胡搞一通,如果採取正確的拯救辦法,有90%以上的概率能救回你的手機。通常來說,一旦發現不開機了大部分朋友都是趕緊擦乾或甩乾。

在這些基本的步驟完成後,我們該怎麼辦呢?因此小編我再次教大家。

一、錯誤的做法:

手機進水並不可怕,進水後看你怎麼去處理,處理得當以後使用中不會出現問題,僅僅用風筒吹乾當時可能沒事,幾個月、半年之後當時沒仔細處理的地方會生鏽、腐蝕、發霉導致手機報廢!絕對不是危言聳聽,幾乎都無法修好。 有人可能會把自家吹風機拿出來當烘乾機使,其實這樣不但救不了你的手機,反而把重症病房的手機直接送進了太平間。

不止電吹風不行,暖氣機也不行。回答上乙個問題時,我們要先搞懂為什麼手機進水會壞?手機內部精密的積體電路都是非常嬌貴的,遇水容易短路遇火容易燒壞。

運氣再差一點,鑽進手機內部的液體不乾淨,弱酸強鹼一折騰,還有可能腐蝕元件,造成不可修復的傷害。記住這三個字:不可逆!

曾經有位手機殺手很認真地問我,手機進水後同樣是把手機弄幹為什麼偏偏不能用電吹風呢?因為現在的手機多半是脆弱的智慧型機,不再是當年那個能砸核桃的諾基亞了。而吹風機的熱風極容易讓配件預熱融化,機器內部的水份遇熱風變水蒸氣後,有可能滲進螢幕,會讓手機受潮,損壞電子元件,造成第二次不可逆的傷害。

二、正確的做法:

如果不用吹風機那該怎麼搶救溺水的手機?

1、不要開機,能拆下立馬拆下電池。切斷手機電源,不要給電路任何短路的機會。手機的生死有時就掌握在你的這個動作上。(可惜現在越來越多的內建電池手機,只能盡量想辦法關機了)

2、用乾淨的毛巾紙巾將手機表面的水分擦乾,尤其要注意充電孔、耳機孔、實體鍵,不太容易擦到的地方。

3、使用乾燥劑。平常家裡很少會備用這麼偏門的東西。最實用的辦法是收集,平常吃海苔、餅乾等零食的包裝袋裡有標明「乾燥劑」字樣的小白包。

平時可以把他們收集起來放在密封的容器裡,如果真不幸手機「遇難」,這個乾燥容器就成救星了。另外,沒有乾燥劑,大公尺也可以起到類似的效果。

4、如果手機進水情況不是很嚴重,把手機放在滿滿乾燥密封容器一到兩天,讓乾燥劑徹底吸收手機內的水分。一到兩天後取出手機,一定是滿血復活。

5、如果如果手機進水已經非常嚴重,也別慌張,放進乾燥劑或者大公尺中以後再送修,這樣救回手機的概率將大大提高。

手機掉到水裡面能修好嗎,手機掉水裡能修好嗎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能修好嗎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若您的手機進水 進液,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 若機器電池可拆卸,建議將電池取出 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那的看你手機了,不過建議有這樣的錢,...

手機掉水裡面了但是還能正常使用?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 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

華為手機掉水裡在不了機還能修嗎?修好大概多少錢

具體要以華為客戶服務中心的檢測結果為準。手機進水後,可能會出現功能異常,為了減少損失,建議按以下辦法處理 1.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取出sim卡和儲存卡。4.盡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