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宋江不招安下場會怎樣

2022-01-07 07:40:38 字數 687 閱讀 8699

1樓:冷侃娛文

按照當時的情形進行分析,不招安的結果,大致有三種:一等,二打,三合。

「等」是依靠梁山的有利地形,占山為王。兵來將擋,水來土囤,朝廷還真沒有什麼辦法,但自身也沒有什麼大的發展,108將夠數了,也不可能再發展會員了,這從打王慶和方臘時都看出來了。這樣下來,朝廷可能就不打了,山上是講忠義之人掌權,燒、殺、搶違反了替天行道的宗旨,宋江等人在山上自生自滅,坐吃山空。

一些文武高手死後樹倒猢猻散,歷史上可能都不會記載。

「打」是梁山好漢的性格,不招安打的機率最大。梁山上有幾萬人要吃、喝、用,如果不搶老百姓只能走下山來向朝廷要,朝廷不給就和朝廷打。

這樣打打殺殺幾年下來各有損失,梁山將領日漸減少,梁山勢力逐漸萎縮,形成兩敗俱傷,最後梁山也只能走下坡路。因為憑宋江的性格和朝廷的眾多降將,是不可能真正和朝廷大幹一場的,宋江可能想都沒敢想自己當皇帝。

「合」是與方臘合為一處,這樣實力大增,方臘在江南已經形成氣候,兵多將廣。宋江在山東勢力正盛,佔據有利地形,正好形成南北夾擊,兩家並一處完全有實力推翻大宋。話說回來,兩家又不可能合,一是方臘想當皇帝,宋江講忠孝,是兩股道上跑的車。

二是如果合了誰聽誰的,誰當一把手,誰負責人、財、物。三是真要推翻了宋朝,誰又來當皇帝,正如當初劉邦和項羽,即使能暫時合作,不能共同掌管天下。

2樓:祖硯齋主人

宋江不招安,有可能沒有南宋。

假如宋江沒有向朝廷招安會怎麼樣?

會被朝廷派兵剿滅,雖然梁山上有很多厲害的人物,但是也不可能和朝廷那麼多的軍隊作對。我認為如果沒有向朝廷招安的話結局會大大不相同,因為這樣的話梁山好漢就不會死亡,也不會出現這樣悲慘的結局。會讓整個梁山都被朝廷剿滅,朝廷不會允許他們存在,他們的實力也抵抗不了朝廷大軍。宋江為什麼接受朝廷招安?不會,這中了...

假如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他們會有怎樣的結局

假如梁山好漢沒有被招安,那麼他們最後的結局只能是被各個擊破,根本不會對朝廷有著怎麼樣的影響。我們知道,梁山好漢各有各的性格,有著各種各樣的愛恨情仇,但是幾乎所有人的手上,都沾染過鮮血,他們走上梁山,也處於各種各樣的理由,但是只有到了梁山,他們才有了乙個共同的集體,最後才能有極大的影響力。大家知道,梁...

假如世界停電三天會怎樣

一 現在看來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二 所有 都沒辦法繼續工作 三 電池脫銷 四 醫院病人爆滿,很多因為得不到及時救治而死亡 五 訊號燈不起作用,交通秩序混亂,交通事故大大增加 六 飛機與火車停止工作,很多地區用品短缺 七 犯罪事件大量增加,一來因為一些人少了自己的休閒方式,二來很多地方的監控裝置失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