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治失眠的中藥方,治療失眠的中藥配方有那些

2022-02-04 17:14:02 字數 3724 閱讀 6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中藥方肯定是有,但是建議你晚上失眠不是特別嚴重,可以盡量避免服藥,畢竟是藥三分毒。你可以採取以下方式:

1.睡前洗熱水澡。人體體內溫度迅速公升溫後下降的過程是能讓人入睡的關鍵。

2.限制睡眠法。失眠嚴重者需限制臥室逗留時間,不管是否睡得著,只能在臥室待6個小時,以重建睡眠秩序。

3.若無法保持長時間的睡眠,每天多打幾次盹。下午2——5點是打盹最佳時間,單次時間大約為30分鐘,乙個下午可進行多次,其他時間不打盹。

但是你可以參考一下中藥方。**失眠的中藥包括:1、實證患者:

肝火偏旺型者,應用龍膽瀉肝湯;心火偏亢者,應用硃砂安神丸或梔子豉湯;膽火內擾者,應用安神定志丸;膽胃不和者,可以用保和丸;2、虛證患者:心陰虧虛者,可用天王補心丹;腎陰虧虛者,可用知柏地黃丸;瘀血內阻者,可用百樂眠、棗仁安神顆粒等;陰損及陽者,可用安神補腦液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樓:百科寶典

你好,治失眠的中藥方:黨參12克,黃芪15克,白朮、茯神各9克,炒棗仁10克,桂圓肉12克,木香8克,甘草6克,當歸9克,遠志6克,生薑3片,大棗5枚。水煎服,1日1劑,早晚服。

本方補益心脾,養血安神,適用於心脾血虛所致的失眠。

3樓:憶舊

**失眠的中藥包括:1、實證患者:肝火偏旺型者,應用龍膽瀉肝湯;心火偏亢者,應用硃砂安神丸或梔子豉湯;膽火內擾者,應用安神定志丸;膽胃不和者,可以用保和丸;2、虛證患者:

心陰虧虛者,可用天王補心丹;腎陰虧虛者,可用知柏地黃丸;瘀血內阻者,可用百樂眠、棗仁安神顆粒等;陰損及陽者,可用安神補腦液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只走路不坐車,再遠也走路不坐車,增加自身勞累,那麼晚上睡覺會容易

5樓:無棣濛濛

酸棗仁是最有效的中藥,**失眠的中成藥都有酸棗仁。

6樓:友驪燕

你心不靜 中藥方 西藥方都沒用

多運動 讓自己累的爬不起

晚上睡覺前 多泡腳 泡出汗

7樓:zmlm珠穆朗瑪

酸棗仁,夜交藤,食之,或泡水飲!

8樓:

生薑洋蔥切絲放枕頭底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甘麥大棗湯

配方:甘草20克、浮小麥90克、大棗5枚。

做法:小麥去外殼、大棗去核,三味一同煎,沸水熬煮20分鐘後,取湯飲用。

功效:浮小麥性味甘涼,養肝補心,除煩安神,甘草甘平,補養心氣,而大棗甘溫質潤,益氣和中,有助於調理睡眠的作用。

**失眠的中藥配方有那些

10樓:蘇交流會對

1、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公尺(粟公尺)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2、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 3、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乙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失/眠是需/要有正/確的調/理方/法才會好/的,有/空你也可/以去看 ≮ →宗→偉→的→ 失→ 眠→治→ 愈→ 路→ ≯ 這|篇文|章,還是對你有所幫助 的,記住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

匝稻熬噸南仍藤殉嶄俳猜丈厝倩付孔沂窒讜遲賦

1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中藥配方很多,但是;這些都是需要通過中醫辨證後才能合理的服用,不是給你想象的,什麼方子都可以用,需要辯證虛實。

12樓:摩羯混世小魔王

調整睡眠問題,要從調整生活習氣和情緒動手。要心神安寧,白天要維持心情舒適而平穩;為了安神考慮食療,蓮子就有安神作用;還能夠把酸棗仁炒著吃,也有助眠作用;用酸棗仁熬粥喝也能夠養心安神。此外,睡覺前一小時左右喝牛奶、用稍熱的水燙腳,中藥可用人參歸脾丸和公牛旺來調理**!

**失眠的中藥方有哪些

13樓:芮瀚文廉尚

**失眠的中藥配方很多,但是;這些都是需要通過中醫辨證後才能合理的服用,不是給你想象的,什麼方子都可以用,需要辯證虛實。

誰有治神經衰弱失眠的中藥方子

14樓:南京腦康中醫院精神科

一、百合安眠湯:百合、炒棗仁、龍骨(先煎) 柏子仁、五味子、制首烏、熟地、當歸、生芪、遠志、龜板(先煎)、陳皮、冬葵子,各適量,水煎服,一天一劑。

二、逍甘百合湯:百合、 夜交藤、 當歸、白芍、鬱金、香附、連翹、蓮子心、生地黃、麥芽、珍珠母、甘草、大棗,各適量,水煎服。

三、歸脾湯,適合神經衰弱失眠虛證者:人參、龍眼肉、黃芪、甘草、白朮、茯苓、木香、當歸 酸棗仁(炒研) 、遠志,各適量,加上姜棗,水煎服。

四、酸棗仁湯,對於虛證神經衰弱失眠有效,尤其是虛勞虛煩失眠者,可選擇酸棗仁、甘草、知母、茯苓、川芎各適量,先煮酸棗仁,然後取煮好的湯液加上其它藥再煎取藥液,分三次溫服。也可用酸棗仁、麥冬、五味子,各適量,一起加水煎服。

五、潤燥交心湯:白芍、當歸、熟地、玄參、柴胡、 菖蒲,各適量,水煎服,

六、臥佛湯,對於神經衰弱陽亢性失眠有效,可用酸棗仁(碎) 、鮮生地、麥冬、鮮石斛、杜仲、寄生、牛膝、丹參、龜板(碎)、槐花公尺、鉤藤、鐵鏽,各適量,加水煎煮乙個半小時後濾液,藥渣再加水煎煮一小時,濾出藥液後的首次藥液合併,分三次溫服,一天劑,注意孕婦去牛膝,它屬活血化瘀藥。如果是高血壓患者,可以加青木香;虛熱上逆者可加龍膽草 、黃柏 ;胃呆少納者可以加厚朴 、廣木香,便秘者可加生大黃 、玄明粉,各適量。

上面六個偏方對於神經衰弱引起的失眠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失眠者可以選擇其中適合自己的偏方來調治,像這類食療或是中草藥偏方有很多的,神經衰弱失眠患者可以更多的去了解一下,只要合理調治,神經衰弱引起的失眠是可以得到緩解,恢復正常的睡眠的。

15樓:農村中醫大夫

棗仁,黨參等等組合而成的藥丸就行

16樓:蒲蒲大傅說

人的氣血不足、五臟失調會,引發神經系統紊亂,造成失眠,失眠表現在人的身上就是:入睡時間長、淺睡假睡、多夢易醒,通過食療方法滋養自己身體,從肝臟、脾胃、氣血綜合性調理睡眠、改善睡眠,還我們美好生活

失眠十年,所用中藥方?

17樓:

只是吃了棗仁顆粒這些年都是這樣的

有哪些**失眠的中藥方?

18樓:漫閱科技

(1)牛奶飲:取牛奶250毫公升

19樓:武好營慕山

可以到藥店買天王補心丹,酸棗仁丸都可以.但是這不是萬全之策.失眠其實就是六神不淨.

最好是藥物加精神**.精神方面**,可去參加教會,和其他的會員交流交流,心情會很開心的.可以適當的練練氣功.

都是有好處的.

失眠一年苦求治失眠的中藥方

20樓:

失眠即睡眠失常,表現為入睡困難,斷斷續續不連貫,而過早地醒來,醒後不能再繼續睡,有睡眠不足,全身乏力,倦怠感覺,多因健康情況不佳,疼痛、感覺不適,生理節奏被打亂,睡眠環境影響等。失眠是臨床常見病症之一,雖不屬於危重疾病,但妨礙人們正常生活、工作、學習和健康,並能加重或誘發心悸、胸痺、眩暈、頭痛、中風病等病症。頑固性的失眠,給病人帶來長期的痛苦,甚至形成對安眠藥物的依賴,而長期服用安眠藥物又可引起醫源性疾病。

因此,失眠找準病情對症**尤為重要!

心悸失眠的治療,有治療心悸失眠的中藥嗎

心悸失眠還是要多注意,多和別人聊天,心裡不能有事,這樣相對會好些的。國際上流行的 失眠的方法是純天然 通常是用薰衣草精油,因為薰衣草精油是純天然提取,沒有任何毒 比如歐芙樂薰衣草精油,對身體比較有好處,也更受歡迎,所以說還是比較放心的。失眠多夢 心悸 眩暈,怎麼治好?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

肺癌的中藥方劑?治療肺癌的中藥方子

肺癌的中藥方子 摘要。親,您好,肺癌的中藥方子 白虎承氣湯,滋陰清毒潤肺湯 益氣清金保肺湯 補神養陰固肺湯等等。肺癌的中藥方子。親,您好,肺癌的中藥方子 白虎承氣湯,滋陰清毒潤肺湯 益氣清金保肺湯 補神養陰固肺湯等等。肺癌 中醫 方法主要有清熱解毒法 扶正祛邪法 活血化瘀法 軟堅散結法 理氣活血法 ...

哪些中藥材可以緩解失眠 可以治療失眠的中藥方有哪些

失眠的中藥有很多,其中包括中成藥和中草藥,而對於失眠的發生也要根據病機選擇合適的藥物。1,一些中成藥的選擇,根據情況可以選擇硃砂安神丸,百樂眠膠囊,安神定志丸,酸棗仁丸,交泰丸,柏子養心丸以及安神補腦液等藥物都是有較好的效果。2,一些中草藥也能夠鎮靜安神緩解失眠,比如酸棗仁,阿膠,黨參,人參,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