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那位能告訴我 中藥丁香與肉桂的配伍能治小兒尿床嗎謝

2021-03-21 08:31:27 字數 1212 閱讀 7884

1樓:南山老道

丁香與肉桂 配伍 溫腎助陽.治腎陽虛之陽痿.

肉桂. 治下元虛冷.之尿頻.**用量2--5克丁香 藥效微小. 現在臨床以很少用了.

可以用的. 先有小量開始.

2樓:北京汪大夫

兒童的體質在溫、熱、寒、涼方面偏性過大都會引起尿床,中醫講究對

證論治。

中藥丁香與肉桂都是偏熱性的藥物,對偏寒涼體制的有一定好處,但不是特對症。對熱性體質則適得其反。建議慎用。不明之處可以諮詢北京兒童遺尿**。

3樓:又開始想念

你好幼兒夜間尿床是乙個非常普遍的現象。排尿與神經系統的發育關係密切,1歲以內的嬰兒由於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尿床是自然現象。

隨著神經系統發育的不斷完善,2~3歲的小兒膀胱對排尿的控制會自然形成,已能控制排尿。

據統計,至少50%的兩歲幼兒夜間不尿床,80%的3歲幼兒夜間不用尿布。如果孩子5歲以上仍在夜間睡眠中尿床而自己不知道,並且每週尿床兩次以上,持續半年或更久,則稱之為小兒夜間遺尿症。

據國外研究報告,5歲兒童約有15%、10歲兒童約有7%患此病,而20歲左右青少年患遺尿症者佔1%~2%。

小兒遺尿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原發性遺尿症是指僅有晚上尿床一種症狀,白天排尿正常,不伴有泌尿系統和神經系統解剖或功能異常;而繼發性遺尿症是除了夜間尿床外,還有本身疾病的表現,如尿路感染、糖尿病、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或先天發育異常等。

對於原發性遺尿,目前所知的相關因素有以下幾方面:

□遺傳因素。

研究表明,若父母於兒時皆曾為遺尿症患者,則孩子有3/4的患病可能性;若父母一方患該症,孩子有1/2的患病機率。

□有些孩子則因為夜間膀胱不穩定或膀胱容量減少,出現抑制性收縮。□夜間抗利尿激素分泌不足使夜間尿量增多,部分患兒過於沉睡,難喚醒。

遺尿是遺傳因素、膀胱功能、內分泌調節及睡眠狀態等多種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

夜間遺尿對小兒有何危害呢?

長期以來,多數家長和一些醫務人員認為尿床不是一種疾病,不需要特殊**。當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尿床無好轉時,**已晚。

研究表明,長期遺尿對孩子的身心健康影響很大,長期尿床使孩子易患泌尿系統感染,夏天尤其易發生外**皮炎,冬天因尿床後受涼易患感冒而影響健康。更應引起家長重視的是,長期尿床對孩子心理發育造成不良影響,多數遺尿孩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

遺尿**湯可有效改善腎虛、膀胱虛寒症狀,提高尿路括約肌的控制力,從根本上**兒童尿床和成年人遺尿症.

我要請教那位能否告訴我 英文字母 在市政工程上各代表

城市規劃製圖示準 cjj t 97 2003 3.1.3 城市規劃圖中用地圖例的選用和繪製應符合表3.1.3的規定,彩色用地圖例按用地類別分為十類,對應於現行國家標準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 gbj 137中的大類。表3.1.3見下方連結 麥當勞的oje是什麼意思啊?另外請告訴我在麥當勞工作...

哪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啊,哪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種類什麼的,希望越詳細越好,謝謝

長春花,別名金盞 來草 四時春自 日日新 雁頭紅bai 三萬花。台灣育種出多個du品種,zhi育種以花朵越dao大為趨勢。中草藥用途上,全草入藥可止痛 消炎 安眠 通便及利尿等。亦有醫者配伍入 癌症的複方,作為藥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腫瘤成分。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誤食後,會造成白血球...

哪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謝謝,有哪位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謝謝!

紅寶石喜林芋 蔓性,莖節處氣生根很發達,莖粗3釐公尺左右。革質葉呈三角狀心形,長20 30釐公尺,寬10 15釐公尺,全緣,葉基裂端尖銳。羽狀側脈4 5對,柄長20 30釐公尺,新葉和嫩芽鮮紅色,成年葉綠色至濃綠色。同科同屬的 與之相似的是紅苞蔓綠絨 p cv wend imbe 又名帝王蔓綠絨 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