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要上大二了,如果我想出國讀研(法學),我應該從現在做哪些準備?和哪個國家哪個學校

2022-01-07 12:28:25 字數 6037 閱讀 5443

1樓:朗鉑國際教育

你自己要先確定想去哪個國家,我感覺你應該會選英語是母語的國家吧。我先暫定我的猜測是正確的,那麼你就要準備托福或者雅思的考試了,馬上開學就開始準備,然後快學期結束考一次,看看,還有呢需要你準備gmat(如果選美國),就在大二的時候準備,大二結束或者大三第一學期考出來,還有你的專業課均分也不能太低,否則會影響你將來選擇的範圍。

申請你可以放在大四一開學的時候。

祝你好運啦~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你大學的平均成績,盡量提高gpa,還有大學期間可以多學習英語,為雅思或者托福做準備啊!先鎖定好國家範圍,確定是考托福還是雅思!這個要根據你自己的意願來選擇了啊!

3樓:關留愛

一是在校成績,力爭均分達85以上;二是雅思成績,力爭7分以上;三是家裡的資金準備,現在就要開始在存摺上大筆存錢了。留學國家推薦愛爾蘭,愛爾蘭教育質量高,你若達到前面所說的成績,申請聖三一這樣的世界名校都有可能,學費便宜,一年十來萬。

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平均成績 準備雅思考試或托福

如果出國讀研學法學,去哪個國家最有發展前景

5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申請,以下資訊請注意:1、的收費很高,而且沒有任何獎學金,特別是對於國際學生;需要強有力的經濟基礎。2、美國有兩個主要方向,乙個是llm也就是,該專業沒有太高含金量,在美國就業靠這個很難;第二個是jd也就是法學博士,錄取要求高,難度也高,畢業之後可以從事律師相關工作;3、要申請稍微好一點的法學院需要三個方面的東西:

(1)、gpa也就是學校的績點

3.4以上這算平均成績85分左右;(2)、托福 100分以上;若要申請jd,需要lsat成績也就是法學院的,該考試難度很高,請盡早準備。

6樓:jim司徒

中國主要學習德國和日本的法學,留學去這邊比較好,或者其他大陸法系國家

7樓:智首刑窗

出國讀研,法學專業的有荷蘭,德國和美國的是比較好的,詳細介紹如下:

1.【荷蘭法學專業介紹】

荷蘭的風景優美,是鬱金香王國、風車王國。荷蘭這個優美的國家給大多人留下的印象是乙個商業**較為繁榮的國家。但荷蘭還有大家不了解的一面,那就是荷蘭還是乙個法律體系健全的國家。

例如:國際法庭設在荷蘭,歐洲的第一部法典誕生於荷蘭的萊頓大學。因此,從這些方面都可以體現出荷蘭高質量的法律體系。

荷蘭是乙個君主立憲的議會制國家,**制定的全部法案都必須以議會的法案為根據。荷蘭憲法規定:「民法、刑事、民事訴訟法及刑事訴訟法的制定必須依據議會制定的統一的法典,但也不妨礙根據議會的單獨法案規範其他領域。

」因此,荷蘭法是由議會法案、法典、條約及案例法組成的法律制度。荷蘭法律不像美國或英國法律那樣以傳統共同法為基礎,而是基於源於2023年法國大革命時期的民法典和刑法典的法國法律。國際法庭設在荷蘭,荷蘭健全和高質量的法律體系為荷蘭的法律教育提供了強大的支撐。

荷蘭高校提供的法律英語課程體現了荷蘭的法律傳統。許多法律專業課程與國際法有關,常常涉及法律制度的比較。因此學生可以學到更全面、更透徹的法學知識。

學生在教學中可以充分體驗生動的法律教學,接觸到豐富的歷史和廣泛的專業知識以及可以感受到國際化氛圍和國際視野。更值得注意的是,荷蘭的法律體系和我們的大陸體系的法律極為相似,對學生學習很有幫助。因此,荷蘭可謂是乙個學習法律專業的優選的國家。

荷蘭在法律專業方面具有優勢的大學是萊頓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馬斯特裡赫特大學和h類的海牙大學。其中萊頓大學成立於2023年,是荷蘭最古老的大學,也是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大學。學校的法律專業世界排名第五,商法和國際法是荷蘭最好的法律專業。

這些院校在法律專業方面都是很有實力的院校,想申請荷蘭法律專業的學生,可以考慮一下。一般申請法律專業的要求較高,雅思一般要求6.5分以上,有的還要求7.

0分以上。

以下是荷蘭法學比較好的大學的介紹:

【申請注意】

申請材料的嚴格之處不再只體現在gpa上,更大程度上要求申請者提供更合理的動機、高質量的推薦信及標準的申請表填寫。看來碩士條件要求的嚴格所以我們的材料要求更嚴申請要提早。只有早申請,才有更多的機會申請到國際商業管理、金融管理、法學、建築學等荷蘭招牌專業;才有可能有更多的機會獲得獎學金。

在學生條件並不十分突出的情況下,只有早申請,才能體現優勢。由於每年申請者太多,評審人員不會有太多的時間看每乙份檔案,所以申請材料一定要經過富有經驗的專業製作,才可以在眾多的材料中脫穎而出,吸引評審人員的注意。

【德國的法律專業介紹】

德國作為歐洲強國,因其大學免收學費及承認中國的學位而成為近年留學的熱門國家,不少學子赴德留學。

德國是大陸法系的代表國家,德國法典是很多大陸法系國家制定法典的參考依據。我國也是大陸法系國家,所以在國內學習法學的學生,去德國進修是十分有好處的。

在manager magazin對法學專業的排名中列第1位的是明斯特大學弗賴堡大學以法律著稱,列第10位,波恩大學列第11位,為外國學生所設比較法學碩士(在歐洲法學論壇範圍內)政治法博士

曼海姆大學列第12位,法學主要研究有公法、刑法、民法、勞工法、國際私法、犯罪學與法哲學等,不萊梅大學在manager magazin對法學專業的排名中列第32位,碩士學位有歐洲及國際法律,科隆大學的法學系是德國最大的法學系之一奧格斯堡大學的法學系包括刑法、民法、公法、私法、國際法、歐洲法、羅馬法等。海德堡大學法學系有法學、外國和國際私法與經濟法、法學史、社會經濟法、刑事法、財政稅和德國與歐洲管理法等專業。法學系的經濟法專業聞名全國。

德國大學專業排名:德國大學法學專業排名

1. uni heidelberg(海德堡大學)

2. bucerius law school hamburg(漢堡法律學院)

3. uni bonn (波恩大學)

4. lmu muenchen(慕尼黑大學)

5. uni freiburg(弗萊堡大學)

6. uni muenster(明斯特大學)

7. hu berlin (柏林洪堡大學)

8. uni passau (帕紹大學)

9. uni zu koeln(科隆大學)

10. uni tuebingen(蒂賓根大學)

以下是德國法學院的按專業的分類排名。

民法(zivilrecht)

1 munster

2 tubingen

3 passau

4 munchen

5 koln

6 heidelberg

7 regensburg

8 bayreuth

9 augsburg

10 freiburg

商業法(wirtschaftrecht)

1 munster

2 tubingen

3 koln

4 kiel

5 mu

【美國的法律】

一、美國的法學院及aba、aals、aall三大協會

由於美國政體是聯邦制結構,並且是市場經濟高度發達的國度,所以美國辦教育的主體主要是各州(縣、市)**或個人的事情,美國根本不存在聯邦**舉辦的大學的法學院。****控制的微弱與私人捐贈大學法學院這兩方面的結合,導致了各個法學院在諸如課程設定及教學等方面的差異。為確保法律職業者道德和業務素質的最低標準得以維護,聯邦和各州**對法學院的管理,主要依託非官方的行業協會——全美律師公會(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簡稱aba)、全美法學院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law school, 簡稱aals)和全美法律圖書館館員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law library, 簡稱 aall)。

aba成立於2023年,協會下設有法律教育常務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legal education),它負責發「牌照」給要開辦法學院的大學,規定對法學院的各種硬體要求;aals成立於2023年,2023年被確認為兩個全國立案的法律機關(另乙個是aba法律教育和律師資格部)之一,該協會出版的《法律教育季刊》(journal of legal education),長期享有聲望;aall對全國法律圖書館進行行業管理,規定各種標準規格並定期進行評比檢查驗收。當然,美國的教育已經成了一項產業,市場調節對乙個教育機構的生存也有著重大的影響。

二、美國的法學教育為職業教育

美國法學教育的職業性特徵是其他特徵的基礎,是美國法學教育最本質的特徵。具體來說就是,美國法學教育以律師為培養目標。所謂職業教育是指這樣一種概念:

法律教育應與人文教育相分離;學生在開始學習法律之前被假定已獲得了必要的人文科學知識;典型的法律學生是恰好成熟,並且為尋求從事法律職業做準備;法學院的任務在於為法律學生提供分析和解決法律實務方面的問題的各種技術性訓練,其宗旨是訓練他們「像法律家那樣進行思考」。

法律教育的職業性要求法學院以判例教學法為主,多種法律技能訓練法為補充。但判例教學太耗費時間,因此,法學院在一年級課程中仍然保持著蘇格拉底式討論法(socratic method),並採取"專題式教學"(programmed instruction)、"課堂討論"(seminar)、"現場實習"(clinical program)、"計算機輔助法律教學"(call)、"模擬問題法"(simulation problems)等。課堂講授也沒有被徹底取代。

三、美國的法學教育為本科後教育

美國的初級法學教育被置於大學本科教育之後,通常被認為是研究生層次的職業教育,這是美國法學教育與世界各國所不同的。從美國法學院的入學條件看,報考法學院的學生要求已獲得某個學院或者大學的文學士(b.a.

)學位或理學士(b.s.)學位。

總結起來,美國把法律教育置於大學本科之後至少有三個方面的原因:第

一、法律是一門淵深的學科,學生必須具有相當的成熟度才能對其有深刻的理解;第

二、律師於國民安定、社會發展有重大關係,因此法律教育應當具有較高起點;第

三、把法學教育置於較高的平台上有利於法律職業本身的進步。

四、美國法學教育的幾種學位

1.j.d.(juris doctor),法律職業博士學位。

從歷史上看,美國法學院頒發的學位主要是法學士(bachelor of laws, 簡稱ll.b.)學位。

自2023年代起,參照醫學院的傳統,法學院開始以j.d.學位取代法學士學位(ll.

b.)。其原因在於大學本科後法律教育制度的確立和3年制嚴格的初級法律學歷教育被認為具有研究生水平。

總之,「法律職業博士」(j.d.)學位是美國法律學制中的初級法律學位。

2.ll.m.(master of laws),法學碩士學位。

該學位學制一年,也就是說拿到j.d.學位後,再攻讀一年,合格後就可以取得法學碩士學位。

不過,在美國攻讀法學碩士的學生很少。該學位有兩種:一是為從事法律教育或者法律研究的學術性方向而設定的;另一種是為深化某一專門學科的技能和專長而設定的,其中最普遍的是稅法方向。

3.s.j.d.

或j.s.d.

(doctor of jurisprudence或者doctor of judicial science),法律科學博士。從事純法學理論研究工作,學制2—20年,有的甚至終生拿不到學位。繼續攻讀這一學位的美國人更是鳳毛麟角,對外國人來說,拿到這一學位也許是乙個鍍金的機會。

攻讀這一學位,只需在學校讀一年。一年後可離校,遍工作遍作**,**完成後,回來答辯。

另外,法學院還為在美國從事高階研究的外國法律家授予一種「比較法碩士」(master of comparative law, 簡稱m.c.l.

)學位,以及認為對社會做出突出貢獻的公民頒發一種「榮譽法律博士」(doctor of laws,簡稱ll.d.)學位。

美國法學院的學生畢業後大部分從事律師職業,而若要在某個州執業,就必須通過該州主辦的律師考試。然後再經過一定的品格考察獲得律師執照,就可在州內法庭**當事人出庭。美國實行嚴格的法官選拔制度,因此,學生在畢業後立即擔任法官職務懂得機會是沒有的。

不過一些優秀的畢業生可能會有機會擔任著名法官的書記員的職務,歷時

一、二年。有些學生希望將來擔任法律教授,教師會鼓勵他們先到有關部門工作若干年,然後再回校任教或進一步深造。

lz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我想出國去西班牙,現讀大二,但學校只是普通二本,並不是什

最簡單的方法是去找乙個有信用的中介 自己弄的話比較麻煩 西班牙的簽證就要求西語達到一定水平 所以西語是肯定要先學的而且你到了西班牙 也是西班牙語上課 西語不好肯定是不行的自學西班牙語也是可以的 只是你要有恆心有毅力 沒事就找人hablar 學語言不是一倆天的事兒 所以你要是大四走 時間比較充裕 可以...

我剛剛上大二,現在想出國,但也不是特別,想問下,我應該什

決 定 留 學 這 是 規 劃 留 學 的 第 一 步 這 也 是 人 生 中 關 於 學 習 關 於 生 活 關 於 成 長 的 一 次 重 要 的 選 擇 我 就 讀 的 是 9 8 5 高校 學 習 成 績 可 以 保 送 到 不 錯 的 國 內 院 校 讀 研 很 多 同 學 出 於 經 濟...

我大二,準備大四畢業出國讀研。現在有目標國家,法國,挪威,芬蘭。想了解一下這方面的具體事宜

三個國家公立大學還都免學費,不過等你畢業那年還免不免費就不好說了,挪威和芬蘭是目前留學國家中既是英語授課又免學費的了,所以申請競爭比較激烈,你的平均分就很關鍵了,還有雅思成績,基本上平均分85以上,雅思6.5 還比較有競爭力 法國申請學校難度不大 挪威和芬蘭辦理簽證時需要提供存款證明,法國是提供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