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排骨肉柴怎麼辦,做到燉排骨肉滑嫩不柴的關鍵步驟

2022-01-07 09:41:24 字數 2634 閱讀 1906

1樓:匿名使用者

燉排骨肉柴可能是鹽或醬油放早了。

晚點放鹽肉不柴:

頓排骨肉柴關鍵原因在燉肉的過程中的乙個小細節——鹽放得太早。

很多人燉排骨的習慣是先用醬油炒一下,然後所有作料(包括食用鹽)都放進去,一起燉。最後發現肉吃起來比較柴,原因就在於、放鹽和醬油的時間點沒掐好。

燉排骨時,鹽或者醬油放得過早的話,鹽會溶解在湯中,湯的濃度增大,對肉的細胞膜產生了壓力,細胞內的水就會排出。就像是一塊海綿,我們用手擠壓,水就會排出一樣。水排出以後,蛋白質和脂肪就會過早凝固,肉就會比較柴。

所以,燉排骨時,臨出鍋前大約10分鐘左右放鹽最好。

2樓:煥煥

燉排骨嫩而不柴的做法 :

用料 :帶頸前排(或者排骨)    、蔥    、姜    、少許澱粉    、鹽    、青菜

1、排骨燉湯選號排骨,剁開的骨頭,洗乾淨血水,撈起備用。如果買的肉比較腥,可以用料酒先泡下。

2、骨頭裡放入少許鹽,少量澱粉(不要加太多),放入蔥薑抓均勻。(抓至黏手狀態)如果沒黏手可以再加點鹽。醃製2小時左右。

3、鍋中放油,放入薑片,放入醃製好的骨頭中小火翻炒。(醃製骨頭裡面的蔥薑都不要了)

4、中小火炒至骨頭微黃。

5、加水中大火燉,中途少加一點鹽,因為排骨之前醃製過了。(鹽的量根據自己口味來新增)

6、骨頭湯裡放點小青菜 。

7、這樣做出來的排骨特別嫩,肉一點不柴。

8、燉排骨就做好了,嫩而不柴特別適合孩子和老人吃。

3樓:壹張話娛

排骨焯水後為啥又老又柴?大廚教你燉排骨的正確做法,快來學習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燉排骨不柴的話用以下方法:

1、將排骨先在水裡焯一下,去血漬去沫(必須是冷水入鍋,否則肉就燉不爛了),撈出排骨。

2、換一鍋水,將排骨倒進去繼續煮(這裡的水也必須是開水),不要加鹽等調料,可以加入姜,可以少量加幾滴醋(這樣燉出來的排骨鈣容易燉到湯裡)。

3、開鍋後小火燉1小時 (同高壓鍋做出來的一樣爛)。

4、待排骨燉好後加入味精、鹽等調料。

做到燉排骨肉滑嫩不柴的關鍵步驟

5樓:天然力

排骨營養豐富,鮮嫩味美,但我們在燉排骨的時候沒處理好就會又老又柴,特別不好吃,那要如何做呢?別急!我有好方法,保證燉出來的排骨又嫩又鮮美。

1、把排骨沖洗一下然後用澱粉多抓幾下,澱粉可以把排骨上的髒東西帶走,抓好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把排骨裝碗裡,用清水把排骨泡上半個小時,中途換水1-2次,這樣可以把排骨裡面的血水泡出來。

3、泡好後用清水沖洗一遍後加適量的鹽,少量的雞精,適量的油,稍微多一點的澱粉抓勻。

4、排骨下鍋後加開水讓排骨上的澱粉立馬凝固,或者用蒸鍋上汽後把醃製好的排骨蒸3分鐘。

5、有油和澱粉可以起到鎖住肉裡面的水分和保護肉的鮮嫩,排骨怎麼燉都不會燉老。

有些人喜歡把排骨焯水,焯水後的排骨會失去很大一部分的鮮美,也會使燉出來的排骨變柴。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

1、浸泡排骨

準備一些新鮮排骨,凍排骨一定要解凍後再燉,不然口感會很差。

排骨含有大量的血水,如果直接燉,血水會融進湯水裡,排骨湯顏色發黑,腥味重。所以,排骨買回來後,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剁成小段,放進清水裡,加入一勺鹽攪拌均勻,浸泡2個小時,半小時換一次水,泡至水變清澈,肉發白就行了。

2、排骨焯水

排骨撈出後沖洗乾淨,還是不能直接燉,肉裡還殘留了一些血水,浸泡後直接燉還會有腥味。將排骨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大火焯水5分鐘,撇掉浮沫,撈出沖洗乾淨。

3、炒排骨

排骨湯想要鮮香美味,焯水後還要做一步,就是炒。鍋裡倒油燒熱,下入排骨,小火煸炒至金黃,煸出多餘的油脂,這樣排骨更香,而且不油膩。

4、燉排骨

排骨炒出油脂後,加入適量的開水,轉入砂鍋中,加入蔥段、薑片,大火煮開後小火燉40分鐘。加入適量食鹽、雞精攪拌均勻,再燉5分鐘即可關火,清燉排骨就做好了

更多8條

7樓:老熊兄

排骨(我想你是說豬排骨)這個東西既不可能滑嫩,又不可能柴,這是排骨本身的質地決定的。

也許你問的是別的?

8樓:誠心學習

用文火慢慢煲,就能達到這效果

9樓:童話太假了吧

看一下百科。有步驟 的啊。

如何燉爛排骨還能保證肉嫩不柴

10樓:匿名使用者

燉好的排骨柴不柴與燉制的技巧關係不是很大,主要在於選購的排骨上,因為現在飼養場生豬的生長週期普遍過短,才是根本原因,加之人為的使生豬,多時少運動以促生長;建議選購品牌肉,比如雙匯肉會好些。

11樓:不允許你再消失

用高壓鍋壓的排骨比較爛,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將排骨先在水裡焯一下,去血漬去沫(必須是冷水入鍋,否則肉就燉不爛了),撈出排骨

2、換一鍋水,將排骨倒進去繼續煮(這裡的水也必須是開水),不要加鹽等調料,可以加入姜,可以少量加幾滴醋(這樣燉出來的排骨鈣容易燉到湯裡)

3、開鍋後小火燉1小時 (同高壓鍋做出來的一樣爛)4、待排骨燉好後加入味精、鹽等調料

西紅柿燉排骨怎麼做,西紅柿燉排骨的做法

配料 西紅柿 100克。豬排骨 1250克。姜 20克。蔥 15克。料酒 20毫公升。鹽 5克。做法 1 將排骨砍成4cm長條,置開水中煮5分鐘後撈起用水沖洗乾淨。血泡,將水瀝乾待用。2 去西紅柿皮。3 將以上食料和配方同入砂鍋中加入5000毫公升水,置大火上,沸後關至小火,約1小時。加鹽即可。材料...

竹筍燉排骨怎麼做,竹筍燉排骨怎麼做好

竹筍燉排骨的做法如下 1竹筍洗淨 2竹筍切片 3水開後,加入適量的鹽,倒入竹筍焯下水。4鍋裡的水開後,加點鹽,倒入筍焯水片刻。5將竹筍撈出備用。6排骨用熱水洗淨,裝盤備用。7熱鍋下油,倒入蒜和薑絲爆香。8倒入排骨翻炒。9一直把血水炒乾,直到鍋裡都是油為止。10倒入竹筍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鹽。11倒入...

燉排骨胡蘿蔔什麼時候下鍋,胡蘿蔔燉排骨怎麼做

你好!胡蘿蔔很容易熟的,所以不需要早早下鍋。大概流程如下 先用熱開水泡一下排骨,去掉血水,這樣煮出來的湯不會很油膩,會比較清甜。用紫砂鍋燒熱開水,水滾了以後下排骨燉,燉大概半小時後,下點調味,鹽和料酒桂圓枸杞等,再燉五分鐘,下胡蘿蔔,下胡蘿蔔後在煮3 5分鐘即可,可以試吃蘿蔔的,熟了就可以停火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