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健身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2022-01-07 19:58:25 字數 5450 閱讀 8749

1樓:菲飛老師

編所在的地方不是一線城市,是乙個新興的二線城市。健身對於我們城市來說,算不上火熱,比賽活動也比較少,因此在健身房中幾乎也很難看到體型練得特別誇張的選手。

而小編也只能算得上健身狂熱粉,幾乎每天都和搭檔定點出現在健身房的力量區,所以很多朋友和健身人士會問我們:你們天天來不累嗎?你們堅持健身目的是什麼?

你們怎麼能堅持這麼久之類的話題。為什麼你能堅持健身?總歸兩個字能夠解釋,那就是熱愛。

人們對某一件事之所以能夠堅持,不是有所謂的目的,也不是有所謂的想法,最開始單純能夠堅持下來的,唯有熱愛才能做到一如既往的訓練。而後才會去想如何發展壯實的肌肉,如何提高訓練能力,如何負重更大,最後才會去想到自己是否有資本去參加比賽。

健身後的我們,從熱愛的運動中,得到了健康的身體。你不會讓自己受「三高」「心血管疾病」等的困擾;得到了意志力的鍛鍊,不會輕易被困難所達到;得到了壯實的肌肉和曲線型的身材,穿衣打扮更有氣質。不,我們只是一群愛上這項運動,不願浪費時間在煲劇、刷抖音的老少人群,不想做個渾渾噩噩遊戲中的小青年,不想任由身體發福的中年人。

我們不是以肌肉身材為榮,我們不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人群,而是以形體藝術為美,以健康生活為宗旨的一群熱血青年、中年人。調查發現:健身的人群橫跨了15歲到45歲各個階段的男女老少。

健身的群體在壯大,追求健康跟身材的人也在與日俱增。健身是潮流,是趨勢,正在國內普遍化,所以,堅持健身的人,才是現在的潮流趨勢。

不要問我為什麼健身,你應該問自己為什麼不開始鍛鍊。人體,**的老化從25歲後開始,身材的老化從30歲後開始。健身可以延緩身體的衰老。

如果你現在不開始鍛鍊,那麼10年後,你將看到,健身的人跟不健身的人,身材、顏值上的差別。

堅持健身的人,到底是哪些人?有資本去健身的人,這是一群富人,還是一群無所事事的人?有時間健身的人,是家裡有礦,還是一天有48小時?

有精力健身的人,是體能旺盛?還是身體太虛弱?那種差別,就好像你看林志穎跟郭德綱的眼神一樣。

同樣的年紀,不一樣的身材跟面貌,這是健身的人才能追求的。

2樓:dj林林

每天堅持健身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夠特別的健康,而且免疫力會特別的強,身材會變得非常的完美,讓自己變得很自信,就是這樣的目的。

3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我個人覺得每天堅持健身的目的就是為了有乙個好的身體,有乙個好的身材,這樣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的自信。

4樓:雜談紛紜

健身的目的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除此以外,健身能夠培養人們的性格,經常健身的人說明對自己有著強有力的控制能力。

5樓:健身達人小雷

生命不息,健身不止!

健身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的目的主要是兩種其一是健康,其二是健美。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尤指包括徒手或用器械的體操,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健身一般是指以提高身體基本素質,塑造良好身體形態為目的的各種體育運動的統稱。

健身一般有戶外健身和健身房健身兩種方式;平時,人們習慣把運動分為三類:器械運動(無氧運動),有氧運動,拉伸運動;對於這三類運動來說,無所謂優劣的問題,但是在改善身體素質方面,則各有各的優勢。

擴充套件資料

方式健身運動可以採用各種徒手練習,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也可以採用各種不同的運動器械進行各種練習,如啞鈴、槓鈴、壺鈴等舉重器械,單槓、雙槓、繩、杆等體操器械,以及彈簧拉力器、滑輪拉力器、橡筋帶和各種特製的綜合力量練習架等力量訓練器械,還有功率自行車、台階器、平跑機、划船器等有氧訓練器材。

健身運動的動作方式是多種多樣的,既有成套的各種徒手健美體操;也有球、棒等輕器械體操,這些主要用於女子健美訓練,藉以**和改善體形體態,提高靈活性,增強韻律感;更有許多能發達身體各部位肌肉的舉重練習動作和其它動作。這些動作主要用於男女強壯體魄、發達肌肉,也用於男女健美訓練。

為了達到形體健美的目的,需要有專門的訓練方法。例如採用槓鈴等舉重器械做各種動作時,在器械的輕重、動作的做法,安排的組數、次數,運動的速度等方面都有特殊的要求和安排。

7樓:支援看我

健身有很多種 比如健身增肌 健身**這些都是比較適合大眾的目的 體型瘦弱的男性,想通過健身來讓自己更壯,更結實,更有男人味,更自信。體重高些的就可以通過健身來**,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肌肉含量,從而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新陳代謝功能,使自己的身體更健康。每個人的目的都不一樣,就要看樓主到底是想通過健身來讓自己改變什麼。

8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不同的人有著不一樣的健身目標,健身的好處有很多,堅持健身,身體會更加的健康,抵抗力會更加的強,身體素質會更加的好,健身還有舒緩身心的效果,能夠最大程度上舒緩壓力,健身還可以塑形,增肌,減重等等,不過健身一定要注意方式,不要拉傷自己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週鍛鍊3次。

游泳、快走、慢跑、騎自行車,及一切有氧運動都能鍛鍊心臟。有氧運動好處多:能鍛鍊心肺、增強迴圈系統功能、燃燒脂肪、加大肺活量、降低血壓,甚至能預防糖尿病,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美國運動醫學院建議,想知道有氧運動強度是否合適,可在運動後測試心率,以達到最高心率的60%—90%為宜。如果想通過有氧運動來**,可以選擇低度到中度的運動強度,同時延長運動時間,這種方法消耗的熱量更多。運動頻率每週3—5次,每次20—60分鐘。

想要鍛鍊肌肉,可以練舉重、做體操以及其他重複伸、屈肌肉的運動。肌肉鍛鍊可以燃燒熱量、增強骨密度、減少受傷,尤其是關節受傷的機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在做舉重運動前,先測一下,如果連續舉8次你最多能舉多重的東西,就從這個重量開始練習。

當你可以連續12次舉起這個重量時,試試增加5%的重量。注意每次練習時,要連續舉8—12次,這樣可以達到肌肉最大耐力的70%—80%,鍛鍊效果較好。每週2—3次,但要避免連續兩天鍛鍊同一組肌肉群, 以便讓肌肉有充分的恢復時間。

10樓:行雲流水

每個人健身的目的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論。有人健身是為了健康,有人健身是為了保持形體,有人健身是為了消磨時間,還有人是為了勾引小妹妹,而我健身是為了穿衣服更有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健康,亞健康,健康,健身,健體,健美。

12樓:最愛藍胖子

經常健身的人會出現以下情況:氣質佳,身材好,逆生長

13樓:布丁乖寶寶巨蟹

當然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好了,再乙個是對自己的身材要求完美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目的!比如健康、泡妞、有力量、體型、興趣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強身健體,擁有乙個完美的體型,圓自己的男神女神夢!

16樓:賽普健身

健身的目的:

1.改善精神狀態:使之精神飽滿,體力充沛,倍感舒服。

2.增加排汗量:排除身體內的垃圾和毒素。

3.健身能夠改善心情:產生愉快的情緒體驗。

4.改善食慾:人體在從事體育鍛煉過程中,其能量消耗是很大的。一般來說,如果運動後生理反應正常,健康狀況良好,人的食慾是很旺盛的,食量也會加。

5.提高睡眠質量:如果身體鍛鍊負荷適宜,一般應睡眠良好,睡得很沉,較少做夢,覺醒後感到精力充沛,處於良好的工作和應激狀態。

6.工作效率和生活能力:如果健身負荷適宜,在工作和生活中就會精力旺盛,思想集中,思維敏捷,記憶清晰,求知旺盛,適應能力強,有信心,生活能力強。

7.形態指標:身體圍度指標恢復正常,身體質量指數趨近於正常值。

健身的目的是什麼

17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不同的人有著不一樣的健

身目標,健身的好處有很多,堅持健身,身體會更加的健康,抵抗力會更加的強,身體素質會更加的好,健身還有舒緩身心的效果,能夠最大程度上舒緩壓力,健身還可以塑形,增肌,減重等等,不過健身一定要注意方式,不要拉傷自己哦

1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健身最重要的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健身不是為了獲得別人的讚許自己體能因為健身變好的時候,那種健身帶來的快樂才能最大程度地激勵自己,讓自己在其他方面走的更久

19樓:百香果濃

健身的意義就是塑造自己。保持自己健康的身體和體態是追求,也更是為了鍛鍊自己的意志吧,不然一生中一件堅持的事情都沒有,很可惜。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首先 塑造形體 健美身材

其次 鍛鍊身體素質

最後 提高意志力和心理素質

2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普通的興趣愛好而已。就跟你去問乙個網癮少年他天天打遊戲的目的是什麼,問乙個釣魚佬天天跑去釣魚的目的是什麼,本質是一樣的。

我可以從興趣愛好裡得到快樂,所以我願意在上面花錢花時間花精力,跟網癮少年充錢打遊戲,釣魚佬花錢買好魚竿,大半夜跑去夜釣一樣的。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22樓:樓蘭優彼

健身的目的,首先第1點就是為了鍛鍊身體。

第2點是讓自己身材的比例更加協調,更加健碩。肌肉更加結實。女生的身材更加柔美苗條。

第3是它也屬於一項運動和社交。經常宅在家裡,不如出去走走,去健身房或者是大自然健身都是可以的,接受一下新鮮的空氣還有交一些朋友。

第4是在健身的過程中,可以舒緩一下精神上的壓力。現代人學習工作生活節奏比較快,都是屬於亞健康狀態,健身一下出點汗是很有好處的。

第5是因為白天的運動可以改善一下夜晚的睡眠。讓人過得更加充實一些。

祝您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23樓:超級飯桶也有用

首先第乙個,跑步能夠增加我們的消耗量,那麼可以有效的維持自身的體重或者達到體重下降的作用。

這也是經常跑步的朋友,身材不胖的原因之一。

第二:跑步,它能夠調節情緒,振作精神以及緩解心理壓力。現在的社會競爭激烈,我們經常處於精神緊張和情緒不穩定的情況之下,而跑步能夠調節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緊張枯燥,抑鬱,苦惱等情緒。

這也是愛跑步的朋友,精神煥發,喜氣洋洋的原因之一。

第三點:跑步它能夠提高我們的心肺功能以及心血管機能,從而有效的預防冠心病等疾病。

跑步能給我們帶來的好處不止這一些,例如:,強身健體,修身養性,陶致情操等。

那麼還有一點,跑步能否達到健身的效果?

跑步屬於有氧運動,在運動過程中身體的所有肌肉幾乎都參進進來, 所以它是鍛鍊肌肉的一種好的運動方式。

特別是我們的下肢部分,臀部、大腿和小腿。 當我們,進行跑步鍛鍊一段時間後,會發現我們的大腿,臀部及小腿會變得更加結實,有肌肉。

但是它對我們的上半身鍛鍊是非常有限的。所以要想達到全面健身的目的,應該加入其他的訓練,例如:俯臥撐,引力向上,雙臂槓屈伸等鍛鍊上肢的訓練動作

兩個人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 了愛情或者為了傳宗接代,為了老來有個伴。結婚是為了組建家庭。這個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首先要有愛,然後才能考慮其它的。愛情嗎?沒有愛結婚幹什麼 婚姻是實踐你對愛人的愛情,體現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當然光有愛情還不夠,愛情的保鮮期最多只有三年而已,其實你所說的愛情是狹義上的,即激情。而真正的愛情還包括責...

每天辛辛苦苦到底是為了什麼,大家想想每天辛辛苦苦上班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未來讓父母過上好的生活,未來自己的後代有好的教育發展。總之都是未來自己,再辛苦也值得。樓主小心,很多自殺的人都是因為想不通這個問題。生活只是不斷的重複,那活著就沒意義可言。以前看過本 主人公要自殺時遇到他殺,他就能做到充分自保了。我很喜歡以下這段文章 活出生命。摘自 運動。登山愛好者說道 攀登山峰的...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每天重複做著同樣的事,過的不無聊嗎?為什麼活著這麼無聊

我覺的才不無聊,你每天走同一條路覺的無聊就走另一條路你就會發現有些新鮮感.在生活中把你的習慣用另一條方式進行你會發現許多樂趣.記得採納啊 活著是很無聊啊.就像你所說的.每天重複做著同樣的事.但是人生一次不容易啊.能到著世上走走也是不錯的.就看你怎麼去安排咯.雖然剛剛出道才1個月多一點點 只的是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