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頭皮屑啊,怎麼去頭皮屑最有效呢?

2022-01-07 09:41:23 字數 5126 閱讀 2297

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預防及措施】

1、 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會刺激增加頭油及頭皮的形成,應戒掉。

2、 戒食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 加速頭皮的產生。

3、 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因未起泡的洗髮水會對頭皮造成刺激,形成頭 皮或加劇頭皮出現,故應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頭髮上。

4、 用溫水洗頭。水過熱會刺激頭皮油脂分泌,令頭油更多;水溫過凍令毛孔 收縮,發內的汙垢不能清洗掉,應用約20℃溫水即可。

5、勿用指甲梳頭。應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但可增加血液迴圈,還可減少 頭皮形成。

6、七日換乙隻洗髮水。洗髮水的清潔對頭髮只是短暫性,七日後頭皮會適應 ,會失去清潔效果,宜同時買兩支洗髮水交替使用。

7、 噴發膠等化學性用品會傷害髮質,刺激**,同樣會加劇頭皮屑生成。

8、 早晚梳頭一百下,有助增進血液迴圈,減少脫髮又可減少頭皮屑。從古至今講究養生之道的人都很重視梳頭。祖國醫學中有許多關於梳頭的記載。

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梳頭不僅可以美容,而且有顯著的醫療作用,是大腦保健方法之一。

9、可食用一些含鋅量較多的食物。如:糙公尺,蠔,羊,牛,豬,紅公尺,雞,義大利粉,奶,蛋。

用鹽洗頭可以**頭屑過多及脫髮,按摩後還能促進頭髮生長。具體方法如下:

水溫不要太熱,放在水裡一勺鹽,先用淡鹽水把頭髮潤濕,充分濕潤後,把鹽放手心裡,用量視頭髮長度而定,用少許水把鹽打濕;攪拌均勻,用另乙隻手的食指中指沾手心的鹽,插進頭髮中,輕輕按摩頭皮;第一次會用覺的無從「下手」,感覺按摩不到整個頭皮,但只要有耐心,從前發跡開始到頭頂再到後腦勺,按摩下來,你會發現頭皮十分舒服。一般鹽的用量是一勺左右,最後再雙手整體按摩幾下就可以用水清洗了。這是洗髮水之前的工作,然後就可以按正常的洗頭方法用洗髮水洗頭了.。

洗的次數根據平時的洗頭頻率來決定,洗頭多次後就有明顯的效果,脫髮現象也有明顯改善。方法簡單,貴在堅持。

2樓:

最好到醫院看一下

脫髮頭屑頭癢:每次用桑樹根皮*4錢,水二斤,燒開洗頭,一日一次,洗後勿用清水過頭連用5天,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有固發作用,並治頭屑頭癢,可再生發.

還可在水中加醋或鹽 消毒殺菌

3樓:關涵楣

用海飛絲去屑型。保管好用。我以前也是頭上有那種小的頭屑,用了幾次海飛絲之後就沒了。可能每個人情況不同。反正都要用洗髮水,你可以先試試這種。

怎麼去頭皮屑

4樓:元氣小小肉丸

1、選用適合自身的洗髮水

有些人對某種洗髮水會出現過敏的症狀,表現就是頭屑增多,並且伴隨有頭皮瘙癢的狀況,這個時候可以嘗試換一種洗髮水,看看你情況有沒有得到緩解。此外還有很多的美髮用品也會導致接觸性皮炎的發生,如:染髮劑、燙髮劑等等對頭皮的傷害都是十分的大。

2、經常洗頭髮

常洗頭髮,必要時,天天洗。一般而言,你愈常洗頭髮,愈容易控制頭皮屬。使用溫和的洗髮精通常,量和、無藥性的洗髮精即足以控制此問題。

頭皮屑經常由於頭皮油脂分泌過旺所致。用溫和的洗髮精,加等量的蒸餾水稀釋;可以控制油脂分泌,且不刺激頭皮。

3、合理的清潔頭皮

要用溫水洗頭,避免水溫太燙會導致刺激到頭皮。選擇具有殺菌功效的洗髮水。洗髮水要現在手掌心抹到起泡以後再放到頭髮上,減少對頭皮的刺激,另外切忌用指甲大力的抓頭皮,應該用指腹慢慢的對頭皮進行按摩,最後洗頭的次數應該不要太頻繁,會導致刺激皮脂的分泌。

4、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睡眠要充足,成年人每天應睡夠8個小時。此外,不能讓自己太累,經常放鬆下精神。經常鍛鍊身體,增加體抗力。

擴充套件資料

頭皮屑吃的水果:

1、金橘。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可具有刺激頭皮新陳代謝的作用,並能使染髮後的髮色保持鮮亮;同時其清新香味則能夠讓人精神放鬆,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2、柑橘。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從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鎮定神經,消除焦慮和心理壓力,並具有較強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運用到護髮中,則可以起到清涼提神,去除頭屑的作用。

3、蜜桃。蜜桃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及c等,具有深層滋潤和緊實肌膚的作用,使肌膚潤澤有彈性而且能增進**抵抗力,同時蜜桃還能給予頭髮高度保濕和滋潤,增強頭髮的柔軟度。

5樓:百科小能手暱

回答您好!使用正確的洗頭方式。避免用過熱的水洗頭,洗髮的過程中可通過頭皮按摩將頭皮屑清除乾淨。

巧用陳醋去除頭皮屑。陳醋(150毫公升)和溫水(2斤),充分攪勻,每天洗頭1次,去屑止癢效果極佳,對防脫髮、頭髮分叉都有益處。

洋蔥去屑法。用乾淨的紗布包好洋蔥,反覆揉擦頭皮,使洋蔥汁滲入頭皮上,24小時之後,溫水洗頭,既可止頭癢又能去屑。

注意洗髮後的清潔。洗髮後若有頭屑殘留在發上時,採取前後、左右反覆的細心梳理頭髮。梳子之中夾上紗布,可使頭屑附在梳子上,以乾淨利落地除去頭屑。

選用去屑洗髮露。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去屑洗髮露可供選擇,選擇一些著名品牌對去屑很有作用。

更多3條

6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造成頭皮屑多的原因型別是什麼主要分為兩大類:

一是頭皮乾裂造成的,這類頭皮屑往往發生在一般是北方地區風沙嚴重的地方的朋友身上;

二是由於真菌引發的頭皮屑,多數頭皮屑是由於這個原因導致的。

建議用以下方式改善

1.作息規律,保證睡眠,調節壓力,保持愉快心情,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這些對頭皮健康都很重要。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正常的新陳代謝。

民間有睡「子午覺」的說法,現在年青人要盡量避免熬夜,最好在晚上11點之前睡覺。充足的睡眠可以緩解頭皮屑症狀。

2.洗髮水過敏.有的人會發現這種現象:

使用某種洗髮水時會泛起頭皮屑,並且瘙癢,而換用別的品牌後這種情況會有所緩解。這時就要留意洗髮水過敏的可能。除此之外,還有良多美髮產品也可以導致頭皮的接觸性皮炎,如染髮劑、髮膠、摩絲等。

3.調整飲食結構。辛辣飲食、菸酒無度會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害物質吸收後又會影響身體代謝。

因此,要留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多吃防止頭皮屑的食物,比如綠色蔬菜、水果、豆類、芋類、海藻類、動物肝臟等。少吃煎炸、油膩、辛辣及含酒精、咖啡因的食物,以避免刺激頭皮屑產生。

4.合理洗髮。首先是用溫水洗頭,太燙會刺激產生頭皮屑。

如果頭皮感染了細菌,則應該選擇具有滅菌功能的洗髮水。然後,洗髮水不要直接倒在頭髮上,應該在手上抹起泡之後再弄上去,以減少對頭皮的刺激。還有就是洗頭的時候用指腹洗,可以按摩頭皮增進血液迴圈,減少頭皮的產生。

另外,洗頭的次數不能太頻繁,否則反而會刺激皮脂分泌。

7樓:酈萱仰黛

提供你幾個已解決的問題供參考:

一、要想擁有健康、沒有頭屑的一頭秀髮,首先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多攝取鹼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進食過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還要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和糖。

其次,應養成經常洗髮的習慣。第三,要盡量避免染髮。因為染髮劑會損傷毛幹,引起頭髮斷裂,還會刺激頭皮細胞,導致頭屑增多

二、可以洗頭的時候,在最後一盤過清水的時候,在清水裡加入一點白醋,就會發現洗完頭後就會發現頭屑少了許多

健康主題:

清爽去屑。

健康方式:適合每日使用。

露華濃綠茶去屑洗髮露

17.6元/200毫公升。能夠有效地去除頭屑及抑制頭皮發癢。

強效去屑

健康主題:去屑特強並控油。

健康方式:適合每日使用。

海飛絲去屑洗髮露

22.9元/200毫公升。幫助調節頭部肌膚的油脂平衡。

頭屑髮質特別護理

注意減少使用髮膠。因為頭皮上積存的汙垢及髮膠很難清洗乾淨,會增加頭屑的產生。

使用蘆薈膠,它會起到立即去屑的作用。讓蘆薈膠在頭髮上停留5分鐘,然後用洗髮液及清水洗淨。

但是據有關專家稱,使用去頭屑洗髮水並不是對付頭皮屑的最好辦法。過於頻繁地使用強力去屑洗髮水,有時不僅不會給頭皮滋潤,反而會分解剝落那些乾燥、疏鬆的**表面,使頭皮屑的脫落情況更加嚴重。所以頭屑多者洗髮次數不要太多,以每週1~2次為宜,用溫水洗髮,洗後不要吹乾。

因為頭皮需要陽光、空氣和水的滋潤,所以不應長時間戴帽。

三、頭屑是真菌感染

用一般的洗髮水只能管一時

不能徹底解決

藥店有售的

採樂效果非常好

屬於藥品

但使用方法和洗髮水一樣

一次就可以見到效果

三次基本就**了

8樓:佔謹左丘之

頭屑最煩人了,可是頭屑是很不容易去除的,那就試試下面去頭屑的方法吧。

1、鮮薑水洗頭:在燒熱水時放入鮮薑用來洗頭,可去頭皮屑。洗頭時,將頭頂浸入水中,邊洗邊用手輕輕按摩頭皮,然後再用清水洗淨,用毛巾擦乾。

第二天再用洗頭劑清洗。一星期至少這樣洗兩次,持續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定的效果。

2、桑樹皮洗頭:用四錢桑樹皮,放入兩斤開水中泡幾分鐘,再用泡桑樹皮的水洗頭,連續洗5天,就可祛除頭皮屑。

3、蔥泥洗頭: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直到圓蔥汁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為止。過幾小時後,再將蔥泥洗掉,去頭屑效果良好。

4、陳醋溶液洗頭:取陳醋150毫公升,加溫水1公斤,充分攪勻。用此水每天洗頭1次,能去頭屑止癢,對防止脫髮也有幫助,還能減少頭髮分叉。

5、鹽硼砂洗頭:用食鹽、硼砂各少許,放入盆中,加水適量,溶後洗頭,可止頭皮發癢,減少頭屑。

6、新潔爾滅溶液洗頭:先用溫水洗淨頭髮,再取100毫公升新潔爾滅溶液,加入等量水稀釋、拌勻。洗頭時,將頭髮全部浸入,用手反覆揉搓之後,用乾毛巾把頭包起來,半小時後,再用溫水洗淨。

一般1次見效,若未去淨,1週後,同法再洗1次,即可見效。

7、按摩頭皮去屑法:

每晚臨睡前,用梳子輕輕梳理頭髮,從前額往後梳,一直梳到頭皮覺得微微發熱為止。這樣可以促進皮處的血液迴圈,使頭髮得到更多的營養,同時也可將頭皮屑梳掉。

洗完頭,待頭髮乾透之後,可以在頭頂滴幾滴新鮮的檸檬汁,或者是蘆薈汁、維生素e油,然後用手掌按摩頭皮10分鐘,這樣做不但可以有效地去除頭屑,還能使頭髮變得滋潤起來。

怎么去頭皮屑,怎麼去頭皮屑?

有什麼去除頭屑的小妙招?選對的洗髮水,如果很嚴重去看醫生,醫生會告訴你怎那麼做 不要隨便相信偏方啊 不可能徹底去掉的。你用點藥吧。你的頭髮油嗎,現在治好了沒有 如何 頭皮屑?頭皮屑怎麼去除 1 用溫醋洗頭 把食醋50毫公升摻入溫開水中洗頭,每週一次,既可止癢去頭屑,又能使頭髮烏黑發亮。2 用洋蔥泥拍...

怎麼去頭屑,怎麼去頭皮屑

陳醋溶液洗頭取陳醋150毫公升,加溫水1公斤,充分攪勻。用此水每天洗頭 1次,能去頭屑止癢,對防止脫髮也有幫助,還能減少頭髮分叉。蔥泥打頭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直到圓蔥汁 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為止。過幾小時後,再將蔥泥洗掉,去頭屑效果良好。鹽硼砂洗頭用食鹽 硼砂各少許,放入...

用什麼可以去頭皮屑?什麼方法可以去頭皮屑?

個去屑止癢良方 用溫啤酒將頭皮淋濕,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然後再用普通洗髮膏洗淨。用元蔥汁洗髮 元蔥搗汁,用沙布蘸著輕擦頭皮,一晝夜後再洗頭。用陳醋 毫公升加溫水 毫公升,洗搓後用清水洗乾淨,既能止癢,又可以治頭屑過多。誰都會有煩惱,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時時精彩。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煩惱而停止不前,人也不因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