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和《神鵰俠侶》有關係嗎

2022-01-07 12:28:26 字數 5111 閱讀 4688

1樓:殘忍的現實

有,是承上啟下的關係。沒有《神鵰俠侶》中的九陰九陽怎麼有張無忌和周芷若的九陰九陽神功。

2樓:鄒光坤

兩部共同出現的人物:郭襄,覺遠,張君寶。

金庸射鵰三部曲:《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

楊過的玄鐵劍=倚天劍+屠龍刀+西方精金

郭靖的遺物:降龍十八掌和九陰真經藏於倚天劍中,武穆遺書藏於屠龍刀中。

3樓:房憶桖

有啊 《倚天屠龍記》裡的黃衣女子就是楊過後人 倚天和屠龍就是玄鐵劍煉成的

4樓:悠然淺笑

金庸射鵰三部曲:《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在神鵰的有部分有如郭襄 張君寶這些祖先,還有圖龍部分武功的聯絡,在劇情上就似續集,而且出自同乙個作者

6樓:牛青文

有啊~~就是倚天劍和屠龍刀

7樓:

當然有關係 射鵰 神鵰 倚天被稱為射鵰三部曲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那麼多關聯

楊過的玄鐵劍怎麼就讓郭靖給熔了

9樓:愛爾蘭yeats貓

金庸的三步曲啊,射鵰,神鵰和倚天,這都不知道啊

倚天屠龍記與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關係

10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三部**在情節上有承接關係,《射鵰英雄傳》是金庸中期武俠**創作的代表作品,也是吸引讀者數量最多的作品,它的發表確立了金庸「武林至尊」的地位。《神鵰俠侶》著於2023年,是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二部曲。

《神鵰俠侶》的重心在於「兒女」亦即「性」或者「情」。《倚天屠龍記》著於2023年,是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三部曲。故事發生在距《神鵰俠侶》百年之後,以元末群雄紛起、江湖動盪為廣闊背景,劇情圍繞兩樣兵器屠龍刀和倚天劍,敘述武當張翠山之子張無忌的江湖生涯。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角色:

1、郭靖

郭嘯天與李萍之子,黃蓉之夫,楊康的結拜兄弟。俠之大者,為國為民。濃眉大眼,身強體壯。生性質樸憨厚,還有些愚鈍,四歲時才開始說話,但為人樸實方正,忠厚老實,尊師敬老,有刻苦精神。

2、黃蓉

黃藥師的獨生愛女,郭靖之妻。她母親生她時難產而死,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肌膚如雪,嬌美無比,容色絕麗。

其性驕縱異常,人雖十分聰明伶俐,思維敏捷,對學武卻不專心,其絕技為「蘭花拂穴手」,其兵器是蛾眉鋼刺。

11樓:楣翊

《倚天屠龍記》與前2部關係不大,只是在剛開始出現有郭襄,她一直思念大哥哥,便獨自行走江湖,遇見何足道、少年張三丰,並且張三丰還愛慕襄兒呢!後來郭襄創立峨眉派,孤獨餘生……然後便是張無忌他們的故事了

12樓:坐看濤生雲起

倚天是神鵰之後,宋滅元當政明漸起時的故事,人物關係和前2基本沒什麼聯絡,若有的話,即是郭襄建立了峨眉派,郭襄也只是在開始出現了幾次。再有就是疑似楊過後人的楊姓穿黃衣女子。前2的人物頂多出現幾個名字而已。

哈哈,畢竟隔了那麼多年了,楊過那一代人也該化灰了。

13樓:小翔說劇

倚天屠龍明明沒「雕」,為什麼被列入射鵰三部曲,你知道嗎?

《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之間有什麼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部作品是老先生連續作下,中間插了一部雪山飛狐,倚天屠龍記和射鵰實為兩部作品,只是情節上有呼叫射鵰的故事情節,乙個故事差了百年,你還能繼續下去?但是倚天劍的故事是峨嵋派是主線,而屠龍刀是起到了乙個分支作用,整部書是靠這兩把**連起來的,至於用武功門派來做推測,那是錯了

射鵰五絕中的南帝北丐跑去了天龍八部,東邪桃花島改名靈蛇島,西毒白駝山是西域,但不是帕莎的波斯,全真教不是武當,武當功夫出自少林,張三丰自創門派,武當是修身養性的功夫,不是打鬥功夫,倚天屠龍記中的武當其實是給主角張無忌做了乙個政治背景和乙個正派的身份,論歷史武當抗元復宋,說白了就是和國家槓上了,但是**的本義不是說這些,講的是兩大神器引來的血雨腥風,內部情節多有涉及射鵰,因為兩部**都是金庸先生提筆,這些素材做了一番改變而已,所以倚天屠龍記是一部獨立的作品

15樓:溫景明泉溪

《射鵰英雄傳》在《神鵰俠侶》前約10~20年,《神鵰俠侶》在《倚天屠龍記》前約百年前。是,因為楊過是楊康的兒子,黃蓉恨屋及烏。不好說,看你個人的喜好了,都是不錯的作品,值得一看。

16樓:裡三百

不是說是射鵰三部曲,三部**彼此前後連線

17樓:進擊的寶媽

簡單的說射鵰英雄傳是差不多和神鵰俠侶可以連起來的,郭靖黃蓉同時代的很多武林好漢都有在神鵰俠侶出現,最重要的還是兩個男主角之間的關係。

倚天屠龍記,時代隔得比較遠,和前兩部的關係主要是楊過的後人,就是那個神秘的黃衣女子。還有就是郭靖留下來的武穆遺書和九陰真經藏在倚天屠龍記裡的倚天劍和屠龍刀裡面。

倚天屠龍記與神鵰俠侶有什麼關係, 屠龍刀 倚天劍是誰所鑄?

18樓:姬覓晴

倚天屠龍記與神鵰俠侶是歷史時間線上是前後關係,神鵰俠侶在前,倚天屠龍記在後,屠龍刀,倚天劍是郭靖夫婦所鑄。

《倚天屠龍記》故事發生在距《神鵰俠侶》百年之後,以元末群雄紛起、江湖動盪為廣闊背景,劇情圍繞兩樣兵器屠龍刀和倚天劍,敘述武當張翠山之子張無忌的江湖生涯;

主要是明教和中原武林之爭及起義軍和朝廷的對抗,少年張無忌因緣際會練就一身蓋世武功,以天下人嘆服的武力和無可替代的人格力量,統領群雄,故事同時展現武林眾豪傑的質樸豪情和形態各異的精神風貌,展現其不可替代的人格力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回答過乙個類似問題:

《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叫「射鵰三部曲」!

《射鵰英雄傳》是寫郭靖、黃容為主角,

而楊康、穆念慈等人為配角!

郭靖和楊康是世交,而且是結義兄弟,

只是楊康因為自作孽而被毒死!

《神鵰俠侶》主要寫楊過(楊康之子)和小龍女,而且郭靖和黃容也佔了很大的篇幅,可見金庸先生對二者的偏愛!雖然楊康一度想殺郭靖和黃容為其父報仇,但最後還是和郭家和好,並且成長為「五絕」的「西狂」!

《倚天屠龍記》主要是寫張無忌的故事,但其中也說到了郭靖的小女兒郭襄(郭靖的孩子中天賦最高的乙個),並且由她創立了峨眉派,也提到楊過和小龍女的後人!!!

《射鵰三部曲》描寫了從蒙古民族的舉起,建立大元王朝,一直到蒙古民族被朱元璋逐回漠北,總共有接近100年的時間!

至於屠龍刀 倚天劍是誰所鑄,

樓上的兄弟回答的很清楚,

就不用我多說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屠龍刀 倚天劍是郭靖、黃蓉夫婦請得高手匠人把神鵰大俠楊過送給他們的玄鐵劍加上西方精金鑄成一把屠龍刀,一柄倚天劍,還有一枚玄鐵指環(後來成為峨眉派的掌教信物)。倚天劍裡藏有《九陰真經》和《降龍十八掌》的秘籍;屠龍刀中藏有岳飛的《武穆遺書》

21樓:匿名使用者

倚天屠龍記是神鵰俠侶的延續。

屠龍刀 倚天劍是郭靖所鑄。

22樓:

據考證歷史,此兩劍乃古代幹將、莫邪所鑄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郭香打造的屠龍刀和倚天劍。

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的關係是什麼?

《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三者之間有沒有什麼邏輯關係?

24樓:小池說娛樂

《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三者有沒有邏輯聯絡。有的《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這三部**都是金庸的作品,也是經典中的經典,三部**中有故事的承接,有人物的一脈相承。《倚天屠龍記》前的兩部邏輯關係比較緊密,因為此時的《倚天屠龍記》幾乎全程圍繞倚天劍、屠龍刀故事描述,和人物之間的聯絡可以說比較少,不過這三部**合稱射鵰三部曲。

《射鵰英雄傳》的主角是郭靖,郭靖有白雕伴隨,而且郭靖喜歡射鵰,整部**的用名出處。《神鵰俠侶》中的主角是楊過,楊過身邊也有神雕相護,後期出現小龍女,楊過有神雕和小龍女作伴,故有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的主角是張無忌,一生都在和倚天劍,屠龍刀打交道,故有倚天屠龍記之稱。

《射鵰英雄傳》後接的是《神鵰俠侶》,之後再是《倚天屠龍記》。郭靖黃蓉後期認識楊過的母親穆念慈,當然也認識楊過,郭靖的女兒郭襄又認識了楊過,郭襄和楊過之間的關係較為緊密,內容充實頗多,而倚天劍、屠龍刀為郭靖所造,裡面放有九陽真經。郭襄是《神鵰俠侶》一書的終結,也是《倚天屠龍記》一書的開啟。

從年齡層次去分析看,楊過的父親楊康和郭靖黃蓉從屬射鵰英雄傳,楊過、郭襄從屬神鵰俠侶,郭襄後期是峨眉派的開創祖師,和張三丰認識。

25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他們並沒有什麼邏輯關係,但是他們有時間的關係。

26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有邏輯上的關係,射鵰英雄傳是神鵰俠侶的前傳,然後倚天屠龍記又是神鵰俠侶的後傳。

27樓:洛溪歸

當然有邏輯關係了,要不怎麼能稱之為三部曲呢?

28樓:

前兩部講的是前輩與後輩的關係,最後一部應該與前兩部無關,武學功夫上有相似之處。

29樓:做最好的

《神鵰俠侶》相當於《射鵰英雄傳》的後傳,而《倚天屠龍記》相當於是《神鵰俠侶》的後傳。

30樓:青春恍若浮兮

《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這三者在時間上是遞進的關係。

31樓:百度小嘉嘉

從時間上看,它們之間存在著層層遞進的關係。

32樓:追求成就美好

射鵰英雄傳是金庸的成名之作,他在成名之後才能夠繼續去寫武俠**,所以三者之間是有邏輯關係的。

新版《倚天屠龍記》實在是爛!倚天屠龍記結局

說到這個我就來氣,既然沒有那個本事就不要去翻拍,既然翻拍了就必須得拍得比前面的作品好!鄧超版的哪一點比得上蘇有朋版的,簡直沒有辦法比較嘛!蘇有朋版的,不僅演員上選得很好那麼多的大腕 敢說哪乙個不是耳熟能詳的 而且畫面服裝各方面都是非常棒的,簡直就是百看不厭!他們的演技多好啊!張無忌本來就是喜歡趙敏的...

倚天屠龍記遊戲攻略

故事是從張翠山夫婦二人偕同獨子張無忌從 島返回中原開始的 張無忌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父母不見了,不禁大喊大鬧。驚動了外面的張大爺,從他口中得知自己的父母在海邊。一直向下走,就可以在海灘遇到父母,他們正在談論無忌將來的事情。母親殷素素見無忌來了,順便考了他幾句口訣。無忌當然張口就答了上來,父親張翠山很...

倚天屠龍記周芷若一人物介紹,倚天屠龍記有哪些人物??。

周芷若實在是個悲劇人物.不過心腸的確實狠了一點 作為乙個美女來說 你要的是新版的還是舊版的 倚天屠龍記有哪些人物?倚天屠龍記中都有哪些人物?倚天屠龍記各人物結局 最後張無忌將明教之位和屠龍刀傳給了朱元璋,和趙敏一起退出了江湖 小昭則和她母親回到波斯去了 蛛兒乙個人傷心的離開了,不知去向 周芷若出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