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數學專業與會計專業有什麼區別

2022-01-07 12:28:24 字數 1263 閱讀 97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乙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

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以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加油小嬸兒

學的側重不一樣。前者側重金融統計,偏重數學,有沒有會計基礎不太影響;會計則是財務管理,同時需要具備一定的金融知識,也需要統計基礎,但是不需要學到像金融數學那樣的深度。

3樓:陽光的日子呦

前者去金融機構,比如**銀行。後者企業

金融數學在什麼專業? 是金融類還是數學及數學應用專業?

4樓:亢秀花表歌

我現在就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的一名大一學生,馬上就要公升大二了。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如果你不想在數學上發展不想考數學的研究生,那你就最好別報這個專業了。對金融感興趣就往那方面的專業考慮,應數挺難的而且課挺多,還有幾何學那些和你想要的金融無關的科目。

不過你的想法很好,如果覺得自己可以堅持,可以選擇數學與應用數學,然後把數學分析、高等代數、等等學好,考研究生的時候會比較輕鬆一點,可以再去考金融方面的研究生。不過這個專業是比較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金融學類,不能報考要求經濟類的職位。金融學研究的內容極其豐富。它不僅限於金融理論方面的研究,還包括金融史、金融學說史、當代東西方各派金融學說,以及對各國金融體制、金融政策的分別研究和比較研究,信託、保險等理論也在金融學的研究範圍內。

在金融理論方面主要研究課題有:貨幣的本質、職能及其在經濟中的地位和作用;信用的形式、銀行的職能以及它們在經濟中的地位和作用;利息的性質和作用;在現代銀行信用基礎上組織起來的貨幣流通的特點和規律;通過貨幣對經濟生活進行巨集觀控制的理論等等。

英國大學金融與會計專業有哪些認證

每個學校下面的專業分支設定都不一樣,建議你去心儀的學校專業頁面搜尋finance或accounting,你就能找到所有的分支專業。以曼大為例,就有accounting and finance economics and finance finance international business,f...

會計與會計學的區別?會計專業與會計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會計學 accounting 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 分類 綜合 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依據,借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

請問金融與會計專業和建築設計專業哪個年薪高

金融與會計專業和建築設計專業,就平均水平而言,建築設計專業年薪高。特許金融分析師 一級 19w刀 註冊會計師年薪30w 註冊建築師年薪90w 都是上不封頂的,多勞多得。請問建築設計專業和會計與金融專業年薪哪個高?50 相同條件,相同社會條件下,建築高。如果拿金融裡的經理跟建築的一般人員比,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