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掉到水裡去,要怎樣處理,助聽器掉水裡了怎麼辦?

2022-01-26 07:54:51 字數 4954 閱讀 1222

1樓:

助聽器進水怎麼應急處理?

助聽器進水怎麼應急處理?

買助聽器時,驗配師都會強調平時佩戴的注意事項,特別會強調助聽器為電子產品,主要防震、防塵、防水。尤其是要注意防水。比如出汗、洗臉等情況都要取下來。

但是如果真是不小心使得助聽器進水了我們又該如何處理呢

先要把助聽器電池取出來,切忌千萬不要再次使用助聽器,檢查助聽器還會不會有聲音。因為助聽器進水後,水會佈滿助聽器內部有限的空間,水能導電,一通電就會短路,使本來沒事的助聽器徹底損壞。所以明智的做法就是取出電池,進行簡單的乾燥處理後再檢查。

如果是白天建議立即拿到購買助聽器的驗配中心進行電子乾燥烘乾處理。如果是在晚上或是路途遙遠不方便,那麼建議用吹風機低溫檔離10釐公尺左右的距離進行烘乾處理,時間約10-20分鐘即可。或是用電熱毯恆溫烘乾,時間可以2-3個小時。

以上兩種方法都沒用,那就只能暫時放乾燥盒,盡快拿到助聽器驗配中心處理了。

這裡同時介紹下助聽器乾燥劑,乾燥劑又名變色矽膠。即吸水除水後會變顏色的化學產品,可以反覆使用,非常方便的好東西。建議大家平時發現乾燥劑顏色變化很多時,就將乾燥劑用微波爐中火轉2-3分鐘(切忌不能把助聽器放到微波爐裡),待顏色恢復正常後即可重新使用,但是這種方法反覆利用的乾燥劑吸濕效果不如之前,還是建議定期到驗配中心進行更換。

再次提醒進水後取出電池,不要自己企圖拆開檢查,需即時送往助聽器驗配中心由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師進行處理。

2樓:載翠

取出電池,把表面水分擦乾。用電子乾燥盒對助聽器進行乾燥,沒有電子乾燥盒的戴助聽器到驗配中心進行乾燥。建議最好寄產檢測。

3樓:糖精片

自己在家可以把助聽器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不要放在太陽底下嗮;或把助聽器放在乾燥盒裡,如果方便的話盡快去專業驗配中心處理。

4樓:立聰堂***

建議立馬取出電池放在乾燥盒裡面,送到助聽器店裡面讓工作人員幫你處理。一定要快及時處理

5樓:茂名海之聲聽力

最好拿回驗配中心,不要自行處理

6樓:海音vip中心

送助聽器驗配中心保養、處理。

7樓:

選用乾淨的棉布輕輕擦拭助聽器外殼,並開啟電池倉取出電池放於陰涼通風處自然晾乾。

等到表面沒有明顯水跡時放入乾燥盒,如果有電子乾燥盒最好。注意控制好電子乾燥的時間,比平常略長就好。有時間的話,還是到助聽器店裡進行真空抽濕和深度保養。

一定要確保除水除濕沒有問題了,再繼續裝助聽器專用電池使用。切記不要用電吹風吹乾。

助聽器掉水裡了怎麼辦?

8樓:惠耳聽力

助聽器在日常的使用當中,我們都知道要注意,防潮,防摔,防塵,防水,一般情況下,當您在配助聽器時,賣家都會叮囑您,平時洗頭時要拿下助聽器,下雨天也要把助聽器拿下來,不要淋到雨水,夏天汗水多的時侯需要對助聽器進行擦拭乾燥等。

助聽器掉水裡了,要怎麼處理?

步驟一:撈出助聽器,用棉布擦乾助聽器,開啟電池倉,取出電池,再進行仔細擦乾;

步驟二:把助聽器放進助聽器專用的乾燥盒中。注意:

電子乾燥盒的吸潮效果比普通的好;此時,助聽器電池倉門保持開啟狀態。切記: 不要用吹風機、微波爐等方法來烘乾,不能自行拆助聽器!

步驟三:經過以上步驟處理,乾燥處理六個小時,把助聽器拿出來,重新裝上電池,試聽效果是否恢復正常了。

步驟四:試聽後若發現助聽器聲音變小,或無聲,建議將其送到助聽器驗配中心,讓專業人員處理。

9樓:成都城西

選配了助聽器後,在平時的摘戴過程中,有時候會不小心掉下來,如果正好下面有一盆水,那就更糟糕了!!!那麼,萬一不小心把助聽器掉到水裡,我們該如何處理呢?

其實現在的大部分數字助聽器都有一定的防水效能,如果浸水的時間不是很長,在及時取出後,通過一些科學的處理,助聽器還是可以繼續工作的。

第一,將裡面積水處理乾淨,然後用乾淨的棉布將助聽器表面擦拭乾淨。

第二,將耵聹防護裝置取下,電池倉開啟通風,將助聽器放入乾燥盒內,讓其自然風乾,切勿用電吹風等烘乾。

第三,將助聽器盡快送到有保養裝置的驗配中心,然後進行真空抽濕處理。

當然,如果經過一系列處理,開啟助聽器後聲音斷續或者沒有聲音,那就需要到廠維修了。

夏天雨季到來,由於天氣潮濕,加上人體汗液分泌增加,一些使用者會出現耳道發癢等現象。這時候助聽器出現聲音發悶、音質不清等現象也會變得尤為突出。這大多是由於助聽器保養不當引起的。

那麼,如何能在夏季更好地使用和保養助聽器呢?

1.保持助聽器及耳道清潔、乾燥。夏季潮濕,細菌容易在助聽器與耳道接觸的縫隙裡滋生,引起耳道發癢等症狀,影響助聽器佩戴舒適度。建議定期清理耵聹,每日用乾燥柔軟的紙巾或棉布擦拭助聽器(耳模)表面。

2.建議使用質量良好的助聽器專用電池。夏季溫度較高,一些普通電池容易出現電壓不穩定等現象,會影響助聽器的音質,甚至聲音出現斷斷續續的現象。嚴重時,電池還會發生漏液等現象,這些都會對助聽器本身造成損傷。

3.注意防潮。

(1)洗頭、洗澡前,要將助聽器取下。要等到耳道、頭髮乾燥後才可以佩戴助聽器。

(2)每天使用完助聽器後,要將助聽器電池倉開啟置於助聽器專用乾燥盒內。

科學保養助聽器能有效避免助聽器出現故障,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經常與您的驗配師保持聯絡,以便更好地使用助聽器,幫助聆聽。

10樓:傑鵬惠

回答步驟一:把助聽器拿到乾燥的地方,關機,拿出電池。切記:要關機,而不能重複回強制開機!

步驟二:用乾紙巾或幹毛巾,把助聽器四周仔細擦乾,包括電池倉。切記:不能用吹風機吹助聽器;也不能將助聽器自己分拆開!

步驟三:把助聽器放進助聽器專用的乾燥盒中。注意:電子乾燥盒的吸潮效果比普通的好;此時,助聽器電池倉門保持開啟狀態。

步驟四:經過以上步驟處理,乾燥處理六個小時後,把助聽器拿出來,重新裝上電池,試聽效果是否恢復正常了。

步驟五:試聽後若發現助聽器聲音變小,或無聲,建議將其送到助聽器驗配中心,讓專業人員處理。

更多3條

11樓:

1、先開啟電池倉取出電池,關閉開關。

2、若是耳背機的,立即取下助聽器上連線的耳膜或耳鉤。

3、用吸濕力強的棉紙或棉布擦拭助聽器機殼,包裹幾分鐘。

4、及時送到驗配中心處理,不能及時送的,可將助聽器放在通風好的地方,再放在乾燥劑裡,不要用電吹風吹,不慎會把水吹進揚聲器和麥克風裡。

5、助聽器擱置的時間不宜過久,有時間就拿到驗配中心處理,切記不要重新放入電池,有些使用者心存僥倖,簡單處理後,想聽聽好不好,即使助聽器響了,不及時去除濕氣,等出現問題後果會更嚴重,需要換許多零件,甚至助聽器就要報廢。

12樓:成都海之聲

助聽器不小心進水了,可以按照一下步驟處理:

1、立馬把助聽器斷電,把點池取出,用軟巾或者紙巾把助聽器外殼、電池表面和電池槽表面的水擦乾;

2、把助聽器放入電子乾燥盒中乾燥,或者在室內晾一會兒;

3、把助聽器送到檢配中心進行乾燥處理。

13樓:光運蓬清韻

先把電池取下來,進行斷電,用紙把表面擦乾,不要自己在家用吹風機吹乾,防止吹風機風力把水吹到機芯裡面了就不好處理

了,拿到當地的助聽器驗配中心請專業的人員進行烘乾處理,如果烘乾後機器有問題那就只能返廠維修了。

14樓:母琲牟水風

助聽器如果掉在水裡你得馬上把助聽器外面擦乾。在通風處讓助聽器自然乾燥。如果助聽器還是沒有聲音就要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去解決了。

15樓:濯山揭含蕊

你好,先把助聽器從水裡撈出,取下電池,將水擦乾,不要用高溫吹風機直接吹,盡快到助聽器門店抽濕烘乾,再裝電池看看是否正常,如果還是不行,建議寄廠維修,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6樓:翁典司馬家馨

建議立即把助聽器斷電,擦乾淨表面的水,放到乾燥盒裡乾燥,必要的情況下送到驗配中心保養抽濕,現在很多助聽器都具備基本的防水功能,及時處理的話不一定會損壞的。

17樓:海之聲省醫店

首先,將裡面積水處理乾淨,然後用乾淨的棉布將助聽器擦拭乾淨。

第二,將耵聹防護裝置取下,電池倉開啟通風,將助聽器放入乾燥盒。

第三,將助聽器盡快送到有保養裝置的驗配中心進行抽濕處理。

18樓:蓋振葛智明

應該快速的將助聽器拿起來,找一塊柔軟的布或者是紙巾將表面的水漬擦拭乾淨,然後再開啟電池倉門。建議不論助聽器是否還在工作,都應該去驗配中心售後保養,必要的話,送廠檢修。

19樓:柔鵾厚成仁

把助聽器從水裡撈出,卸下電池,將所有能拆開的零件全部拆開,吹乾晾透,把助聽器送到門店處理維修

20樓:畢蕩鄭暄

進水時先拆電池,拆開吸乾水,用吹風暖風吹一會,不能太燙放在手上吹就好,吹乾了再裝上就可以用了

21樓:載翠

取出電池,把表面水分擦乾。用電子乾燥盒對助聽器進行乾燥,沒有電子乾燥盒的戴助聽器到驗配中心進行乾燥。建議最好寄產檢測。

22樓:聲藍人民西路店

你好,首先將電池取出,盡可能清理掉助聽器外部和電池槽裡的水,放入乾燥盒乾燥送所配助聽器的驗配中心處理。

23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盡快將電池取出,盡可能清理掉助聽器外部和電池槽裡的水,放入乾燥盒乾燥送所配助聽器的驗配中心處理。

24樓:邵鵬但婷美

水時沒有燒毀元件的話還有救,先拆電池,拆開吸乾水,找售後維修點,盡快送廠家檢修

25樓:黃山路海之聲

要盡快拿到驗配中心進行抽濕保養,如果不行就要送廠維修了

26樓:海之聲

先把電池拿出來,然後送到驗配中心看下

27樓:成都唯達華二店

拿到驗配中心去乾燥保養

28樓:海之聲連鎖店

送到驗配中心檢測保養

助聽器進水了,可以告訴售後嗎,助聽器掉水裡還能維修嗎?

助聽器進水是使用不當導致的,進水以後是不能保修的,去售後維修不管你說還是不說,售後都可以檢查出來是進水引起的 您好,目前助聽器廠家的售後檢測是非常科學且準確的,即便不說,也會檢測出來助聽器有進水的跡象。一般這種情況都屬於人為使用或者護理不當,不管是不是在保修期內,一般是要交一定數額的維修費的,具體多...

助聽器掉水裡了用不了怎麼辦,助聽器不小心掉水裡了,怎麼辦?

你好,如果助聽器進水,一定要把電池倉開啟取出電池,用乾布把助聽器表面水都吸乾放入乾燥盒烘乾,盡早送回驗配中心做乾燥抽濕處理。先把電池艙門開啟,充分風乾,拿到助聽器驗配中心,返廠維修。可以先自行注意,開啟電池艙門帶水分幹了以後看是否正常,也可以送到驗配中心抽濕保養,或者返廠處理 1 先開啟電池倉取出電...

手機進水了要怎麼處理比較好,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請取出sim卡和儲存卡。請盡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