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導遊你會怎樣讚美西湖的景色

2021-03-04 08:28:52 字數 4774 閱讀 9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來杭州之前,您一定聽說過「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名言吧!其實,把杭州比喻**間天堂,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有了西湖。千百年來,西湖風景有著經久不衰的魅力,她的丰姿倩影,令人一見鐘情。

就連唐朝大詩人白 居易離開杭州時還念念不忘西湖,「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詩人說他之所以捨不得離開杭州,其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杭州有乙個美麗迷人的西湖。「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啊!

朋友們:下面就隨我一起從岳廟碼頭乘船去遊覽西湖。在船未啟動之前,我先來介紹一下西湖的概況:

西湖位於杭州城西,三面環山,東面瀕臨市區,南北長約3.2公里,東西寬約2.8公里,繞湖一週近15公里。

面積約5.68平方公里,包括湖中島嶼為6.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

55公尺,最深處在2.8公尺左右,最淺處不足1公尺,蓄水量在850萬到870萬立方公尺之間。蘇堤和白堤將湖面分成外湖、北里湖、西里湖岳湖和小南湖5個部分。

西湖處處有勝景,歷史上除有「錢塘十景」、「西湖十八景」之外,最著名的是南宋定名的「西湖十景」,媽:蘇堤春曉、麴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花港觀魚、南屏晚鐘、雙峰插雲、雷峰夕照、三潭印月、櫓浪聞蔦。如以每個字來點的內涵,它們是:

春夏秋冬花,晚雲夕月柳。點出了無論春夏秋冬,無論明晦晨昏,西湖勝景時時皆有,處處都在的特色。2023年又評出了「新西湖十景」。

在以西湖為中心的60平方公里的園林風景區內,頒著主要風景名勝有40多處,重點文物古蹟有30多處。概括起來西湖風景主要以一湖、二峰、三泉、四寺、五山、六園、七洞、八墓、九溪、十景為勝。2023年11月8日,***將西湖列為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之一。

2023年,在「中國十大風景名勝」評選中,西湖被評為第三。

西湖這麼美,當然孕育著許多奇妙動人的傳說。相傳在很久以前,天上有玉龍和金鳳在銀河邊的仙島上找到了一塊白玉,他們起琢磨了很多年,白玉就變成一顆光芒四射的明珠,這顆寶珠的珠光照到**,**的樹木就常青,百花就盛開。後天訊息傳到天宮,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將前來把珠搶走。

玉龍和金鳳趕去索珠,遭到王母拒絕,於是就你爭我奪,王母被掀翻在地,兩手一鬆,明珠就掉落到人間,變成了晶瑩清澈的西湖,玉龍和金鳳也隨之降落,變成了玉龍山(即玉皇山)和鳳凰山,永遠守護在西湖之濱。

剛才有的朋友問西湖的水為什麼這樣清澈純淨?這就從西湖的成因講起:西湖在12023年以前還是與錢塘江相通的淺海灣,聳峙在西湖南北的吳山和寶石山,是環抱這個海灣的兩個岬角。

後來由於潮水的衝擊導致泥沙淤塞,把海灣和錢塘江分隔開來,到了西漢時期(西元前206年至公元24年)西湖的湖形已基本固定,西湖真正固定下來是在隋朝(581-618年),地質學上把這種由淺海灣演變而成的湖泊叫瀉湖。此後西湖承受山泉活水的沖刷,再經歷過歷代由白居易、蘇東坡、楊孟瑛、阮元等發動的五次大規模的人工疏浚治理,終於從乙個自然湖泊成為風光秀麗的半封閉的淺水風景湖泊。

歷史上西湖有很多名稱。漢朝(西元前206年-公元220年)時稱為武林水、金牛湖、明聖湖;唐朝(618年-907年)時稱石函湖、錢塘湖。此外還有高士湖、賢者湖、上湖、龍川、錢源等稱呼。

到了北宋(960-2023年),蘇東坡做杭州地方官時,寫了一首讚美西湖的詩:「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詩人別出心裁的把西湖比作我國古代美女西施,於是,西湖又多了個「西子湖」的雅稱。

西湖作為著名的風景地,許多中外名人對這情有獨鍾。***一生中共40次來杭州,最長的一次整整住了7個月之久,他把杭州當作「第二個家」。***常常稱讚西湖秀美,但他生前從未正式發表過描寫西湖的詩詞。

中國偉人喜歡西湖,國際友人對西湖更是流連忘返。美國前**尼克森兩次來杭州,他讚嘆地說:「北京是中國的首都,而杭州是這個國家的心臟,我還要再來。

」尼克森還把家鄉加利福尼亞州出產的紅杉樹送給了杭州。

我們船已緩緩啟動了。我先把整個遊湖的行程簡單的介紹一下:環湖一週的景點有一山和二堤。

一山指的孤山,孤山景區的名勝古蹟多達30多處,沿湖們所能欣賞到的有西泠橋、秋瑾墓、西泠印社、樓外樓、中山公園等。孤山之後是白堤,起自平湖秋月,終於斷橋殘雪,橋後還有著名的寶石流霞等景觀。欣賞完沿湖景色,我們再去湖中三島,遊船最後將在蘇堤靠岸。

現在船正在自西向東行駛,各位到的是孤山一帶的景色。孤山西接西泠橋,東連白堤,海拔35公尺,占地面積20萬平方公尺。孤山景色唐宋年間就已聞名,南宋理宗曾在此興建規模巨集大的西太乙宮,把大半座孤山劃為御花園。

清朝康熙皇帝又在此建造行宮,雍正皇帝改行宮為聖因寺,與當時的靈隱寺、淨慈寺、照慶寺並稱「西湖四大叢林""。或許有的朋友要問:孤山既是西湖中最大的島嶼,為什麼要取名「孤山」呢?

這是因為歷史上此山風景特別優美,一直被稱為孤家寡人皇帝所佔有,所以被為孤山。從地質學上講,孤山是由火山噴出的流紋岩組成的,整個鳥是和陸地連在一起的,所以「孤山不孤,斷橋不斷,長橋不長」被稱為西湖三絕。

大家再看前方那座環洞石拱橋,地處孤山西面,名叫西泠橋。它和斷橋、長橋並稱為西湖古代的三大情橋。

過了西泠橋,孤山後麓的綠樹叢中有尊漢白玉塑像,只見這位女英雄左手叉腰,右手按劍,目光炯炯,昂首注視前方,似在探求著革命的真理。她是誰呢?她就是我國婦女解放運動的先驅,為推翻清王朝,爭取民族獨立而壯烈犧牲的「鑑湖女俠」秋瑾。

這尊塑像高2.7公尺,墓座高2公尺,正面碑石上該有孫中山手書「巾幗英雄」4個大字。秋瑾烈士的塑像,給了我們一種啟示:

西湖的聞名,不僅僅是佔了山水之勝,它更因眾多的歷史人物而倍增光彩。在西湖風景區內,被譽為「湖上三傑」的岳飛、于謙、張蒼水,還有與秋瑾一起為振興中華而獻身的近代發主革命者徐錫麟、陶成章等,都安葬了西子湖畔。

如果你是一名導遊,你將如何向你的遊客介紹西湖美景?

2樓:兩人的暖丶

各位遊客,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其實,把杭州比喻**間天堂,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有個西湖。

有人曾把杭州西湖和瑞士日內瓦的萊蒙湖比喻為世界上東西輝映的兩顆明珠。正是有了西湖,才使杭州成了「世界最美麗華貴的天城」。杭州因湖而名,因湖而興,溫柔婉約的西湖造就了杭州「人間天堂」的美名。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籤去遊覽吧!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是中國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也是中國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西湖三面環山,面積約6.39平方千公尺,東西寬約2.

8千公尺,南北長約3.2千公尺,繞湖一週近15千公尺。湖中被孤山、白堤、蘇堤、楊公堤分隔,按面積大小分別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蘇堤、白堤越過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個人工小島鼎立於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與寶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島、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2023年6月24日,杭州西湖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西湖周邊的植物資源頗為豐富多樣。一年四季,各類花卉交替綻放飄香,不僅豐富了西湖的植物景觀,也大大改善了杭州的環境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向著天堂下有地盤,有一首歌叫西湖的水,我的淚。還一首詩叫做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休息休息剛好九十度還好還好哈哈

描寫西湖導遊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來好! 我是今天的自導遊**, 下面我向大家介紹西湖相關情況:西湖因位於浙江省省會杭州西而得名,三面環山,東臨城區,面積相當大。

有6平方公里,環湖一週15公里。自唐朝以來,西湖就以它的獨具魅力的自然風光聞名於世。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西湖就是人間天堂。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西湖,這裡山水風景如化,景色怡人。春,夏,秋,冬景色不一,其中夏天的景色最讓人心曠神怡。夏天西湖裡的荷花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遊客們你們快瞧,三潭映月,湖心亭和阮公墩中的3個人工小島,鼎立在湖心,是遊覽勝地。所以唐朝詩人在《飲湖初晴後雨中》寫到: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墨總相宜。

看,環湖的還有林木蒼翠的吳山,鳳凰山,玉皇山等景區,山奇石秀,林泉幽美。沿湖還有麴院風荷,花巷公園,柳浪聞鶯等各具特色的圓林。遊客們,你們是不是現在已陶醉在這美景之中了呢?

人們稱讚西湖道「天下西湖三十六,其中最好是杭州」這應該不為過吧!

現在我的解說完畢。在這我要提醒各位,除了微笑你們什麼也別留下。大家在遊玩的時候不要亂扔果皮和包裝袋。不要到危險的地方去。祝大家玩得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垚育道菁靜楣櫛醴!

這些字,你有幾個知道的?

杭州西湖導遊詞

7樓:倩兒

大家好,我姓林,大家可以叫我雨薇。我將帶領大家遊覽杭州西湖,請不要亂丟垃圾,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祝大家旅途愉快!

在來西湖之前,相信許多遊客都聽過「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話。事實上,把杭州比喻**間天堂,和西湖有著很大的關係。杭州西湖山水秀麗,讓許多詩**連忘返。

白居易的「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就大大證明了這一點。請大家跟緊隊伍,準備好親眼目睹杭州西湖的風采吧!

杭州西湖位於杭州市中心,宋代始稱西湖。西湖南北長3.2公里,東西寬約2.

8公里,面積約5.68平方公里。這裡最有特色的就是「西湖十景」。

其中平湖秋月位於白堤西端,淡雅樸素。登樓眺望秋月,在恬靜中感受西湖的浩淼,洗滌煩躁的心境,使人倍感景在城中立,水在景中搖,人在畫中游。

不管站在哪個角度,看到的都是一幅素雅的水墨江南畫卷,平湖望秋月更是樓可望、岸可望、水可望。南宋孫銳詩有「月冷寒泉凝不流,棹歌何處泛舟」之句。平湖秋月以湖襯映出周圍的山水、樹木,顯得格外靜謐,好像一副美妙的畫。

讓我們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偶爾一條船劃過,我們不由得抱怨道:「船把我們的畫劃破啦!」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畫、一位楚楚動人的少女。「憶江南,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

何日更重遊?」,白居易的這首詩是讚美西湖的千古絕唱。各位遊客,愉快的西湖一日遊已經結束了,感謝大家對我的配合。

大家玩得開心嗎?希望西湖的山山水水永遠留在您美好的回憶中。

假如你是這只大白鵝你會怎樣介紹自己寫一段話怎麼寫

哈嘍,我是乙隻大白鵝。別看我有時會鵝鵝叫,走路還左右搖擺,但是我吃魚時很優雅的。大白鵝的看圖寫話怎麼寫?有一天,陽光明媚,春風拂面,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去公園春遊。公園裡百花盛開,綠樹成蔭,景色美極了 當小朋友們經過一座石拱橋的時候,小紅看見清清的小河裡有兩隻優雅的白天鵝在嬉戲,忍不住叫了起來 哇 快看...

假如你在清朝擁有絕對權力你會怎樣改革使清朝命運轉變

1.加強 集權,廢除封建主義制度,實行資本主義制度。2.開放港口通商,廢除閉關鎖國政策。3.大力發展工商業,鼓勵人們開辦工廠 工礦企業。4.大力發展教育,開辦新式學堂,培養實用人才,直接供國家使用。廢除科舉制 八股文。傳播新思想 5.建立 門,向西方歐美等國學習科學技術,最終使自己能夠自主創新。6....

假如你是地球上最後男人你會怎麼做

這真的是乙個很可怕的問題,假如我是地球上最後乙個男人的話,我估計我會藏到深山老林裡面,乙個人靜靜地度過餘生吧。因為只剩乙個男人的話,對於全球來說太稀有了,被圈養起來參觀都有可能。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悲慘的情況出現,我會避世不出。如果最後乙個男人的話,我感覺那就好好的活著吧,畢竟也沒有多少年可以走下去了,...